我說女人一生有兩次投胎機會,一是父母,二是婚姻

時間 2021-10-14 18:52:13

1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是生養你的親人,愛人是和你相伴一生的親人。

從愛情專一性的角度看,你是對的。

從自立自強的角度看,老公是對的。

由於婚姻是雙方的事情,所以婚姻與投胎很難聯絡在一起!相愛之人一定要互敬互愛,婚姻才能夠天長地久。你在得到真愛以後一定要以真情回報對方,婚姻之花才能夠永不凋謝!

從這個意義上看,婚姻不是投胎,因為僅僅你嫁了一個好老公還不夠,結婚後還需要你和他都不斷付出努力投入真情,你們的婚姻才會美滿的緣故!

祝你們恩恩**白頭偕老哦!

2樓:雲水長歌揚清韻

你男友說的也對,如果一個人自己不努力,光去跟對人,那這種投資,風險也未免太大了!萬一嫁錯郎了呢?所以他的意思,這樣說也對。

我覺得,投胎這種說法,是用在生命誕生的冥冥之中的,那個不一定自己在那個時候就做得了主,還得看前一世所造的因果。然而,人生看的不是先天基礎,而是後天奮發進取的志向和努力,人的一生,命運要走向好的方向發展,並不掌握在別人的手中,而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如果是依靠他人可以重生,那麼,跟錯人、嫁錯郎了呢?

不就全部玩完了,所以這種想法是不夠理智的。女人的想法如果不是這樣的,那麼通過她自己一生長久的努力,一定會有無限次自己再次發光,發亮,成功走向輝煌圓滿人生的。

3樓:旅遊攝像機看天下

說的很對,男怕選錯行,女怕選錯郎,一個好男人,是女人幸福生活的基礎,如果看走了眼,選了一個渣男結婚,那就會苦一輩子的,離婚也救不了女人的命運。

4樓:妙慧姐姐

他不對,你說的對,女人如果嫁錯郎就痛苦一輩子。

5樓:小提琴

對呀。靠男人靠不住,只有男人還喜歡你才會養你。

6樓:原菲兒

結婚前要考慮清楚,戀愛是二個人結婚是兩個家庭組合,婚姻不是兒戲,做女人思想要成熟,面對兩個家角色,和角色義務,責任都要做到位,盡到。家給人溫暖,讓人舒適,是愛港灣、需要相互彼此尊重,經營,管理。

7樓:0312求知

可以這麼說,人一生是兩次機會,無論男女父母都是無法選擇的,但婚姻可以,一段美滿的婚姻是女人幸福的保障。婚姻就是一場豪賭,勝了就是勝了,輸了可就慘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說的男人不能給他結婚了,

談戀愛、婚姻、家庭三者間的關係

9樓:匿名使用者

這三者有密切的聯絡,處理不好會非常麻煩。如果非常相愛才結婚, 婚後有矛盾也很好溝通理解。這樣的家庭才會幸福 。反之就成了家庭問題,社會問題很麻煩的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談戀愛是兩個人的事,只要當事人雙方開心就好,婚姻是兩個家庭的事,涉及到很多現實的問題,組織婚姻後,既要經營好自己的小家庭,還要處理好與大家庭之間的融洽關係,都是一環扣一環

如何正確譜寫戀愛,婚姻,家庭,人生三部曲

11樓:木兮木夕

愛情僅僅是婚姻的開始,他是導火索,沒有愛情兩人走不到一塊,沒有愛情的婚姻是不道德的,但愛情絕不是婚姻的全部。而且進入婚姻以後愛情的主導地位越來越削弱,將會被親情和合作關係取代,

婚姻裡面兩點最重要,頭一個你的經濟基礎,一開始兩人火似得走到一起,無所謂苦點也就罷了,可週圍的世界是個很物質的世界,你跟人家距離差太遠,這個婚姻基礎太脆弱,所謂貧賤夫妻百事哀。可能有點事一吵就散了。所以婚姻到一定程度,物質基礎是不能少的。

婚姻要想長久,兩人的價值觀能不能對的上很關鍵,比方說,我的目的當官,那就當好賢內助,我的目的發財,那就幫你一起發財。如果女的覺得掙那麼多錢幹嘛,有點錢就去旅遊,享受生活,男的也同意,那婚姻就能長久。

熱戀中彼此都藏著自己的缺點  ,展示的都是優點  ,所以談戀愛談的就是江山易改秉性難移的秉性,你要去衡量喜歡的和討厭的  ,瞭解之後覺定這是不是我喜歡的,不是我喜歡的我能不能忍受,他身上最喜歡的和最討厭的東西哪個在我心裡頭更重要。很多人談戀愛很盲目,興趣愛好差不多就走到一起了或者僅僅看外貌   帥哥美女就湊合到一起了   很少有觸及精神內涵的一些東西,就吃喝玩樂看電影,覺得很投脾氣, 那是玩伴,不是能跟你過一輩子的人

12樓:雲山老鬆

一、愛情與人生

(一)愛情的本質

所謂愛情是一對男女基於一定的社會基礎和共同的生活理想,在各自內心形成的相互傾慕,並渴望對方成為自己終身伴侶的一種強烈、純真、專一的感情。**、理想和責任是構成愛情的三個基本要素。**把愛情與人世間的其他情感明顯區別開來,使愛情成為特殊的“情愛”。

理想賦予愛情深刻的社會內涵,是愛情生長的內在依據。責任是對**和理想的昇華,因此也成為愛情得以長久的重要保障。

(二)戀愛中的道德

男女雙方培養愛情的過程或在愛情基礎上進行的相互交往活動,就是人們日常所說的戀愛。戀愛作為一種人際交往,必然也要受到道德的約束。戀愛中的道德要求主要體現在幾個方面:

(1)尊重人格平等;(2)自覺承擔責任;(3)文明相親相愛。

(三)大學生的戀愛

大學生對愛情應該持慎重的態度,避免在戀愛問題上把握和處置失當。

(1)不能誤把友誼當愛情。有些同學在與異性的交往中,不能準確區分友誼與愛情兩種性質不同的感情體驗,給雙方平添許多煩惱。

(2)不能錯置愛情的地位。有些同學把愛情放在人生最高的地位,奉行愛情至上主義,沉湎於感情纏綿之中。這樣的戀愛觀,很容易導致對人生目標的誤解,這對需要將主要精力用於學習上的大學生來說危害尤大。

(3)不能片面地或功利化地對待戀愛。不能只重過程不顧後果。要遵循戀愛中的道德規範,避免婚前性行為。

二、婚姻與家庭

戀愛是締結婚姻、組成家庭的前提和基礎,婚姻和家庭則是戀愛的結果。婚姻和家庭是愛情在內容和形式上的昇華。

婚姻和家庭是兩個既密切相關又具確明顯區別的概念。婚姻是指由法律所確認的男女兩性的結合以及由此而產生的夫妻關係。家庭是指在婚姻關係、血緣關係或收養關係基礎上產生的,由親屬之間所構成的社會生活單位。

婚姻是家庭產生的重要前提,家庭又是締結婚姻的必然結果,婚姻的成功體現為家庭的幸福,家庭的美滿又彰顯出婚姻的意義。

婚姻家庭關係是特定的人與人之間的特殊關係,具有自然和社會兩重屬性。婚姻家庭的自然屬性,是婚姻家庭賴以形成的自然因素,具體表現為男女兩性的差別和人類固有的本能,從而構成男女結合的生理基礎和家庭成員關係在生物學上的特徵,也體現了某些自然規律對婚姻家庭所起的制約和影響作用。婚姻家庭的社會屬性,是婚姻家庭的本質屬性,具體表現為婚姻家庭的產生、形成和發展變化,都取決於社會生產和社會生活的客觀需要,並受到上層建築諸因素的制約和影響,從而使其依存於一定的社會結構,具有特定的社會性質。

由此可見,自然屬性僅是婚姻家庭得以形成和發展的前提條件,社會屬性才是婚姻家庭的本質所在。

社會屬性作為婚姻和家庭的本質,給人們理解和把握婚姻家庭的內涵與價值提供了重要的視角。婚姻家庭的和諧穩定是社會和諧穩定的基礎。因此,注重把握婚姻家庭演變的規律和現實狀況,妥善協調婚姻家庭關係,既關係千家萬戶的幸福,又關係人際關係的和諧,乃至社會的長治久安。

三、家庭美德

家庭美德的基本規範是:尊老愛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儉持家、鄰里團結。

4,失戀態度寬容,承受能力較弱。大學生中“有情人”雖多,但“同眷屬”者少,這樣就產生了一批失戀大軍。北京科技大學學生主張“不成戀人成朋友”為49%,發奮學習驅散失戀痛苦為36.

5%“找新的物件撫平創傷”為10.6%“報復對方”為2.4%“悲觀厭世”為1.

6%感情挫折後出現一個時期的心理陰暗期是正常的。對自己和對方都採取寬容的態度,尊敬對方的選擇。但仍有一部分學生擺脫不了“感情危機”,有的失去信心,放棄對愛情的追求,立下誓言,“橫眉冷對秋波,俯首甘為光棍”。

因失戀,失志,失德者,雖屬少數,但影響很大。對於,大學生戀愛所出現的新特點,解決的辦法就是樹立一個正確的戀愛觀,正確的戀愛觀對戀愛實踐有導向作用,並促進人們健康成長。樹立正確的戀愛觀應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

1,遵守戀愛道德。大學生談戀愛時,遵守戀愛道德的主要內容是相互尊重戀愛自由、彼此忠誠,行為端正文明。舉止文明,有分寸,不可隨心所欲,無視社會公德。

2,正確處理愛情與事業關係。大學生正確認識,對待和處理愛情與事業的關係,主要表現在如何正確認識,對待和處理戀愛和學生的關係,正確處理戀愛與集體活動、社會工作的關係,正確處理連愛與其他同學團結的關係等方面。肩負重任的大學生應處理好愛情與學業關係,珍惜青春,把握青春,使青春更美好,更富有積極意義。

3,正確處理戀愛挫折。莎士比亞說過:“愛是一種甜蜜的痛苦。

真誠的愛情不是走一條平坦的道路。”愛情是生活中美好的事情,但在戀愛中遭遇挫折是常有的事。在處理失戀的問題上,正確的態度是做到失戀不失德,失戀不失態,失戀不失志。

4,愛情是美妙的,它教會我們許

13樓:百度使用者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哦。呵呵

14樓:遇林

用一顆充滿愛的心去面對眼前的一切。

如何理解戀愛與婚姻家庭中的道德關係

15樓:小神婆

我們可以憧憬愛情,但一定要客**待婚姻

16樓:情感大師填一門

題目太莊重了,嚇住寶寶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相連關係的東西你放到一起說就沒意思啦

文化相對論對交友,戀愛及婚姻家庭中的人際關係有何啟示?江湖救急,蟹蟹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戀愛與bai婚姻家庭中的人際關係有什du麼啟示,從我個人角zhi度來講,戀愛中所經dao歷的很專多問題,都將會作為屬

後期進入婚姻狀態的標尺。

在戀愛的過程中,相處關係是否融洽,人際關係是否和諧,直接決定了以後進入婚姻的標準,如果在戀愛的過程中和家人的關係沒有搞好,

那麼,進入婚姻以後,這個關係也是很難處理的,並且難度也會非常的大。

遵守戀愛婚姻家庭美德要求的重要性是什麼

請論述你對婚姻和戀愛法律的相關理解

19樓:啼血黑蓮

戀愛婚姻自由,不分性別,不分物種,不分年齡。

20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和戀愛不同,它包含了太多太多,而戀愛就是兩個相愛的人在一起就可以了

戀愛與婚姻,愛情與家庭的不同?

21樓:匿名使用者

戀愛走進墳墓就是婚姻。愛情化為平淡的柴米油鹽就是家庭。

然而戀愛並不總是能走進墳墓,也可能橫屍街頭,這叫失戀。

愛情也不總是能組成家庭,也有可能是小三的故事。

22樓:匿名使用者

適用範圍不同 愛情適用於未結婚或者已經結婚的

男女之間,婚姻適用於已結婚的男女之間。愛情的適用範圍比婚姻大。意境不同 愛情這個詞,聽起來就特別浪漫,讓人心中充滿憧憬、想象的美好。

婚姻生活遠比單身生活複雜,它不僅僅是夫妻二人的事情,還涉及到雙方父母、子女等家庭關係,甚至涉及到親戚、朋友等社會關係。 感情。

23樓:金豆豆子

愛情沒有束縛,,主要為愛而活,在那過程中,可以慢慢學會照顧人,呵護人。

而婚姻,可能是愛情的產物,可以進一步拉近彼此的關係,但慢慢地會暴露出之前所難以預料到的問題,那時就需要彼此互相坦誠,互相體諒,(1) 愛情是一種選擇,婚姻是一種命運;

2 愛情是模擬真實,婚姻本身就是真實。

3 愛情是一大堆問題,婚姻則是一系列答案,可惜的是這些答案有時解釋的卻是別人的愛情問題。

4 愛情是個問題,婚姻是個問號。

5 愛情是一種需要學習的無國籍語言,婚姻則是畢業文憑。

6 愛情像一杯美味濃郁的咖啡,婚姻則是留有咖啡渣的咖啡杯。

7 愛情是一種創造,婚姻是一種創傷。

8愛情像一隻表,不上發條就會停止。婚姻像一座鐘,除了必須上發條,還得忍受每隔一小時就鐺鐺作響的鐘聲。9 愛情是一種想像力,婚姻是一種控制力;愛情是一種磨鍊,婚姻是一種教訓;愛情是一種比較,婚姻是一種計較;愛情是一種智慧,婚姻是一種恩惠。

10愛情是浪漫而帶有幻想的童話故事,婚姻剛是現實中實實在在的真實寫照

考科目一是有兩次機會嗎,科目一考試有兩次機會嗎?

哎吖小 一次考試有兩次機會。科目一考試總時間為45分鐘,考試試卷由100道題目組成,題型為判斷題和單項選擇題,滿分100分,90分合格。考試試卷由計算機駕駛人考試系統按 機動車駕駛證工作規範 規定的比例關係隨機抽取 組合。學員可通過手機端 電腦端的駕駛員模擬考試軟體,學習交通法規。考試流程 1 聽從...

什麼動物生兩次,死一次,什麼動物一生只交配一次就死掉

鷹鷹是壽命最長的鳥類,它可以奇蹟般的活到70歲,超過這世界上絕大多數的動物。然而,有一部分的鷹卻在40歲的時候就會死亡,只有大約3成可以活到70高齡,這是為什麼呢?原來,當一隻鷹活到40歲左右,它的喙會變得彎曲 脆弱,不能一擊而 獵物 它的爪子會因為常年捕食而變鈍,不能抓起奔跑的兔子 雙翅的羽毛也會...

一年立春兩次有啥忌諱,一年兩次立春,有什麼說法嗎?

挺好的,百年不遇一次機會!一年立春兩次有啥忌諱 一年兩次立春沒有什麼忌諱,只聽說一年沒有立春的才有忌諱,那就叫寡年忌諱結婚。有的說一年立春兩次不好,不讓孩子結婚,這樣對孩子不好,我認為可能是迷信的說法 忌諱?兩個立春在同一年有什麼說法嗎 兩個立春在同一年也沒有什麼說法,屬於正常自然現象,差不多沒隔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