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理解復讀生,給我們一次機會吧。我是一名初三複讀學生,參加過一次中考,但是沒有考上,父母讓我復讀

時間 2021-06-19 00:17:06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能怪你父母,壓力不知你有,人人都有,現在這個社會,你不讀數就完全沒有出路了,永遠只能生活在最底層,也許你現在覺得生活在最底層也沒什麼?但你父母不想你這樣,所以才會著急,愛之深所以責之切,隨便一個路人甲,你父母肯定不會天天拉著他發脾氣,不是嗎?把自己放輕鬆,跟父母好好說,還有就是自己一定要努力,中考真的不難,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加油!!!!!!!!

2樓:所謂七竅玲瓏心

怎麼說呢,你父母的選擇是不太明智的。初三複讀是沒有太大意義的,既浪費時間又浪費金錢,還給考生施加壓力。可是既然都復讀了,那就好好學習,但是要勞逸結合,中考沒有想象中那麼難,都是基礎的題目,只要你穩紮基礎就問題不大。

而且中考考得也是心態,放鬆心情就好。對於你父母的良苦用心,你應該感到欣慰的,有時候父母很讓自己感覺累和煩,但是你也清楚他們是為你好,你也要體諒父母,有時候多多讓讓父母,他們罵你的時候你就別說話,想想他們對你好的時候。祝你中考順利!

3樓:完美

這位童鞋。復讀沒什麼的,我們班也有幾個復讀的,相當受歡迎~^_^~既然你考過了,那說明你有一定的經驗去面對中考,復讀,換一個角度說,你多了一年的時間準備(你心理上受的了來說)並且中考有時也是碰運氣的,有時難有時簡單,要是今年正好碰上你擅長的,哇咔咔~

你是不是覺得復讀的,而又比不上同班的大多數同學?

既然是同班同學,他們也不會對你指指點點的,,,我也不知道怎麼說,反正我是不是帶有色眼鏡看復讀生的,並且我根本不帶眼鏡。n_n

嘿嘿…最重要的是調整心態,(在這不得不提一句,政治書上說的什麼科學的學習方法,怎麼面對學習壓力全是空話!)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告訴你,誰理解過復讀生的苦,我99年和01年的一起讀,他們聊的話題我一點插不進去。還天天姐姐以前你是初三的吧,老師就更加不待見了,而且我又不是自主願意讀書的,是我爸媽要我寫保證書逼我,我都去看心理醫生來,醫生說不要給我太大壓力,可是他們呢,呵呵,硬是要我如今找辦法把自己弄傷在醫院養傷才好。原諒我,可恥匿名,因為有人會知道是我

初中畢業了可不可以再復讀一年,在上一遍初三重新中考,我沒參加中考?

5樓:陳陳搞笑

初中畢業是可以復讀的。

只是復讀的方式是自學備考、私教備考和培訓機構備考等不同的方式。第一次中考沒考上,初中生一般情況下是不可以在公立學校(九年義務教育體制內) 復讀的。但是並不意味著就完全失去了就讀高中的機會。

根據目前中考報考政策來看是可以接受往屆中學生報名的,也就是說雖然失去了在公立九年義務教育學校復讀初三的權力,但是並沒有失去再次報考中考考試並再次參加中考考試進而進入高中讀書的權力。

6樓:南門憶辰秋寒

可以的,我們班有個同學就和你一樣,沒考好,也有畢業證了,但是他就復讀了,而且也選擇好學校了。我們就是河北的,廊坊地區。我想,你應該也可以吧。

石家莊二中和衡水一中很不錯的,但是我想那裡肯定不好進,去哪要看你在什麼地區了,在離家近一點的比較好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九年義務教育是不可以留級或者復讀的,但因為某種特殊原因沒有參加中考的或許可以來年接著中考。或者有關係的話轉校再重複一年都是可以的啊

8樓:睢鳩成蔭

規定是九年義務教育不允許復讀的,除非上學期間因病或是其他特殊原因不能繼續學業是可以保留學籍的,等身體恢復再繼續學業!你也可以去當地教委諮詢看看你這種情況還有沒有別的辦法!

初中畢業了可不可以再復讀一年,在上一遍初三重新中考,我沒參加中考

9樓:阿樓愛吃肉

可以復讀。但是復讀的方式就變成了自學備考、私教備考和培訓機構備考等不同的方式。第一次中考沒考上,初中生一般來講是不可以在公立學校( 九年義務教育體制內) 復讀的。

但是並不意味著就完全失去了就讀高中的機會。

根據目前中考報考政策來看是可以接受往屆中學生報名的,也就是說雖然失去了在公立九年義務教育學校復讀初三的權力,但是並沒有失去再次報考中考考試並再次參加中考考試進而進入高中讀書的權力。

10樓:南京育英外國語學校

初三可以復讀,中考復讀生在擇校範圍、錄取政策與應屆生相同。

其次,選擇復讀的學生不存在學籍問題,所有的初三畢業生在領取所在學校的畢業證書後,即宣告初中學籍業已失效,成為空檔,下一步等到學生考取高中以後再建立高中學籍。因此,不用擔心復讀受到學籍的影響。

總的來說就是隻要年齡滿足相關規定,就是可以複習考試的。當然在進行復讀的時候是不可以在義務教育學校進行復習的,所以這就對大家的復讀學校做出了一定的要求,所以大家在選擇學校的時候就需要格外的注意。

我是初三復讀生,之前因為不想學習了,所以被取消了中考資格,現在後悔了!

11樓:花兒的雜貨店

如果錯過就拿上相關有效個人資料到當地中考招生辦試試補報吧

12樓:粵b大樹

可以讀幼師啊,出路很多,我表妹就是幼師還好找工作

13樓:廾灬傾城

等下學期呀。這麼小學校不可能不收的。教育局有規定的。去教育局諮詢下更清楚

您好,我是一名高三復讀生,我感覺自己好想得了餘光恐懼症,上課時,對咳嗽聲清喉嚨聲特別敏感,一聽到

首先應該先克服心理,你缺乏的是自信,是目標,復讀是為什麼呢?你明確這一點了麼,我想你是太在意別人的看法了,太害怕復讀考不好了 你壓抑的太久了。和你性格有關。如果再聽到咳嗽,就特意的,誇張的,耍彪的去找。不要拍丟人,這個就是 的方法。人性分為該做的事情,和心理特別想做的事情,特別想做的事情如果不滿足自...

我是一名復讀生,上大學拿復讀學校檔案,還是拿高中學校檔案?我

關於檔案 你應該把檔案合併的,不可能只拿復讀時的檔案而不拿以前的檔案的 檔案是一個人的成長記錄,從上小學到以後,每個階段都會建立一個記錄,是連續不斷的時間 等你上大學後,學校也會把你的檔案從原先的高中調過去的,只有這樣才是一份完整的檔案。關於證件 入學時需要什麼證件,在入學通知書上都有詳細說明,按上...

您好!我想問一下我是一名復讀生然後今年還是考了專科,我可以在大學裡進行統招專升本嗎

汪奕琛高綾 成科 專科畢業了好像不能參加統招專升本了吧,統招專升本,有的學校大二就就可以報名參加考試,有的學校只能大三才參加報名考試 已經復讀過一次了,在復讀壓力會更大,不能保證到時就能考的比現在好,沒有必要把時間放在復讀上,專科雖然聽著沒有本科好,但其實拼的不過是文憑而已,學的其實沒太大差別,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