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位理科高三復讀生,高中三年什麼都沒學!要想考450分一上怎麼辦,求學習計劃

時間 2021-10-14 23:50:14

1樓:

親,從你的問題可以看出,你的基礎掌握不牢啊!需從基礎抓起!儘量做到:

數理化生(是理科吧)要回歸課本,從書上的內容開始看,很簡單,之後做書上的練習,也不難,真正難的是:書上的題目會做(別眼高手低,別看這簡單就不做了,正所謂熟能生巧,越做才能越熟練、才能積累做題的經驗),可是一旦做到練習冊或者參考書上的題目時就無從下手了!這該怎麼辦?

其實這還是基礎知識被容掌握不牢靠的原因;其次就是你審題不清,不知道題目讓你幹啥導致的,所以從這兩點出發,加以改善,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得分捷徑:發下卷子後,從頭開始做,遇到困惑的、不會的題,先做個標記(一般卷子上不讓做標記,你可以在草紙上記一下題號),然後抓緊時間坐後面會做的(這裡要求:會做的一定要作對),直到剩下不會的,再返回來做,往往剛才不會的,現在就有了突破了!

切記哦!

至於英語,說白了,考的就是英語語法,個人感覺,沒必要拿著一本語法書,整天去被上面的語法講解,最最有效地辦法就是讀、背課本上面的文章,培養語感,在語感有一定提高的情況下,在讀題的過程中,不知不覺地就能夠把要選的答案選出來了!此外,多找一些經典短語、例句(網上都有),多讀、寫!此外,還要注重聽力的培養,辦法自然就是多聽嘍!

而語文,這是從小就學的一門課程,建議多做些專題訓練!!!

總之,下定決心做的事情,就一定能夠做到的!加油哦!祝你兩年後的高考能夠取得好成績!!!

2樓:匿名使用者

高三的幾輪複習注意的問題吧

一輪複習求細,一定要跟著老師的進度,把知識點一個個弄懂,別留漏洞,因為這些漏洞都是考試時候的地雷,留知識漏洞就是給自己埋地雷,高考一不小心就會被“炸死”,而且過了一輪複習,後面幾輪複習根本沒有時間再去研究知識性問題,一輪主要抓基礎。

二輪複習求質,這時候就是分專題複習,二輪複習主要是把一輪複習中的基礎知識聯絡在一起,可以看著課本的目錄自己建立樹狀知識圖,一定要重視基礎知識間的聯絡。

三輪複習求穩,三輪複習的時候,基礎知識以及它們之間的聯絡一般的人差不多了,這時候老師會留大量的卷子,這時候要保持心態,求穩,看淡成績,再次迴歸課本,穩,一個指心態,一個指成績。三輪的時候不管什麼樣的成績都不能放棄,這時候容易浮躁,恨不得馬上高考,儘量保持平靜,如果學不下去,可以拿出課本來,靜靜地默讀一段,讓自己鑽進去,心無旁騖的在開始學習。

特別提醒,一定要重視課本,我們老師說,高考出卷子的專家進去一個封閉的環境,什麼也不許拿,就只拿課本,所以說,這幾年許多高考題都是課本上的題改編的,一定要重視課本!

一定要有自己的錯題本,這點很重要,及時改,改了不應該束之高閣,經常翻看,最後經過無數次考試,把自己經常錯的,找出是哪一個知識模糊,按照課本上的定義抄寫到一個小本上,這是你自己的精華,到最後幾天,那麼厚的改錯本根本看不完,就看你的那個比較精華的本就好了。

其實不用指定多詳細的計劃,但是一定要跟著老師的進度。萬萬不可自己埋頭學,信任老師,他們的經驗比你豐富多了。

祝明年成功!

3樓:夏至小杰

可以的,我也是今年復讀的,之前高三的學得不是很好,現在你要比別人努力,課前預習,課後溫習,懂得與同學交流,請問老師,不要給自己壓力太大,願我們明年能考上理想的大學。滿意答案吧

4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三年什麼都沒學,那你幹啥去了?

如何高中三年準備北影藝考,高三理科生怎麼以一名藝術生報考北影表演系

請你看我的帖子 學習聲樂的科學方法 改動版,在我的qq空間相簿或者 一 提出聲樂學習應該知道的聲樂理論基礎知識 二 現在聲樂教學中存在的主要問題 三 學習聲樂的科學方法。在 三 中介紹了 氣息 的概念 呼吸原理及換氣無聲 有勁使的上 氣息飽滿 歌唱輕鬆不喘氣 突破高音的最科學的呼吸方法 胸腹呼吸法的...

您好,我是一名高三復讀生,我感覺自己好想得了餘光恐懼症,上課時,對咳嗽聲清喉嚨聲特別敏感,一聽到

首先應該先克服心理,你缺乏的是自信,是目標,復讀是為什麼呢?你明確這一點了麼,我想你是太在意別人的看法了,太害怕復讀考不好了 你壓抑的太久了。和你性格有關。如果再聽到咳嗽,就特意的,誇張的,耍彪的去找。不要拍丟人,這個就是 的方法。人性分為該做的事情,和心理特別想做的事情,特別想做的事情如果不滿足自...

我是高三的學生誰能幫我寫高中三年班主任對我的評語要以班主任的

品學皆優 你是乙個全面發展的好學生.你文靜溫和,大家都願意和你一起玩.上課時你能積極思考老師提出的問題.每次作業也完成得很好,令老師感到非常滿意.每次的值日工作你都能出色地完成.如果你能一如既往的走下去,將會是老師,家人,同學的驕傲 樸實無華 你是乙個樸實的孩子.你腳踏實地,勤奮好學,但是你也要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