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想問一下我是一名復讀生然後今年還是考了專科,我可以在大學裡進行統招專升本嗎

時間 2021-09-12 20:17:28

1樓:汪奕琛高綾

成科:專科畢業了好像不能參加統招專升本了吧,統招專升本,有的學校大二就就可以報名參加考試,有的學校只能大三才參加報名考試

2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復讀過一次了,在復讀壓力會更大,不能保證到時就能考的比現在好,沒有必要把時間放在復讀上,專科雖然聽著沒有本科好,但其實拼的不過是文憑而已,學的其實沒太大差別,再說了上了大學還可以專升本的,比高考簡單

3樓:南京新航線教育

可以的。

您可以在大三的時候參加專轉本考試,即統招專升本,“專轉本”選拔物件為本省各類普通高校的專科三年級在籍學生(含普通高校對口單招學生)。

考上之後還需要讀兩年本科,有且僅有一次考試機會,畢業後拿的是全日制普通本科畢業證書,第一學歷是本科。

如果萬一沒考過,還可以選擇**教育的方式提升學歷,即**高考、網路教育、自考、國家開放大學這四種方式,但通過**教育獲得的學歷是第二學歷,第一學歷還是專科。

您也可以在準備統招專升本的同時進行自考,做兩手準備。如果兩者都通過了,就有雙學位。

祝您順利通過統招專升本考試!

我是復讀一年還是上專科?

4樓:呵呵大順店

復讀的路非常辛苦,因為我國目前還沒有專門為復讀生辦的公立學校,所以,復讀學校都是私立的,生活條件一般,再一個,好的復讀學校裡尖子生還是很多的,競爭非常激烈,氣氛和高中是不太一樣的,如果你的成績很差,好的復讀學校是不會為你敞開大門的,一般的復讀學校基本都是以盈利為主,去了也是浪費時間,所以能走儘量走,除非你真的有信心明年能考上那麼復讀不失為一條明路。

復讀(be in school again),有稱之為補習。因不合格,或不滿意需要將已經學習過的知識,進行再次的學習,從而到達某種狀態。復讀人群初三和高三學生佔比很高。

其中高考復讀對人生影響特別大,是對12年學生生涯的一次總結。事實上,“復讀”在如今已經不是沒面子的事情,而是社會競爭中的第二次選擇,反映了一個學生具有更高追求、不服輸的品質,精神是可嘉的。

通常復讀的考生分為以下14種情況:

1.在高考期間由於健康,心態或狀態等原因,導致發揮失常,高考成績低於平時模擬成績很多的學生。

2.考運不好,如今年高考物化較難對選擇物、化的考生極不公平,導致不少原來準備衝刺名校的優秀生沒考好。選擇物、化的考生一般較聰明,這類考生復讀一年衝刺名校的成功機率極大,復讀有名牌的希望,不復讀將極其可惜。

3.填報志願失誤,導致落榜的考生。

4.距理想的名牌大學35分以內的學生。

5.不懂高三複習方法、學習無策略無計劃無體系,沒有充分利用好高三這一年的考生。

6.有強烈的學習願望,有理想,有恆心,心理承受力較強,能夠克服復讀的艱苦的考生。

7.自身學習態度端正、刻苦用功,但由於原學校高三師資力量薄弱,導致學習方法不科學、備考方向錯誤、高考成績不佳的學生。

8.高一高二學習不夠刻苦、態度不端正,等到高三幡然醒悟卻感覺太遲的考生。

9.只能讀民辦本三的學生,基礎可以,復讀很容易考上二本或本一,每年都有很多學生從本三退學復讀。

10.無奈考入不理想的大學或極不喜歡的專業,進大學後長時間難以適應大學生活的學生,大學裡很多學生就是因此而消沉、墮落,而很多毅然退學復讀的學生,卻實現了理想。

11.是原本基礎很差,但下決心復讀要把基礎補上來,來年再考;

12.是在高中前兩年放鬆了學習,到了高三下學期才開始努力,成績有明顯進步,雖然沒有考上大學,但樹立信心,認為復讀一年後肯定能考上;

13.是認為自己有實力,只不過高考沒有發揮好,希望復讀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14.是高考成績可以上大專或普通本科,但考生心中裝的是本科夢或對名牌大學情有獨鍾,也決定復讀。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目前的

成績如何呢,是選擇復讀還是選擇專科要看你的高考成績來確定。如果你的高考成績剛剛達到專科分數線,離本科控制分數線還很遠,即使經過一年努力也很難達到二本分數線,就還是就讀專科院校吧。如果你目前的成績只比二本分數線低了一點點,當然就要選擇復讀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首先要看你的意願,還有就是你的分數差到什麼程度。其實考不考大學並沒有你想象的那麼重要,現在大學生遍地都是,但是真正幹了專業的沒有幾個。所以我建議你如果離本科線差距很小,那麼可以選擇復讀一年,努努力就上去了。

如果分差較大,其實一是你自己上課也提不起什麼勁頭,最後的收效也未必好。如果你的成績能夠走一個不錯專科,那麼你可以選擇一個比較好就業的專科。其實專科的好處是就業對口的比較多,而且就人力成本來說,一般企業更願意任用能上手的大專生。

7樓:臺式小情歌

你好,復讀還是上專科是看你自己的選擇吧,如果你覺得你的成績可以考上本科,那就可以復讀,要是你的成績就是隻能上專科,那你就別浪費一年時間了,希望能幫到你,自己的事情最終還是得看你自己的選擇。

8樓:起名難

如果你覺得你通過復讀可以達到二本水平之上,就復讀,如果沒有這個能力,還是讀大專現實。

9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你復讀了,如果不是特別的有潛力,你也就升50分左右,當然也有可能後退,明年的高考考場上你的發揮怎麼樣,現在完全不知道。但是專科我覺得現在也不太行,你可以考慮一下全日制本科助學班,上本科院校畢業以後拿本科文憑。

10樓:yangzy無悔

首先對自己做個肯定,有沒有哪個能力考上本科,如果有那就複習以本科為目標奮鬥,如果不行呢,就上個專科,好的專科學好了之後是可以專升本,攻讀研究生一塊的。最自己有個評價,認清事實才能走好每一步。

11樓:匿名使用者

成績不好,感覺自己努力也不行,不如上專科

12樓:劫色無罪

還是復讀吧。個人感覺專科沒什麼用,師資力量不夠,學術環境差。我感覺我那三年純屬浪費青春……

13樓:匿名使用者

以你平常的成績能考上本科的機率有多大,然後再決定是復讀還是去上專科

14樓:蝶舞丶月星辰

首先我是一名復讀生,復讀的路非常辛苦,因為我國目前還沒有專門為復讀生辦的公立學校,所以,復讀學校都是私立的,生活條件一般,再一個,好的復讀學校裡尖子生還是很多的,競爭非常激烈,氣氛和高中是不太一樣的,如果你的成績很差,好的復讀學校是不會為你敞開大門的,一般的復讀學校基本都是以盈利為主,去了也是浪費時間,所以能走儘量走,除非你真的有信心明年能考上那麼我還是覺得復讀不失為一條明路。

15樓:涅槃飛鴿

上專科,然後一樣本科啊,考研;

你想想復讀的意義何在,重複一次知識?

16樓:陶寶愛源

還是復讀吧,復讀考上好大學的機率很大,專科將來找工作也很難找到好的。

17樓:斷鷹攀崖

你好,明天大學畢業典禮!!我告訴你:寧可上專科也不上三本!!!真的,三本不怎麼樣!!

18樓:白楊6514大本營

還是學一門技術吧 現在it行業發展挺火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獅駝嶺》(又名“獅駝國”)

您好,我想諮詢一下,我是高考往屆生,復讀了一年,考的還是不好,我上個專科,專升本時算往屆生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專升本是專科剩本科的問題,跟你高中復讀無關

21樓:中層次朗孔

賈母病重。迎春被“中山狼”(孫紹祖)折磨致死,史湘雲丈夫得了暴病。賈母壽寢,鳳姐辦理喪事,可辦事力詘,失去人心。

鴛鴦自盡殉主。何三引賊盜來賈府,妙玉為賊所搶不知所終。趙姨娘中邪被折磨死。

劉姥姥哭賈母,鳳姐欲將巧姐託付給她。寶玉找紫鵑表白心思。鳳姐死,王仁混鬧給鳳姐大辦喪事,平兒幫賈璉籌錢。

甄應嘉進京拜會賈政。賈寶玉與甄寶玉貌象而異,寶玉斥之祿蠹。寶玉病重,和尚送來通靈寶玉,寶玉死而復生。

寶玉二歷幻境,看淡兒女情長。賈璉看望賈赦,將女兒託於王夫人。惜春出家修行,紫鵑陪伴。

寶釵勸勉寶玉,與之辯論赤子之心。賈政回京行至毗陵,雪中見寶玉隨僧道而去。香菱難產而死,襲人嫁蔣玉菡。

賈雨村遇甄士隱,歸結紅樓夢。 [1]

您好,我是一名高三復讀生,我感覺自己好想得了餘光恐懼症,上課時,對咳嗽聲清喉嚨聲特別敏感,一聽到

首先應該先克服心理,你缺乏的是自信,是目標,復讀是為什麼呢?你明確這一點了麼,我想你是太在意別人的看法了,太害怕復讀考不好了 你壓抑的太久了。和你性格有關。如果再聽到咳嗽,就特意的,誇張的,耍彪的去找。不要拍丟人,這個就是 的方法。人性分為該做的事情,和心理特別想做的事情,特別想做的事情如果不滿足自...

我是一名復讀生,上大學拿復讀學校檔案,還是拿高中學校檔案?我

關於檔案 你應該把檔案合併的,不可能只拿復讀時的檔案而不拿以前的檔案的 檔案是一個人的成長記錄,從上小學到以後,每個階段都會建立一個記錄,是連續不斷的時間 等你上大學後,學校也會把你的檔案從原先的高中調過去的,只有這樣才是一份完整的檔案。關於證件 入學時需要什麼證件,在入學通知書上都有詳細說明,按上...

誰能理解復讀生,給我們一次機會吧。我是一名初三複讀學生,參加過一次中考,但是沒有考上,父母讓我復讀

其實不能怪你父母,壓力不知你有,人人都有,現在這個社會,你不讀數就完全沒有出路了,永遠只能生活在最底層,也許你現在覺得生活在最底層也沒什麼?但你父母不想你這樣,所以才會著急,愛之深所以責之切,隨便一個路人甲,你父母肯定不會天天拉著他發脾氣,不是嗎?把自己放輕鬆,跟父母好好說,還有就是自己一定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