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青春期比較嚴重接觸了一些以前沒遇到過的人和事回家以後覺得跟家人無法溝通我們產生了一些矛盾

時間 2021-10-14 18:52:13

1樓:上善若水

有時候自尊和自卑只差一步,有時候過分在意別人的看法會迷失自己,有時候不是很多人都介意你如何如何,即便他會對你說三道四,那也只不過是說說而已,說過後他自己都不會記得自己說過什麼?!所以,你大可不必為了別人一句話而耿耿於懷;

一個人的個人魅力是由內而外的散發出來的,而不是因為迎合別人獲得的;

如果可以建議你把精力放到學習和自己內在的修養的提升上,我想這樣你會更有自信,一個人的自信才是最有吸引力的;

2樓:在望淮樓見朋友的茄子

傻蛋!你我總想在別人面前表現得很好 讓別人喜歡我 尊重我 我很努力的學著如何去與人溝通

其實應該你去喜歡別人,尊重別人,坦然平和的去溝通。

別人沒有理由喜歡你,尊重你。明白?

3樓:血葬孤城

好吧,看完了你說的話,我覺得首先你要考慮這個詞——高三!

當然,我也是個高中生,也會有和你一樣的感情的萌發,也會和你一樣與父母產生或多或少的隔閡,但我明白相信你也明白,中國是個應試的國家,我們極少出路中最重要的一條就是高考。喜歡一個人不要緊,我也追過我心儀的女生,重要的是你能在一個高三這個不合適的時期壓制你心中這份合適的渴望(有點繞..= =、),還有,父母肯定是為了你好,虎毒亦也不食子麼!

我們90後和父母之間看待問題的角度肯定會有不同,你覺得父母不給你自由的空間?但你想過沒,(獨生子吧你?)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這是天下所有父母的心聲,他們之所以壓制你,是為了讓你在這一年投入到學習中(我也討厭中國的教育,可是沒辦法~)。

我想你比我頂多大一兩歲,可(請原諒)我怎麼覺得你想法很幼稚?你覺得所有人都背叛了你,你為何沒有感到你傷了好多人的心?改變你的想法,和父母、你朋友好好聊聊,想說的都說出來,你父母肯定會原諒你,考慮你所處這個特殊的時期,做出合適的選擇,相信高三的你有自己的判斷準則吧。

中國這麼多人,你也知道競爭的殘酷,我們才高一,一天就頂多睡五六個小時,高三的呢?

4樓:zyy瓦藍

其實你的問題並不嚴重,只是你自己把事情想的太複雜了。你的內心自卑和自負同時存在,一方面,你不想直面問題,你在逃避自己的真實想法,但是另一方面又因為你比較敏感,你經常看到內心的空虛,所以你現在處於糾結中。你需要放鬆,做真實的自己,不要顧及太多。

父母和同學在我們成長的路上都起著不可替代的作用,你需要的是理解和溝通,不要把他們想的多麼不可理喻,換位思考會對你解決問題很有幫助。

剛從高中這種高壓力的地方走出來的人的確會感到迷茫,會去關注心裡面除學習外的很多平時被隱藏起來的問題。不要說對未來希望渺茫,因為你根本都不知道未來會怎樣,所以沒有權利質疑未來。也無需質疑自己,父母是永遠會無私的愛你的,但他們不會無條件地放縱你。

你還是要去真實地生活,開心點,不要那麼敏感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你可能是小時後經常不在父母身邊吧 養成了一種孤僻的性格 我也一樣在外面讀書住校 我重10歲就獨自在外面 重一星期一回家到一個月一回家 7年了 時間長了現在也在上學 可是養成了一種孤僻獨來獨往的性格 希望自由 放寒假回家 不想受到父母一點點的約束 特別要上學了 很壓抑 只要他們一出現就很生氣 還不想聽到他們的一點點的聲音 只想完全自己一個人 現在我也很困擾 心情特別差 這好像也是我們90後不愛和父母溝通的原因 他們只希望我們讀書 獨自在學校住校 卻不知道已經養成了一個獨來獨往的孤僻性格 已經不適應他們在生活中的突然出現 約束自己 干擾自己 (特別像我們90後這種大多都是獨生子女的男孩) 很危險

6樓:安靜的蛋

你情況很嚴重 建議你直接去死吧 一切都解脫了 祝你早日解脫

7樓:黯煙校園

唉.....等你長大了就明白了....無所謂好不好...父母這麼多年一直疼愛著你..你算幸福啦!你想想那些孤兒....唉...

不想再生活下去,和父母無法溝通,很壓抑,無法呼吸,怎麼辦 20

8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父母會發現,隨著孩子漸漸長大,彼此之間的共同語言越來越少,孩子遇到事情寧願對朋友說,都不願意對爸媽開口。

在家庭裡,親子溝通不好,不僅僅是代溝那麼簡單,還能引發孩子的很多教育問題。

孩子在生命之初,是無條件信任和愛著父母,他們急切地渴望與父母溝通,然而隨著一天天長大,對父母也一天天失望。

溝通是雙向的,當我們責問孩子“有心裡話為什麼不跟我說 ”的時候,有沒有想過,他們開口時,我們是如何回答的?

“每一個有問題的孩子後面,大多都有一對有問題的家長。”孩子不願溝通,該反思還有家長。

很多父母,都不曾真正地聽孩子說

有人說,中國式親子關係:缺乏溝通,不善表達,羞於說愛,不少父母在親子溝通這門課上都是不及格的。

我們來看這些家庭中最常見的對話:

孩子:“爸,你看我考了90分!”

爸爸:“別驕傲自滿了,半灌水響叮噹!”

孩子:“媽,你看我的新本子好看嗎?”

媽媽:“你哪來的錢?你錢多沒地方花是不是?”

孩子:“媽......"

媽媽:“這都什麼時候了,你還有心思想這些!好好學習才是正事。”

孩子信任著父母,渴望著父母的理解,但每次一開口,卻是被評價、被指責、被貼標籤。

父母似乎從來沒有正視過孩子的內心的感受,理解孩子,甚至威脅、批評、嘲諷、否定、拒絕、比較......這些慢慢都成為孩子心裡的刺。

於是孩子不再相信可以從父母那裡得到安慰和幫助,不再覺得父母是關注和尊重自己的,遇到相同的情況不會主動說出口。

失望多了,就不願意再對你開口了。

和父母溝通不暢的孩子,最後怎麼樣了

演員陳喬恩曾經和母親上過一檔綜藝節目,而這對母女卻有著溝通壁壘。他們相處模式,卻透露出一絲絲尷尬,同乘一輛車,同坐一張沙發上,卻無話可說。

母女倆之間存在的疏離,源於陳喬恩幼年與媽媽的溝通方式。

陳喬恩說:“小時候對媽媽有不好的回憶,她經常壓力很大,我不知道怎麼跟她講話,我怕她隨時會打我。”

我想真實地跟她相處。

溝通是件十分複雜的事情,需要父母付出很多的耐心和適當的方式。

在孩子小時候,父母不懂得接納孩子的真實需求,孩子就會關閉自己的情感,迴避和父母交流,直到成年,都很難恢復。

曾經有個朋友對我說:“我可以擺平最難搞的客戶,但回到家裡,面對父母,我就成了啞巴不想開口。”

從小跟父母無法溝通,長大了也很難和他們親密起來。

我很認同一個教育觀點:教育孩子,關係大於教育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父母的關愛方式都不一樣,但都是對孩子的愛,你應該理解他們,作為他們的孩子的我們都要有一顆寬容的心,我也知道讀書很辛苦,但是你父母叫你去打暑假工時因為他們知道社會是很現實的,想你自己早點接觸這生存的社會,很多靠父母供讀到大學完畢的孩子,都接受不了社會的現實而墮落,這的孩子是懦弱的,我感覺社會要的是經驗,那麼經驗要在學習中實踐的攢取的,相信我,現在的社會腳步實在是太快了,單靠知識現在已不是唯一的出路,不但要知識,也要經驗,一個遇事不驚的心。以後你會知道的,所以我感覺這是父母的一顆心,因為父母跟不了你一輩子,因為下輩子的幸福是靠你自己爭取的,希望勇敢的面對,過後都是晴天……

10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孩子,在你和父母發生矛盾時,首先要理解父母,不要太沖動。你要想想,你的父母擔子很重,起早貪黑,供你上學。水,電,煤氣,吃穿零用,人情往來要應付,等等。

為了你的成長,父母不得不外出工作,來擔當全家經濟的支出**。

作為孩子你也要接受現實。也許在你的眼裡,父母確實有很多不組,沒文化,缺見識,等等。這些,你都要學會面對。因為,家庭是不能選擇的。

尤其在給父母提意見的時候,要注意技巧。最好能,在他們心情愉悅的時候進行。說問題時,對父母的事情,要做到心平氣和,真誠表達。

溝通是心靈的橋樑,只要你主動交流和對話,你與父母再多的分歧,頁能徹底解決。

如果和父母發生矛盾,無法解決時,不妨請教一下長者,請教自己信得過的老師,親人。因為他的見識比較廣,閱歷也比較深,解決問題的策略方法自然要穩妥一些。

在和父母的矛盾急劇升級時,應該盡力採取果斷措施進行處理。例如“主動提出你希望和解的意願,請求父母考慮你的想法。想爺爺奶奶,姥姥姥爺求助等等。

其實,有時候在父母發火的時候,最後先妥協,做出甘願的姿態,讓父母消掉當時的怒氣,即使有想不通的時候,也好等父母心情平靜後再做說明。很多矛盾激化都是一時衝動引起的。實際上就是“緩兵之計”。

最後一點,家和萬事興嘛~ 在父母面前,放棄自己一點的尊嚴,也是值得的

11樓:肥花臉

首先你要把你的抱怨心平息下,最好能心平氣和的談談,由於長時間不溝通交流造成你現在的障礙,如今工作壓力大你會很少去看父母,父母也是會很擔心你的,只是不知道如何表達,老人的關愛是你不能理解的,這就是代溝,某種原因?是什麼?你的父母應該歲數不小了吧!

觀念跟你不合很正常的,有的家長比較頑固,不會表達而已,深入瞭解以後還是很可愛的,建議你去看下心裡醫生,因為什麼原因造成你們這樣無法溝通,別以為去看醫生就是‘**’見不得人,現在生活壓力大,緊張壓抑,前進步伐太快。適當的紓解下自己的神經。找個父母喜愛的運動和愛好一起鍛鍊,最好是勤去看看家裡。

多給家裡打**,關心下父母,相信不久你們就能很好的溝通了,天下沒有不疼自己孩子的父母 ,只是不會表達,只是你無法理解!

加油吧!

12樓:木子

不知你今年多大?是男孩還是女孩?應該還是一個不太成熟的孩子吧。

現在感覺與父母溝通困難,難以達成共識。 我是孩子的家長,在孩子上初中二年級後,對一些事物的看法和處理上我們就有了分歧,嚴重的時候會吵架。那個時候的我很鬱悶,很痛苦,很委屈,不知所措。

但日子不能不過,孩子也不能不管,咋辦?我請教周邊的同事,請教老師,還請教了大一點的孩子。我知道了問題所在,我知道孩子長大了,他需要理解,需要重視,他有了自己的主見。

我要做的就是放手,尊重他的意見。那個時候,我的孩子就是你現在這個樣子。我建議你與爸爸媽媽多溝通,把你的想法通通講出來,讓他們知道你長大了。

相信他們會理解你的!

13樓:夢想成真付保保

你們之間冷處理,你可以搬出去住一段時間,比此給雙方一個空間,講道理,拿事實來說話,時間可以解決問提,首先你本人必須調正好心態,心情好了看什麼事情都順眼,學會忘記過去,明天一定會美好。

偷盜和搶劫哪個判刑比較嚴重

按相關法律規定,如果是按量刑比較的話,搶劫刑事犯罪有可能判決死刑,所以搶劫刑事犯罪比較嚴重。相關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六十三條 以暴力 脅迫或者其他方法搶劫公私財物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一...

為什麼會有腳氣,而且左腳比較嚴重,什麼

周越園林 代生 一般是自己捂的。勤換襪子,不要太長時間捂腳。建議每晚香皂熱水洗腳,擦乾淨後噴灑殺菌的,塗護膚的。為什麼我的腳氣只在右腳?左腳沒有?有幾年時間了,開始是一點,後來一次比一次嚴重 範圍擴大 弒神 這是因為真菌在你右腳繁殖,而左腳沒有,如果你經常把兩隻腳疊在一起,真菌同樣會傳到左腳,到時候...

怎么簡單去除眼袋?這問題比較嚴重

暫時性眼袋 方法是 1 水冰敷 用冰墊或冰凍了的毛巾敷在眼睛上,可令眼睛周圍的血管收縮,幫助眼周肌膚消腫,也能抑制充血,還可提神醒腦。2 鹽水浸泡 擰乾鹽水浸泡的毛巾敷眼瞼10分鐘,可放鬆眼部肌膚。3 敷茶包 把泡過的茶葉包濾幹,放在冰箱中片刻,取出敷眼,可減弱黑眼圈視覺感,平滑潤澤眼肌。注意一定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