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盜和搶劫哪個判刑比較嚴重

時間 2021-08-30 10:49:02

1樓:匿名使用者

按相關法律規定,如果是按量刑比較的話,搶劫刑事犯罪有可能判決死刑,所以搶劫刑事犯罪比較嚴重。

相關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六十三條 以暴力、脅迫或者其他方法搶劫公私財物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一)入戶搶劫的;

(二)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搶劫的;

(三)搶劫銀行或者其他金融機構的;

(四)多次搶劫或者搶劫數額巨大的;

(五)搶劫致人重傷、死亡的;

(六)冒充軍警人員搶劫的;

(七)持槍搶劫的;

(八)搶劫軍用物資或者搶險、救災、救濟物資的。

第二百六十四條,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2樓:鄲榮友芷若

搶劫性質比較嚴重,但如果偷盜數額較多的話,判刑也不會少。

搶劫與偷盜在法律上的定義有什麼區別..在量刑上有什麼區別?

輕傷一級和輕傷二級哪個比較嚴重

賦予你我的眼 輕傷一級與輕傷二級相比,輕傷二級比較嚴重。輕傷是指使人肢體或者容貌損害,聽覺 視覺或者其他器官功能部分障礙或者其他對於人身健康有中度傷害的損傷,包括輕傷一級和輕傷二級。1 輕傷一級 1 頭皮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20.0cm以上。2 頭皮撕脫傷面積累計50.0平方釐米以上 頭皮缺損面積累...

為什麼會有腳氣,而且左腳比較嚴重,什麼

周越園林 代生 一般是自己捂的。勤換襪子,不要太長時間捂腳。建議每晚香皂熱水洗腳,擦乾淨後噴灑殺菌的,塗護膚的。為什麼我的腳氣只在右腳?左腳沒有?有幾年時間了,開始是一點,後來一次比一次嚴重 範圍擴大 弒神 這是因為真菌在你右腳繁殖,而左腳沒有,如果你經常把兩隻腳疊在一起,真菌同樣會傳到左腳,到時候...

怎么簡單去除眼袋?這問題比較嚴重

暫時性眼袋 方法是 1 水冰敷 用冰墊或冰凍了的毛巾敷在眼睛上,可令眼睛周圍的血管收縮,幫助眼周肌膚消腫,也能抑制充血,還可提神醒腦。2 鹽水浸泡 擰乾鹽水浸泡的毛巾敷眼瞼10分鐘,可放鬆眼部肌膚。3 敷茶包 把泡過的茶葉包濾幹,放在冰箱中片刻,取出敷眼,可減弱黑眼圈視覺感,平滑潤澤眼肌。注意一定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