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在網咖撿到了手機!過了幾天警察找到了我,說我這是盜竊!撿手機算是盜竊嗎

時間 2021-08-30 10:49:02

1樓:雷ray雷

這是要看是否構成盜竊行為,通常警察會調取現場的監控錄影,如果是對方暫未離開,且在對方不知的情況下主動拿走,是屬於盜竊,但是如果只是撿到了不願歸還,不屬於盜竊,但也算侵占他人財物,是要主動歸還的,如不主動歸還,是違反刑法的。

1、偷竊、騙取、搶奪少量公私財物的;

2、哄搶國家、集體、個人財物的;

3、敲詐勒索公私財物的;

4、故意損壞公私財物的。

2樓:北京刑辯律師李文華

1、撿手機當然不算盜竊。

2、刑法學在犯罪構成理論存在多種觀點,但各學說都要求主客觀統一原則,即主觀上要有盜竊的故意,如果以為是他人的遺忘物,那麼主觀上就沒有盜竊他人財物的故意,也就主客觀不統一,不成立盜竊罪。

3、如果他人找到你,要求返還你不予返還的,可能涉嫌侵占罪。

法律依據:

《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第二百七十條 將代為保管的他人財物非法占為己有,數額較大,拒不退還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二年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將他人的遺忘物或者埋藏物非法占為己有,數額較大,拒不交出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本條罪,告訴的才處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需要看你撿到手機的時候,該手機是否脫離了機主的實際控制範圍,如果確實是機主遺落在網咖的,然後被你拿走,應當定義為侵占罪,而不能簡單的定義為盜竊罪。

4樓:金波吼吼

如果這個手機經過鑑定,現在的價值在1000元以上,那麼可以認定為侵占,注意,侵占罪到法院的可能性只有乙個:失主要求追究你刑事責任。

5樓:人善也要被狗欺

這算個屁,就算監控上是你,但是你一直開機! 說白了這社會就是這樣!你不該去撿的,更不該不把撿到的手機放在網咖吧檯,讓失主來認領的!

6樓:知行寶貝

朋友,你陳述的事實不夠全面,但感覺你的行為不應構成侵占罪,因為侵占罪要求的一種情形是對於遺忘物佔為已有、數額較大且據不交出,你的行為似乎並不符合。至於說到盜竊,這是有可能的,此罪根本要求是「秘密竊取」,你考慮一下該手機當時是否仍在機主的管控之下(即機主其實並未離開)。手機有訊號發射,當然可以被搜尋到。

7樓:匿名使用者

定盜竊還是沒有問題的

這個手機屬於遺失物,機主走後,該手機實際處於網咖的控制範圍內,也就是網咖經營者有義務和權利保管手機,直至失主前來領取。這和大街上撿東西是不一樣的,因為大街上的遺失物,沒有乙個法定的保管者。

處於他人實際控制範圍內的物品,行為人以秘密竊取(客觀行為推定主觀心態)的手段,使手機脫離網咖的控制範圍,這不是明顯的盜竊嗎?

今天晚上在網咖門口撿到了透明的塑膠袋,因為是晚上,當時就沒拿出來看,等回到家後拿出來一看,裡面

這類 最近很多。會讓你先繳納稅款什麼的,一步一步讓你騙進去。如果是神龍汽車搞活動,那麼就是為了商業宣傳,活動更有可能送車,不可能刮出大額的錢。鑑於不排除其真實性,可嘗試領獎,若需先繳納任何費用,判定必是 在不出錢的情況去驗證,沒拿到獎品就給錢,騙人,祝你健康快樂!千萬不要上當 這個 也太小兒科啦!假...

本人在網咖裡面抽菸,但被檢查的警察發現了,最後說要拘留,請問有這麼嚴重嗎

皮蛋粯子粥 網咖屬於公共場合,根據 公共場所控制吸菸條例 規定,第一次罰款五十元,對拒不改正者可以進行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罰款或予以拘留。根據 公共場所控制吸菸條例 規定 第三十七條 個人違反本條例規定,在禁止吸菸場所 區域 吸菸的,由相應主管部門行政執法人員責令立即改正,並可處以五十元以...

我今晚11點39分在網咖撿到錢包,裡面有3千6百7拾元,我怎麼辦,教教我?急

錢如果想還就還,錢包裡面的證件可以交給網咖,因為有時候證件比錢更重要,人家會感激你的!有監控錄影的,而且網咖也有你資訊。在那上網,看看情況再說 超二千撿到不還,是有一定的刑事責任的,加上是在網上一查就很快知道是禰拾到的,最好要還 在網咖門前貼告示,如果有人來認領,考他一下,如果長時間沒人來,你就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