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遺失被人撿到,在網咖用我身份證上網,網咖有監控和上網消費時間記錄

時間 2021-10-15 00:30:04

1樓:民生為本

屬於冒用他人身份證的違法行為,可以報警!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七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處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或者處十日以下拘留,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

(一)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證或者使用騙領的居民身份證的;

(二)購買、**、使用偽造、變造的居民身份證的。

偽造、變造的居民身份證和騙領的居民身份證,由公安機關予以收繳。

第十八條 偽造、變造居民身份證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有本法第十六條、第十七條所列行為之一,從事犯罪活動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第十九條 國家機關或者金融、電信、交通、教育、醫療等單位的工作人員洩露在履行職責或者提供服務過程中獲得的居民身份證記載的公民個人資訊,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尚不構成犯罪的,由公安機關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

單位有前款行為,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尚不構成犯罪的,由公安機關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罰款,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

有前兩款行為,對他人造成損害的,依法承擔民事責任。

2樓:

首先要立刻報警,警察會去抓人的,再拖下去問題更大。

3樓:

趕快去派出所掛失你的身份證。並補辦

用身份證上網怎麼註冊,二代身份證在網咖上網怎麼註冊?

布魯斯丶孔 用身份證在網咖上網註冊登記流程如下 1 向網咖收銀員出示本人第二代身份證,網咖收銀員進行比對確認 2 收銀員收取6元註冊費後,通過一張類似手機充值卡摸樣的 xx省網際網路營業服務場所第二代身份證網路身份註冊卡 背面的密封條獲取身份證註冊號 3 收銀員通過 二代證識別器 刷一下二代證,二代...

怎麼用身份證上網咖上網,怎麼用身份證上網咖上網? 20

中國動漫未來 開會員 1 攜帶本人身份證到網咖吧檯開通賬戶,理論上講 最低可存0.5元,無工本費,錢直接存入身份證中,可在使用電腦的右下角 檢視餘額 自助結賬。2 上機需要在吧檯的刷卡器上刷卡,無需插入,接觸類,因第二代身份證本身帶有磁條的。3 登陸賬號為身份證號碼,18位全部輸入,如果身份證號碼中...

在網咖上網如何兩個人用身份證號,在網咖上網如何兩個人用一個身份證號? 5

樓主這好辦,就是 了點,你可以交十多塊錢和身份證,然後把他的卡里的錢轉到你這邊來,以後就這麼辦 浮夜生 沒辦法 一個用身份證 一個直接開 天昊 不可以的,除非是兩個網咖,兩個一樣的身份證 看情況 如果是地區連網的話就去當地公安局查 問網咖老闆 看看在哪個網咖 沒有連網的話就好辦了 洛弘業 在網咖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