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父親是世字輩,我是鳳字輩,請問我們楊家都是什麼輩

時間 2021-09-20 09:18:08

1樓:w藤蘭

我雖然不知道,因為我也想問,我老太爺是世字輩,爺爺是鳳字輩,兩位老人家都已經去世了,因為族譜到父親這裡就找不到了,父親又是家族中的老大當時就取的“海”字,大家就和著一起了,然後到我這一輩就各叫個的了,我感覺很不好也一直想找回家譜,但找不到,順便說一句你是**人?

2樓:應該還有的

楊氏字輩。 楊氏祖先共賜字四百個,共四百個字輩,以《宗》為第一代,《效》為第四百代的字輩輩份排列,四百字輩為楊氏家族所有楊氏族人的字輩,任何姓楊的後人將必根據四百字字輩來排的,如果到了第四百代傳人以後又開始於第一代《宗》字輩開始重複下去!下面的排序是以左往右循序排列!

********************=↓↓↓楊氏字輩↓↓↓********************=宗可永應顯,玉正文承先。丕耀修紀敦,仁欽祈天運。福廕雲礽雍,睦克紹必受。

光榮昌勝秀,再通華長呈。中之起振廷,建春遂旺峰。傳朝國家和,萬事興忠厚。

成名遠詩書,裕後昆祖根。基百年世代,流芳才高誠。學亨堂前攀,丹桂林樹婷。

原景政俊方,鐘鳴胤安司。純巨集齊盛大,述繼緒新靈。志道懷錫發,祥敬守庭番。

獻登崇孝友,良進全美嗣。敏煥章立念,思澤啟綸經。整舟有如仕,培玄首清白。

泰明鳳金殿,飛龍遇祿延。壽毓祺心定,茂元賢開保。隆源兆梅石,耆維與宜增。

疇本允捷位,其來初為。貴廣聚居肇,禮宅作嘉綱。瑞垂量益濟,集萃紅象化。

照筆一變自,殊千刻策富。要功銀孟洪,燦曾時三知。禎漢隋相,尉君武科舉。

錦唐宋奇勳,太師奉旨令。侯州憶雄英,滄海波濤湧。虎躍騰滿門,烈鼎豐壯凌。

慎裔靖康寧,蘭輝映聲復。昭著秋範偉,業廉潔行順。晉乾坤序常,存香統略王。

衍慶裡載南,義怡佑尚恆。輔都邦炳利,在上換乎真。強喜善性以,貫遵聞待久。

關稀宣佐彝,訓用典達須。公枝超堯伯,士容讓彰魁。子凝熙庶治,教材器夢權。

徽鱣襄風飄,儒手貽燕翼。憲麟祚群人,藝苑念生淑。信綿恩惟銘,彥內單眷仲。

鴻從地加田,九印四乃效!********************===

我爺爺是世字輩,我父親是萬字輩,我是應字輩,我的下輩是什麼字輩呢?

3樓:寶寶起名德名軒

我爺爺是世字輩,我父親是萬字輩,我是應字輩,我的下輩是什麼字輩呢?

出那個城市

我爺爺是世字輩,我父親是德字輩,我是什麼輩

4樓:寒雲血

這個應該可以從你自己的名字裡面看出來吧 是什麼輩分 名字裡面就會帶有那個字 你想想就知道了

鄧家字輩的順序是我爺爺宗字輩我父親世字輩我維字輩我後面召字輩,請問我們家字輩順序還有哪些

擺渡人灬度人 你們家應該有家堡的吧,你可以參考上面的東西瞭解一下。 宇文小哥 這你就要問問你的家人了,或老一輩的人了,別人怎麼知道,一般都是五個字為一句話,五個字也就是五代人了,而且肯定不止五個字就完,完整的一句話估計在20 30個字左右,是有一定的含義。說不定召也是這一段話的最後一個字 開啟自己的...

我爺爺是長字輩!我父親是邦字輩!我是洪字輩!誰知道我下一輩是什麼啊 跪求

不知道你祖姓為何。一般來說,祖姓不變,名既定。字隨緣。就是說姓氏是祖宗留下來的,不能更改。名字的輩分,由長輩來規定。比如比較著名的就是孔孟兩家的名字。但是中國有這樣傳統的姓氏太少了。名字的字數多是這樣規定的 1 隔代兩三字。比如爺爺叫張三 名字是兩個字 到兒子的時候就叫張ab 名字就是三個了 而孫子...

李氏字輩 我爺爺是成字輩我父親是先字輩的我好象是頂字輩(不確

bos狼頭大兵 不知道你是哪個地區滴,希望對你有幫助 李氏家譜字派 1 隴西堂李氏一支五修族譜字派 部分 國 正 添 必 茂,高 騰 秀 起 彰,宗 榮 徵 瑞 慶,祖 澤 遠 光 昌,德 盛 繁 家 祉,修 悠 發 久 祥,於 時 增 振 耀,弈 稷 衍 其 行。2 東山一支李氏家譜字派 部分 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