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字下面無讀什麼字,廣字下面一個無讀什麼字

時間 2021-09-20 09:18:08

1樓:李婷婷

廡 【拼音】:[wǔ] 【字義】:1.堂下週圍的走廊、廊屋:廊~。~殿。

2樓:空靈一片

“廡”讀“wǔ”,基本字義是“堂下週圍的走廊、廊屋”,如廊~,~殿。也泛指房屋,廊,屋簷等。

參考資料:http://baike.baidu.com/view/343819.htm

3樓:非我非非我

wu(三聲)古代堂下週圍的屋子.

一個“廣”字頭裡面加個“無”字念什麼?

一個廣字頭下面一個林和非 這個字怎麼念?

4樓:刄一忄

靡(拼音:mí、mǐ),漢字之一,多音字,作名詞的意思是通“湄”,水邊,河岸,出自於《史記·司馬相如列傳》;作動詞的意思是浪費,出自於《戰國策·秦策》;作形容詞的意思是細膩、細密,出自於《楚辭·招魂》。

5樓:匿名使用者

讀mi(二聲/三聲)望採納!

6樓:高山流水別墅

mi,靡靡之音的靡,二聲

一個廣裡面有個無是什麼字

7樓:超級単子

廡,讀音【wǔ】

【基本資訊】:

拼音:wǔ

部首:廣

筆畫:7

繁體: 廡

筆順讀寫:點橫撇橫橫撇豎彎鉤

【基本解釋】:堂下週圍的走廊、廊屋:廊~。~殿。

廊廡,拼音為 láng wǔ,釋義為指“堂下週屋”,即堂下四周的廊屋。分別而言,廊無壁,僅作通道;廡則有壁,可以住人。出自《後漢書·梁鴻傳》:

“遂至吳,依大家皋伯通,居廡下,為人賃舂。”《史記·魏其武安侯列傳》也有出現。

【詳細解釋】:

1. (形聲。從廣,無聲。從廣( yǎn),與房屋有關。本義:堂下週圍的廊屋)

2. 同本義 [rooms around the principal room]

廡,堂下週屋。——《說文》

居廡下,為人賃舂。——《後漢書·梁鴻傳》

合百草兮實庭,建芳馨兮廡門。——《楚辭·九歌·湘夫人》

廡下預伏壯士,突然殺出,將二人砍為數段。——明 馮夢龍 《東周列國志》

廡下一生伏案臥。——清· 方苞《左忠毅公逸事》

3. 泛指房屋

居大廡之下。——《史記》

4. 又如:蓋廡(蓋屋);計殿(有四坡略呈彎曲的屋面的房子)

5. 廊

廟中空無所有,唯一黑漆棺停廡下。——《夜譚隨錄》

6. 屋簷

簷,其名有十四…十一曰廡。——李誡《營造法式》

【常用組詞】:廂廡、廡殿、 簾廡、 櫩廡、 賃廡 、寄廡 、屋廡、 廡金 、步廡、 桂廡 、廬廡 、孟廡、兩廡 、賢廡

8樓:素雅描摹

廡[wǔ]

[字義]:1.堂下週圍的走廊、廊屋:廊~。~殿。

廣字頭裡面一個厶什麼字?

9樓:匿名使用者

広:guǎng

古同“廣”。即“廣”。

1、指面積、範圍寬闊,與“狹”相對:寬廣。廣博。廣義。廣漠。廣袤(東西稱“廣”,南北稱“袤”,指土地面積)。廣廈。

2、多:大庭廣眾。

3、擴大,擴充:推廣。廣開言路。

10樓:月似當時

広讀音:guǎng

筆順讀寫:點橫撇

釋義:四周無壁的大屋。因廣為屋。象對刺高屋之形。——《說文》

康熙字典:

【寅集下】【廣字部】廣 ·康熙筆畫:3 ·部外筆畫:0《唐韻》《集韻》魚檢切《韻會》疑檢切,$醃上聲。

《說文》因廣為屋。象對刺高屋之形。《徐鉉曰》因廣為屋,故但一邊下。

《增韻》棟頭曰廣。《韓愈·遊湘西寺詩》剖竹走泉源,開廊架屋廣。

11樓:科教興國

広拼音:guǎng

解釋:因廣為屋。象對刺高屋之形

部首: 廣

部外筆畫: 2

總筆畫: 5

五筆86: yci

五筆98: oci

倉頡: ii

筆順編號: 41354

四角號碼: 00232

鄭碼: tgzs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5e83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字:“広”讀guǎng,望採納!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広guǎng 古同“廣”。

廣字頭去掉上面一點下面一個車是什麼字?

14樓:sun於雪豐

厙,讀作:shè 基本抄

解釋襲1. 方言,村莊(多用於bai村莊名)。

2. 姓。

相關詞彙

du1、組詞:厙國 厙狄zhi

2、同音字:dao舍 社 厙 攝 射 攝 懾 欇 設 懾3、同部首:厥 原 廁 廝 厲 厓 厙 厱 厜 壓4、同筆畫:伊 囡 好 任 當 興 安 衝 似 亙組詞釋義:

1、厙國[ shè guó ]

出自南派三叔的《盜墓筆記》的一個據說存在於西周的國家,厙國最重要的祭祀活動,是祭祀一種蛇神樹。

2、厙狄[ shè dí ]複姓。

廣字下面奄,念什麼,廣字下面乙個奄,念什麼

就是庵 an 第一聲,你可以用拼音打這個字試.拼音 n部首廣 筆畫11五 行土五筆 ydjn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圓形草屋 文人的書齋亦多稱 庵 如 老學 影梅 2.小廟 指尼姑居住的 堂 尼姑庵 子。相關組詞 庵堂庵子 村庵庵薆 庵捨行庵 庵觀庵廬 庵蔚蒲庵庵羅 雲庵寺庵 庵藹更多 乙個...

廣字頭下面甘尺叫什麼字,一個廣字頭下面一個甘一個尺叫什麼字

出岑 讀 tu 庹。1 組詞 一庹 兩庹 庹守珍 明朝將領 2 基本解釋 1 中國一種約略計算長度的單位,以 兩臂左右伸直的長度為標準,約合五市尺。2 姓。擴充套件資料關於庹姓起源,一說出自熊姓,一說出自度氏,一說源於田氏。大多分佈於四川 重慶 湖南 湖北 貴州 雲南 河南 陝西等省。庹姓名人古有明...

廣字頭下面休是什麼字,廣字頭下面乙個休是什麼字

庥 拼音 xi 字義 1.庇蔭,保護 庇。蔭。2.古同 休 止息。 靡 開放分類 漢字 解釋 詞彙 字典 漢語m 釋義 浪費 靡費 奢費。靡費 m f i浪費。例句 我們要提倡勤儉節約,防止靡費。m 釋義 1.順風倒下 風靡 披靡 美好 靡麗1.無 沒有 靡日不思 靡麗 華麗 奢華 關於這個字的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