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開始推行簡體字是几几年的事?當時的背景是怎麼樣的呀

時間 2021-09-20 09:18:08

1樓:q王小年

車的筆順:

以車字為偏旁的筆順:

【車】讀音:chē、jū

意思:[ chē ]

1、陸地上有輪子的運輸工具。

2、利用輪軸旋轉的機具。

3、指機器間。

[ jū ]象棋棋子的一種。

組詞:快車 、馬車、 開車 、跑車、 風車 、水車 、車把 、搭車、 轎車、 車主 、趕車 、車輛、花車 、火車 。

引證:先秦·佚名《有女同車》:有女同車,顏如舜華。將翱將翔,佩玉瓊琚。彼美孟姜,洵美且都。

翻譯:姑娘和我同乘車,容貌就像花一樣。體態輕盈如飛鳥,珍貴佩玉泛光芒。她是美麗姜姑娘,舉止嫻雅又大方。

2樓:匿名使用者

車 / 筆畫

共4劃,橫、撇折、橫、豎車拼音

chējū

-注音ㄔㄜ,ㄐㄩ,

部首車筆畫數4

結構單一結構

造字法象形

筆順編號

1512

筆順讀寫

橫、撇折、橫、豎

部外字形分析

單一結構

字意五行

金姓名學姓,多用男性

繁簡對應

車吉凶寓意

吉五筆lgnh

繁簡簡體

反向繁簡符號

ft異體字unicode

8eca,209b4,283d6,

統一碼unicode

8f66

倉頡kq

鄭碼he

四角40500

英語翻譯

◎ cart, vehicle; carry in cart方言集匯

◎ 粵語:ce1 geoi1

◎ 潮州話:cia1 ge1

同音字俥俥車

3樓:蛋兒老師書法

偏旁部首[車字旁]寫法及例字

4樓:yzwb我愛我家

車和車字旁的筆順,如下(第4筆不同):

5樓:水墨書蘭亭

“車字旁”和“車”字,書寫筆順完全不同,你留意到了嗎?

6樓:君威

車和車字旁的書寫筆順不一樣,是因為車字和車字旁的組成部件不一樣,車字的下面一筆是橫,車字旁的下面一筆是提。車字的筆順是按照先橫後豎的原則確定的,而車字旁的筆順是按照先豎後提的原則確定的。

7樓:h愛不絕跡

左旁的“車”是“橫、撇折、豎、提”,如“軒、輻、軸、軌、輜”等,單寫或在其他部位是如果是“橫、撇折、橫、豎”,例如“車、轟、連、輩”等

具體如下:

拼 音 chē   jū

部 首 車

筆 畫 4

組詞:1、電力機車

造句:電力機車主變壓器綜合測試及故障診斷系統有效地替代傳統測試裝置,減輕了工程技術人員的勞動強度,提高了工作效率,使得變壓器的試驗資料更加完善。

解釋:用電力驅動的一種現代化機車。分為直流和交流兩大類。電力機車功率大,能多拉快跑,維護簡單,沒有汙染。

2、火車

造句:我坐在火車的窗子旁邊,看著那些樹木在窗外像一條條帶子似的倏忽而過。

解釋:一種重要的交通運輸工具,由機車牽引若干節車在鐵路上行駛。

3、汽車

造句:他的汽車停放在車庫裡有很長時間了,積了厚厚的一層塵土。

解釋:用內燃機做動力,主要在公路上或馬路上行駛的交通工具,通常有四個或四個以上的橡膠輪胎。用來運載人或貨物。

4、掛車

造句:不過在路上,她們的交通工具發生故障,她們打算在路上攔截下了一輛半掛車,並覺得即使只是坐在的這輛車的後面也無所謂。

解釋:由機車或汽車牽引而本身沒有動力裝置的車輛。

5、天車

造句:闡述了多功能天車行走鐳射防撞技術的特點及增加鐳射防撞系統的設計思路。該系統的採用有效杜絕了天車在執行過程中相撞事故的發生。

解釋:裝在廠房上空,可以移動的起重機械。有的地區叫行(háng)車。

6、車鉤

解釋:火車車皮或機車兩端的掛鉤,有連線、牽引及緩衝的作用。

7、車刀

造句:採用類復向量矩陣計算可轉位車刀的幾何角度,使座標變換次數和被變換的向量的數目明顯減少,計算過程簡單、方便。

解釋:車床上用來切削金屬的刀具,切削部分通常用高速鋼、硬質合金等製成。

8、罐車

造句:以**汽車罐車油罐**事故為背景,通過分析這起事故的成因,提供了調查此起油罐**的思路,並提出預防措施和對策。

解釋:裝運液體物品的貨車。

9、車門

造句:公司還有幾項設計尚處於醞釀階段,但在18個月後,這些交通工具就將從草圖走向市場了,那時,一些底特律的車門裝飾規格會因此改變。

解釋:(1)車上的門。(2)大門旁專供車馬出入的門。

10、轉車

解釋:中途換車。

11、內燃機車

造句:英國人根據在2023年rainhilltrial內燃機車大賽獲勝者“火箭”的原型發明了火車。當時,“火箭”號非常緩慢地駛向利物浦,這很公平。

解釋:以內燃機為動力的現代化機車。通常指柴油機車,主要由柴油機、傳動裝置、輔助裝置、車體和走行裝置組成。

12、趕車

造句:會進行到此時已經是21:00點了,由於北校區的元老們還要趕車回到本部,我們依依不捨的和他們告別了,但他們的教誨將會一直留在我們心裡。

解釋:駕御牲畜拉的車。

13、獨輪車

造句:此外,他還新增了三叉腰帶、獨輪車式車座、還有一個雜技演員所用的鞦韆,用來放腳。所有這些裝置,都能夠幫助操作者保持良好的飛行位置。

解釋:只有一個車輪的小車。

14、列車員

解釋:在客運列車上服務的人員。

15、黃包車

解釋:<方>人力車②。

什麼時候開始推行簡體字的,簡體字是什麼時候推行的?誰想出的?

我發現70後們上學學的都是繁體 我也70後,但我身邊的60後都用簡體字的,你在哪上的學?臺灣? 歷史上曾經有過一次字型改革,具體是什麼時間不太清楚,大概是80年代吧 簡體字是什麼時候推行的?誰想出的?我國的簡體字什麼時候開始實行的? 1956年簡體字代替繁體字。50年代為了提高全民的文化水平,大力掃...

中國的簡體字什麼時候開始使用的,簡體字是什麼時候開始用的?

中國大陸解放後,新體制,新社會,新風尚,有些新的變化,這是很正常的。文化要反映經濟社會的變化,於是,文字型量 字形發生變化。從歷史上看,變化是常態,不變化的情況倒是從來也沒有過。經過幾次 簡化漢字 方案公佈 討論 修改,規範,最後定為國家法定文字。除去香港 澳門 臺灣還延用繁體漢字,大陸使用簡化漢字...

簡體字是什麼,簡體字是什麼時候開始用的?

解疙瘩四為堂 這五個字是 都聽老媻的 老媻同 老婆 簡體字就是現代常寫的字 誠信為本 這五字是篆書 都聽老婆的 聽 是繁體字。 簡體字的由來 漢字簡化 簡化漢字是古已有之,不是今天才有的。也不是中國大陸 中國共產黨人獨出心裁製造出來的。因此,海外有人發難簡化漢字,其理由往往是片面的。如果撂開別的企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