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華人用的是繁體字還是簡體字

時間 2021-09-01 15:53:04

1樓:匿名使用者

簡體為主:

馬來西亞華族之間普遍上以華語各種方言交流。由於各區域有異,一般上有,福建話/閩南語(分為北馬檳城福建話和南馬柔佛福建話),粵語(如:吉隆坡、怡保),客家話(如:

古晉、美里、亞庇(哥打基納巴盧)、山打根及鬥湖一帶)或華語交談。

受中文教育的年輕一輩大多會說華語,書寫上繁體中文與簡體中文皆能通用,但簡體中文逐漸成為主流。學校裡華語課皆用 簡體中文 ,加上國語馬來文和英文在馬來西亞是必修語文,大馬華人多數人都通曉多種方言和語文。在日常生活中,馬來西亞華人會說一種比較本土化的馬來西亞華語,而在正式場合(如本地中文**)則會轉用一種較為正式的華語(類似國語)。

此外,華人也有受英語教育而以英文為日常語言。根據2023年《馬來西亞內幕者》在一項對107位馬來西亞華裔成年人口的街頭訪問顯示,其中有26.1%或28人不能夠流暢掌握或完全無法明白馬來語;接受訪問的75人當中,68%或51人認為馬來語是一個重要的語言;但和英語比較起來的話,只有33.

3%或25人認為馬來語比英語重要,29.3%或22人認為英語比馬來語重要,20%或15人認為兩者同樣重要。

另外,在多元文化的環境下,多語混雜使用的情況也很常見,這種現象在當地被戲稱為「羅惹」的混合語

2樓:匿名使用者

看喜好吧,有人用簡體有人用繁體,但我想用簡體的居多。

3樓:金吉列閆錫銅

簡繁都有,但主要是簡體字。

4樓:匿名使用者

簡體,和大陸完全一樣

大馬華人是用繁體字還是簡體字

5樓:

繁體中文。 為什麼會覺得煩呢?也許讓我們學寫繁體中文的話,我們可能會煩。

主要看所處的環境。 如果樓主從一出生就學的是繁體中文的話,現在讓你學寫簡體中文,你也會煩的。如果一個英語為母語的國家,讓他們的人民學中文,不管是繁體還是簡體都會煩。

要你用你的純母語來書寫,應該是最順手的吧

請問馬來西亞的華人很多嗎?大概佔有多少?他們使用簡體中文還是繁體中文?

6樓:匿名使用者

馬來西亞華人總數約五百六十萬人,華人比例約佔30%。東南亞國家中華人比例僅次於新加坡。大城市地區如吉隆坡,新山,怡保,檳城,馬六甲,古晉和亞庇等的華人人口都佔五成以上.

馬來西亞的華人跟中國人一樣過年,那馬來人是什麼時候過年呢

馬來人信奉伊斯蘭教,因此開齋節是馬來人新年,是全國最重要的節日。開齋節前乙個月,全國穆斯林都要實行白天齋戒禁食,齋月後第一天就是開齋節。節日前夕穆斯林要進行慈善捐贈活動。節日清晨,穆斯林們在教堂舉行隆重的禱告儀式,之後互相祝賀。節日裡,人們從四面八方趕回家裡,同親人團聚,親朋好友互相拜訪祝賀佳節。開...

飯的繁體字是12劃還是13劃,請問繁體字五行屬土的字12劃 13劃 15劃 17劃的字有幾多個選擇參考,急急急

很高興能回答您的問題!飯繁體下圖 總筆畫13畫 有任何問題歡迎直接追問,滿意請及時採納點讚,謝謝!給女孩取名字請問13畫和12畫的繁體字有哪些?13詩 繁 瑞 楚 藍 暖 錦 楠 蓉 溪 慈 瑜 12琴 雅 晴 晶 紫 琳 惠 景 可任意組合 請問繁體字五行屬土的字12劃 13劃 15劃 17劃的字...

陳冠希在馬來西亞開業時穿的是襯衫還是風衣是鈕扣的還是拉鍊的

襯衫,鈕扣的,是clotone系列夏裝,在香港juice店有賣。或者到https www.clotinc.com 的onlinestore 郵購。 是鈕扣 裡的 很假!穿一看,能看出來 不如不買!關鍵那件衣服很挑人的!需要那種風格穿起來有感覺! clot。位於雪蘭莪selangor,孟沙,ba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