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學習繁體字有用嗎,繁體字有必要學嗎

時間 2021-09-20 09:18:08

1樓:哈哈

我覺得身為中國人,繁體字是中國國學的文字,多少還是應該了解一些,其實港台那邊都還在一直用繁體字,反而是我們內地的中國人已經習慣了簡筆字。

如果可以的話,我覺得還是盡量學習一些,至少這是自己國家的字,要能看懂吧

2樓:焦村鄉中

從書法的角度來說,繁體字結構勻稱,形體優美。從文化繼承角度來說,繁體字作為傳統文化,我們不可丟失。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有用的話,那確實沒什麼用.除非是與你的工作有關係,不然沒什麼用,當然也可以當作一門興趣愛好來學..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興趣,可以學一學,了解中國傳統文化。

繁體字的用途還是很廣的,畢竟簡體字才出現了50來年,稍早一點的書籍等等用的都是繁體字。

學繁體字還可以增加與港台的交流,看港台片什麼的也會更方便。

另外,就算不學繁體字,也應該了解繁體字的歷史,繁體字與簡體字之間的關係等等,這些都是應該知道的常識,可以讓你對兩者繁體字和簡體字有乙個比較完全的認識,然後你再決定是否學繁體字也不遲。

5樓:雨落深空

用處不大,簡體字更先進

連台灣也在推廣簡體字啊

繁體字有必要學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利有弊。

小學生學習一些繁體字可以培養其對中華傳統文化的熱愛和認同感,因為繁體字往往保留著很多中國遠古時代的文化資訊;繁體字筆畫多、布局穩重,適合練習書法,可以增強學生對美感的認識,而且現在台灣,香港,澳門以及海外華人基本上還在使用繁體字,對外交流時有幫助。

不過大陸著名語言學家、現已百歲高齡的周有光也指出,聯合國正準備把所有的中文檔案都改用簡體字,因為用兩種字型沒有必要。他說,如果用了簡體字,就證明簡體字的方向是對的,是得到全世界多數人同意;同時證明中國在國際上的影響越來越大,世界各國學中文的人逐步增多,在這種情況下,簡體字慢慢會變成中文唯一標準。

我認為老師上課講授一些繁體字是沒問題的,但是繁體字沒有必要進入課文。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對中國傳統文化感興趣,可以認識一下繁體字,不如一些字畫、篆刻,都是用繁體字的。

從這些字上,我們能看出中華文明的傳承,《說文解字》就講解了這些字的**。現在簡化的,我們已經看不出它的本來面目。

繁體字現在存在於港澳台以及當時受中華文化影響的東亞地區。

另外,我覺得繁體字也不需要專門的學,就是平時多看看書、文章,次數多了就認識了。

我就喜歡看繁體豎版的書,特有感覺。

8樓:騎兵弓箭手

難道你不認為廢除繁體字是欺師滅祖的行為嗎

9樓:劉可如

不是只有台灣有繁體字,像香港,澳門也都是繁體字,如果是考國內的大學,最好不要寫繁體字,估計閱卷的老師都看不懂你寫的是什麼,個人認為現在的中學生沒有必要學繁體字

你認為有必要在大學學習繁體字嗎?

有必要讓孩子重新學習繁體字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在學校復大規模普及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沒必要了 除非是台灣香港的人

「學習」的繁體字表示什麼意思?

12樓:

【學習】的繁體字和簡化後的【學習】的意思是一樣的。

學、壆、斈

本作「壆」,象雙手構木為屋形.後作聲符,加「子」為義符.子,孩子.小孩子是學習的主體.本義:學習

狹義:通過閱讀、聽講、研究、觀察、實踐等手段獲得知識或技能的過程,是一種使個體可以得到持續變化的行為方式。

廣義:是人在生活過程中,通過獲得經驗而產生的行為或該行為潛能的相對持久的行為方式。

擴充套件資料

學的繁體字,《漢語大字典》的解釋是:「古文本或從臼持爻以教膝下之子,或從子學爻於大人膝前。」現在的繁體字形,應屬「從臼持爻以教膝下之子」。按《說文解字》,臼是聲旁。

「學」的上半部分是乙個人雙手拿著一些木棍,下半部分是「冖」(意思是覆蓋,教導)和「子」(意思孩子)。所以整個乙個「學」的意思就是指乙個人拿著一些小木棍教孩子們算數。

習的繁體字,按《說文》的解釋是「數飛」, 指鳥類頻頻拍動翅膀試飛。「從羽,從白」。徐鍇《說文解字系傳》認為羽是形旁,白是聲旁。

用學習造句

1) 學習上我們應注意文、理科並重。

2) 同學之間在學習上要互相幫助,取長補短。

13樓:匿名使用者

狹義:通過閱讀、聽講、研究、觀察、實踐等手段獲得知識或技能的過程,是一種使個體可以得到持續變化(知識和技能,方法與過程,情感與價值的改善和昇華)的行為方式。

廣義:是人在生活過程中,通過獲得經驗而產生的行為或該行為潛能的相對持久的行為方式。

學的繁體字,《漢語大字典》的解釋是:「古文本或從臼持爻以教膝下之子,或從子學爻於大人膝前。」現在的繁體字形,應屬「從臼持爻以教膝下之子」。按《說文解字》,臼是聲旁。

「學」的上半部分是乙個人雙手拿著一些木棍,下半部分是「冖」(意思是覆蓋,教導)和「子」(意思孩子)。所以整個乙個「學」的意思就是指乙個人拿著一些小木棍教孩子們算數。

習的繁體字,按《說文》的解釋是「數飛」, 指鳥類頻頻拍動翅膀試飛。「從羽,從白」。徐鍇《說文解字系傳》認為羽是形旁,白是聲旁。

用學習造句

1) 學習上我們應注意文、理科並重。

2) 同學之間在學習上要互相幫助,取長補短。

為什麼不提倡學習繁體字?

14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中國傳統文化流失的一部分在於文字的簡化,但從繁到簡易,從簡如繁難呀!現在的人已經不能全部接受傳統的文化因此不會提倡使用傳統文化的表達形式。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對效率的追求是無止境的,要不然也不會發明計算機,發明飛機等。繁體字顯然沒有簡體字效率高。儘管學繁體字有利於傳承中華文化,但畢竟漢字的主要功能是交流,傳承是其次,而且不提倡並不等於反對啊,字典裡的很多字都配有繁體字注釋,想學也沒有誰攔著你啊。

16樓:花落

如果是作為研究歷史文化等,都必學,不過對大眾而言,社會總是向前發展的,我們總要適應新時代,發展新時代。至於史前的某些文化,對有限的生命而言,學習總有個輕重緩急吧?和吃飯無關的,都不是第一學習要務。

17樓:黑川新蘭

筆畫數太多,寫起來繁瑣,有的人不易接受

18樓:匿名使用者

要多學學繁體字,這樣可以了解多一些的中國文化!

19樓:張羽飛

會提倡了 別著急 知識時間的問題,大家都不學傳統,中國就完了

學習繁體字是否有意義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今實行簡化字好多年了。

由於港澳台等地的漢字沒有簡化,依舊使用的是繁體字,所以,我們如果有興趣有時間,不妨掌握一些常見字的繁體字寫法。——僅僅認識就行了,不必過於在意如何寫它。

所以,對於你題目說的,答:有些好處,也有意義。

學習繁體字有用嗎? 20

21樓:匿名使用者

學不學繁體字和你的興趣和專業有關。如果對傳統文化

感興趣,想研究傳統文化,或者讀漢語言文學的話,就應該學習一下繁體字,以便直接接觸古代文獻和書目。

另外,了解一下常見的繁體字也是必要的,現在網路有的人喜歡使用繁體字,另外台灣、香港的報刊、雜誌、書籍有用繁體的,因而需要懂得繁體字。

22樓:慕小夕

有用啊,在你遊覽那些古代景區的時候,看得是它的內涵及歷史。而且裡面基本上都是用古漢語寫的字

23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有用,尤其是教老外跟讀古書的時候。

另外,了解一下常見的繁體字也是必要的,現在網路有的人喜歡使用繁體字,另外台灣、香港的報刊、雜誌、書籍有用繁體的,因而需要懂得繁體字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現在常用的都是簡體字,但是,簡體字由繁體字而來,繁體字是中國的優秀文化之一,是我國的文化經典;學好了繁體字,可以更好的研究中國傳統文化,總的來說,還是有用的 。

2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用啦,在中國還是有很多愛用繁體字寫字的人,如果自己不多了解些,以後做生意還是什麼都可能會遇見這些事,還比說qq或與客戶發簡訊,他們就有些寫繁體字的給對方,我朋友身邊就有這樣的朋友,發簡訊就用的是繁體,希望大家都能知道這個重要性,我也更希望能幫上你的忙~

26樓:達拉然的浪漫

學學自己名字的把 其餘的沒用

27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在問這個問題,那麼可能把這個時間花在對自己更有用的地方上,比如自己的專業,自己工作相關的

將進酒繁體字版,學習繁體字有用嗎?

繁體版 將進酒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岑夫子,丹丘生,將進酒,君莫停。與君歌一曲,請君為我側耳聽。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長醉不復醒。古來聖賢皆寂寞,惟...

“鐘意”的繁體字怎麼寫,繁體字學習資料

116貝貝愛 鐘意 的繁體字寫法如下圖 拼音 zh ng y 鍾部首 釒 五筆 qkhh 部外筆畫 4 總筆畫 9 倉頡 ovl 筆順編號 311152512 漢字首尾分解 釒中 漢字部件分解 釒中 筆順編號 311152512 筆順讀寫 撇 橫 橫 橫 豎提 豎 橫折 橫 豎意部首 心 筆畫 13...

「花」的繁體字有哪些,花有繁體字嗎

一 花是經過簡化後的漢字,沒有繁體字。二 漢字釋義 1 種子植物的有性繁殖器官,由花瓣 花萼 花托 花蕊組成,有各種顏色,有的長得很艷麗,有香味 一朵 兒。2 可供觀賞的植物 木。盆兒。兒匠。種 兒。3 兒 形狀像花朵的東西 燈 兒。火 雪 兒。4 煙火的一種,以黑色火藥加其他化學物質製成,在夜間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