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書畫家獲得「中國蝦王」之稱

時間 2021-09-20 09:18:08

1樓:望白亦

焦墨蝦王石長青:畫蝦40多年,40年前時已對齊派水墨畫蝦筆墨濃淡、暈染、積墨、點墨等技法了然於胸,模仿齊白石可以亂真,在後來的40年中石長青刻苦鑽研中國畫各種技法,從齊派水墨蝦畫中成功突圍,集大成後創立焦墨蝦畫系列,被中國郵政破天荒第一次並發行蝦畫郵票專冊。

石長青主攻焦墨蝦畫、兼金墨、銀墨等蝦畫,使蝦畫獨樹一幟,憑一筆一蝦成為中國國禮藝術家、中國最具實力派藝術家、中國時代人民藝術家。蝦畫被國賓禮特供(外事)管理中心、國賓禮藝術鑑定評審委員會、國賓禮文化市場保護委員會共同定價: 每平方尺12萬元,石長青使「小小蝦」第一次登上「大大的」國賓禮殿堂。

石長青的蝦畫被中國郵政第一次發行蝦畫郵票專冊、蝦畫定為國賓禮藝術品,以及石長青獲得中國最具實力派藝術家、中國時代人民藝術家等榮耀稱號過程中沒有任何貓膩,憑的是作品實力。

近代齊白石為蝦畫第一人,承上啟下,當代蝦畫石長青為第一人,繼往開來,當之無愧。

無巧不成書,蝦畫界」齊白石」中暗藏玄機,先「齊」後「石」,世界如此玄妙,令人稱奇。

2樓:匿名使用者

齊白石再傳**,國畫大師李達。有「京城蝦王」之稱。創大世界吉尼斯最長蝦捲被譽為「中國蝦王」,是2023年國際風雲人物之一。

2023年在聯合國公館現場作畫《鴻運當頭》、《神龍九順圖》贈給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及聯合國秘書長助理阿瓦尼·貝楠特,並獲聯合國秘書長助理親筆簽署的當代藝術巨匠獎。

3樓:匿名使用者

國畫大師李達,齊白石的再傳**。

現在畫蝦比較出名的畫家有哪些?

4樓:熱心網友

樸喆(piao zhe)老師

樸喆,女,2023年生,出身書畫世家,其夫齊西來為白石老人第七嫡孫,著名書畫藝術家,擅長詩、書、畫、印,尤以治印及篆書為名,在國內外書畫界享有很高聲譽。現為:中國書畫院副院長、中國書畫藝術研究院一級美術師、中國國際出版社書畫特約編輯。

拓展資料:

2023年參加情繫西部國際書畫大展《菊酒延年》在中國共產黨建黨80周年書畫聯誼會獲優秀獎《貝葉草蟲》被選入日本炭火展作品集,並在日本展出。2023年10月,完成巨幅畫作《百蝦圖》,長12尺,寬4尺,這在女畫家中是絕無僅有的乙個創舉。可謂稱得上是「當代畫蝦領軍人物」!

受承大師薰陶盡顯名家風範

樸喆老師在齊白石老人的影響下,在齊西來先生精心指導和幫助下,專攻齊門藝術,對齊派繪畫頗有心得,充分領悟了齊派繪畫「妙在似與不似之間」的精神。尤精工筆草蟲,蜻蜓、蟬、螳螂、螞蚱等十餘種昆蟲,畫風細膩,氣韻生動。

在繪畫風格上崇尚齊派藝術中「美、俏、活」的特點,作畫追求意境和情趣;工、寫結合,在用筆、用墨、用色上均體現齊派特點,處處透著齊派藝術風骨,作品形神具至,將齊派藝術的傳承和發展表現的淋漓精緻。雖然已過古稀之年,樸喆一直秉承家訓,不遺餘力地傳播和發展齊派藝術!

5樓:匿名使用者

著名齊派畫家沈堂榮---當代齊派畫蝦第一人。

沈堂榮自幼喜好字畫,勤懇勤學,他尤喜好畫馬、魚、蝦等動物,尤為是沈老筆下的蝦,巧妙地哄騙墨色以及筆痕浮現蝦的布局以及質感,又以富有金石味的筆法描

畫蝦須以及長臂鉗,使純墨色的布局裡也有著豐碩的象徵,有著極為高深的技巧,他經由過程終生的察看,力圖深刻浮現它們的形神特性。沈老顛末幾十年的藝術索

求,把蝦的描摹、質感、運動方法、情況瓜葛及個性特性,躍然紙上,活龍活現,宛在目前,情趣盎然。可謂今世畫蝦第一人。

6樓:

齊白石畫蝦可說是畫壇一絕,現在畫蝦比較出名的就是有「中國蝦王」 「京城蝦王」之稱的實力派畫家李達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墨玉畫蝦陝西第一不存在一點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畫中國畫蝦第一人是齊派畫家王東常他在繼承齊白石蝦的基礎上,更注重蝦的骨骼表現,常言道:畫龍畫虎難畫骨,他把蝦的鱗片骨骼畫的淋漓盡致

9樓:魚鱗爆公尺花

--------要說近代畫蝦名家,非齊白石大師莫屬,然而現在畫蝦比較好的畫家,不得不提起--------齊白石孫媳--------樸喆,齊派藝術的傳承者,她按照白石老人創作過程臻達形神、栩栩如生的準則,更在此基礎上加工提煉,精進不休,使畫作真美合一,渾然天成,不僅形似,更有神似,著實體現了今日齊派畫藝的成熟----。

擅長畫蝦的當代畫家

10樓:匿名使用者

白石老人啊,還有孫林

將蝦畫出境界的齊白石以外,我國還有哪些著名的畫家?

11樓:韓琴

1,顧愷之(約345——406年),字長康,晉陵無錫(今江蘇無錫)人。他是東晉著名畫家,多才藝,工詩賦,尤精於繪畫,擅長於佛道、人物、肖像、禽獸、山水,尤善傳神。曾在建康瓦棺寺作維摩詰壁畫,為世所稱。

代表作品《女史箴圖卷》、《列女仁智圖卷》、《洛神賦圖卷》等。

2,鄭板橋(1693-1765),原名鄭燮,字克柔,號理庵,又號板橋,人稱板橋先生,江蘇興化人,祖籍蘇州。康熙秀才,雍正十年舉人,乾隆元年(2023年)進士。官山東范縣、濰縣縣令,政績顯著,後客居揚州,以賣畫為生,為「揚州八怪」重要代表人物。

鄭板橋一生只畫蘭、竹、石,自稱「四時不謝之蘭,百節長青之竹,萬古不敗之石,千秋不變之人」。其詩書畫,世稱「三絕」,是清代比較有代表性的文人畫家。 代表作品有《修竹新篁圖》《清光留照圖》《蘭竹芳馨圖》《甘谷菊泉圖》《叢蘭荊棘圖》等,著有《鄭板橋集》。

3,沈周(1427—1509),字啟南,號石田、白石翁、玉田生、有竹居主人,明代繪畫大師,吳門畫派的創始人,明四家之一,長洲(今江蘇蘇州)人。生於明宣德二年,卒於明正德四年,享年八十二歲(虛八十三歲)。

他不應科舉,專事詩文、書畫,是明代中期文人畫「吳派」的開創者,與文徵明、唐寅、仇英並稱「明四家」。傳世作品有《廬山高圖》、《秋林話舊圖》、《滄州趣圖》。著有《石田集》、《客座新聞》等。

4,齊白石 (1863-1957),原名純芝,字渭青,號蘭亭。後改名璜,字瀕生,號白石、白石山翁、老萍、餓叟、借山吟館主者、寄萍堂上老人、三百石印富翁。是近現代中國繪畫大師,世界文化名人。

早年曾為木工,後以賣畫為生,五十七歲後定居北京。

擅畫花鳥、蟲魚、山水、人物,筆墨雄渾滋潤,色彩濃豔明快,造型簡練生動,意境淳厚樸實。所作魚蝦蟲蟹,天趣橫生。曾任**美術學院名譽教授、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等職。

代表作有《蛙聲十里出山泉》《墨蝦》等。著有《白石詩草》《白石老人自述》等。

5,徐悲鴻(1895—1953),我國著名畫家,美術教育家。江蘇宜興人。先後任北平藝術學院院長,南京**大學藝術系系主任,抗戰後任北平藝專校長。

解放後,任**美術學院院長,全國美術工作者協會主席,直至病逝。

代表作有:油畫《田橫五百士》、《九方皋》、《漓江春雨》、《晨曲》、《泰戈爾像》、《奔馬》等。有多種畫集、研究文集出版。

著有《徐悲鴻藝術文集》等。2023年9月26日卒於北京。逝世後,北京建有徐悲鴻紀念館,集中儲存展出其作品。

12樓:找死的紅番茄

你是只要畫蝦的,還是有名的畫家就可以?

畫蝦的有個齊白石的**,叫李達,被譽為「中國蝦王」 。但想超越齊白石老爺子估計還遠得很。畫蝦最出名的就是齊白石而已。

如果是其他出名的作家,近現代的還有張大千、徐悲鴻、傅抱石、李可染、吳昌碩、 黃賓虹、陸儼少、李苦禪、潘天壽、林風眠等,

望採納,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齊白石**李可染的牛,李苦禪的鷹……

14樓:畫師**

范曾,趙忠祥,朱軍,唐三超,范迪安

15樓:等未來海闊天空

徐悲鴻,吳冠中,張大千,齊白石。

16樓:時東昇

吳作人、時永華、劉大為,范曾。

17樓:巳輸刀

動物畫家胡敏是哪個朝代的人?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當代書畫家吳佔朝、張寶立、董長青老師的蝦也畫得挺好的。

19樓:東揚繪畫

別的基本沒有了,因為一旦有乙個大師畫出名堂之後,後人畫就不想在這方面畫了,畫了也很難超過齊白石

中國蝦王李達的書法作品怎麼樣?

20樓:匿名使用者

實力派書畫家李達,除了在畫魚蝦方面成就極

高,被譽為「中國魚蝦王」外,其書專法造詣也極高,屬曾獲得「全國書法第三等獎」。李達書法博採眾長、力求新意,行筆間崇尚高山流水的飄逸、李達書法作品的風格中頗具靈氣,四十多年來,臨池走筆,練就了深厚紮實的書法功力,並形成了自己與眾不同的書法風格,作品神韻貫通結構精當,線條靈美,剛柔並濟的書風。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曾在畫展上見過李達大師親自題字,那字寫得是行雲流水,出神入化、力透紙背、能把中華書法博大精深發揮的淋漓盡致,妙哉!

22樓:匿名使用者

李達不僅蝦畫的好,書法也非常也棒極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李達書法作品功底渾厚,筆酣墨飽,出神入化,臻於化境。

中國近現代書畫家名人錄,中國近現代書畫家名錄

江浙 北京 南京一帶。江浙一帶有如蕭海春 曾宓 何水法 卓鶴君 童中燾 陳向迅 吳冠南 盧輔聖等。北京有賈又福 龍瑞 張立辰 陳平 李寶林 劉勃舒 張仃 劉巨德 鄧林 王鏞 李老 十 程大利等。天津有孫克綱 霍春陽等。南京有董欣賓 周京新 朱道平 劉二剛 王孟奇 朱新建 常進 趙緒成 徐樂樂等。西安...

中國書畫家有哪些,要名氣大的,中國的書畫名家有哪些?大名氣的。去世與否都可以的。謝謝。

淡墨書情 這個很多,你做這個的應該清楚呀。從全國論 書家如 沈鵬 歐陽中石 李鐸 張海 權希軍 從北京這片來說還有象 張飆 林岫 鄒德忠 田伯平 公尺南陽 這些我空間裡有你可以看下 蘇適 等等。畫家象 范曾 劉大為 何家英 黃永玉 黃苗子 劉文西 王明明 姚少華 於志學 王成喜 夏湘平等等,新一代的...

中國有哪些著名的書畫家,中國有哪些著名書法家?

周廣福 老屋,原名周廣福 字 福之 吉田 代號 老屋,別名 安迪書屋。國家一級美術師 書法 現任 中國書畫家協會副主席兼山東省分會副主席 香港國際華人書畫家協會副主席 中國翰林院藝術家協會副主席 中國人民美術家協會山東省分會副主席 中國翰林書畫院山東省分院副院長 中國收藏協會顧問 2013年作品在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