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開始推行簡體字的,簡體字是什麼時候推行的?誰想出的?

時間 2021-09-20 09:19:0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發現70後們上學學的都是繁體”

我也70後,但我身邊的60後都用簡體字的,你在哪上的學?臺灣?

2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曾經有過一次字型改革,具體是什麼時間不太清楚,大概是80年代吧

簡體字是什麼時候推行的?誰想出的?

我國的簡體字什麼時候開始實行的?

3樓:

2023年簡體字代替繁體字。50年代為了提高全民的文化水平,大力掃盲,那個時期在工廠、街道、農村到處都組建了掃盲班,識字和學文化是那一時期的熱潮。

中國大陸什麼時候開始使用簡體字?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簡體字代替繁體字。

50年代為了提高全民的文化水平,大力掃盲,那個時期在工廠、街道、農村到處都組建了掃盲班,識字和學文化是那一時期的熱潮,但是遇到困難,繁體字筆畫多,難寫難認,掃盲的物件是大批的大字不識一個的成年人,為了這一需要才根據群眾中的一些書寫習慣形成了簡化字。

5樓:張志勇張旆華

聽的簡體字是什麼意思?口是說話,斤是說出的話有分量才聽得進去??聽有耳、那怕你是大王也要用耳聆聽,並靜心分辨分析才是真正的聽字!中華文化中國文化的博大!不能簡到沒有了。

6樓:山東_綜藝頻道

諜戰片《面具》裡,李春秋填寫個人簡歷時,春字就是寫的簡體!

簡體字是什麼,簡體字是什麼時候開始用的?

解疙瘩四為堂 這五個字是 都聽老媻的 老媻同 老婆 簡體字就是現代常寫的字 誠信為本 這五字是篆書 都聽老婆的 聽 是繁體字。 簡體字的由來 漢字簡化 簡化漢字是古已有之,不是今天才有的。也不是中國大陸 中國共產黨人獨出心裁製造出來的。因此,海外有人發難簡化漢字,其理由往往是片面的。如果撂開別的企圖...

中國的簡體字什麼時候開始使用的,簡體字是什麼時候開始用的?

中國大陸解放後,新體制,新社會,新風尚,有些新的變化,這是很正常的。文化要反映經濟社會的變化,於是,文字型量 字形發生變化。從歷史上看,變化是常態,不變化的情況倒是從來也沒有過。經過幾次 簡化漢字 方案公佈 討論 修改,規範,最後定為國家法定文字。除去香港 澳門 臺灣還延用繁體漢字,大陸使用簡化漢字...

簡體字是什麼時候出現的,我國的簡體字什麼時候開始實行的

近代的漢字簡化行為,始於太平天國。在太平天國控制的地區內,實行了簡體字政策,以一批簡化了的漢字,取代原來的漢字。這批簡化了的漢字,部份源於元朝以來,因受非漢族的蒙古人統治所影響,而錯寫 誤寫的字,部份則由太平天國新造出來。這些字並不依照漢字原來的六書系統,也不依從歷來的漢字字型演化。但筆劃比原來漢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