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字是什麼時候出現的,我國的簡體字什麼時候開始實行的

時間 2021-08-30 14:03:24

1樓:匿名使用者

近代的漢字簡化行為,始於太平天國。在太平天國控制的地區內,實行了簡體字政策,以一批簡化了的漢字,取代原來的漢字。這批簡化了的漢字,部份源於元朝以來,因受非漢族的蒙古人統治所影響,而錯寫、誤寫的字,部份則由太平天國新造出來。

這些字並不依照漢字原來的六書系統,也不依從歷來的漢字字型演化。但筆劃比原來漢字減省。 我就收藏了一枚太平天國背聖寳簡體"寶"的錢幣.

還有元代的廟宇錢就有簡體「寳」的,不過我沒有搞到~

可見,漢字簡化的初衷非為其他,而是出於某種政治目的.

到近代的2023年,陸費逵在《教育雜誌》創刊號上發表**《普通教育應當採用俗體字》。這是近代中國的發展和變遷裡,首次公開提倡使用簡體字。

在五四時期,錢玄同積極宣揚中文字筆畫太多,過於繁複,在學術和教育界使用時諸多不便,開始了把漢字簡化及拼音化的研究,在2023年公布第一批簡體字。

2樓:人魔神轉生

簡體字古代就有,是民間使用的簡化字;還有一些是從草書而來。

目前最早可見於馬王堆出土的漢墓竹簡和帛書,裡邊很多都是簡體字。據說也有部分簡化字屬於先秦文字。

南北朝的碑刻有一些簡體字出現,到隋唐時代簡化字就非常多了,在民間相當普遍,當時這些簡體字被稱為「俗體字 」。

我們現在使用的許多簡化字,在這隋唐時期就已經有很多了。唐代顏元孫著《干祿字書》

和王仁昫著《刊謬補缺切韻》,都收了極多的俗體字(簡化字)。

宋代以後,隨著印刷 術的發明,簡體字由碑刻和手寫轉到雕版印刷的書籍上,從而擴大了簡體字的流行範圍,數量大大增多。

明朝也貢獻了很多簡化字,據說超過一成。

新中國的一簡字,八到九成都是古代就有的漢字。

3樓:小李白

簡體字的官方由來應該是建國以後,國家統一進行了文字簡化工作,把大部分漢子進行了重造。自此才有了簡體字的說法,以前雖然在簡化但那只是巨集觀環境上來說,是文字的變遷,不能叫簡體字,只能說文字在簡單化。

4樓:孤獨的夜狼人

**時期中國推行過簡體字和現在的簡體字百分之八十甚至九十都是一樣的。現在使用的簡體字就是古代的簡化字當然也不全是,並在康熙以前就在使用了,從先秦時期就已經有簡化字出現和現在寫法一樣甚至更簡。清朝並未有簡化字出現,是因為康熙、雍正、乾隆推行繁體的結果,清代以前各朝代都有簡化字出現。

5樓:雲遮世說的生活

一直在簡化。隸書時已經有。

我國的簡體字什麼時候開始實行的?

6樓:

2023年簡體字代替繁體字。50年代為了提高全民的文化水平,大力掃盲,那個時期在工廠、街道、農村到處都組建了掃盲班,識字和學文化是那一時期的熱潮。

簡體字是什麼時候開始用的?

7樓:蟻元斐鹹淑

用於書寫

簡體中文的

簡化字總表中的字,俗稱

簡體字(而「簡化字」常被民間用來稱呼二簡字)。

第一批簡體字表

2023年版本

中國大陸什麼時候開始使用簡體字?

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簡體字代替繁體字。

50年代為了提高全民的文化水平,大力掃盲,那個時期在工廠、街道、農村到處都組建了掃盲班,識字和學文化是那一時期的熱潮,但是遇到困難,繁體字筆畫多,難寫難認,掃盲的物件是大批的大字不識乙個的成年人,為了這一需要才根據群眾中的一些書寫習慣形成了簡化字。

9樓:張志勇張旆華

聽的簡體字是什麼意思?口是說話,斤是說出的話有分量才聽得進去??聽有耳、那怕你是大王也要用耳聆聽,並靜心分辨分析才是真正的聽字!中華文化中國文化的博大!不能簡到沒有了。

10樓:山東_綜藝頻道

諜戰片《面具》裡,李春秋填寫個人簡歷時,春字就是寫的簡體!

中國什麼時候規定開始用簡體字的,繁體字是什麼時候產生的?

11樓:夏日絕

我國自古(從有漢字起)就使用繁體字,包括數字。

數字一直都是這麼寫的:壹、貳、叄、肆、伍、陸、柒、捌、玖、拾、佰、仟、萬、億,寫了幾千年。

只是新中國成立後,推行了簡化漢字,才出現了現在的簡體漢字,繁體數字也簡化為:零、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百、千、萬、億。

因為簡體漢字筆劃太少,容易造假,所以現代我國會計制度裡才規定數字還得按繁體寫法寫一遍。

繁體字

繁體字,亦稱正體中文,2023年的《第一批簡體字表》稱之為正體字,歐美各國稱之為傳統中文(traditional chinese),一般是指漢字簡化運動被簡化字所代替的漢字,有時也指漢字簡化運動之前的整個漢字楷書、隸書書寫系統。

大陸什麼時候開始用簡體字的?

12樓:發兔冷知識

如今我們用的漢字都是簡化過的,全中國只有港澳台地區,還在實行繁體字,2023年我們中國大陸地區,開始推行漢字簡化,為什麼要推行漢字簡化嘞?

什麼時候開始推行簡體字的,簡體字是什麼時候推行的?誰想出的?

我發現70後們上學學的都是繁體 我也70後,但我身邊的60後都用簡體字的,你在哪上的學?臺灣? 歷史上曾經有過一次字型改革,具體是什麼時間不太清楚,大概是80年代吧 簡體字是什麼時候推行的?誰想出的?我國的簡體字什麼時候開始實行的? 1956年簡體字代替繁體字。50年代為了提高全民的文化水平,大力掃...

簡體字是什麼,簡體字是什麼時候開始用的?

解疙瘩四為堂 這五個字是 都聽老媻的 老媻同 老婆 簡體字就是現代常寫的字 誠信為本 這五字是篆書 都聽老婆的 聽 是繁體字。 簡體字的由來 漢字簡化 簡化漢字是古已有之,不是今天才有的。也不是中國大陸 中國共產黨人獨出心裁製造出來的。因此,海外有人發難簡化漢字,其理由往往是片面的。如果撂開別的企圖...

中國的簡體字什麼時候開始使用的,簡體字是什麼時候開始用的?

中國大陸解放後,新體制,新社會,新風尚,有些新的變化,這是很正常的。文化要反映經濟社會的變化,於是,文字型量 字形發生變化。從歷史上看,變化是常態,不變化的情況倒是從來也沒有過。經過幾次 簡化漢字 方案公佈 討論 修改,規範,最後定為國家法定文字。除去香港 澳門 臺灣還延用繁體漢字,大陸使用簡化漢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