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字下面石字火字川字讀什麼,山字下面一個石字一個火字一個川字讀什麼

時間 2021-07-18 22:50:39

1樓:張

形近的字是:嵛

[yú]

部首:山

五筆:mwgj

筆畫:12

[解釋]〔昆~〕山名,在中國山東省。

2樓:一簾丶醉生夢死

這是說這家裡面生了五個孩子,其中之一叫山石川

什麼方法最快可以學會五筆打字?

3樓:處男

首先來說,記字根是基礎的基礎,長期不斷的練習才是走向熟練的捷徑,五筆有著拼音無可比擬的優勢,不是難學這個藉口就值得放棄的。

任何說五筆難的人都是說第一步背字根和第二步拆字難。五筆老手會說背不出字根表,但手放在鍵盤上就會打得出字,因為鍵盤上那個字母根本和字根一點聯絡也沒有,字根是由鍵的位置設計出來的。所以千萬別背字根,一開始就正式打字,不要想其他任何東西。

現在開始準備工作了:

1、要一個可以拼音反查並有字根表顯示功能的五筆輸入法。首選極點。

2、找連續的兩天。

3、一隻筆和幾張紙

4、要一個會五筆的人幫過第一關。

如果找到了人幫手的話就開始吧。

1、五筆中五筆是指那五筆,它在鍵盤裡分佈,

2、字根表每個鍵裡有一個數字,

3、從gfdsa hjklm trewq yuiop nbvcx 的順序解釋每一個鍵裡的每一個字根並最少舉一個但不要多於4個例子。

4、依次開啟電腦、五筆輸入法、字根表、如果是極點的話把“五筆臨拼”改為“五筆拼音”。

5、開始看著字根表打字。

6、開啟word把字號選為初號。

7、在保證用十分正確的指法和不看鍵盤的前提下,最後一筆在tgb鍵以左就用右大母指,如果yhn以右的就用左大母指。初學者一定要養成這個習慣。

8、恭喜,已經學會打25個字了。然後問字根怎樣打,同時打3-10個字根試試。

9、“表外之字”,最初學寫字第一個就是名,先學打名字。

10、拿出紙和筆,寫下名,交給被問的人,而要做的是眼集中在字根表,手放在鍵盤正確位置。

4樓:匿名使用者

熟記字根,邊記邊練,字根記憶方法:

86版五筆字根助記口訣

橫區(一):

g--------11 王旁青頭戔(兼)五一f--------12 土士二幹十寸雨

d--------13 大犬三羊古石廠 [說明:“羊”指沒有上面兩點的羊字底]

s--------14 木丁西

a--------15 工戈草頭右框七

豎區(丨):

h--------21 目具上止卜虎皮

j--------22 日早兩豎與蟲依

k--------23 口與川,字根稀

l--------24 田甲方框四車力

m--------25 山由貝,下框幾

撇區(丿):

t--------31 禾竹一撇雙人立,反文條頭共三一r--------32 白手看頭三二斤,

e--------33 月彡(衫)乃用家衣底w--------34 人和八三四里

q--------35 金勺缺點無尾魚,犬旁留乂(叉)一點夕,氏無七捺區(丶):

y--------41 言文方廣在四一,高頭一捺誰人去u--------42 立辛兩點六門疒(病)i--------43 水旁興頭小倒立

o--------44 火業頭,四點米

p--------45 之寶蓋,摘礻(示)衤(衣)折區(乙):

n--------51 已半巳滿不出己, 左框折屍心和羽b--------52 子耳了也框向上

v--------53 女刀九臼山朝西

c--------54 又巴馬,丟矢矣

x--------55 慈母無心弓和匕,幼無力

5樓:曠俊空陽

5分鐘教會你五筆!!不用背口決了!

五筆字型漢字輸入法發明的原創思路:只需記住下面3點:1:知道五筆字型是什麼,五筆就是:一丨丿丶乙

(橫、豎、撇、捺、折五種筆劃)

,字型就是漢字有“左右”、“上下”、“雜合”三種結構;2:知道鍵盤分為五個區,每個區分為5個(鍵)位。(如圖紅色筆畫示區:

中行從g鍵往左5個鍵是1區(分別是11、12、13、14、15(讀作:壹壹、壹貳、壹叄、壹肆、壹伍)意思是第1區的第一個鍵、第二個鍵----),右邊5個鍵從中間往右是2區(分別是21、22、23、24、25同樣讀作:貳壹、貳貳---意思是第2區的第一個鍵、第二個鍵---),上行左邊5個鍵是3區,右邊5個鍵是4區,下行n鍵往左5個健是5區。

即:1區:gfdsa;2區:

hjklm;3區:trewq;4區:yuiop;5區:

nbvcx)3:知道字根的分佈原則:(或者說怎麼找到要找的字根)第一筆定區、第二筆定位。

a、第一筆是“橫”的放在第1區,第一筆是“豎”的放在第2區、第一筆是“撇”的放在第3區、第一筆是“捺”的放在第4區、第一筆是“折”的放在第5區。(即:橫1、豎2、撇3、捺4、折5;同理:

第二筆是“橫”的放在第一位,第二筆是“豎”的放在第二位---)

b:每個字根的第一筆定區,第二筆定位(70%的字根符合這個原則,只有25%有特殊記憶方法的字根+5%強記的字根,僅需記憶的只有寥寥幾個而已!)

c:有特殊記憶方法的字根(25%的字根):如"口"因為發音為"k"所以在"k"

鍵d:只能強記的字根(僅5%):如"木丁西"在"s"

鍵ok!現在實戰一下:

1:“王”這個字根的第一筆是“一(橫)”在1區,第二筆是“一(橫)”在1位,所以“王”這個字根在1區1位(1區的第1個鍵),即“g”鍵上;2:“上”這個字根的第一筆是“丨(豎)”在2區,第二筆是“一(橫)”在1位,所以“上”這個字根在2區1位(2區的第1個鍵),即“h”鍵上;3:

“禾”這個字根的第一筆是“丿(撇)”在3區,第二筆是“一(橫)”在1位,所以“禾”這個字根在3區1位(3區的第1個鍵),即“t”鍵上;符合這種原則的70%的字根就不用記它了,其餘的想些法子也很容易就記住了!所以根本不用背那痛苦的口決,跳過它,直接進入拆字階段吧!不用背口決,只要多拆幾遍,馬上就學會了傳說中難學的五筆了!

而且不用先學英文鍵(其實五筆與字母沒有任何關係)!(發明了五筆,了不起!果然是重碼最少,速度最快的輸入法!

)現在的學習環節精簡成:5分鐘理論->練拆字->拆出字根->第一筆定區->第二筆定位->ok!(根本無需強記,一生難忘,又快又準!)

我愛你,漢字的手抄報怎麼弄? 10

山字下面鬼是什麼字

操場的哥 嵬 w i 部首筆畫 部首 山 部外筆畫 9 總筆畫 12 詳細字義 形 1.山高大的樣子 lofty 嵬,高不平也.說文 陟彼崔嵬.詩 周南 卷耳 維山崔嵬.詩 小雅 谷風 2.又如 嵬岌 嵬嵬.高聳的樣子 嵬崿 險峻 嵬峨 高大的樣子 嵬岸 高傲的樣子 嵬崔 高聳的樣子 嵬崛 高大貌 ...

上面山字下面東讀什麼字,上面乙個山字下面乙個東讀什麼字?

上面山下面東是 崬 字,讀d ng 海峰五筆可以打出,五筆編碼是maiu 崬 崬,地名用字。廣西壯族自治區有 崬羅 崬王 等 崬d ng 崬羅 地名,在廣西省壯族自治區。崬d ng地名,崬王 在廣西壯族自治區武鳴縣城西南。崬d ng 1.山脊。布崬 是廣西貴縣一部分地區的壯族自稱。各地壯族有著不同的...

氣字下面加個山是什麼字,乙個氣字下面加個山是什麼字

你好,這個字讀 氙 xi n 元素名稱 氙 xenon 李進強強強 氙,xi n 化學符號xe,非金屬元素,無色 無嗅 無味。是惰性氣體的一種。存在於空氣中,其量按體積計約佔二千萬分之一,也存在於溫泉的氣體中,從液態空氣中與氪一起被分離得到。由氙它具有極高的發光強度,在照明技術上用來充填光電管 閃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