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字下面奄,念什麼,廣字下面乙個奄,念什麼

時間 2022-11-06 16:15:06

1樓:

就是庵(an)第一聲,你可以用拼音打這個字試.

2樓:旗能宓安

拼音ān部首廣

筆畫11五

行土五筆

ydjn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圓形草屋(文人的書齋亦多稱「庵」,如「老學~」,「影梅~」)。

2.小廟(指尼姑居住的):~堂(尼姑庵)。~子。

相關組詞

庵堂庵子

村庵庵薆

庵捨行庵

庵觀庵廬

庵蔚蒲庵庵羅

雲庵寺庵

庵藹更多

乙個廣字頭下面乙個奄讀什麼

3樓:快去學吧

乙個廣字頭下面乙個奄讀庵,是乙個漢語詞彙,漢語拼音是ān,總筆畫是11筆。

庵 ān 形聲。字從廣,從閹省,閹省亦聲。「閹」意為「關門」。

「廣」指「房屋」。「廣」與「閹」省聯合起來表示「關門的房屋」。本義:

不對外開放的房屋。特指:女性修行者居住的寺廟。

庵(艹閭),中藥名。為菊科蒿屬植物。分布於黑龍江、吉林、遼寧、河北、山東等地。全草入藥,性溫味辛、苦,具有行瘀通經,祛濕之功效。常用於婦女血瘀經閉,跌打瘀腫,風濕痺痛。

4樓:小元老師

拼 音ān

部 首 廣

筆 畫 11

五 行 土

五 筆 ydjn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圓形草屋(文人的書齋亦多稱「庵」,如「老學~」,「影梅~」)。

2.小廟(指尼姑居住的):~堂(尼姑庵)。~子。

相關組詞

庵堂 庵子 村庵 庵薆 庵舍 行庵 庵觀 庵廬 庵蔚 蒲庵庵羅 雲庵 寺庵 庵藹 更多

5樓:誠信為本

你好。庵;音:ān。1. 圓形草屋。2. 小廟(指尼姑居住的):~堂(尼姑庵)。

廣字下面乙個奄讀什麼

6樓:北方白水

庵 ān

1.圓形草屋(文人的書齋亦多稱「庵」,如「老學~」,「影梅~」)。

2.小廟(指尼姑居住的):~堂(尼姑庵)。~子。

7樓:匿名使用者

庵拼音:

[ān]

庵 [釋義] 1.圓形草屋(文人的書齋亦多稱「庵」,如「老學~」,「影梅~」)。 2.小廟(指尼姑居住的):~堂(尼姑庵)。~子。

8樓:問問**網

庵拼音:

[ān]尼姑庵

廣字頭乙個奄字讀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廣字頭乙個奄字——是庵,讀ān,多隻尼姑住的小廟。

廣下面奄讀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庵讀音:[ān]

部首:廣五筆:ydjn

釋義:1.圓形草屋(文人的書齋亦多稱「庵」,如「老學~」,「影梅~」)。2.小廟(指尼姑居住的)。

乙個廣字頭下邊乙個俺字去掉單人旁

11樓:只剩腦袋

「庵」字的【字海】釋義

拼音:an1

①圓形草屋(文人的書齋亦多稱「庵」,如「老學~」,「影梅~」)。

②小廟(指尼姑居住的):~堂(尼姑庵)。~子。

廣字頭下面奄讀什麼,乙個廣字頭下面乙個奄讀什麼

快去學吧 乙個廣字頭下面乙個奄讀庵,是乙個漢語詞彙,漢語拼音是 n,總筆畫是11筆。庵 n 形聲。字從廣,從閹省,閹省亦聲。閹 意為 關門 廣 指 房屋 廣 與 閹 省聯合起來表示 關門的房屋 本義 不對外開放的房屋。特指 女性修行者居住的寺廟。庵 艹閭 中藥名。為菊科蒿屬植物。分布於黑龍江 吉林 ...

「廣字頭」下面「公尺」這字念什麼,「廣字頭」下面乙個「公尺」這字念什麼?

漆黑妖瞳 拼音 xi ng 部 首 廣 筆 畫 9 釋義 1 教養 教導 庠者養也,校者教也,序者射也。孟子 2 形聲。從廣 y n 羊聲。廣 與房屋有關。本義 古代地方學校 3 殷 週時的學校 癢,禮官養老,夏曰校,殷曰庠,周曰序。說文 殷曰序,周曰庠。孟子 滕文公上 庠序,官也。爾雅 釋官 4 ...

廣字下面無讀什麼字,廣字下面一個無讀什麼字

李婷婷 廡 拼音 w 字義 1.堂下週圍的走廊 廊屋 廊 殿。 空靈一片 廡 讀 w 基本字義是 堂下週圍的走廊 廊屋 如廊 殿。也泛指房屋,廊,屋簷等。參考資料 http baike.baidu.com view 343819.htm 非我非非我 wu 三聲 古代堂下週圍的屋子.一個 廣 字頭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