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熱鳥作文,讀後感熱鳥作文800字

時間 2021-05-11 06:15:01

1樓:瘋狂的王老闆

讀後感 熱鳥

這本長篇**是遲子建應邀為少年兒童創作的,寫的是少年趙雷在暑假期間因為家庭原因,離家出走,最後又回到父母身邊 ,在離家出走的過程中遇到了一些人和事(主要是幫助別人),,算是成長中的一些意外經歷吧,文中多次在他的夢境中出現過乙隻大鳥,這是97年出版的遲子建的早期長篇,說實話,肯定沒有後期的長篇寫的好,但讀起來還比較流暢,也適合少年兒童閱讀.

關於學習的讀後感作文怎麼寫

2樓:鬱悶的太陽

一、格式和寫法

讀後感通常有三種寫法:一種是縮寫內容提綱,一種是寫閱讀後的體會感想,一種是摘錄好的句子和段落。一般用自己的感受(一兩個詞語)做主標題,下一行是讀《***》有感,為副標題。

也可直接寫讀《***》有感

二、要選擇自己感受最深的東西去寫,這是寫好讀後感的關鍵。

三、要密切聯絡實際,這是讀後感的重要內容。

四、要處理好「讀」與「感」的關係,做到議論,敘述,抒情三結合。

五、敘原文不要過多,要體現出乙個「簡」字。

六、要審清題目。

在寫作時,要分辨什麼是主要的,什麼是次要的,力求做到「讀」能抓住重點,「感」能寫出體會。

七、要選擇材料。

讀是寫的基礎,只有讀得認真仔細,才能深入理解文章內容,從而抓住重點,把握文章的思想感情,才能有所感受,有所體會;只有認真讀書才能找到讀感之間的聯絡點來,這個點就是文章的中心思想,就是文中點明中心思想的句子。對一篇作品,寫體會時不能面面俱到,應寫自己讀後在思想上、行動上的變化。

八、寫讀後感應以所讀作品的內容簡介開頭,然後,再寫體會。

原文內容往往用3~4句話概括為宜。結尾也大多再回到所讀的作品上來。要把重點放在「感」字上,切記要聯絡自己的生活實際,與自己的生活相結合,否則作文會顯得空虛。

九、要符合情理、寫出真情實感。

寫讀後感的注意事項

①寫讀後感絕不是對原文的抄錄或簡單地複述,不能脫離原文任意發揮,應以寫「體會」為主。

②要寫得有真情實感。應是發自內心深處的感受,絕非「檢討書」或「保證書」。

③要寫出獨特的新鮮感受,力求有新意的見解來吸引讀者或感染讀者。

④注意不要寫成流水賬!

學習方法與學習習慣的培養作文的讀後感?

3樓:象徵性釋稈

今天上午我收看了北京師範大學鄭日昌教授主講的教育專題《學習方法和學習習慣的培養》,受益匪淺。

我覺得其實人與人之間智商相差無幾,差距主要在於長時間以來學習方法與學習習慣是否良好。下面我來為大家總結幾點學習方法和心得體會。

一、前要預習。每次前都要做好充分的準備,熟悉每個學科要學的內容,帶著問題去學習,有的放矢,這樣上時效率會更高,效果會更好。

二、上要認真聽講。多思、多想,堂時間非常寶貴,堂效果非常重要。堂上一定要跟著老師的思路走,多動腦、多動手,從而形成一種有效互動,讓堂變得快樂、輕鬆,讓學生學習變得有趣起來。

三、後要認真完成作業。高質量完成老師留的每一項作業,舉一反三,把堂上的知識點融會貫通。餘時間多做練習題和試卷,多見識一些題型,開闊眼界,開拓思路。

四、複習。溫故而知新,每天睡前冷靜地回想一下當天堂所講內容,像一場場電影回放,加深記憶,不遺漏任何乙個知識點。

五、多方面學習。培養廣泛的學習興趣和愛好,例如閱讀,書是我的良師益友,足不出戶就能增長許多知識。只有建立起自己的興趣愛好,才能多方面發展,做乙個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好學生。

小學生專題教育學習能力作文讀後感

4樓:匿名使用者

在讀過一篇文章或一本書之後,把獲得的感受、體會以及受到的教育、啟迪等寫下來,寫成的文章就叫「讀後感」.讀後感怎麼寫?讀後感的基本思路如下:

(1)簡述原文有關內容.如所讀書、文的篇名、作者、寫作年代,以及原書或原文的內容概要.寫這部分內容是為了交代感想從何而來,並為後文的議論作好鋪墊.

這部分一定要突出乙個「簡」字,決不能大段大段地敘述所讀書、文的具體內容,而是要簡述與感想有直接關係的部分,略去與感想無關的東西.

(2)亮明基本觀點.選擇感受最深的一點,用乙個簡潔的句子明確表述出來.這樣的句子可稱為「觀點句」.

這個觀點句表述的,就是這篇文章的中心論點.「觀點句」在文中的位置是可以靈活的,可以在篇首,也可以在篇末或篇中.初學寫作的同學,最好採用開門見山的方法,把觀點寫在篇首.

(3)圍繞基本觀點擺事實講道理.這部分就是議**的本論部分,是對基本觀點(即中心論點)的闡述,通過擺事實講道理證明觀點的正確性,使論點更加突出、更有說服力.這個過程應注意的是,所擺事實、所講道理都必須緊緊圍繞基本觀點,為基本觀點服務.

(4)圍繞基本觀點聯絡實際.一篇好的讀後感應當有時代氣息,有真情實感.要做到這一點,必須善於聯絡實際.

這「實際」可以是個人的思想、言行、經歷,也可以是某種社會現象.聯絡實際時也應當注意緊緊圍繞基本觀點,為觀點服務,而不能盲目聯絡、前後脫節.以上四點是寫讀後感的基本思路,但是這思路不是一成不變的,要善於靈活掌握

5樓:端微蘭中春

活下去的意志

—讀《魯濱遜

漂流記》有感

我懷著無比激動的心情讀完了《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

《魯濱遜漂流記》書中主要寫了魯濱遜的航海歷險,他被吹到了乙個島上,自己豐衣足食,獲取食物,還當了一回「老師」,他眼睜睜地看著野人吃掉自己的同伴,自己造了木船,還發現了許多礦,在島上建了兩個家。最後,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如願以償地回到了故鄉。

「不管多麼困難,也要有活下去的意志!」我大聲地讀完了魯濱遜說的最後一名話,懂得了這本書的真諦,窗外細細的雨,涼爽的風,伴我讀完了這本書的最後一句話,我心中不由地產生了一種莫名的感慨。

我佩服魯濱遜活下去的意志,佩服魯濱遜那頑強不屈的精神,佩服魯濱遜……

我讀完了這情節曲折,連綿起伏的故事時,被它感動了,被它震撼了,這是心靈的震動,心靈的呼喚。

任性、倔強、嬌氣、依賴已經成為了當今社會許多青少年的最大缺點,依賴父母、依賴學校已經成為了他們的習慣。試問,如果父母不在了,這些青少年能不能靠自己的雙手來取得勞動成果呢?這些性格已經成為了他們致命的弱點。

讀完了這本書。忽然,我懂得了人生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寶貴的。人生如一條小溪,會遇到不同的困難與艱辛,如果沒有了困難,一路暢通無阻,那樣的人生也就毫無價值和意義了……

「讀一本好書就像和乙個高尚的人說話」。我完全相信、理解了這句話,我應該用全部的精力努力學習,多讀書,讀好書。

學習寫讀後感(作文第四課筆記)

學習心得:葉聖陶《怎樣寫作》讀後感

學習方法與學習習慣的培養 讀後感500字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學校在開學第乙個星期組織了「習慣養成訓練」通過訓練,同學們認識到了好習慣的重要性,並學會了路隊、閱讀、書寫等多個方面的好習慣,讓我們受益匪淺。讓我們對學校的校訓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

美國心理學巨匠威廉·詹姆士說:「播下乙個行動,收穫一種習慣;播下一種習慣,收穫一種性格;播下一種性格,收穫一種命運。」就是說好習慣是可以決定乙個人的命運。

當好習慣成了一種自然,習慣一小步,人生都將會邁出一大步。培養好習慣,就是在尋找成功的方法。我們小學生只有從小養成良好的習慣,才能學有所成。

習慣是什麼?比如:行人靠右走、飯前洗手、飯後漱口……生活習慣、學習習慣、工作習慣可以說習慣在我們人生中有很多。

有怎樣的行為習慣,就會有怎樣的人生!習慣具有很大的定向作用,力量也是巨大的,人一旦養成乙個習慣,就會不自覺地在這個軌道上執行。良好的學習習慣一旦養成,就會「習慣成自然」地運用到學習中、生活中。

同樣不良習慣也會「習慣成自然」。這次的「習慣養成訓練」就是對習慣的一次糾偏。它及時指出我們學習中的不良傾向,倡導良好的學習生活習慣,使不良習慣得到較早糾正,從而提高學習效率,也讓我們在平時生活和社會活動中注意養成良好習慣,成為乙個有素質的人。

這次『習慣養成活動』讓我們認識到好習慣的重要性,而且培養乙個良好的習慣,不僅需要好的思想品質、端正的學習態度、明確培養的目標任務,更加需要持之以恆的訓練。那麼,同學們,讓我們從學習和生活的一點一滴做起,培養我們的好習慣,並且持之以恆。讓好習慣成就我們的好未來!

多乙個好習慣,心中就多乙份自信;多乙個好習慣,人生中就多乙份成功的機會;多乙個好習慣,生命就多乙份享受美好生活的能力。

山西晉中介休市北壇小學五年級:李欣瑜

讀書筆記_怎樣培養孩子的好習慣_3000字

怎樣培養孩子的習慣(建議一至四年級家長看看)

一、習慣是什麼?

二、習慣的最佳養成期。

三、孩子最應該養成的十二個習慣。

四、乙個好習慣形成的四部曲。

五、培養孩子習慣要注意的八個原則。

一、習慣是什麼?

習慣實際上一種動作定型,是一種自動化的、穩定的、不容易改變的動作。習慣動作已經進入潛意識,不需要經過大腦思考,不需要刻意用意志去控制。

乙個人好習慣越多,對這個人成長越有利。相反,乙個人壞習慣越多,就越阻礙這個人成功的機會。

**教育家烏申斯基對習慣做了乙個形象的比喻,他認為:「好習慣是人在神經系統中存放的資本,這個資本會不斷地增長,乙個人畢生都可以享用它的利息。而壞習慣是道德上無法還清的債務,這種債務能以不斷增長的利息折磨人,使他最好的創舉失敗,並把他引到道德破產的地步。

」概括地說:乙個人如果養成了好的習慣,就會一輩子享受不盡它的利息;要是養成了壞習慣,就會一輩子都償還不完它的債務。這就是習慣!

我國著名教育家陳鶴琴終生在研究習慣教育,也認為:「人類的動作十之**是習慣,但是習慣不是一樣的,有好有壞,習慣養得好,終身受其福,習慣養得不好,則終身受其害。」

乙個勤奮慣了的學生,不用別人說,他也會自覺學習,如果外人強迫他停止學習,去打遊戲機,他會覺得不習慣,甚至厭煩別人的打擾,拒絕去打遊戲機。

乙個懶惰慣了的學生,別人不說,他總是懶得動,家長老師逼得沒辦法了,才學一點;但如果家長老師不說,外力一停,立即又不動了。

好習慣使人不由自主地去學習、去工作、去助人。為什麼?回答:學慣了,不學難受;幹慣了,不幹難受;幫慣了,見到人有困難不幫便難受。

壞習慣使人不知不覺地,很省力地,很輕鬆地去拖拉,去懶惰,去干擾人。他為什麼那麼做,細想起來,不為什麼,也不是故意的,就是拖慣了,懶慣了,干擾慣了,不干擾難受。

從上面的例子可以看出,習慣的好壞可以影響人的一生。美國心理學家威廉·詹姆士說:

「播下乙個行動,收穫一種習慣;播下一種習慣,收穫一種性格;播下一種性格,收穫一種命運。」這就是說:習慣可以決定乙個人一生的命運。

所以說,我們有必要讓我們的孩子從小養成許多好的習慣。

二、習慣的最佳養成時期。

教育是什麼?葉聖陶說:教育就是培養習慣。

那麼培養習慣的最佳時期在什麼時候?在幼兒階段和小學階段。在幼兒階段家長要特別重視孩子的生活習慣的培養。

比如:按時起床,自己穿衣,自己洗臉、刷牙,吃飯不掉飯,做事不磨蹭、動作要快等等。在小學階段,則要盡可能多地養成好的學習習慣。

比如:做完作業自己檢查,不會的字自己查字典,按時學習,寫完作業後自己整理好書包,在外面要留心觀察。

美國的家庭教育是主張***教育的,平時很尊重孩子的意見,但這並不意味著事事都依著孩子。其實美國的孩子父母的要求是很嚴的,規矩也很多。在美國家庭裡,孩子可以不同意父母的觀點,但是必須在規定的時間**睡覺,這是沒有條件可講的。

公共場所不能大聲喧嘩,吃飯時不要大聲咀嚼,父母都會有明確的要求。美國父母非常注重在孩子小的時候就養成他們良好的習慣,隨著孩子的長大,父母管理反而越來越鬆,孩子到了高中以後就放手讓他們自己去闖蕩。

鳥島讀後感,鳥島讀後感400字

島位於美麗的青海湖西南角處,在剛察縣的境內。這裡是鳥的天堂,因為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大鴇 中華秋沙鴨 白尾海雕和黑鸛。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大天鵝 白額雁 鴛鴦 灰鶴 蒼鷺等許多種類,不知名的更多了。我和姐姐站在觀望台上,工作員介紹,這裡是鸕鶿王國,有成千上萬的鳥類 斑頭雁 銀歐 棕頭鳥 赤麻鴨 黑頸鶴等...

鳥島讀後感,鳥島讀後感300字

葉瑜江 我寫得這個鳥島位於美麗的青海湖西南角處,在剛察縣的境內。這裡是鳥的天堂,因為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大鴇 中華秋沙鴨 白尾海雕和黑鸛。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大天鵝 白額雁 鴛鴦 灰鶴 蒼鷺等許多種類,不知名的更多了。我和姐姐站在觀望臺上,工作員介紹,這裡是鸕鶿王國,有成千上萬的鳥類 斑頭雁 銀歐 棕頭...

讀後感作文,讀後感作文450字

這個暑假,我讀了 十萬個為什麼 共八本小冊子,它內容非常豐富,囊括了各種各樣的問題,深深地吸引了我。這套書解決了我許多一直以來都不明白的疑問,使我長了見識,令我受益匪淺。我知道了含羞草為什麼會害羞。原來,含羞草的葉柄基部有乙個膨大的組織,叫做 葉枕 裡面有很多的水分。當我們觸碰葉子,葉子震動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