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讀書有出路嗎?我今年16歲,讀高一,現在是高一下冊。我的學習成績一直不理想,可能也是因為底子差

時間 2021-05-11 06:17:06

1樓:

你還想完成兒時的夢想嗎?在如今的社會如果你的文化基礎很差,你覺得夢想能實現嗎?遇到問題不是逃避,而要動腦去想解決方法,分步去完成自己的目標,有時這個大的目標你要把它能實現步驟和條件都列出來,時刻提醒自己,再一步一步向這個方向走,就可能實現目標。

如果夢想只是夢想,而不努力去實現,這不是夢想而是幻想。學子要靜心去做自己能做好的每一件事,就算不能實現夢想,至少我努力過,不會回悔。加油吧。

相信你會知道去做。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這個社會東西太多,所以選擇的時候要謹慎、仔細。學技術最重要的就是看這個技術熱不熱門,學出來能不能找到工作。不然浪費家裡的錢還有自己的時間,得不償失。

選擇的時候,多問問人,看看這個技術咋樣。我個人覺得現在川菜發展眾所周知是很好的,學川菜廚師不錯。本來現在廚師就是個熱門職業,那些酒店裡面廚師工資老高了。

而且廚師以後還能夠自己開店當老闆,不給別人打工給自己打工。

3樓:一枚腐花

不讀書時沒出路的

實在不行,就讀專科,但一定要讀書

是不是一定讀書才有前途?是不是隻有考上大學才有前途不讀書對人生有什麼影響?我16歲~讀高一下學期就

4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得看你是什麼情況?術有專攻。讀死書不是我們的目的。

5樓:新東方烹飪安徽

學習個前途的手藝照樣有前途,現在廚師挺吃香的,學好這個手藝,照樣有好的前途。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潛力,看你的家境,看你的爹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有沒有個好爹,有沒有錢。如果沒有,只能讀書來改變命運。

8樓:samsung電子

不一定的,俗話說知道的越多越不幸。接觸書本越多,越容易受思維定勢影響。所以,你的才能未必就比大學生們差。祝你成功

9樓:大聲偶吧

不是 文憑不一定有用 只有自己學了一身技術才是真本事

10樓:愛情標本

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是最好的出路,有文憑找的工作,起點好。

11樓:我們的醫學之路

簡單來說,讀書是獲得經濟**的途徑之一,但是最重要的是自身的知識面道德素養更高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書讀多了 讀到二十幾歲出來社會了 還更不能適應社會的也是很多這種現象

13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不一定就有出息,現在社會大學生比比皆是!你還小趁早學樣手藝!現在藍領比白領掙得多!

14樓:痴湛嫜

讀書是為了什麼?看到過一個人說的很有道理,讀書是為了可以選擇,以後你可以選擇你想從事的工作,選擇行業等,如果不等書,那就沒得選擇。

15樓:寶寶狼塵

學歷越高,你就會接觸到越多優秀的人。越好的學校會吸引更多優秀的人來。不一定非要上大學人生才有意義。但上大學對你的綜合素質的提高是絕對的,高中是無法比的。

16樓:張氏小熊貓

只要堅持認真,什麼事都可以!不是讀書才可以有前途的

17樓:饅頭魚

360行,行行出狀元

18樓:跟著寒

你見有幾個高材生有前途……有錢才有前途……

19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大專生的我,清楚的感覺到本科比大專待遇高。但是現在藍領工資還是比普通白領高。關鍵看你有什麼技術

20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去拉皮條包你賺錢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現在大學生也有頹廢的

22樓:羅曼蒂克

那不一定,只要專注於一件事,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好

23樓:夏雨

不一定!不管讀書或是學手藝,只要不是不學無術,就都行,只是路選擇的長遠

是不是一定讀書才有前途?是不是隻有考上大學才有前途?不讀書對人生有什麼影響?我16歲~讀高一下學期

24樓:龍舞蒼溟

提升素質,拓寬眼界,就是懂的更多了,前途和上不上大學沒多大關係,因為學習是終生的

25樓:新東方烹飪安徽

學習熱門的手藝,照樣有前途,

26樓:好玩於

為什麼休學呀,是身體不原因嗎?還是學習跟不上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唯一的路 卻是最好的一條路 在你不想上學之前 起碼要選好以後的路 絕對影響你 不是每個人都瞭解你 社會上的人只能通過你的文憑瞭解你 比爾蓋茨也也是考上自己不願上罷了 別追悔莫及

28樓:小手冰涼

不一定,做自己想做的。

29樓:他是塊木頭

這位朋友說得太對了,舉手贊同!改變自己命運的途徑有很多種,只有通過高考這一途徑最簡單!可惜,很多學生進入社會拼搏時,才意識到這一點!天下沒有後悔藥!

30樓:快來給朕唱征服

心態決定一切,不只是在學校才能學到東西

16歲不上學了,以後有什麼出路?

3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為什麼不考慮花一定時間學一門技術,一勞永逸。根據自己愛好學習,時間長短自己衡量。汽車行業發展很不錯,可以考慮一下。

現在很多技術類學校都有技能加學歷的專業,畢業後,既有技術還有文憑。汽車行業不論從汽車使用率還是新興新能源汽車,行業發展都是很不錯的。就業前景相當樂觀,汽車銷售、維修、開廠、培訓師等等很多就業方向。

32樓:大道之行

以後還會有什麼出路呢?一般來說,要麼就是靠頭腦吃飯,要麼就是靠四肢吃飯,16歲你都不上學了,那唯一的就是靠四肢吃飯嘍,只要你勤快一點,不怕吃苦,都能找到出路,否則就是死路一條。

33樓:江柳兒情感生活

太年輕了,找工作很難啊。可以先學技術,或做生意也可。 讀書對於個人來講並不見得有多重要的。所以不必有什麼害怕或壓力的。

34樓:匿名使用者

勸你如果有條件還是回去上學,上學的話以後的選擇就多了,如果實在是沒辦法了,那你以後可要比同齡人要吃更多的苦了,但是還是有出路的,去學門技術是謀生的最好方式。

35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目前學習汽車維修還是不錯的選擇,至今中國的汽車保有量還是非常高的,而且都是內燃機,雖然新能源車輛在市場上也有一定的分量,但是是不能與內燃機相比的,內燃機淘汰還需要很長很長的時間,現在學習汽車維修是非常不錯的選擇,不論是未來就業還是創業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36樓:平靜的陌生人

十六歲未成年不上學還可以去做啥,工廠打工嘛,做銷售,還是家裡有生意經營,就算不上學也會有其他更多要去學的東西吧

so… 有不上學能做的更好的事情做當然沒問題,如果只是想偷懶而不讀書了,那在漫長歲月裡偷的懶總會補回來的。

上學並非唯一出路。有這樣的想法說明你是一個懂得自我修養的人,好好加油。

37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1、做生意,前提是有點本錢。

2、學一技之長比如汽修,烹飪等以後可以營生。

3、打工要能吃苦耐勞。

4、要是條件允許還是繼續唸書吧,以上每一條要想做好都比唸書苦10倍。

38樓:

現在的同學在選擇專業的時候應該順應時代的變化,學網際網路不僅可以找到工作,還可以創業,因為網路創業的成本比較低。具體選擇哪一個專業,學生要看自己愛好是什麼,最好是根據自己的興趣來選擇,這樣才會學得更好。

3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如果學不進去的又何必勉強呢,或許有更好的出路可以去選

4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選擇一些西點或者西餐之類的專業

41樓:大漢技工

如果不上學,那麼就只有選擇打工這條路了,但是對於沒有文憑,沒有技術的16歲孩子來說,剩下的就只有低廉的工作,沒有技術含量,工資也會很低。

由於未成年,很多地方也不能收。但是,如果是厭倦了學校的文化課而不想讀書了,那麼其實還可以選擇學習一門手藝,去職高去學習。所謂,”一技在手,吃穿不愁。

“而且,沒有整天的文化課,重點的課程都集中在實踐課上。

當然,你得選擇自己喜歡的技術。因為只有熱愛,才有源源不斷的動力。另外,選擇一家靠譜的學校也是必不可少,不排除裡面有許多魚目混珠的。

42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行業人才緊缺,薪資待遇好。汽修行業是今近些年來發展起來的**行業,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汽修人才非常缺乏。二,汽修人才發展空間大。

選擇學汽修的初高中生在掌握到精湛的汽修技術,既可以做汽車銷售、汽修美容技師、4s應用工程師、機電維修技師等崗位,還可以在積累經驗後,往高階維修技師、維修技術總監、4s店店長等方向發展,晉升空間十分廣闊。三,就業好,工作穩定,不必頻繁跳槽。由於汽修人才的緊缺,擁有汽修技術的專業人才就業優勢十分明顯。

只要技術過硬,找工作根本不用發愁。四,學汽修基礎要求低,學習時間短。學習汽修這門技術,不需要太多基礎,學習時間也比較短,不必耗費大量時間。

五,有了汽修技術,創業無憂。

16歲的我很迷茫,現在讀高一,但沒讀了,我還可以去讀書,但是我不知道是讀書還是打工。

43樓:我

16歲的我很迷茫,現在讀高一,但沒讀了,我還可以去讀書,但是我不知道是讀書還是打工。如果經濟允許的話最好讀書,經濟不允許如果學習很好的話,也應該去讀書。讀書是最好的出路。

44樓:匿名使用者

有條件的話接著讀!讀了最多後悔3年,不讀萬一後悔一輩子!

45樓:金色光輝

能讀書的時候應該讀書,16歲還是未成年人,出去打工沒人會用你。而且現在社會沒有學歷,沒有一計之長,就算你成年了,也很難找到工作。所以應該在讀書的年紀好好讀書。

46樓:匿名使用者

十六歲的孩子應該是讀書,不應該去打工,有了文化打遍全天下,沒文化的人一輩子是受苦的,永遠也走不出窮的路子,一沒錢,二沒本事就完蛋了。

47樓:鳳凰炎風翼

男生還是女生,繼續讀書,太小了

不讀書有出路嗎

常聽家姐對小輩們教導 一定要認真讀書啊 現在不讀書沒文化的人真的是沒有出路啊 幹得比別人辛苦,穿得比別人襤褸.家姐因為小時候家窮不能上學讀書深感遺憾,雖說現在也做個小本生意,可起早貪黑的,甚是辛苦.所以她才深深地羨慕那些讀書的上班簇穿著西裝打著領帶上班的清閒.可我卻不以為然,我始終認為行行出狀元.在...

一定要讀書才有出路嗎,不讀書就沒有出路嗎

良子點亮 應該說,在同等i條件下,多讀書才會有更好的出路。現實中,有學歷不高的成功人士,也有學歷較高的書呆子,人生的出路在於不斷學習,需要不斷學習,而讀書是學習的重要方法。當然,如今不讀書從網路上也可學習很多知識。但總之,不用心學習上進,是不會有好的出路的。 神奇小兵 如果想讀就去讀,只有想去做一件...

一定要進名校才會有出路嗎,不讀書就沒有出路嗎

211工程大學就業都沒有保障,別說普通大學了。現在跟以往不同了,以往企業家可能小學都沒念,現在你試試?咋死的都不知道。現在必須上名牌大學,像985高校,211也可以。如果進普通大學,我說句實話,不如利用者4年時間做些事情賺點錢,普通大學真是一點發展都沒有,等就業時你就知道了,沒畢業就失業,很多企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