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讀後感,讀後感作文500字

時間 2021-10-14 23:21:26

1樓:匿名使用者

讓我們知道了農民種東西的辛苦

2樓:匿名使用者

3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在**?當冰層對河流透著依戀,聖潔的冰凌化成柔波,急著戲水的鴨子下河了。春天來了,就在那剛剛融化的河水裡。

春天在**?當不好的天氣由大雪、小雪、雨夾雪變成了小雨,當聽到雷電第一聲隆隆的交響,當凜冽的西北風變成了柔柔的東南風。春天來了,就在那和風細雨裡。

春天在**?當乏力的陽光開始振作精神,用溫暖的手撫摸著大地。春天來了,就在暖暖的陽光裡。

春天在**?當泥土開始鬆動變軟,當乾枯的雜草下面冒出嫩芽,當大地開始泛起一片綠意。春天來了,就在草根和土地的絮語裡。

春天在**?當經歷了冬的洗禮,乾癟黑褐色的枝頭慢慢醞育包裹了綠意。春天來了,就在那甦醒的樹枝裡。

春天在**?當不知名的小蟲子開始露頭,當麻雀站在屋頂嬉戲,當燕子銜著泥土築巢。春天來了,就在小動物歡快的歌聲裡。

春天在**?當桃花開了,迎春花開了,杏花開了,梨花也開了。春天來了,就在那盛開的花瓣裡。

春天在**?當路上的行人不再緊裹大衣行色匆匆,當老人開始走出家門晒晒太陽,當孩童跑出來快樂地放起風箏。春天來了,就在人們每天的生活裡。

春天在**?當我們總結逝去的一年,計劃新的一年,當我們告別昨天,滿懷信心迎接明天,當我們送走黑夜,期待每一個嶄新的太陽,當我們收穫了果實,又播下希望的種子。春天來了,就在我們每個人的心裡。

讀後感作文500字

4樓:原來愛情那麼殤

【原著**概述】《簡·

5樓:匿名使用者

一件小事 的啟示

自從老師把管班費的任務交給我後,我便非常認真地做著這件事。

上個星期,我把袋子拿出來,準備算一下錢數,可是當我拿出來的時候,卻驚奇地發現裡面的十元錢不見了,我很傷心,雖然是元錢是個小數目,可它關係到我這個幹部是否盡職呀!我想,如果對老師說,老師肯定會批評我的,而且還有可能把我給撤掉呢!於是我一直不敢開口對老師訴說事實的真相。

終於到了星期五,老師說下午讓我把班費帶來,因為三好學生的名單馬上就出來了,我們班要利用班費買獎品,我懷著不安的心情回家了。 到家了,我不得不把事情告訴爸爸,爸爸聽後,迅速從腰包裡拿出十元錢,對我說:“這件事情我可以幫你擔責任,我先借你十元錢墊著,下午給老師說一聲,以後可要當心呀!

” 到了下午,我吞吞吐吐地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了老師,老師先是說:“這是你的責任呀!”然後又笑了笑說:

“這件事你是誠實的,你先給自己升一格!以後要當心呀。” 我提了一番話後,有時高興又是驚奇,沒想到老師還讓我升一格!

於是,我拿起筆,升了這一格。 在回家的路上,我把老師對我說的每一句話一字不漏的說給爸爸聽,爸爸對我說:“老是讓你升這一格是因為老師喜歡誠實、敢於承擔責任的孩子!

” 在路上,爸爸還給我買了個冰淇淋,我覺得這個比平常的都好吃,因為這是爸爸對我這次行為的肯定,雖然這是一件小事,但它讓我覺得如果你是一個誠實、敢於承認錯誤的人,你一定會受到其他人的喜愛

6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傳》是一部非常經典的中國名著,與它相媲美的還有《紅樓夢》,《三國演義》,《西遊記》,號稱"中國四大名著".《水滸傳》它真實地描寫了宋代農民起義,發展和失敗的全過程,揭露了封建社會的黑暗和腐朽,及統治階級的罪惡.它以傑出的藝術描寫手段,揭示了中國封建社會中農民起義的發生, 發展和失敗過程的一些本質方面,說明造成農民起義的根本原因是"官逼民反".

《水滸傳》寫英雄們走上反抗的道路,各有不同的原因和不同的情況,但是在逼上梁山這一點上,許多人是共同的.如阮氏三雄的造反是由於生活不下去,他們不滿官府的剝削,積極參加劫取"生辰綱"的行動,從而上了梁山.解珍,解寶是由於受地主的掠奪和**起而反抗的.

魯智深是個軍官,他嫉惡如仇,好打不平,因此造成和官府的矛盾,結果被逼上山落草.武松出身城市貧民,為打抱不平和報殺兄之仇,屢遭陷害,終於造反,勇猛地向統治階級進行衝擊.他是從血的教訓中覺醒過來的.

水滸一百零八將,人物形象中令我記憶最深刻的是"智多星吳用"和 "天孤星花和尚魯智深"."智多星吳用"幾次獻策:吳用為晁蓋獻計,智取生辰綱,用藥酒麻倒了青面獸楊志,奪了北京大名府樑中書送給蔡太師慶賀生辰的十萬貫金銀珠寶;宋江在潯陽樓念反詩被捉,和戴宗一起被押赴刑場,快行斬時,吳用用計劫了法場,救了宋江,戴宗;宋江二打祝家莊失敗;第三次攻打祝家莊時,吳用利用雙掌連環計攻克祝家莊.

宋江鬧華州時,吳用又出計借用宿太尉金鈴吊掛,救出了九紋龍史進,花和尚魯智深.一生屢出奇謀,屢建戰功.受招安被封為武勝軍承宣使.

宋江,李逵被害後,吳用與花榮一同在宋江墳前上吊自殺,與宋江葬在一起.真不愧為"智多星"呀! "天孤星花和尚魯智深" 是一位非常直率,暴烈如火,卻俠骨柔情,殺卻惡人為的是救窮苦人於水火的真漢子,英雄人物.

他往往在人們面前表現出一副粗魯,野蠻.可他到了衝鋒陷陣的時候可毫不含糊,揮著62斤重的禪杖上陣殺敵.

義,可以解釋為正義。一個具有強烈的正義感的人,就是一個精神高尚的人。古往今來有多少英雄好漢,捨生取義。

難道是他們不怕死嗎?他們為了正義,為了真理可以奮不顧身,因為強烈的正義感清楚地告訴他們,什麼是不該做的,什麼是值得用生命去奮鬥的。一個沒有正義感的人,是不會理解這些的。

因為他的正義感已被麻木所吞噬,奮鬥的激情已經被凍結,只是他的靈魂被社會中一些醜惡的東西同化了。

好像9百多字了··························

看完一篇作文的讀後感

7樓:匿名使用者

《孤獨是一種收穫》讀後感:讀完了這篇作文之後我知道了孤獨並不可怕,一個人只有在真正孤獨的時候才會看清楚真正的自己,看清楚自己的真實需要。一個人只有孤獨時,才會看清自身的不足,而加以改正,使自己變得更完美。

讀完這篇文章後,我還知道了,一個人只有在經歷過孤獨,然後戰勝孤獨,在孤獨的叢林裡造就一顆宛如銅牆鐵壁般的心靈後,才能更好的面對一切的磨難與挫折。 人沒有做不到的,只有不想做的,只要努力了,什麼都有可能。當我們面對困難時,應該要勇敢的抬起頭迎接,微笑著面對一切,相信我們能克服一切磨難而向前走去。

孤獨也是一種收穫,人只有在孤獨的時候,才會真真正正的看清自己的內心,明白自己所需。

中考滿分作文讀後感 20

8樓:山本一江

堅強的我

天空不會永遠是晴空萬里,大海總會有驚濤駭浪,道路也有蜿蜒曲折,正如人生的困境與失意。但是,當暴風雨後的彩虹令你賞心悅目時,當你到達成功的彼岸感到欣喜時,當你回望走過的坎坷路徑時,就會覺得曾經的烏雲、風浪和坎坷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可怕,就會覺得自己是如此堅強!

面對孤單,我不悲傷。像大多數家庭一樣,我的父母也不得不為生活整日操勞。爸爸在我五歲時就外出謀生了,媽媽的工作也很繁忙,所以更多的時候都只有我一個人。

偶爾也會感到寂寞,但我會給自己找樂,所以每當爸爸媽媽問起時,我總會笑著回答說“沒什麼”。後來當同學向我們述說自己因思念父母而在夜裡無法入睡時,又勾起了我對往事的回憶。說到動情處,有的同學泣不成聲。

但我總能坦然面對,並耐心地勸慰她們。在這樣的時刻,我總會發現我是如此堅強。

面對打擊,我不氣餒。進入中學後,大大小小的考試多了起來,有過成功的喜悅,但更多的則是有如霹靂般的打擊。面對激烈的競爭和升學的壓力,我漸漸敗下陣來,成績一落千丈,有一段時間我一直處在低靡之中,甚至對學習產生了厭倦,但想起爸爸媽媽以及老師的信任和鼓勵,我就不甘心再墮落下去。

我默默地承受一次又一次的打擊,慶幸的是我沒有放棄,最後終於走出了那可怕的低谷。現在想起,那時的我應該是堅強的吧!

面對死別,我不哭泣。人總有一天會升去天堂,只是沒想到這件事會如此突然地發生在自己家中。去年暑假的某一天裡,老家那邊突然傳來令人震驚的訊息,爺爺病重,讓我們趕緊回家見爺爺最後一面。

當我和媽媽趕到時,爺爺已經去世了。待爸爸千里迢迢從外地趕回家時,已是深夜,他最大的遺憾就是沒能見到爺爺最後一面。送爺爺去火葬的那天,親人們都滿臉悲傷,尤其是爸爸。

我的眼眶幾次被潤溼,但我努力不讓眼淚流下,我想爺爺是不想看到我們悲傷的樣子的。我不知道自己做的對不對,但我知道我要堅強。

“無論什麼困難的事,只要硬著頭皮去做,就闖過去了。”所以不論什麼困難、挫折或是打擊,只要堅強面對,就一定可以戰勝!

9樓:匿名使用者

寫讀後感要注意

首先要設定一個境界 把你讀的文章引出來 後面加一句 讀了之後深受感觸等話語

再把文章的主要內容概括出來

然後把你的想法另起一段寫出來 要是自己的真情實感然後結合自己的生活實際談談你對這個文章的觀點最後升化主題

簡單說就是四個步驟:引,議,聯,結.

希望對你有幫助

作文裡的奇案讀後感。

10樓:善良的菟寶寶

《作文裡的奇案》一書由法國作家伊夫.格勒韋著,在我看來,這是一部很不錯的適合中小學生的讀物,在陪孩子讀這部**時,他很專心且熱情高漲,我們一起讀得很輕鬆。

這是一部視角獨特的推理偵探**,事情起於一堂中學生法語課,法語老師佈置採風作文,範圍在一個小鎮上,時間是某一天的上午9:00至10:30,作文內容是通過各自的觀察寫一篇文章。

主人公埃爾萬和同班25位同學根據老師要求依時分佈在小鎮的每個角落,把自已的所見所思所感記錄下來,沒想到與此同時,往常平靜的小鎮正上演著一場離奇的**案,小作者們的作文成了破案的重要線索。主人公埃爾萬組織幾個同學圍繞作文對本案的調查,最後為**順利破案提供了關鍵線索。

談到讀完**的啟發,我認為有以下幾點:一是要進一步培養小孩的觀察能力,有良好的觀察力和觀察習慣,有利於小孩心智的成長;二是作文要思路開闊,不能拘泥於形式,不能千篇一律,要有作者對生活的理解,要天馬行空,發揮想像力,思想有多豐富,想像有多大跨度,文章就會有多精彩,國內的學生作文指導,傳統呆板,很難激發學生的想像力,這種走出課堂,走向生活,從生活中就地取材的作文思路很具有借鑑意義。

讀後感500作文,讀後感作文500字

近日,我讀完了 昆蟲記 這本書,感觸很深。這本書的作者通過仔細觀察,多次實驗,細緻描寫了各種昆蟲的生活習性 繁殖和捕食的方式,向讀者展現了乙個奇妙的昆蟲世界。作者寫得生動有趣,讀者讀得興趣盎然。整本書所寫的昆蟲都使我感到有趣之極。這都要歸功於作者的仔細觀察,細緻描寫。如 螳螂的大腿下面生長著兩排十分...

讀後感作文,讀後感作文450字

這個暑假,我讀了 十萬個為什麼 共八本小冊子,它內容非常豐富,囊括了各種各樣的問題,深深地吸引了我。這套書解決了我許多一直以來都不明白的疑問,使我長了見識,令我受益匪淺。我知道了含羞草為什麼會害羞。原來,含羞草的葉柄基部有乙個膨大的組織,叫做 葉枕 裡面有很多的水分。當我們觸碰葉子,葉子震動的時候,...

讀後感(作文),讀後感(400字作文)

讀 綠野仙蹤 有感 一本非常有趣的書 綠野仙蹤 我一連讀了兩遍仍難以放手。書中講述了在美國堪薩斯的一位小姑娘多蘿西被龍捲風捲到一個叫夢奇金的地方。她在翡翠城的路上先後遇到了稻草人 鐵皮樵夫 小膽獅,他們結伴而行。他們為了實現各自的夢想,克服種種困難最終實現了各自的願望。當讀到,多蘿西乘龍捲風來到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