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老是洗頭髮的時候掉頭髮呢,為什麼洗頭的時候會掉頭髮?

時間 2021-05-11 06:13:56

1樓:康愛多

洗頭髮的時候掉頭髮,不是很多,這正常嗎?

2樓:宇桂蘭艾雲

人們每天梳頭時,都要掉一些頭髮,這是新陳代謝現象,平均每天掉幾十根頭髮是正常的。早春和秋末季節,女性由於荷爾蒙的分泌,生理狀況不易保持平衡,有時一天掉百把根頭髮也不必擔心。但若不是這些情況,脫髮遠遠大於此數,就應引起重視了。

最近瀏覽過的乙個** 發現上面預防掉發、脫髮的內容非常全面,相信對你會有很大的幫助的 建議樓主不妨去了解下》

【複製此**到位址列回車即可】

一般來說,女性脫髮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產後

由於懷孕時體內分泌出大量的女性荷爾蒙,所以頭髮有充足的成長激素。而產後由於荷爾蒙分泌突然減少,頭髮自然而然就會大量脫落,不過這種現象在產後6個月左右就會恢復正常。

2.高燒

高燒也會損壞髮根組織,使頭髮大量脫落,特別是持續高燒,對髮根的損壞尤為厲害,不過,在6個月左右後也能恢復正常。

3.壓力

現代社會生活節奏的加快和競爭的激烈,易使人揹負日益沉重的壓力。據研究,壓力與脫髮有密切關係,還會加速人的衰老,使皺紋增加。對此,惟一的對策便是及時卸下重負,讓自己徹底放鬆起來。

4.節食

節食使頭髮缺乏充足的營養補給,頭髮如缺少鐵的攝入,便會枯黃無澤,最後的結果必然導致大量脫髮。因此,要均衡營養,不要盲目節食**。

5.避孕藥

長期服用避孕藥的女性也會出現脫髮現象,一旦停服,脫髮症狀可消失。

6.燙髮、染髮過頻

頻繁地燙髮和漂染,會對頭髮造成損害以至脫落。因此,不可燙髮過頻或濫用染髮劑。

7.髮型影響

扎得過緊的馬尾辮、羊角辮和麻花辮以及將頭髮束得緊緊的捲曲帶,長久都會損害髮根造成脫髮。

8.疾病影響

某些疾病或先天性疾病所致,皮脂腺分泌過多或皮脂腺分泌性質改變都可引起脫髮。

此外,針對女性脫髮部位大多集中在前額及兩側,髮型師建議在梳頭時不要用力將梳子向後方拉扯,吹風時間不要過長,否則極易破壞頭髮的自然保護層,使頭髮乾枯易斷。

3樓:厲春竹鮑祖

天天洗頭非但不能保護頭髮,還有可能對頭髮造成傷害。因為洗頭過勤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徹底洗掉,使頭皮和頭髮失去了天然的保護膜,反而對頭髮的健康不利。

西醫建議:

1.夏季最好隔天洗一次,這樣比較科學。

2.有些做特殊工作的人,由於衛生要求,還是要堅持每天洗頭。但無論什麼人,清洗頭部的時候都要注意洗髮液的選擇,避免使用鹼性過大的洗髮液,最好加上護髮素。

小貼士:有晚上洗頭習慣的人,要盡量改變晚上洗頭習慣,其次要在洗後擦乾頭髮,或者用電吹風吹乾,確保清潔、輕鬆、健康皆不誤。

洗頭本是為了健康衛生,但卻會洗出病來,這就要引起我們的重視了。

中醫:梳理頭髮與洗髮同樣重要

中醫研究院西苑醫院的苗青醫生講,每一根頭髮都有與其相連的皮脂腺不斷地分泌出皮脂。經常洗頭可以及時清洗頭髮表面過多的皮脂,**真菌的培養基,明顯減少頭屑的產生,並有效增加頭髮的光滑程度和易梳性。如果長時間不洗頭,不但頭髮骯髒不利於美觀,而且有可能引發頭皮屑、皮炎甚至脫髮等疾病。

中醫主張頭髮要常清洗,常梳理,尤其是現在,人們的生活節奏加快了,腦力工作者多了,大家更要注意這點。但除了特殊情況人群,常人完全沒有必要天天洗頭。

中醫建議:1.最好每星期洗三至四次頭。

2.在戶外工作時間長的人和腦力工作者,可以適當增加洗頭次數,除此之外還要經常梳理,促進血液迴圈。

警示:現在洗頭店遍布城鄉大街小巷,作為一種休閒場所,繁忙的工作之餘到裡面洗洗頭,放鬆一下,不失為一種享受。但是專家認為這種時尚的方式可能對人的健康不利。

4樓:吉公尺化妝學校

錯誤的洗頭方法造成頭髮脫落的原因如下:

1、不梳頭直接洗

洗之前梳下頭髮可以使附著在頭皮上的汙垢和灰塵浮於表面,洗頭的時候就能洗淨頭皮和頭髮了。

正確做法:洗頭前,先用蘸溼的梳子梳頭。為避免傷到頭皮,最好選擇寬齒縫、圓頭的梳子。

2、將洗髮水直接倒在頭髮上

洗髮水直接倒在頭髮上,摩擦的過程會讓化學物質堆積在頭皮,長期可能造成異常脫皮。

正確做法:將洗髮水先擠在手心,揉出泡沫後再放到頭皮上開始清洗。

3、頭髮沒有徹底濕潤就開始洗頭

頭髮徹底濕潤,熱氣會使毛孔開啟,頭皮裡的髒東西才能被洗乾淨。

正確做法:洗頭前先將頭髮充分潤濕,水溫可以稍微高一點,再用手指加以按摩。

4、護髮素最後才用

很多人都以為護髮素是用完洗髮水之後再用的,其實在洗頭之前塗一些護髮素,可以減少洗頭帶來的刺激。

正確做法:長髮的人應該在洗頭之前,在髮尾等頭髮比較脆弱的地方塗抹護髮素。

5、用太熱的水洗頭

水溫太高會傷害毛囊,而且洗頭的時候水溫也不應該是一成不變的。

正確做法:最開始濕潤的時候水溫可以稍微高一點,最好一遍沖洗的水溫要低一點。

6、認為少洗頭就能防止掉發

其實頭髮大部分是在洗之前脫落,洗頭的時候由於潤滑就掉下來了。

正確做法:掉發嚴重也要經常洗頭,洗頭髮可以清潔毛囊從而減少掉發,但手法要溫柔點。

7、濕著頭髮睡覺

濕著頭髮睡覺,一摩擦就容易掉發,還會讓頭髮變得乾燥。而且,久而久之,可能造成慢性頭痛。

正確做法:睡覺之前將頭髮吹乾,等到髮根、髮梢全乾透後再睡覺。

8、吹頭髮時先吹髮絲

吹頭髮時,髮根吹乾後再吹髮絲,頭髮會比較堅韌,不容易掉發。

正確做法:先將髮根吹乾,再吹髮尾。

9、頭髮沒乾就梳

頭髮洗好後,在還沒乾透的情況下梳理,會傷到頭髮尚未閉合的角質層。

正確做法:建議洗頭髮之前先疏通頭髮,洗後用電吹風吹乾或待其陰乾後再梳理。

10、洗完頭後馬上外出

研究發現,頭髮受到的紫外線輻射量是臉部的2倍以上,紫外線會令毛鱗片變薄、剝落,洗完頭馬上外出,容易導致短髮、分叉。

正確做法:剛洗完頭,最好在室內停留一段時間再出去。如果要外出最好撐傘或戴頂帽子。

為什麼洗頭的時候會掉頭髮?

5樓:康愛多

洗頭髮的時候掉頭髮,不是很多,這正常嗎?

6樓:奉盛禹如蓉

洗頭掉頭髮的原因有很多,一是因為髮質比較差,二是因為洗髮不正確。

脫髮應該好好清潔頭皮,尤其是油性頭皮,只有把毛囊孔徹底清理乾淨,才會養出更茁壯的新發。頭皮清洗時要注意用手指肚多些力道按摩,正確的方法是推頭皮而不是抓。

1.洗髮的頻率要適度

在南方或夏季,頭髮是油性髮質的人,可以每天洗一次頭;在北方,或冬季,每週洗2-3次就夠了。

2.洗髮方法要適當

淋濕頭髮後將洗髮水倒入手心,並加清水稀釋,然後從枕部和顳部搓起泡往上洗,千萬不要將洗髮水原液直接放到頭頂洗起,更不要乾洗,避免強刺激頭頂部的皮脂腺,導致過多分泌。不要用指甲抓洗頭髮,應用指腹或手掌輕輕揉洗。如果頭髮屬乾性,洗頭時用一次洗髮水便足夠了,假如頭髮屬油性,則要多用一次洗髮水。

3.洗髮時間要適宜

洗髮水在頭上停留時間不要超過5分鐘,應盡快沖洗乾淨,但應待頭髮乾後再睡覺。

4.洗髮時水溫要由高到低

水溫在30-40℃即可,不要過熱。過燙會使頭髮變得鬆脆易斷過冷則去汙去油膩效果差。

7樓:諫尋芹謝朗

我也是一洗頭就掉好多頭髮

而且還止十來根

到處都是頭髮

醫生說掉頭髮的原因與營養有關,與精神緊張或突然的精神刺激也有很大關係,可查血微量元素,平時不要經常處於精神緊張狀態。可在掉頭髮的地方經常用生薑擦一擦,可促進頭髮生長,飲食營養要全面,適當多吃些硬殼類食物,適當吃些黑芝麻!

中醫學認為本病有兩種原因:一是血熱風燥,血熱偏勝,耗傷陰血,血虎生風,更傷陰血,陰血不能上至巔頂濡養毛根,毛根乾涸,或發虛脫落;二是脾胃濕熱,脾虛運化無力,加之恣食肥甘厚味,傷胃損脾,致使濕熱上蒸巔頂,侵蝕髮根,髮根漸被腐蝕,頭髮則表現粘膩而脫落。這個是對於我這種掉的老實多的

這樣是屬於病了

保持充足睡眠

正確梳頭

營養**正常

平常掉10多根是屬正常顯現

不必擔心

頭髮也是在做新老交替

吸收不了營養它就會自然脫落

讓新生的繼續生長

8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現象,脫髮的原因,大致有以下幾種情況:

(1)內分泌紊亂。有關專家指出,脫髮與人體內雄性激素增多有關。另有學者發現,患甲狀腺疾病的病人合併脫髮者很多,從而認為脫髮與甲狀腺素有關。

(2)精神、神經失調。一些青年人由於遭受沉重的打擊,或長期精神緊張、憂鬱而產生脫髮。

(3)遺傳。脫髮患者有家族史者佔20%。在遺傳中,對男性呈顯性遺傳,對女性呈隱性遺傳,這就是脫髮患者男多於女的原因之一。

(4)免疫功能障礙。臨床上發現,紅斑狼瘡、潰瘍性結腸炎等免疫系統障礙者常伴有脫髮。

(5)病灶感染。由於真菌、細菌及病毒引起感染,可導致區域性血管發生血栓或小血管炎,而使其支配範圍的頭髮,由於血液**受到障礙而產生脫髮。

(6)飲食不當及脂肪代謝紊亂。有些男青年過分喜歡食肉、酗酒,當體內大量產生膽固醇時可使皮脂過多,從而影響毛囊的血液**。阻礙頭髮的正常生長而致頭髮脫落。

(7)血虛腎虧。中醫學認為,脫髮乃血虛腎虧之故。

(8)頭髮受損。國外有專家經過調查指出,長期使用染髮劑,可在2~20年中出現脫髮現象。此外,經常使用電吹風、火鉗、電熱器燙髮,也會造成脫髮。

9樓:敏暎逢永貞

應該是正常現象的,

生理情況下頭髮的新陳代謝,

及洗髮時對頭髮的外力損傷都易使頭髮折斷,況且洗髮時掉的頭髮並不是從根部脫落的,只要你不是有先天性遺傳,不是

脂溢性脫髮

,不會變成葛優的,再說了,變成葛優有什麼不好麼,我喜歡

10樓:大鴿大鳥

營養

因素:由於偏食等因素而引起的營養不良,以及因消化不良、慢性消耗性疾病而致營養不均衡或吸收障礙,均可導致頭髮的正常生長被抑制而進入休止期,並出現頭髮稀疏、枯焦、早白或脫落。服用不當或過量服用維生素、鎮痛劑等藥物,會影響細胞對營養的吸收力,養分送不到頭髮根部,而導致脫髮。

精神壓力過度:精神緊張、憂鬱、恐懼或嚴重失眠等均能致使神經功能紊亂,毛細血管持續處於收縮狀態,毛囊得不到充足的血液**,而頭皮位於人體的最上端,因而頭髮最易脫落。產後、更年期、口服避孕藥等情況,在一定時期內會造成雌激素不足而脫髮;垂體功能減退、腎上腺腫瘤、肢端肥大症晚期等,均可導致頭髮的脫落。

如果頭皮有毛囊炎、黃癬或其他癤、癰等症狀,就會使得發毛的根基不穩,容易造成掉發。同時頭部存在著患上**病的風險,萬一患上,就會出現掉頭髮更加嚴重的不良情況。

正確的洗頭姿勢:

在抹洗洗髮水前,先用溫水將頭髮沖洗兩分鐘左右,先將頭皮和頭髮上的灰塵沖洗一遍。然後把洗髮水擠在手心裡,用手輕柔直至起泡,等到泡沫豐富的時候,在抹在頭髮上,這樣就能徹底洗淨頭髮。因為洗髮水這種偏鹼性的清潔劑,是會對頭皮細胞產生刺激的,容易引起脫髮和皮炎。

使用護髮素時,不要讓護髮素接觸頭皮,更無需使用時間過長,只需停留5分鐘左右即可沖洗。護髮素停留時間過長,不僅不會增強滋養效果,還會給頭髮角質層帶來負擔。因此,抹完護髮素後,要及時沖洗,並且要清潔乾淨。

為什麼洗頭髮的時候會掉很多頭髮?經常洗頭髮真的會導致脫髮嗎

許可證鮮罷 洗頭掉發的根本原因是因為毛囊鬆動,就和樹一樣,樹根沒有紮進土裡,風一吹,樹就倒了。另外經常洗頭是會導致脫髮的。經常洗頭會讓髮根脆弱,久而久之,還很有可能造成禿髮,因此是不建議經常洗頭髮的。每種髮質都有其所對應的洗頭頻率,來看一下吧。油性髮質 隔天洗一次。中性或乾性髮質 每3天洗一次。小貼...

為什麼頭髮老是掉,頭髮為什麼總是掉

季節和洗髮膏的原因。頭髮為什麼總是掉 原因 秋冬季,天氣比較乾燥,頭髮營養流失特別快,容易造成掉發 分叉 毛燥 乾枯等頭髮問題。緩解掉發的方法 1 是選用富含滋潤成分的洗髮水 護髮素 一定要用,因為洗髮水只能起到清潔的作用 局油膏等 2 多吃富含維生素b的食品,如胡蘿蔔 黑芝麻 芝麻糊也是可以的 核...

秋冬季節洗頭為什麼容易掉頭髮,為什麼洗頭的時候會掉頭髮?

瑞麗詩卍吳用 脫髮原因有很多,最常見的就是季節性脫髮,一年四季中,秋季脫髮最為嚴重。脫髮與遺傳 內分泌 感染 自身免疫功能 精神因素以及營養狀況等有一定關係。如中老年人頭頂脫髮多因喜食油膩辛辣食物造成濕熱上蒸侵蝕毛根而引起。腎虛引起的脫髮多見於體弱的老年人,頭髮乾枯並大量脫落。在秋季應採取如下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