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馬奔騰的成語,形容馬奔騰成語

時間 2021-05-09 03:12:21

1樓:小司姬

萬馬奔騰、

雷騰雲奔、

奔騰不息

雷騰雲奔 [léi téng yún bēn ]生詞本基本釋義

騰:跳躍。形容速度極快。

出 處唐·柳宗元《興州江運記》:「雷騰雲奔,百里一瞬。」

百科釋義

雷騰雲奔,是漢語詞彙,讀音是léi téng yún bēn,意思為騰:跳躍。形容速度極快。 檢視百科

英文翻譯

lei tengyun ben

2樓:拿鐵泡的茶

萬馬奔騰 萬馬奔騰

類似「駿馬奔騰」的成語有哪些?

3樓:阿九九

馳騁疆場、東馳西騁、縱橫馳騁、馳風騁雨、風馳電騁

【造句及釋義】:

馳騁疆場[chí chěng jiāng chǎng]

【釋義】馳騁:賓士。疆場:戰場。騎著馬賓士在戰場上,形容英勇作戰,無可阻擋。

【造句】若能許某馳騁疆場,使某名垂竹帛,某便永感恩德,必當捨命以報。

東馳西騁[dōng chí xī chěng]

【釋義】到處奔波。多指為生活所迫或為某一目的四處奔走活動。同「東奔西走」。

【造句】電傳訊息,或兩國議和,交涉問題,而調查員東馳西騁,察其人心**,以知其彼此方針。

縱橫馳騁[zòng héng chí chěng]

【釋義】縱:南北方向;橫:東西方向;馳騁:縱馬疾馳。不受阻擋地往來賓士。形容英勇戰鬥,所向無敵。也比喻寫作上才思奔放,意到筆隨。

【造句】我們的鐵道游擊隊,在北方縱橫馳騁,把敵人打得暈頭轉向。

馳風騁雨[chí fēng chěng yǔ]

【釋義】猶言乘風駕雨。

【造句】搖翹奮羽,馳風騁雨,遊無窮兮。

風馳電騁[fēng chí diàn chěng]

【釋義】形容像颳風和閃電那樣迅速。同「風馳電掣」。

【造句】故字曰至柔,名曰無形,是以無形之物不以堅,堅不以壯。壯,故能敝天地,銷銅鐵,風馳電騁,經極日月,周流上下。

形容美景的馬字成語

4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讚美的:無來與倫比,不可源

思議,鬼斧神工.

風景的:山歡海笑,世外桃源 ,水平如鏡 ,青山碧水塞翁失馬,安知非福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塞翁之馬 脫韁之馬 鐵馬金戈天馬行空 童牛角馬 土牛木馬 天粟馬角 銅圍鐵馬 八拜之交 白首同歸 道義之交 高情厚誼 恨相見晚

恨相知晚 莫逆之交 傾蓋如故 深情厚誼 深情厚意生死不渝 叨在知己 萬古長青 刎頸之交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相視莫逆 心照情交 心照神交 一諾千金親密無間 推心置腹 肝膽相照 情同手足 志同道合風雨同舟 榮辱與共 同甘共苦 關懷備至 盛情款待

形容心中有很多馬在奔騰的成語

5樓:天蠍綠色花草

萬馬奔騰成千上萬匹刀在奔跑騰躍。形容群眾性的活動聲勢浩大或場面熱烈。

6樓:紫髮阿僵

心潮澎湃 百感交集 熱血沸騰

馬兒千里奔騰打一成語,形容馬奔騰成語

沉淪的死寂 謎語解析 千里 扣 馬 賓士 扣 不停 成語組合就是 馬不停蹄 本詞意思 馬不停止跑動。比喻一刻也不停留,一直前進。謎語答案 馬不停蹄 華瑾閔歡 氣勢雄壯,四蹄生風的駿馬,奔騰在一望無際的原野上,顯示出一股巨大的力量.那強勁的鐵蹄,彷彿響著 嗒嗒 的蹄聲 瘋狂猜成語一匹馬在奔騰這一關答案...

形容坐牢的成語,形容哭泣的成語形容痛的成語

雨洛成詩 鋃鐺入獄 拼音 l ng d ng r y 感 彩 中性詞 釋義 用鐵鏈鎖來,投入監獄 分享 詞 目 鋃鐺入獄 釋 義 鋃鐺 鐵鎖鏈 用鐵鏈鎖起來,投入監獄。醉酒駕車鋃鐺入獄 出 處 打破飯碗算是輕描淡寫,其較重者由特務老爺賜一綁,鋃鐺入獄,或一命嗚呼。鄒韜奮 患難餘生記 第二章 示 例 ...

形容原則的成語,形容形容優雅的成語

稱帥第愷樂 1.剛正不阿 g ng zh ng b 阿 迎合,偏袒。剛強正直,不逢迎,無偏私。明 餘繼登 典故紀聞 卷十四 有正大不阿,不行私謁者,便以為不賢。2.公而忘私 g ng rw ng s 為了公事而不考慮私事,為了集體利益而不考慮個人得失。郭沫若 水平線下 到宜興去 像他這樣不折不扣的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