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兒千里奔騰打一成語,形容馬奔騰成語

時間 2021-05-09 03:13:24

1樓:沉淪的死寂

謎語解析:「千里」扣「馬」,「賓士」扣「不停」,成語組合就是「馬不停蹄」。 本詞意思:馬不停止跑動。比喻一刻也不停留,一直前進。

謎語答案:馬不停蹄

2樓:華瑾閔歡

氣勢雄壯,四蹄生風的駿馬,奔騰在一望無際的原野上,顯示出一股巨大的力量.那強勁的鐵蹄,彷彿響著"嗒嗒"的蹄聲

瘋狂猜成語一匹馬在奔騰這一關答案

形容馬奔騰成語

3樓:小司姬

萬馬奔騰、

雷騰雲奔、

奔騰不息

雷騰雲奔 [léi téng yún bēn ]生詞本基本釋義

騰:跳躍。形容速度極快。

出 處唐·柳宗元《興州江運記》:「雷騰雲奔,百里一瞬。」

百科釋義

雷騰雲奔,是漢語詞彙,讀音是léi téng yún bēn,意思為騰:跳躍。形容速度極快。 檢視百科

英文翻譯

lei tengyun ben

4樓:拿鐵泡的茶

萬馬奔騰 萬馬奔騰

好多雕刻的馬在奔騰猜成語

5樓:匿名使用者

萬馬奔騰_金山詞霸

【拼 音】:

wàn mǎ bēn téng

【解 釋】:

像無數匹馬奔跑跳躍.形容群眾性的活動聲勢浩大或場面熱烈.奔騰:跳躍著奔跑.

【出 處】:

宋·劉一止《水村一首示友人》:「秋光有盡意無盡;萬馬奔騰山作陣.」

【示 例】:

外面~似的爆竹聲傳進他的耳朵裡.

一匹奔騰的馬立在圓球上,打一成語

6樓:清風陪伴心相印

立馬滾蛋~~~~~~~~~~~~~

7樓:沿海大腳丫子

馬不停蹄。因為是圓球,馬站在上面只有不停的動蹄子才能站穩。

形容馬奔騰的成語

形容心中有很多馬在奔騰的成語

8樓:天蠍綠色花草

萬馬奔騰成千上萬匹刀在奔跑騰躍。形容群眾性的活動聲勢浩大或場面熱烈。

9樓:紫髮阿僵

心潮澎湃 百感交集 熱血沸騰

賽馬奔騰成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萬馬奔騰

11樓:霸業總裁

田忌賽馬

齊使者如梁,孫臏以刑徒陰見,說齊使。齊使以為奇,竊載與之齊。齊將田忌善而客待之。

忌數與齊諸公子馳逐重射。孫子見其馬足不甚相遠,馬有上、中、下輩。於是孫子謂田忌曰:

「君弟重射,臣能令君勝。」田忌信然之,與王及諸公子逐射千金。及臨質,孫子曰:

「今以君之下駟與彼上駟,取君上駟與彼中駟,取君中駟與彼下駟。」既馳三輩畢,而田忌一不勝而再勝,卒得王千金。於是忌進孫子於威王。

威王問兵法,遂以為師。

齊國使者到大樑來,孫臏以刑徒的身份秘密拜見,勸說齊國使者。齊國使者覺得此人是個奇人,就偷偷地把他載回齊國。齊國將軍田忌非常賞識他,並且待如上賓。

田忌經常與齊國眾公子賽馬,設重金賭注。孫臏發現他們的馬腳力都差不多,馬分為上、中、下三等,於是對田忌說:「您只管下大賭注,我能讓您取勝。

」田忌相信並答應了他,與齊王和各位公子用千金來賭注。比賽即將開始,孫臏說:「現在用您的下等馬對付他們的上等馬,用您的上等馬對付他們的中等馬,用您的中等馬對付他們的下等馬。

」已經比了三場比賽,田忌一場敗而兩場勝,最終贏得齊王的千金賭注。於是田忌把孫臏推薦給齊威王。齊威王向他請教了兵法,於是把他當成老師。

類似駿馬奔騰這種成語

千里打電話打一成語,千里打電話打一成語的答案

是 奇貨可居。該成語解釋是,指商人把難得的貨物囤積起來,等待 比喻人有某種獨特的技能或成就,拿它作為要求名利地位的本錢。以上僅供參考,希望幫到你 張明星 奇貨可居 q hu k j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指把少有的貨物囤積起來,等待 也比喻拿某種專長或獨佔的東西作為資本,等待時機,以撈取名利地位...

千里明月寄相思 出自何處,明月千里寄相思 下一句是什麼

由慎芝作詞 曾仲影作曲的 明月千里寄相思 是上世紀40年代上海紅歌星吳鶯音的代表流行曲。著名指揮家陳燮陽上台後顯得很激動,原來,明月千里寄相思 正出自他父親 樂壇詞人陳蝶衣之手。對於很多人把它理解成是首思念情人的歌曲,陳燮陽特別給予更正,父親遠在香港思念兒女,懷著無限感傷的思緒創作了此曲 明月千里寄...

“兒行千里母擔憂”的下句,兒行千里母擔憂,的下一句是什麼

小板板 兒行千里母擔憂,母行千里兒不愁。兒行千里母擔憂,別去家鄉謂水流。兒行千里母擔憂,風露寒霜月照秋。兒行千里母擔憂,數盡幾回圓月幽。兒行千里母擔憂,風雨無常恐不休。兒行千里母擔憂,惟願平安此所求。兒行千里母擔憂,冷露階前落葉愁。兒行千里母擔憂,何日歸家洗客愁。兒行千里母擔憂,切記光陰不禁流。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