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奔騰成語

時間 2021-05-09 03:12:21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萬馬奔騰

2樓:霸業總裁

田忌賽馬

齊使者如樑,孫臏以刑徒陰見,說齊使。齊使以為奇,竊載與之齊。齊將田忌善而客待之。

忌數與齊諸公子馳逐重射。孫子見其馬足不甚相遠,馬有上、中、下輩。於是孫子謂田忌曰:

“君弟重射,臣能令君勝。”田忌信然之,與王及諸公子逐射千金。及臨質,孫子曰:

“今以君之下駟與彼上駟,取君上駟與彼中駟,取君中駟與彼下駟。”既馳三輩畢,而田忌一不勝而再勝,卒得王千金。於是忌進孫子於威王。

威王問兵法,遂以為師。

齊國使者到大梁來,孫臏以刑徒的身份祕密拜見,勸說齊國使者。齊國使者覺得此人是個奇人,就偷偷地把他載回齊國。齊國將軍田忌非常賞識他,並且待如上賓。

田忌經常與齊國眾公子賽馬,設重金賭注。孫臏發現他們的馬腳力都差不多,馬分為上、中、下三等,於是對田忌說:“您只管下大賭注,我能讓您取勝。

”田忌相信並答應了他,與齊王和各位公子用千金來賭注。比賽即將開始,孫臏說:“現在用您的下等馬對付他們的上等馬,用您的上等馬對付他們的中等馬,用您的中等馬對付他們的下等馬。

”已經比了三場比賽,田忌一場敗而兩場勝,最終贏得齊王的千金賭注。於是田忌把孫臏推薦給齊威王。齊威王向他請教了兵法,於是把他當成老師。

好多雕刻的馬在奔騰猜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萬馬奔騰_金山詞霸

【拼 音】:

wàn mǎ bēn téng

【解 釋】:

像無數匹馬奔跑跳躍.形容群眾性的活動聲勢浩大或場面熱烈.奔騰:跳躍著奔跑.

【出 處】:

宋·劉一止《水村一首示友人》:“秋光有盡意無盡;萬馬奔騰山作陣.”

【示 例】:

外面~似的爆竹聲傳進他的耳朵裡.

一匹奔騰的馬立在圓球上,打一成語

4樓:清風陪伴心相印

立馬滾蛋~~~~~~~~~~~~~

5樓:沿海大腳丫子

馬不停蹄。因為是圓球,馬站在上面只有不停的動蹄子才能站穩。

形容馬奔騰的成語,形容馬奔騰成語

小司姬 萬馬奔騰 雷騰雲奔 奔騰不息 雷騰雲奔 l i t ng y n b n 生詞本基本釋義 騰 跳躍。形容速度極快。出 處唐 柳宗元 興州江運記 雷騰雲奔,百里一瞬。百科釋義 雷騰雲奔,是漢語詞彙,讀音是l i t ng y n b n,意思為騰 跳躍。形容速度極快。檢視百科 英文翻譯 lei...

馬兒千里奔騰打一成語,形容馬奔騰成語

沉淪的死寂 謎語解析 千里 扣 馬 賓士 扣 不停 成語組合就是 馬不停蹄 本詞意思 馬不停止跑動。比喻一刻也不停留,一直前進。謎語答案 馬不停蹄 華瑾閔歡 氣勢雄壯,四蹄生風的駿馬,奔騰在一望無際的原野上,顯示出一股巨大的力量.那強勁的鐵蹄,彷彿響著 嗒嗒 的蹄聲 瘋狂猜成語一匹馬在奔騰這一關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