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畫初學者的畫畫技巧和松節油等物品怎麼用 在什麼時候用 用什

時間 2021-05-03 21:55:48

1樓:藺洽帖嬋

水粉覆蓋力很強,畫油畫先得管這一關。但畫水粉技法也各不相同,老師讓你用此方法畫,我想你是初學者,可能是讓你用直接畫法吧,鍛鍊你的色彩造型能力。

松節油揮發性很強,起稿階段用,還有許多媒介,你慢慢掌握。

油畫初學者的畫畫技巧和松節油等物品怎麼用?在什麼時候用?用什麼樣的筆好?怎麼涮筆?怎麼稀釋?

2樓:手機使用者

看的出來你的老師是個二把刀(別生氣啊),油畫的語音遠比水粉擺色塊豐富得多也複雜得多,可以透明色層層罩染、可以直接畫法中軟毛筆消除筆觸、也可以在畫刀幫助下增強立體感......它所用的媒介劑也是多種多樣,各有作用,遠不是松節油和所謂調色油那麼簡單。

不過怎麼說呢,中國大多數院校都是這樣:自以為是、不求甚解。也難怪,市場經濟一切與物質利益掛鉤,充滿著浮躁之氣。抱歉,扯遠了。

松節油是稀釋劑而非調色劑,可以稀釋其他媒介、顏料或是清洗畫筆(用洗衣粉和肥皂水清洗也行)

筆嘛,硬些的用豬鬃,尼龍筆軟一些,狼毫的更軟。

另外,幻象胡桃夾你說「也不要求你們畫出油畫感很濃的畫,畫得像水粉畫就好的意思」我反對。開頭沒有引上一條正途,以後的努力還有多大的意義。

承認我很激動,有過激之處還請包涵。

3樓:幻像胡桃夾

意思就是你直接拿油畫顏料當成水粉顏料一樣畫畫就好,除松節油之外就暫時不需要別的媒介劑的意思,也不要求你們畫出油畫感很濃的畫,畫得像水粉畫就好的意思(要是你們連水粉都沒畫過,這個就沒法解釋了)。松節油是稀釋用的,相當於畫水粉水彩時候的水。油畫的可塑性很大,畫厚畫稀全在你自己的喜好。

裝松節油的器皿千萬不要用塑料的,別的沒了。你說的涮筆是指洗筆摸?= =,準備一打(意思是很多,並不僅限於一打)舊報紙破爛舊布,松節油不是像水一樣便宜,所以你隨時用廢紙廢布擦筆,畫完後也要擦乾淨再泡在松節油裡清洗,盡量洗乾淨。

(嘛,難道老師不應該先跟你們說這些嗎~~~)

4樓:巴_江

水粉覆蓋力很強,畫油畫先得管這一關。但畫水粉技法也各不相同,老師讓你用此方法畫,我想你是初學者,可能是讓你用直接畫法吧,鍛鍊你的色彩造型能力。 松節油揮發性很強,起稿階段用,還有許多媒介,你慢慢掌握。

5樓:血浴女

你沒有老師麼?為什麼在什麼都沒準備的情況下學習?

初學者學油畫先要準備些什麼東西

6樓:a縉縉

1、 顏料,分礦物質和化學合成兩大類。最初的顏料多為礦物質顏料,由手工研磨成細末,作畫時才進行調和鼻衄內。顏料的效能與其所含的化學成分有關,調色時,化學作用會使有些顏料之間產生不良反應。

因而,掌握顏料的效能有助於充分發揮油畫技巧並使作品色彩經久不變。

2、松節油,是一種揮發性醫用油。在油畫的調製中,起稀釋顏料的作用。一兩分鐘即可完全揮發,乾後無光澤。將松節油和調色油按照一定比例混合使用,幹得較快,色彩也比較亮。

3、畫筆,用彈性適中的動物毛製成,有尖鋒圓形、平鋒扁平形、短鋒扁平形及扇形等種類。

4、畫刀,又稱調色刀,用富有彈性的薄鋼片製成,有尖狀、圓狀之分,用於在調色盤上調勻顏料,不少畫家也以刀代筆,直接用刀作畫或部分地在畫布上形成顏料層面、肌理,增加表現力。

5、畫布,標準的畫布,是將亞麻布或帆布緊繃在木質內框上後,用膠或油與白粉摻和並塗刷在布的表面製作而成。

一般做成不吸油又具有一定布紋效果的底子,或根據創作需要做成半吸油或完全吸油的底子。布紋的粗細根據畫幅的大小而定,

也根據作畫效果的需要選擇。有的畫家使用塗過底色的畫布,容易形成統一的畫面色調,作畫時還可不經意地露出底色。經過塗底製作後,不吸油的木板或硬紙板也可以代替畫布。

6、 上光油,通常在油畫完成並乾透後罩塗上光油,保持畫面的光澤度,防止空氣侵蝕和積垢。

7、外框,完整的油畫作品包括外框,尤其是寫實性較強的油畫,外框形成觀者對作品視域的界限,使畫面顯得完整、集中,畫中的物象在觀者的感覺中朝縱深發展。畫框的厚薄、大小依作品內容而定。古典油畫的外框多用木料、石膏製成,近現代油畫的外框較多用鋁合金等金屬材料製成。

7樓:匿名使用者

油畫筆,不要最貴的,

也不要最便宜的。不要買筆毛鬆散,大量脫毛。筆毛要飽滿,有厚度。

顏料,溫莎牛頓或馬力的為好。

調色油,一般的就可以。

成調色油的油壺,

調色盤,木製的。用白色膏狀無色鞋油摸一邊,就可以,用起來舒服,不打滑,不透由,

畫布,賣上好底料的成品布就行,選擇半麻半布混織的就行。

內框(蹦畫布的木框)

釘槍(u形釘手動打釘機)用於把畫布釘在內框上。

油畫刮刀,用於掛掉的調色盤上廢棄顏料,或修復畫面,也可直接用刮刀調色及繪畫。

畫油畫和水粉畫的繪畫步驟大致相同。油畫覆蓋力極強,不用擔心反色,變色。都是由暗部到兩部的步驟來畫。

只不過技法多一些。可隨意調整。不用像畫水粉畫那樣用單色分出明暗,調準顏色直接畫就可以。

有調色油的時候不要用太多,能把顏料調和,顏色粘稠度飽和就可以了。

8樓:口口

油畫顏料,油畫筆,調色油,松節油,畫框,差不多就可以畫畫了。布就買一般的就可以了,剛開始作為練習用,筆買散裝的,自己想有多大的可以選擇,不必要浪費,畫個一兩張就摸索出來了。

9樓:雪域的天使

任何顏料都有透明度。

三分材料七分工。

有些材料上的不同,幾年之後才能看的出來。耐曬,柔韌度,粘結性等等。

個廠家的塗料配方不同,甚至同種顏料生產批號不同,質量也不同,因為他們收購的顏料本身質量就不同,有的廠家的淺色好,有的廠家深色好,有的透明度好,有的結膜性好等等,使用多了就能找到不同廠家不同顏料的優缺點。

在使用過程中,好顏料的上手性強。透明度的控制,乾燥速度的控制,揉色的控制等。

一般的顏料自己控制的好也一樣。材料上的不足完全可以用技巧來彌補的。

我覺得現在的油畫顏料都不錯,發揮它的效能主要還是精心製作畫布基底和選擇優質的調色媒介。

還有用顏料一定要用新鮮的。儲存好,不然顏料氧化凝固,用時在用稀釋劑稀釋,再好的顏料也沒粘結性了。

10樓:名瑪雅教育

初學者學油畫先要準備

1.畫筆

狼毫平頭筆一套(一共6支,單號雙號無所謂),豬鬃扇形筆兩支(2號,4號)

勾線筆2只(00號,2號)

2.筆盒乙個

3.顏料:

可以參考以下兩個牌子的

馬利牌:鈦白,肉色,拿坡裡黃,檸檬黃,中鉻黃,土黃,桔紅,大紅,深紅,玫瑰紅,馬利紫,紫羅蘭,普藍,群青,鈷藍,湖藍,翠綠,草綠,橄欖綠,中綠,黃綠,煤黑,熟褐,淺灰,紫灰,

溫莎牌:鈦白,肉色,拿坡裡黃,檸檬黃,深黃,土黃,橙色,大紅,深紅,玫瑰茜紅,紫羅蘭,普藍,群青,鈷藍,天藍,寶石翠綠,樹綠,橄欖綠,維羅納綠,中綠,永固淺綠,中灰,炭黑,熟褐

注意:鈦白買170ml大支裝的,其他顏色買小支裝,馬利50ml,溫莎45ml

油畫紙:買4k大的,或者直接買油畫框也行

4.刮刀:不要太短太硬的即可,選大尖刀

5.媒介即:

松節油(無味稀釋劑),選500ml裝

調色油(或者精煉亞麻油,選75ml裝,)溫莎牌或馬利牌6.其他畫具:

1.油壺(不鏽鋼兩個裝)

2.調色盤,選30*40cm尺寸大小,圓形方形都可以3.筆洗,要不鏽鋼的,可密封的,小號即可

4.擦筆用紙:廚房用紙,報紙,能吸油的紙都可以5.清潔劑:洗潔精,肥皂,洗手液等都可以

6.工具箱:14寸—18寸之間,自己選擇,一般的儲物箱也可以代替7.圍裙,不是硬性要求,自己決定是否購買

有關油畫方面的問題,關於油畫初學者的問題!

你已經過了深入學習美術基礎的年齡,對於現在的你建議你找乙個好的老師系統化的學習一下素描和油畫,然後建議你將這些作為你的業餘愛好來學習。至於你想要向這方面發展,可以明確地告訴你,如果按照百分比比例的話你向這方面發展成功的機率不足5 所以希望你不考慮借美術發展的念頭。希望你可以踏實的找份工作,然後將美術...

繪畫初學者從什麼學起比較好,畫畫初學者該從何學起?

明媚女孩 石家莊藍色空間美術學校建議 初學先要學者去臨摹別人的一些作品,比如美國建築畫啊,是很好的臨摹範本,不過要會看,眼光要提高,知道哪張適合你畫,那張在效果上比較好,只是很重要的,美國建築畫比較難,掌握起來也是不很容易,如果你覺得吃力就去找國內的一些比較好的畫去臨摹,臨摹是要學習他人好的表現手法...

怎樣快速學好畫畫?初學者怎麼學畫畫?

不用會畫畫,不就是設計黑板報麼。眾所周知,黑板報都是單獨塊狀完成,每一塊的內容都是獨立的。而相互各版塊之間用一些圖案連線,黑板報即可完成。下面給你個圖案,你可以看我的說明,快速畫出這幅畫。首先,是乙個圓形,在沒有工具的情況下,我們如何能快速乙個圓形?秘訣 以手肘為中心,畫出乙個半圓,然後將粉筆放到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