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灌系統時候,提示映象檔案不能在還原的分割槽上,是什麼意思呀

時間 2021-05-03 21:55:48

1樓:溥蘭娜璩禹

重灌系統時提示「映象檔案不能在還原的分割槽上」,意思是:映象檔案不能存貯在系統分割槽。

一、系統分割槽是還原的物件,所以,不能存貯映象檔案。

打個比例吧:映象檔案,就好比是建造樓房的全部材料,系統分割槽,就好比是樓房的根基,把建造樓房的全部材料,全部堆放在樓房的根基上,這樓房還怎麼建造呢。

所以,建造樓房的全部材料,必須堆放在樓房的根基以外的區域。

映象檔案,就是做系統的全部原始材料,而這些原始材料,都要按照一定的規律組合成系統,存貯在系統分割槽。

所以,映象檔案必須存貯在系統分割槽以外的分割槽。

二、映象檔案的存貯方式,有三種:

1、存貯在啟動u盤中。

當啟動u盤製作成功以後,再把映象檔案解壓到u盤內。當啟動u盤啟動電腦後,使用ghost時,它會把映象檔案自動地複製到硬碟中的非系統分割槽。

2、存貯在光碟中。

使用映象檔案直接燒錄的啟動光碟,它的映象檔案就存貯在光碟中。當啟動光碟啟動電腦後,使用ghost時,它會把映象檔案自動地複製到硬碟中的非系統分割槽。

3、存貯在硬碟中的非系統分割槽。

2樓:止子亦針溪

這裡說的映象檔案就是你用來還原系統的那個檔案,如果這個檔案在你打算安裝系統的分割槽,也就是還原目標分割槽,那麼就會在還原過程被覆蓋而導致無法讀取映象檔案,所以,程式檢測到這種情況就會提示而不會繼續執行還原。

將映象檔案複製轉移到別的分割槽再執行還原吧

3樓:友秋柔法桂

簡單地說就是「用來裝系統的檔案——映象」不能放在「用來裝系統的分割槽」。一般系統是裝在

c盤,映象要放在除

c盤以外的分割槽。

怎麼重灌系統,怎麼重灌系統啊?

去下個系統映象檔案,把字尾名為gho的檔案解壓到非系統盤根目錄,然後去載個一鍵ghost安裝,重啟,進入一鍵ghost中文嚮導 恢復嚮導,然後根據提示,將第 gho檔案所在分割槽 分割槽 檔名 gho恢復到第一硬碟地一分割槽。確定,重啟就讓它自動安裝。還有什麼問題q我。372880624 我扣日誌有...

重灌系統的步驟,重灌系統步驟

要看你是不是全格了.或者你的office是裝其他盤的,重灌系統c盤裡的東西是絕對儲存不了的 1 重啟,按del鍵進入bios,設為從cd rom引導。按f10儲存並退出。2 把系統安裝盤放入光碟機。3 重啟機子,進入光碟安裝介面,按提示進行操作即可。系統裡自帶office軟體,當然有的不帶 1.重啟...

怎麼重灌系統,電腦怎麼重灌系統?

首先你在你的c盤裡有沒有要保留的檔案的,有的話記得先備份到別的區,不然一裝系統,這些就會被格式化掉的.然後就需要乙個xp系統盤,現在的盤都是自動安裝了,所以需要自己動手的地方很少了.你要在bios介面下去選擇cd rom啟動電腦,具體步驟 重新起動電腦一直按住delete,然後就會進入bios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