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規範搭設雙排腳手架外架每平方公尺要多少公尺鋼管

時間 2021-05-03 21:54:44

1樓:幸運的sky雲

每平公尺需要鋼管5公尺,扣件用6個。按照70:15:15的比例分別計算十字、轉向、接頭扣件。

1.當雙排腳手架的縱距為1.5m,橫距為1.2m,步距為1.8m時,每100㎡雙排腳手架杆配件用量如下:

2.搭設雙層,則長桿需要273m(長桿取平均長度5公尺),小橫桿用量51根,直角扣件用量187個,對接扣件用量55個,旋轉扣件用量17個,底座7個,腳手板14㎡。可以按此推導出每平公尺用量,總量除以100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腳手架工程量計算規則及說明

工程量計算規則

腳手架分綜合腳手架、單項腳手架兩種形式。凡能計算建築面積的、且由乙個施工單位總承包的工業與民用建築單位工程,均應執行綜合腳手架定額;凡不能計算建築面積而必須搭設腳手架的、或能計算建築面積但建築工程和裝飾裝修工程分別由若干個施工單位承包的單位工程和其他工程專案,可執行單項腳手架定額。

綜合腳手架

1.綜合腳手架工程量,按建築物的總建築面積以m2計算。

2.綜合腳手架定額專案中的單層建築物是指一層和一層帶地下室的單位工程,多層建築物是指二層以上(不計地下室層)的單位工程。

3.影劇院、禮堂帶有吊頂者,其吊頂高度在4.5m以上時,所需滿堂腳手架,可按影劇院、禮堂增加滿堂腳手架定額計算。

2樓:反面時光

按規範搭設雙排腳手架外架每平方公尺需要鋼管如下:φ48×3.5鋼管 4.3 公尺,φ48×3.0鋼管 5.5 公尺。

關於工業與民用建築施工用落地式(底撐式)單、雙排扣件式鋼管腳手架的設計與施工,以及水平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中模板支架的設計與施工,國家有強制性的技術規範。

3樓:lnx的守望

一、一般在4.6~4.8公尺左右

二、腳手架排底的時候,首先必須在轉角、門窗和開口處設定立桿並依次向其它位置。 立桿的對接扣件應交錯布置,兩個相鄰立柱節點不應設定在同步同跨內,兩相鄰立柱接頭在高度方向錯開的距離不應小於500mm,各接頭中心距主節點的距離不應大於步距的1/3。

三、 腳手架應按規範規定設定連續剪刀撐,每道剪刀撐跨越立柱的根數為4~6根之間。每道剪刀撐寬度不應小於4跨,且不小於6m,其斜桿與大橫桿水平面的傾角宜在450~600之間。由於建築平面形狀不同,腳手架乙個立面總距大於3000mm小於6000mm的單獨設定交叉剪刀撐,立面距離小於3000mm的設定之字型斜撐。

四、c 架中每隔6跨設定一道橫向支撐,支撐斜桿在1~2步內由底至上成之字型連續布置。 剪刀撐鋼管的搭接長度不得小於80cm,且每乙個搭接處使用的旋轉扣件不得小於兩個。

擴充套件資料

外腳手架統指在建築物外圍所搭設的腳手架。外腳手架使用廣泛,各種落地式外腳手架、掛式腳手架、挑式腳手架、吊式腳手架等,一般均在建築物外圍搭設。外腳手架多用於外牆砌築、外立面裝修以及鋼筋混凝土工程。

1腳手架鋼管採用φ48mm,壁厚3.5mm;橫向水平杆最大長度2200mm,其它杆最大長度6500mm,且每根鋼管最大質量不應大於25kg。

2鋼管尺寸和表面質量應符合下列規定:

(1)新鋼管應有質量合格證、質量檢查報告;鋼管表面應平直光滑,不應有裂縫、結疤、分層、錯位、硬彎、毛刺、壓痕和深的劃道;

4樓:

按規範搭設雙排腳手架外架每平方公尺一般是需要4.3公尺或者5.5公尺的鋼管。

計算方法:具體要看腳手架的型別(敞開式/封閉式)和搭設高度,當地的風荷等。一旦計算合格,你就可以根據立桿縱距、跨距,橫桿步距輕易算出來。

按規範搭設雙排腳手架外架每平方公尺需要鋼管如下:

φ48×3.5鋼管 4.3 公尺

φ48×3.0鋼管 5.5 公尺

5樓:愛單單愛

如果不是太複雜的工程,使用的鋼管扣件數量不多的情況下,可以簡單的認為每平公尺需要鋼管5公尺,扣件用6個。按照70:15:15的比例分別計算十字、轉向、接頭扣件。

當雙排腳手架的縱距為1.5m,橫距為1.2m,步距為1.8m時,每100㎡雙排腳手架杆配件用量如下:

搭設雙層,則長桿需要273m(長桿取平均長度5公尺),小橫桿用量51根,直角扣件用量187個,對接扣件用量55個,旋轉扣件用量17個,底座7個,腳手板14㎡。可以按此推導出每平公尺用量,總量除以100即可。

gb 51210-2016 建築施工腳手架安全技術統一標準jgj 128-2010 建築施工門式鋼管腳手架安全技術規範jgj 130-2011 建築施工扣件式鋼管腳手架安全技術規範jgj 164-2008 建築施工木腳手架安全技術規範jgj 166-2016 建築施工碗扣式鋼管腳手架安全技術規範jgj 202-2010 建築施工工具式腳手架安全技術規範jgj 254-2011 建築施工竹腳手架安全技術規範

6樓:雙魚貝貝

常用搭建外架的鋼管規格是1m-6m。您可以選擇一根6公尺,也可以用六根一公尺的配合接頭扣件組成乙個六公尺的架子。

如果用一根六公尺的話就用不到扣件,如果用六根一公尺的接需要五個接頭扣件,如果兩根三公尺的接就只需要乙個接頭扣件,可以先計算出,需要搭建的腳手架需要多少鋼管,各個規格是多少公尺,然後自然就清楚了需要扣件多少個,接頭、轉向、十字的各需要多少了。

這個不一定的,要看腳手架的型別(敞開式/封閉式)和搭設高度,當地的風荷等。

一旦計算合格,你就可以根據立桿縱距、跨距,橫桿步距輕易算出來,我做過的方案一般在4.6~4.8公尺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