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護照是不是就是美國國籍,美國護照和美國綠卡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03 21:55:48

1樓:芥末留學

是的,如果孩子在美國出生,且父母其中任意一方為中國公民且沒有定居海外,會自動擁有兩國國籍。

根據美國憲法的規定,所有在美國領土範圍內出生的孩子,不管是美國本土洛杉磯還是海外領土塞班島,都將自動獲得美國國籍。

在孩子年滿18歲以前都是可以憑藉中美兩國國籍身份在國內外生活,但是一旦年滿18歲,用於出入中國國境的中國旅行證不能再使用時,就要選擇一方國籍。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第五條:父母雙方或一方為中國公民,本人出生在外國,具有中國國籍;但父母雙方或一方為中國公民並定居在外國,本人出生時即具有外國國籍的,不具有中國國籍。

2樓:芥末留學

持有美國護照就證明了你是美國人,這個必須是美國公民才能辦得到的。

持有綠卡表明你可以自由出入,是乙個永久居留權的代表,當你的居留條件符合了轉公民的各項條件後,你才能轉為公民,才能擁有美國護照。

3樓:

您好!美國護照是獲得美國國籍的表現和證據之一。乙個中國公民,通常需要先獲得美國綠卡(即美國永久居民身份,但此時仍然是中國公民,每次入境美國時綠卡和中國護照須同時使用)超過一定年限並達到在美國居住時間超過法定條件的要求,然後可申請歸化入籍成為美國公民。

在獲得歸化證後,就可申請美國護照。

4樓:匿名使用者

沒錯,只有在擁有了美國綠卡,然後在美國住上一段時間才能申請成為美國公民

具體何時才能擁有美國綠卡那要看你是通過什麼移民手段來到美國的,通常3個月到1年半時間,然後再在美國居住滿3-5年就可以申請成為公民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只有經過移民歸化入籍後,成為美國公民才能申請美國護照。

美國護照和美國綠卡有什麼區別?

6樓:魷魚科技

美國綠卡與美國國籍的區別是什麼?看完長見識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簡單說某國護照就是擁有該國國籍。某國綠卡就是擁有該國的居留證件,可以長期居住。

這個在世界任何乙個國家都適用。

有的會說居留權公民權這種說法實在是很膚淺的說法,說白了就是向福利看,而不是想成為哪個國家的人,向該國作貢獻。還有什麼違法活動就好像犯罪活動有綠卡就重處而公民就不受處罰似的,這種說法不可取的,也不符合事實

你作為哪個國家的公民就有哪個國家的國籍。護照=國籍,綠卡=居留,可以近似的這樣理解

8樓:北京易代通國際商務諮詢****

簡單的說:

擁有美國公民的人才有美國護照;

美國綠卡是持本國的護照(非美國公民)但可以在美國永久居住的證明。

美國護照和美國綠卡不能一人同時擁有。

9樓:帥帥帥

綠卡是美國給予移民美國的人士永久居留權的證明,持有綠卡的人稱其為永久居民,但不等同於美國公民。

美國公民身份較之永久居民有以下一些好處:

1.由於美國與很多國家有互免簽證的協議,持有美國護照到其他國家旅遊將更加方便;

2.能以美國公民身份為父母、配偶子女乃至兄弟姐妹申請移民;

3.可以在各方面和美國公民享受同等待遇,如醫療保險、各類補助金、公民選舉權等等。

這些權利同時也給歸化公民帶來了相應的義務。歸化入籍的申請人必須宣誓放棄對原屬國家的一切效忠行為;支援和捍衛美國憲法和法律;宣誓效忠美國;需要時積極服務於美國。同時,公民也有義務擔任陪審團員,進行登記、表決和其他服務。

並不是公民能享受的權利都不能享受,只是部分不能享受。

美國pr仍然可以享受很多公民擁有的權利,如享受福利和失業保險等

10樓:鄭州打老虎

美國公民和美國居民:一般情況下,擁有美國國籍者為美國公民,舉例:赴美生子的媽媽們在美國生下的寶寶就屬於美國公民。

美國公民出入美國要持美國護照(同時還擁有其他國籍的,出入美國也要持美國護照)。

拿綠卡的朋友們,則屬於美國居民。綠卡只是一種長期居住權,但不算是美國人,你還是中國籍,當然也不能持有美國護照。

政治權利不同

美國公民則可以完整的擁有和行使一切公民的政治權利,包括成年公民的選舉權和被選舉權、在美國以外享受美國領事保護的權利、隨時進入美國領土和使用美國福利的權利,以及下一代成為美國公民和申請外國親人來美居住的權利等。

綠卡持有者並不具備任何投票權,說白了還是個外國人,人家國家或地方選**,人家的地方事務,跟你也沒關係。

人身保障不同

公民一輩子住在海外,也不會失去身份。但綠卡人士,就不宜海外居留太長,一般不要超過半年,就要申請回美證說明原因(每次還要繳納600美刀),否則永久居民身份可能要失去。公民即使犯罪違法也不會被遞解出境,但綠卡持有者無此豁免,一旦在美國不老實,有嚴重的違法犯罪行為,會馬上吊銷綠卡,遣送回母國。

美國公民在申請養老金、救濟金、其它社會福利條件方面更有利。綠卡持有者離境超過六個月,養老金就可能被止付。被遞解出境,養老金就會被取消。美國公民則無此擔心。

11樓:愛情中的小夥子

美國綠卡和美國國籍的區別:

1、性質不同

美國綠卡:美國綠卡一般指美國永久居民卡。美國永久居民卡(united states permanent resident card),亦稱作綠卡(green card),是用於證明外國人在美國境內擁有永久居民身份的一種身份證件。

美國國籍:美國國籍是指擁有美利堅合眾國聯邦公民身份的個人,享有美國法律規定的公民權利。外國公民可通過申請方式、經審核符合條件後,方可以加入美國國籍。

2、要求不同

美國綠卡:綠卡持有者的合法永久居留權是由官方授予的移民福利,其中包括有條件地在美國居留與獲取工作的許可。持有者必須保持他的永久居民身份,如果該身份所需的某個條件不再滿足時,持有者將可能失掉該身份。

美國國籍:凡具有合法居留權的外國移民,都可以申**入美國國籍,但必須符合以下主要條件,才能得到准許。

必須在取得永久居留權後,連續在美國居住滿五年。與美國公民結婚的外籍公民必須在連續保持三年的婚姻生活之後。入籍的申請者必須年滿18歲。

必須具備初步的英語讀、聽、說和寫的能力。必須在美國五年的居留時間裡表現良好。申請公民身份者必須放棄原有的國籍。

12樓:泰藍背景提公升

護照是指 美國人出國需要辦理的就叫護照。綠卡是給你永久居住權,但是你不享有公民權。要從綠卡轉公民還要進行考核等過程。

13樓:朗閣教育

美國永久居民卡(united states permanent resident card),亦稱作綠卡(green card),是用於證明外國人在美國境內擁有永久居民身份的一種身份證件。「獲得綠卡」則用於指稱成為永久居民的移民過程。綠卡持有者的合法永久居留權是由官方授予的移民福利,其中包括有條件地在美國居留與獲取工作的許可。

持有者必須保持他的永久居民身份,如果該身份所需的某個條件不再滿足時,持有者將可能失掉該身份。

14樓:易通國際諮詢

持有美國護照就是美國公民

美國綠卡是合法居住在美國的人士,非美國公民

15樓:嫣然意態翩然妒

美國綠卡就是居留證,可以合法在美國居留,但不是美國人,仍用自己國家的護照,所有公民應有的權利,都不能享有,包括投票。如果犯刑事罪,要遞解出境的。

美國國籍就是美國人,享有一切公民應有的權利。

16樓:卓姮節悠

國籍為美國的人才能持有美國護照,而美國護照是美國人去美國以外的國家時所必須攜帶的

而美國綠卡是非美國籍的人取得了在美國的永久居留權而持有的證件,綠卡持有者在美國沒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希望這些能對你有用哦

美國永久居民卡和美國國籍有什麼區別

17樓:公尺曉爾

永久居bai民就是綠卡,但是你的國籍du

還是中國

,拿的護zhi照也是中國dao的,你去其他國家還是版要簽證。但是美國權國籍就是拿美國護照,去世界各國大部分都不需要提前簽證,很多地方都可以落地籤。打個比方啊,你想去香港玩的話,美國國籍持美國護照,落地籤就好了。

但是你拿的是美國綠卡持中國護照,你就還是要去辦港澳通行證。除了這個差別,還有就是美國國籍是可以享受社會福利的,就是如果你失業了可以領失業金,你要是殘疾了也可以領社保,你上年紀了可以免費看病,很多福利啦。但是你是綠卡就沒有權利享受這些福利了。

不過呢,你要是美國護照,去中國要去使館辦中國簽證啊~

18樓:乘欣笑練黛

美國公bai

民在出國時候使用美國護照,而

du美國永zhi

久居民還是使用原國籍dao護照、只不過有一回個永久居民的答document(常說的「綠卡」)在入境美國時候可以不需要簽證直接入境。

美國公民可以自由居住在世界任何乙個地方,願意在美國以外的地方呆多久就可以呆多久。而美國永久居民必須保證每年時間裡有半年時間是在美國境內的,不管你幹什麼。

其它權利基本相同。

美國永久居民在美國住上5年之後就可以申**入美國國籍。

拿到美國綠卡還是中國公民嗎?

19樓:玩世的叉燒大哥

拿到美國綠卡

也還是中國公民。根據美國國籍與移民法,綠卡持有者屬於沒有美國國籍,也不具美國公民身份的外國人。但其在美國境內基本享有和本國國民一樣的待遇,不過沒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綠卡是一種給外國公民的永久居住許可證。持有綠卡意味著持卡人擁有在簽發國的永久居留權,同時,持有綠卡可以在一定時間內免去入境簽證。

20樓:北陌小孤狼

拿到美國

綠卡的中國公民依舊是中國公民,「綠卡」只是永久居留權。除非辦理了美國國籍,中國就不再承認中國國籍了,中國不支援雙國籍。

對於移民資格,人們可能更頻繁地聽到有關「綠卡」這個詞,以為持綠卡就成了該國的公民,但其實並非如此。

由於美國給永久居留者發放的證件是綠色的,故中國人習慣將所有國外的居留權稱為「綠卡」。但永久居民必須滿足一定條件方能申請該國的公民資格,即獲得該國的國籍。

拓展資料:

永久居留是一種權利,這種權利讓獲得永久居留權的人可以在該國永遠居住下去,並在許多方面與該國公民享受同等待遇。

公民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移民就是拿綠卡的人沒有 ,綠卡就好比是上海的居住證,但你的戶口可能是外地的。國籍就好比是上海戶口。

21樓:芥末留學

理論上說不可能有雙重國籍因為,中國不承認雙重國籍, 如果你在美國拿綠卡,你不是美國人,你是中國人如果你拿美國公民拿就不同了。 綠卡只是居住證書有時間限制的 有2年和10年。

22樓:匿名使用者

即使拿到美國綠卡也還是中國公民。有綠卡的中國人還是持有中國護照,沒有改變自己的國籍。

綠卡是美國給予移民美國的人士永久居留權的證明,持有綠卡的人稱其為永久居民,但不等同於美國公民。

綠卡是沿用美國人的說法  ,就是指永久居留證,它證明乙個外國人擁有在美國長期居住和工作的權利。美國綠卡也有類似護照的效用,在進美國海關時出示綠卡,護照上無需簽證。是乙個信用卡般大小帶**的塑料片,上邊記載著一些個人資料,即使領到手也不是一勞永逸,仍然要5年換一次。

拿美國綠卡就是指在美國擁有永久居留證,它證明乙個外國人擁有在美國長期居住和工作的權利。

若干年之後,只要滿足所有移民的要求,綠卡者可成功申請獲取美國公民資格,這時將放棄中國國籍。

綠卡是一種給外國公民的永久居住許可證。持有綠卡意味著持卡人擁有在簽發國的永久居留權,同時,持有綠卡可以在一定時間內免去入境簽證。

綠卡這個詞起源於美國,因為最早美國的永久居留許可證是一張綠色的卡片,隨著設計的變化已經更新了20個版本,但是綠卡這個名稱一直被保留了下來。

2023年5月綠卡又重新變成了綠色,一改之前的白底加黃綠色花紋。其他國家沿用美國的說法,也會將本國的永久居留許可證俗稱為綠卡。

請問 父母中國籍的,持美國護照的小孩)在北京辦的一次性出入境通行證出境後可以入境嗎

小熊媽咪 非常麻煩,需要帶齊以下證件去出入境管理局辦量 1.父母雙方和身份證,戶口本,護照,結婚證原件及影印件2.孩子的出生證,護照,過期的旅行證 原件及影印件,孩子的美國出生證需要找當地指定翻譯公司翻譯,出入境管理局給了我乙個 64027613,翻譯一頁紙300字內 當天取120元。3.孩子2寸,...

如果二戰時美國德國單挑,是不是美國根本不是對手

打仗不是單純的軍力對比,德國根本不是美國的對手,美軍在二戰中除了太平洋戰場外,其他地域美國徹頭徹尾的就是一個軍火販。dd登陸前美國損失極小,dd時首當其衝的是英國人,市場花園的損失也遠低於其他盟友,就像我們在朝鮮半島的戰爭,說是打美國,實際上損失最多的是其他聯合 隊,美國核心戰力就是在外圍放放飛機。...

為什麼可以在美國買到軍火,在美國是不是有錢什麼軍火都可以買到

一般人能買到的都是改裝過的民用防衛裝備而已,嚴格來說算不上是軍火。另外也不是隨處都能買的,美國的槍支律法極為繁複,有聯邦槍支律法 州槍支律法 城市 縣鎮槍支條例,甚至公司 商店和個人都可以制定規章制度。幾乎所有的州都允許守法公民擁有槍支,但個別城市或地區的立法不允許守法公民擁有槍支。幾乎所有的州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