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油畫之前需要學習什麼畫種,初學者學油畫先要準備些什麼東西

時間 2022-06-29 10:10:0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學的不是什麼固定的畫種,當然有一定的基礎也是可以的。我覺得首先是對油畫材料的熟悉,掌握基本的使用方法就可以了。但如果你想要的是寫實的道路,那紮實的基本是不能忽視的,速寫、素描、解剖、透視必不可少。

一般而言沒有幾年的功力是不行的。如果不選擇嚴謹的客觀寫實方向的,相對來說要求就要底一些,其實現在當代很多藝術家的基本功到不到冷軍的水品的。你只要能讓你的藝術技巧能把你的藝術觀念表達出來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油畫需要一定的美術功底,而素描和色彩的掌握它是各種繪畫的基礎。油畫也是在這個基礎上加上油畫的技法而完成的。

初學油畫者開始就是要提高素描和色彩能力,慢慢的提高認識和技藝,可以找乙個好的指導老師幫你入門,能讓你少走很多彎路。

由於寫實類的油畫對於素描、色彩的基本功要求比較高,所以建議開始的時候可以畫些抽象的,表現性的習作。或者多畫寫風景題材的習作,畢竟人物、靜物對基本功的要求也高。

3樓:逼勞資安裝的軟體

當然要先學習素描,解剖(如果要畫人體肖像的話)透視。色彩等

4樓:

素描(基礎) 先得靠素描明白敏感結構關係

色彩可以擴充套件學一下哦、看看自己對顏色的敏感度。

接下來還是得靠自己看自己的毅力了。

5樓:作戰心魔

1水彩練調色

2水粉(和油畫相似,一般都作為入門油畫前的練習)

6樓:vv孤獨患者

起碼要一些色彩畫的基礎 啦 關於要學多久 ,要看你有沒有天賦 和勤奮咯

7樓:不學不會

先素描再畫色彩在學油畫

初學者學油畫先要準備些什麼東西

8樓:a縉縉

1、 顏料,分礦物質和化學合成兩大類。最初的顏料多為礦物質顏料,由手工研磨成細末,作畫時才進行調和鼻衄內。顏料的效能與其所含的化學成分有關,調色時,化學作用會使有些顏料之間產生不良反應。

因而,掌握顏料的效能有助於充分發揮油畫技巧並使作品色彩經久不變。

2、松節油,是一種揮發性醫用油。在油畫的調製中,起稀釋顏料的作用。一兩分鐘即可完全揮發,乾後無光澤。將松節油和調色油按照一定比例混合使用,幹得較快,色彩也比較亮。

3、畫筆,用彈性適中的動物毛製成,有尖鋒圓形、平鋒扁平形、短鋒扁平形及扇形等種類。

4、畫刀,又稱調色刀,用富有彈性的薄鋼片製成,有尖狀、圓狀之分,用於在調色盤上調勻顏料,不少畫家也以刀代筆,直接用刀作畫或部分地在畫布上形成顏料層面、肌理,增加表現力。

5、畫布,標準的畫布,是將亞麻布或帆布緊繃在木質內框上後,用膠或油與白粉摻和並塗刷在布的表面製作而成。

一般做成不吸油又具有一定布紋效果的底子,或根據創作需要做成半吸油或完全吸油的底子。布紋的粗細根據畫幅的大小而定,

也根據作畫效果的需要選擇。有的畫家使用塗過底色的畫布,容易形成統一的畫面色調,作畫時還可不經意地露出底色。經過塗底製作後,不吸油的木板或硬紙板也可以代替畫布。

6、 上光油,通常在油畫完成並乾透後罩塗上光油,保持畫面的光澤度,防止空氣侵蝕和積垢。

7、外框,完整的油畫作品包括外框,尤其是寫實性較強的油畫,外框形成觀者對作品視域的界限,使畫面顯得完整、集中,畫中的物象在觀者的感覺中朝縱深發展。畫框的厚薄、大小依作品內容而定。古典油畫的外框多用木料、石膏製成,近現代油畫的外框較多用鋁合金等金屬材料製成。

9樓:cmyyy營業員

1.先買油畫紙,不建議上來就用亞麻布,油畫紙是個實惠的選擇,反正還可以刮了再用。

2.乳膠或底料或塑型膏,三選一,這種材料是畫前刷在油畫紙上的底子,作用是隔離,讓油畫紙沒那麼吸油,推薦塑型膏,因為它除了前邊說的作用還可以做肌理用。

3.刮刀,至少買兩把,一把大的一把小的,它的用途有很多,可以用來做底子,把底料什麼的膩開,也可以收拾油畫盤上的顏料,還可以作為油畫筆,反正是很重要的。

4.油畫筆,強烈建議買榭德堂或者最普通國產的動物鬃的油畫筆,千萬不要買尼龍毛的,巨難用。從大到小,差不多十幾隻吧。別忘了再買個刷子。

5.顏料,溫莎牛頓,南韓的memory都是不錯的選擇,尤其是memory,顏色很好,裡邊的珊瑚紅、鉻綠、那不勒斯黃都是國產溫莎裡沒有的顏色,畫人像時**少不了的顏色。

6.媒介劑:一般準備一瓶松節油,一瓶調色油或者速乾油。其他的,像亞麻仁油、上光油什麼的,初學者還沒必要。

7.報紙:撕成小塊,若干,用來擦筆用。

8.調色盤:顏色從鈦白到象牙黑順著擠。

10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者需要準備的最基本配置為:畫架,油畫布,調色盤,小油壺,油畫顏料,松節油,調色油,大小號油畫筆數支,刮刀,抹布。

畫架:要買專門的油畫架,最好不要買幾十塊錢的那種素描用的簡易畫架。材質上選擇木製的,小型的就可以,最好是帶可以大幅度上下移動調節托架的功能。

市面上的油畫架根據木質和功能的不同,**會有很大的變化,一般在200左右的就已經很好了。

油畫顏料:品牌可以考慮國產或進口的,建議初學選擇國產的就行,**上較便宜些。如合資的『溫莎牛頓』顏料。

畫布:繪製油畫的畫布是由以粗,細亞麻布為主的油畫布繃制到木質內框上而成,其中木質內框可以根據所需尺寸定製,也可以直接買一些常見尺寸的內框。

畫布繃緊到內框後,就需要在亞麻布上製做油畫底子了。通常需要乳白膠,力得粉,油畫顏料配置的底料等。也可以買食用明礬自行熬製,或是直接去買現成的底料,如土紅底料等。

如果自己不會繃制畫布的方法的話,那麼可以直接購買已經繃好畫框,製作好底子的成品畫布,省卻了自己製作畫布的麻煩。

這類畫布的底層雖然製作的比較簡單,但用來做初期練習的話還是可以的,只是這類現成的畫布一般不會很大,尺寸都是固定的幾個尺寸,選擇上可能會受到一些限制。

畫板:學油畫的人如果用到畫板,通常是用來像素描稿的,需要的話就買個最為普通的就行,一般買4開的畫板就可以。

油壺:小油壺是可以夾到調色盤上的,一般要買兩個,乙個裝松節油,另乙個可以放其他的油類或媒介劑。

油:油類的話最常用的是松節油,無論是稀釋調和顏料還是涮筆都要大量用到。至於其他種類繁多的繪畫用油,主要用的是調色油,核桃仁油,達瑪上光油和媒介劑等,許多油畫用品的品牌都有這些油的系列。

其中媒介劑是學習到後期時很重要的一種油畫用具,主要用於薄畫法。初學的話也可以先不用。

這些油類可以單獨使用,也可以自行進行調配,例如將核桃仁油加松節油加上光油按照比例調節,就成了三合一油,使用起來效果也很好的。

畫筆:通常要選擇一兩隻扇形筆,然後買幾隻在1號到12號之間的油畫筆就足夠了。現在很多油畫筆都是一盒六隻的那種。

初學的話隨便買一套就好了。進口的那種一支要幾十甚至上百的筆雖然不錯,但實在是沒有必要。

刮刀:乙個柳葉刮刀,一把大刮刀就足夠用了。

繪畫用具在市面上有很多品牌,例如『達文西』牌子的就可以,選定乙個較為大眾的品牌,其它如畫布,調色盤等大小配置品都可以買乙個品牌的系列產品。

最後,如果要出外寫生的話,可以考慮買乙個小畫箱。除了外出攜帶外,平時室內作畫用來做收放調色盤,筆,顏料等物品的工具箱也很使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油畫筆,不要最貴的,

也不要最便宜的。不要買筆毛鬆散,大量脫毛。筆毛要飽滿,有厚度。

顏料,溫莎牛頓或馬力的為好。

調色油,一般的就可以。

成調色油的油壺,

調色盤,木製的。用白色膏狀無色鞋油摸一邊,就可以,用起來舒服,不打滑,不透由,

畫布,賣上好底料的成品布就行,選擇半麻半布混織的就行。

內框(蹦畫布的木框)

釘槍(u形釘手動打釘機)用於把畫布釘在內框上。

油畫刮刀,用於掛掉的調色盤上廢棄顏料,或修復畫面,也可直接用刮刀調色及繪畫。

畫油畫和水粉畫的繪畫步驟大致相同。油畫覆蓋力極強,不用擔心反色,變色。都是由暗部到兩部的步驟來畫。

只不過技法多一些。可隨意調整。不用像畫水粉畫那樣用單色分出明暗,調準顏色直接畫就可以。

有調色油的時候不要用太多,能把顏料調和,顏色粘稠度飽和就可以了。

12樓:淡綠夢境

油畫顏料,一般有溫莎牛頓的,還有馬利的,還有青竹等一些品種。我個人覺得溫莎好用。調和劑就是松節油跟調色油,松節油主要是可以用在初期起稿階段或是上一二遍顏色的時候,畫到後期調色油可能就用到了,等畫乾透以後也會用到上光油。

再就是調色盤,一般在用之前都會在木質調色盤上上一層乳膠,以防顏料裡的油性滲進裡面。然後就是油畫筆,可以備兩套,一套硬一點的,比如豬鬃的,另一套軟一點的,比如狼毫的,兩套單雙號可以岔開買,這樣畫的時候各個號的筆就都有了。再就是畫框和畫布,一般框有不同規格的,你可以自己到畫材店選一下,然後是布,布一般都是亞麻布,然後用釘槍定在畫框上,訂好之後在不上刷兩遍白乳膠,或是直接刷油畫底料,等乾後用砂紙把布面打磨平整就可以畫了,當然你要有畫架,如果你嫌費事也有現成的油畫布!

希望畫畫幸福!

13樓:口口

油畫顏料,油畫筆,調色油,松節油,畫框,差不多就可以畫畫了。布就買一般的就可以了,剛開始作為練習用,筆買散裝的,自己想有多大的可以選擇,不必要浪費,畫個一兩張就摸索出來了。

14樓:雪域的天使

任何顏料都有透明度。

三分材料七分工。

有些材料上的不同,幾年之後才能看的出來。耐曬,柔韌度,粘結性等等。

個廠家的塗料配方不同,甚至同種顏料生產批號不同,質量也不同,因為他們收購的顏料本身質量就不同,有的廠家的淺色好,有的廠家深色好,有的透明度好,有的結膜性好等等,使用多了就能找到不同廠家不同顏料的優缺點。

在使用過程中,好顏料的上手性強。透明度的控制,乾燥速度的控制,揉色的控制等。

一般的顏料自己控制的好也一樣。材料上的不足完全可以用技巧來彌補的。

我覺得現在的油畫顏料都不錯,發揮它的效能主要還是精心製作畫布基底和選擇優質的調色媒介。

還有用顏料一定要用新鮮的。儲存好,不然顏料氧化凝固,用時在用稀釋劑稀釋,再好的顏料也沒粘結性了。

15樓:名瑪雅教育

初學者學油畫先要準備

1.畫筆

狼毫平頭筆一套(一共6支,單號雙號無所謂),豬鬃扇形筆兩支(2號,4號)

勾線筆2只(00號,2號)

2.筆盒乙個

3.顏料:

可以參考以下兩個牌子的

馬利牌:鈦白,肉色,拿坡裡黃,檸檬黃,中鉻黃,土黃,桔紅,大紅,深紅,玫瑰紅,馬利紫,紫羅蘭,普藍,群青,鈷藍,湖藍,翠綠,草綠,橄欖綠,中綠,黃綠,煤黑,熟褐,淺灰,紫灰,

溫莎牌:鈦白,肉色,拿坡裡黃,檸檬黃,深黃,土黃,橙色,大紅,深紅,玫瑰茜紅,紫羅蘭,普藍,群青,鈷藍,天藍,寶石翠綠,樹綠,橄欖綠,維羅納綠,中綠,永固淺綠,中灰,炭黑,熟褐

注意:鈦白買170ml大支裝的,其他顏色買小支裝,馬利50ml,溫莎45ml

油畫紙:買4k大的,或者直接買油畫框也行

4.刮刀:不要太短太硬的即可,選大尖刀

5.媒介即:

松節油(無味稀釋劑),選500ml裝

調色油(或者精煉亞麻油,選75ml裝,)溫莎牌或馬利牌6.其他畫具:

1.油壺(不鏽鋼兩個裝)

2.調色盤,選30*40cm尺寸大小,圓形方形都可以3.筆洗,要不鏽鋼的,可密封的,小號即可

4.擦筆用紙:廚房用紙,報紙,能吸油的紙都可以5.清潔劑:洗潔精,肥皂,洗手液等都可以

6.工具箱:14寸—18寸之間,自己選擇,一般的儲物箱也可以代替7.圍裙,不是硬性要求,自己決定是否購買

學習畫油畫需要什麼畫材,畫油畫需要哪些工具?

豬鬃毛的筆根據型號看你畫多大的,買幾隻 圓頭或是平頭,可以各買幾隻 豬鬃筆彈性好,結實,有強度,所以很適合畫油畫,畫布,我建議你直接去畫材店買膠什麼的都已經弄好了的成品,回去就能畫了,記住跟老闆說要刷好膠的畫布 松節油 是用來調顏色的,作用相當於是水粉畫的水的作用,不過油畫的顏料的性質,不需要松節油...

初學油畫應注意什麼,學習油畫應該注意哪些?

這方面說法實在很廣 這樣你是初學者 如果想要成為一名專業的油畫家 必須從基礎抓起 而基礎就是造型結構解剖學 因為對整個現實主義體系來說,造型結構解剖學是乙個重要的基礎學,是造型藝術的基礎 當然其它畫派有其他的說法 我認為重要的有以下幾點1 構圖 2 打型 3 色彩關係 4 對藝術的一種認識和塑造能力...

什麼是油畫的上光油?怎麼用,畫完油畫所需要的 上光油 是什麼油

圓隨緣滅 油畫完成後,為了儲存更久,會在大約半年至一年左右,待所有的顏料都完全乾燥硬化,再塗上一層光油,目的是保護下方的顏料。這層光油,你可以想像就像手機的保護貼紙,讓你的螢幕不怕受傷害,另乙個例子是你把相片壓在玻璃下方,玻璃就像光油,保護著下方的相片。使用方法 給完成的油畫作品上光的目的,在於使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