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油畫的上光油?怎麼用,畫完油畫所需要的 上光油 是什麼油

時間 2021-09-08 10:55:52

1樓:圓隨緣滅

油畫完成後,為了儲存更久,會在大約半年至一年左右,待所有的顏料都完全乾燥硬化,再塗上一層光油,目的是保護下方的顏料。這層光油,你可以想像就像手機的保護貼紙,讓你的螢幕不怕受傷害,另乙個例子是你把相片壓在玻璃下方,玻璃就像光油,保護著下方的相片。

使用方法:

給完成的油畫作品上光的目的,在於使畫面的各個部位都保持同樣的清晰度,並且保護色層油膜不受空氣中有害氣體及水汽的傷害。不同材料的上光油其光亮度不同,畫家要根據作品的需要來選擇。

被上光的作品必需等色層完全乾透,否則起不到上光的效果,甚至會產生裂紋。未乾燥的色層(仍有粘性)絕對不能使用上光油。因為上光油一般是由樹脂溶解於松節油而製成的,松節油會溶解未乾的色層。

油畫作品的乾燥時間因使用的顏料以及畫法的不同而相異。薄畫法通常四天就基本乾燥,徹底乾透需要幾周時間;厚畫法則要一兩個月或半年時間。油畫的乾燥受光、空氣、溫度的影響,畫家無論採取什麼手段加速乾燥度都有損作品壽命,尤其是在陽光下直曬,最好是讓作品自然乾燥。

2樓:

上光油有好多種種類和用法 主要成分一般是樹脂加松節油。主要類別有達瑪上光油和馬斯上光油。

按樹脂含量的不同分為亞光上光油和亮光上光油等等,樹脂含量越大越亮。

達瑪樹脂比較便宜,馬斯樹脂要貴得多.

主要用法當然是油畫上光了:在油畫作畫完畢算起六到十二個月後畫面乾透後(視畫面薄厚而定),使用上光油對油畫表面進行上光保護,防止油畫氧化。每五年左右將上光油洗去再進行新的上光。

將上光油調和在油畫顏料中使用的話,可以增加顏料的透明度,使用光油或三合油調顏色還可以增加畫面光亮度和比較有效的避免乾後吸油。但是用光油使用過多畫面會發黃。

其它用法:可以在快速的油畫寫生中使用達瑪光油做底,在作畫前將上光油塗在已經做好底的畫布表面,再用布或衛生紙擦去即可,這樣做底的畫最好短期完成。

上光油能增加油畫畫面反光性,另外對油畫有一定保護作用,用用不錯.

畫完油畫所需要的"上光油"是什麼油?

3樓:我是誰

上光油是塗覆在油畫表面,起到增加光澤度、耐磨性、防水性的一種液體。

上光油的主要功能是保護油畫免受灰塵和大氣汙染,如煤煙、灰塵等。因為空氣中的任何灰塵都會粘附在油畫上並隨著時間的推移而變色。在上過上光油的作品上,灰塵沉澱在上光油表面,而不是作品上。

小心地清理灰塵,而不會影響作品。

上光油的另乙個功能是使乾漆的表面光亮均勻。通常繪畫區域在乾燥時會顯得暗淡或無光澤,當油下沉時,油畫表面就出現了吸油的現象,而上光油可以使其恢復濕潤的光澤,改變吸油的狀況。

不同材料的上光油其光亮度不同,畫家要根據作品的需要來選擇,被上光的作品必需等色層完全乾透,否則起不到上光的效果,甚至會產生裂紋。

畫完油畫後的畫筆,用布或紙把殘留在畫筆上的顏料擦掉,用松節油清洗後浸於水中清洗乾淨。

4樓:依凌遲

上光油,通常在油畫完成並乾透後罩塗上光油,保持畫面的光澤度,防止空氣侵蝕和積垢。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可千萬不要誤人子弟了,上光油怎麼會是「松節油和熟油的混合劑」呢?上光油主要有兩種:達瑪光油、瑪銻光油分別是由瑪銻樹脂和達瑪樹脂為主料製作的,亞麻油和核桃油只是普通的調色油,不可用來上光!

光油的製作如下,瑪銻樹脂和達瑪樹脂在化工商店可以買到,因為我國沒有原料,所以全部為進口,達瑪樹脂90多元瑪銻樹脂300多元。將買到的樹脂搗碎,用**或布口袋裝好以1:1的比例在松節油中浸泡完全溶解後即可。

上光油主要用來保護畫面。使用1:1:

1的比例用松節油、光油、熟亞麻油(熟核桃油)製作的稱作三合油。因為上光油不可直接用來調製顏色,那樣會使顏色迅速變黑。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用在古典油畫裡~這樣能給畫面增加光澤感~~

棕櫚油是做什麼用的 棕櫚油是什麼油?

棕櫚油經過精煉分提,可以得到不同熔點的產品,分別在餐飲業 食品工業和油脂化工業擁有廣泛的用途。棕櫚油在世界上被廣泛用於烹飪和食品製造業。它被當作食油 鬆脆脂油和人造忌廉來使用。像其它食用油一樣,棕櫚油容易被消化 吸收 以及促進健康。棕櫚油是脂肪裡的一種重要成分,屬性溫和,是製造食品的好材料。從棕櫚油...

做蛋糕用的油是什麼油

是奶油。奶油特別香。大些超市都有賣。順便說幾個做法 蛋糕的製作及材料 材料 二個份 全蛋 3個 精製白糖 150g 低筋粉 120g 奶油 15g 牛奶 15cc 作法 1.將蛋加入白糖粉,以打蛋器拌打使成起泡狀,在此蛋的溫度若太冷,可用四十度c的溫水加溫,較容易製作鬆軟有彈性 好吃的蛋糕.2.將過...

油畫顏料擠出來很容易乾用什麼油才能讓顏料乾得慢一些

油畫顏料擠出來多了,當天用不完了。我的辦法是 用刮刀颳到一片玻璃上,然後將玻璃放到水盆裡,水要淹住顏料,用的時候,提前拿出來,豎提著讓水盡量流下,還可以用嘴吹吹,以幫助水流下。油畫顏料是亞麻油之類調的,不吸水,所以很容易流下。這樣,放不了多麼一會顏料表面的水分就沒了,就可以繼續作畫。有時候我並沒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