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畫初學者從什麼學起比較好,畫畫初學者該從何學起?

時間 2021-08-30 11:13:07

1樓:明媚女孩

石家莊藍色空間美術學校建議:

初學先要學者去臨摹別人的一些作品,比如美國建築畫啊,是很好的臨摹範本,不過要會看,眼光要提高,知道哪張適合你畫,那張在效果上比較好,只是很重要的,美國建築畫比較難,掌握起來也是不很容易,如果你覺得吃力就去找國內的一些比較好的畫去臨摹,臨摹是要學習他人好的表現手法,具體的就是去學她的筆法啊,顏色上的協調搭配啊,虛實上的處理啊,還有一定要注意徒手國畫鋼筆骨線,不要用硫酸紙去拷貝,馬克筆的顏色不要太明豔,那樣的畫面是不容易控制的,所以要多買一些灰色的顏料,不要嫌貴我們用的是最便宜得。

馬克筆的上色步驟:

首先用鋼筆把骨線勾勒出來,勾勒線的時候要放得開,不要拘謹,允許出現錯誤,因為馬克筆可以幫助你改掉一些出現的錯誤,然後再上馬克筆,馬克筆也是要放得開的,要敢畫,要不然畫出來的顯小氣沒有張力。

顏色呢,最好是臨摹實際的顏色,有的可以誇張,突出主題,使畫面有衝擊力,吸引人。顏色不要重疊,會使畫面髒掉的。必要的時候可以少量重疊,已達到更豐富的色彩,太艷麗的顏色不要用太多,花。

書本可以用點,不過你要求畫面的個性你就可以用,但是要注意收拾,把畫面統一起來馬克筆沒有的顏色可以用顏色鉛筆補充,也可以用彩鉛筆和筆觸的跳躍不過曬是提倡強調筆觸。

2樓:陶子

學工業設計的理科學生要學習美術,確實會遇到沒有基礎的難題,我個人覺得應該從基礎美術(素描水粉)及設計基礎(三大構成)兩方面逐步深入去學習

素描和色彩相當於是素質教育,需要花的時間比較多,可以從臨摹開始,但更重要的是要學會品讀作品,不要迷信老師,好的書是很有幫助的.可以從多看入門,眼光提高了才有自己做到的可能.那怕暫時的眼高手低都沒關係.

三大構成相當於應試教育,可以解決很多眼前問題,通過學習點、線、面、色彩、體、空間的對比,掌握怎樣的運用色彩、造型才可以讓設計作品有美感,並且能傳遞設計主題。

我是學過美術的平面設計專業畢業生,個人學習過程中最深的體會就是不要迷信任課老師,好的作品是最好的老師,堅持就一定會有收穫,我個人就是在學校根本沒學,出來再自學的,您可以非常有信心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想學手繪不難……但是是畫好就一定好有美術的基本功底……其中透視。色彩的搭配。是很重要的……要是想學可以在業餘的時候多練習下素描……形體的透視很重要……不然畫出來會很難看……

4樓:雨驟花落兮

基礎打好了才能想其它。所謂的基礎就是形準透視準比例沒有太大的差錯,ok,有了好基礎對其它的上手會很快。至於那些,很抱歉,我現在還在向大學的門口狂奔,還沒接觸到你那種層次

5樓:匿名使用者

畫什麼具體路線,這麼快定,你不是初哥嗎,連畫都還沒成型就決定自己走什麼路線,是不是有點操之過急?

你真有心畫的話,別人達文西,畫蛋都畫了幾年,你再有惠根,也得下狠工夫,平時就拿著鉛筆,多畫畫不同角度的同一樣東西吧。至於什麼彩畫,沙畫,水墨畫當業餘愛好,先了解了解吧。

6樓:強的錯

當然是素描基礎了,畫些水果,瓶子,慢慢地開始畫石膏啊頭像啊色彩啊

初學者學習畫畫,需要準備什麼,怎麼學?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準備學什麼畫,鉛筆是必備的,買2b型號的最練基本功,所謂的基本功就是用鉛筆控制力度,筆觸的輕重,還有橡皮,可塑橡皮,必要的話,其它型號的鉛筆也要買,6h那種還有6b的就無所謂了~乙個太輕乙個太重~一般用不到,學色彩的話,要買水粉顏料,鴨嘴筆,調色盤,這都是基本的,買個畫板也可以,比較方便,如果準備學設計的話,要買針管筆什麼的,還有就是毛筆,學美術的也都用的到,像小白描,大羊毫什麼的,都常用。

為了必要的時候方便,隨身帶著一塊布和 衛生紙 還有膠帶,有時候會用到,布主要是為了吸水,衛生紙有時候用手抹畫會用到,膠帶是用 畫板 的時候貼紙用的,兩面膠更好一些 。

畫畫是一種在二維的平面上以手工方式臨摹自然的藝術,在中世紀的歐洲,人們常把繪畫稱作「猴子的藝術」。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學素描,準備這些。

1、先是買好合適的素描紙,紙面粗糙的素描繪畫紙張,有一種漂白色素描紙是豎條紋不適合初學者。削筆工具。透明膠帶,大夾子,臨摹書有素描結構基礎教程等等

2、鉛筆是8b-2b的是從軟到硬鉛,就是8b的鉛在紙上畫出來的線條會輕鬆,色彩較黑,可以重複畫在乙個地方,顏色會更黑,硬鉛則是畫出來的線條細,色淺灰。可以先用軟鉛學習基礎,學習到一定程度慢慢的用硬鉛練習,掌握不同硬度的鉛筆的繪畫技巧。

3橡皮也分軟硬,4b的橡皮,還有畫畫用的橡皮泥。

素描學了一部分之後,後面再學色彩:彩色鉛筆,或者水彩畫筆,水粉顏料,繪畫紙要配合畫筆使用合適的,畫材店可以了解到。

國畫繪畫材料:

1、寫意畫:大部分用生宣紙:墨是一般的墨汁比如一得閣品牌的,毛筆是大小不同型號的幾隻替換使用,毛筆材質有狼毫,兼毫,羊毫,等等:

調色用的白色碟,瓷或者塑料的:顏料是國畫管裝顏料12-24色,也有固體顏料,臨摹書本有芥子園畫譜可以用於學習基礎的繪畫練習。

2、工筆畫:紙是熟宣,染色筆是羊毫較多用於上色,勾線筆要仔細挑選,因為一般的工筆畫先要畫出白描線稿,才可進行上色(也有特殊的沒骨畫):墨汁分為油煙墨和松菸墨等等,調色小碟需3個以上,因為顏色多,顏料是國畫管裝顏料12-24色,也有固體顏料,工筆畫臨摹書本可選宋畫小品,因為這時期的繪畫作品在工筆繪畫歷史上可說的上是極為優秀,現代工筆人物畫其中何家勁的人物畫冊等等,

9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畫畫的人首先要知道自己喜歡的畫的型別是什麼;

其次買些相關的基礎繪畫書看,或者去網上查查,了解自己需要具體學習的知識結構,給自己定個學習計畫,不一定要寫出來,自己心裡明白自己先要學什麼,再要什麼就可以了。

最後就是要多練習,看再多的教程不去練習也只是紙上談兵。而且多畫你會自然而然地知道畫的技巧。

10樓:天喜晴

當年高考是在杭州學的美術,作為一名過來人感覺你應該有幾個步驟要走,乙個是基礎 一定要找靠譜的畫室從基礎開始 如果一開始被帶歪了,以後進步是很難的。第二是保持熱情,學習美術還是很苦的,不比學習容易太多。第三是不要糾結於技法和一些同水平學習人的小聰明,往往是錯的並且害了你。

美術是一門藝術,要用心去體驗,一開始畫不好畫的不像沒什麼的。初學者一定要找靠譜的老師!!!

11樓:

初學者,應該去報個班學,有人帶著,總比自己閉門做車好。有老師教做大的好處是,老師的眼睛能看出您的畫錯在哪,應該怎樣改。在在教學過程,會有乙個明確目標的方式,自學不是不行,但這是在有一定基礎為前提下,再自學,您會有自己的目標、看法,很多技術問題、理論知識都不會糾結您,您不會給因為連形態抓不准而煩惱半天,畫改了又改而浪費大量時間。

零基礎,去報班學習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先從簡筆畫開始。

藉著臨摹喜歡的畫作。

慢慢練習會越來越好。

13樓:魚吻臥溪

本人也學過畫畫,自己認為要準備的有1自動鉛筆,蜻蜓筆型橡皮擦2彩鉛3水彩筆4畫板5素描本

14樓:匿名使用者

畫什麼畫?國畫,素描,水彩,水彩,需要的東西都不一樣的

15樓:百度使用者

初學準備幾隻2b,4b,hb就夠了,從幾何開始畫,自學或者找老師,望採納

16樓:一品膠滋補品

天賦哪些可以先別談,最重要的是你需要準備耐心跟決心。剩下的都是錢你能解決的了

17樓:栯青檸

這個要看你學啥畫,是國畫還是油墨畫

18樓:xy-楊楊

一根2b.4b 橡皮擦

19樓:荒漠綠之洲

畫什麼畫?素描?色彩?漫畫?國畫??

20樓:公尺賢惠故

2.程乙本《新鐫全部繡像紅樓夢》,清乾隆五十七年壬子(2023年)萃文書屋活字本,程偉元、高鶚整理出版。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提問者的年齡,回答的長一點了)

首先學習繪畫可以根據年齡劃分。第二可以根據你自己的需要學習繪畫。

4—6歲可以學習兒童畫,一般採用鉛筆結合結合馬克筆、油畫棒作畫(兒童的骨骼沒有發育好,不要用硬的工具);

.6—9歲可以學習高一點難度的動漫,採用鉛筆起稿,勾線筆勾線,馬克筆結合彩鉛填色;

高中的學生一是喜歡二是考大學,都要從最基本的素描學起。

需要準備素描工具:能畫4k紙的畫板乙個,鉛筆需要2h/hb/2b/4b/6b/8b/14b一套,可塑橡皮,軟橡皮,高光橡皮各一塊,美工刀一把(如有老師教擦筆可買一套),乙個畫架(沒畫架也能畫)這是為走專業準備的。

素描從幾何靜物學起,然後是靜物,石膏頭像,頭像(可以將結合室外寫生)。學習完素描可以學習色彩。考學是學習水粉色彩(藝術生初考高中,高考)。

從實驗來說,學色彩從油畫學習好學,但我國考試是考的水粉,如果是**,建議自己學色彩從油畫學更快。

如果是學習中國畫又不同,要準備中國畫的一套工具。簡單來說準備筆墨紙硯,毛氈,筆洗(罐頭瓶可代替),可以從簡單的學。又分人物、山水、花鳥畫,可以先挑一項喜歡的學起。

特別是提一下擦筆的使用。不知道什麼原因,像素描用擦筆傳到我國幾十年了,可是很多朋友和老師還一直要學生用衛生紙當擦筆使用!那種使用方便那,你自己可以選擇。

22樓:聞往外鼓

她美得讓人由衷地心疼和愛憐,更具藝術魅力的是她無與倫比的豐富而優美的精神世界。她博覽群書,學識淵博,有多方面的才能,身上還閃耀著追求個性解放、爭取婚姻自由的樸素的民主主義思想的光輝。

畫畫初學者該從何學起?

23樓:樂滋滋

1.想要學習畫畫,最開始就要做好準備工作。我們應該先去買畫具,剛開始不用買多貴的,只要買一些實用的就可以了。我們可以先買一支鉛筆、乙隻勾線筆、水彩或彩色鉛筆和紙張。

2.然後我們就要開始學習基礎了,畫畫是需要技巧的,所以必須要把繪畫基礎打好。學習繪畫一定要買一本繪畫教材書。只有把基礎的筆法掌握好我們才可以畫更複雜的圖案。

4.學會畫畫唯一的方法就是不斷地練習。有一句話叫做10000小時理論,乙個人如果在某一件事情上花了1萬個小時,那麼他肯定會成為這方面的專家。

所以,根據這個規律,我們每天畫乙個小時的畫,那麼幾年下來我們就已經可以達到非常高超的技藝了。

5.剛開始練習繪畫的時候一般都只是臨摹,再後來就可以創作自己的畫作了。我們可以從日常生活中入手,簡單的畫一畫寵物或者是你家附近的街道,這樣從日常入手,每天都在多練習。

6.想要學習繪畫,要創造乙個良好的學習氛圍。我們可以加入乙個繪畫的小組,每天大家討論一些繪畫方面的知識,互相交流心得,這樣也可以進步更快。

7.如果有條件的話,還是要去找乙個繪畫老師。自學雖然也是很有效果的,但是在自學的過程中會遇到一些問題。如果有乙個老師在可以提點一下的話,那麼進步就更快了。

8.繪畫要有乙個好的心態,不要帶著那些功利性的想法去繪畫,想著一天要畫多少張畫,一張畫要達到多少價值,這樣畫畫就沒有意思了。畫畫是乙個可以讓人放鬆的活動。

我們應該保持乙個陶冶情操,怡情養性的心情去畫畫,這樣畫出的作品也會看起來更好。

如何畫畫比較好,初學者如何學好畫畫?

大墨蒲公英美校 學畫畫最好是從素描入手,掌握好明暗關係 形態特徵後,主要的還是要多練,進入色彩後首先要掌握色彩的冷 曖 中間色調,然後結合素描明暗關係進行練習。覺得肚子裡沒貨,是好事,說明眼高手低,就是心裡明白了畫不出來,表達不出來,多練習就能提高,最怕的就是眼低手高,那就沒有進步的空間了。臨摹好的...

速寫初學者買什麼書比較好,速寫初學者應該畫些什麼?

裁縫 身體比例要對,不能加上太多的藝術加工 要把骨骼和肌肉畫出來 孩子在幼兒園學了近兩年的速寫 你所說的 美院二級,幼兒園就能過?那是本科以上水平了。那你就畫藝術類的,有多另類就多另類。人物你想怎麼變形就怎樣。本科以下水平,那你就找美術院校出版的書吧。如,出版社是廣西美院,西安美院的。一般考院校的書...

對於初學者,笛子和簫什麼比較好學?

笛子和簫比較。笛子入門容易些,簫入門難些。笛子後期精進難些,簫後期精進容易些。這裡你學不著,去別的地方。竹笛和簫哪個好學?本來不想說什麼。不過看到樓上的回覆我笑了。說說我的看法。因為lz就暑期學習,所以建議笛子吧。畢竟對於入門來說,笛子的確比簫簡單。畢竟簫吹響就是第一關,然後每個音都要吹響是第二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