宙斯為什麼是眾神之首,宙斯為什麼是眾神之王?

時間 2021-05-02 19:03:51

1樓:匿名使用者

宙斯之父克洛諾斯推翻其父親烏拉諾斯取得最高權力。後娶瑞亞為妻,並生下了數名子女。但因烏拉諾斯死前預言克洛諾斯必為其子所搶王位,於是一旦有嬰孩出生,克洛諾斯就將他們吞入腹內。

在失去了三個女兒、兩個兒子以後,瑞亞不忍下乙個兒子宙斯被吞,於是拿了塊石頭假裝成宙斯。真正的嬰孩則在克里特島產下。宙斯長大後,從父親肚內救出兄弟姐妹,於是以前被吞下的波塞頓(ποσειδών,poseidon)、黑帝斯(ᾅδης,hades)、赫拉(ἡρα,hera)、得墨忒耳(δήμητρα,demeter)和赫斯提亞(εστία,hestia)便再生了。

雖然他們實應算作宙斯的哥哥和姐姐,但因為他們是被吞入後再被吐出的,可看作一種重生,於是尊宙斯為大哥。他們聯合起來,一同對抗父親與泰坦族。

戰爭進行了十年,幾乎要毀掉宇宙,但始終分不出勝負。後來宙斯聽從祖母大地女神蓋亞之意,前去拯救被囚的獨眼巨人族和百臂巨人族。為了報答這份恩情,獨眼巨人送給宙斯閃電火,給波塞頓三叉戟,而給黑帝斯能使他**的舵黑暗之舵;百臂巨人則在戰場上奮勇作戰。

最後終於戰勝了克洛諾斯。

宙斯將那些戰敗的泰坦族囚禁在地下世界的監獄中塔爾塔洛斯。為了避免他們逃走,宙斯命令哈帝斯在監獄四周建造青銅門窗以及牆壁,再令百臂巨人負責看守。

此時,大地之母蓋亞生下了乙個名為泰風(typhoeus / typhon / typhaon / typhos)的怪物,對世界造成莫大威脅,並對抗眾神。宙斯於是前去與之交戰,以閃電火和雷霆打擊他,火焰燒入泰風的心臟,讓它力氣頓失。關於泰風最後的結局,一說是他被壓在埃特納火山一帶的地下。

當他發怒時,會讓火山流出岩漿。

若干年後,因蓋亞對宙斯把她泰坦族的兒子們囚禁一事懷恨在心,於是慫恿阿爾庫俄紐斯alcyoneus巨人族大王反抗宙斯。但在海克力斯與眾神阻擋之下,最後阿爾庫俄紐斯失敗了,並被打入地獄。由此時起,宙斯終於得以安然統治世界,他並將世界分給手足們。

宙斯掌天界,波塞頓掌海界,黑帝斯則掌冥界。宙斯乃成為掌管宇宙的最高統治者,並和眾兄弟姊妹一同居住於奧林帕斯山的宮殿中。

2樓:李盡心

那是希臘人自己的想象,純屬虛構,認識真神還得看《聖經》。

3樓:耶穌愛你

這是人們自己想象出來的,是人們叫他做眾神之首。

4樓:遣倦迷失的流年

因為希臘神話是這麼說的

宙斯為什麼是眾神之王?

5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宙斯之父克洛諾斯推翻其父親烏拉諾斯取得最高權力。後娶瑞亞為妻,並生下了數名子女。但因烏拉諾斯死前預言克洛諾斯必為其子所搶王位,於是一旦有嬰孩出生,克洛諾斯就將他們吞入腹內。

在失去了三個女兒、兩個兒子以後,瑞亞不忍下乙個兒子宙斯被吞,於是拿了塊石頭假裝成兒子。真正的嬰孩則在克里特島產下。宙斯長大後,從父親肚內救出兄弟姐妹,於是以前被吞下的波塞頓、黑帝斯、赫拉、狄蜜特和赫斯提亞便再生了。

雖然他們實應算作宙斯的哥哥和姐姐,但因為他們是被吞入後再被吐出的,可看作一種復活,於是尊宙斯為大哥。他們聯合起來,一同對抗父親與泰坦族。

戰爭進行了十年,幾乎要毀掉宇宙,但始終分不出勝負。後來宙斯聽從祖母大地女神蓋亞之意,前去拯救被囚的獨眼巨人族和百臂巨人族。為了報答這份恩情,獨眼巨人送給宙斯閃電火,給波塞頓三叉戟,給黑帝斯**頭盔;百臂巨人則在戰場上奮勇作戰。

最後終於戰勝了克洛諾斯。

宙斯將那些戰敗的泰坦族囚禁在地下世界的監獄中塔耳塔洛斯。為了避免他們逃走,宙斯命令黑帝斯在監獄四周建造青銅門窗以及牆壁,再命令百臂巨人負責看守。

此時,大地之母蓋亞生下了乙個名為泰風的怪物,對世界造成莫大威脅,並對抗眾神。宙斯與之交戰並以雷霆打擊他,火焰燒入泰風的心臟,讓它力氣頓失。關於泰風最後的結局,一說是他被壓在埃特納火山一帶的地下。

當他發怒時,會讓火山流出岩漿。

若干年後,蓋亞對宙斯把她泰坦族的兒子們囚禁一事懷恨在心,於是慫恿巨人族大王阿爾庫俄紐斯反抗宙斯。但在海克力士與眾神阻擋之下,最後阿爾庫俄紐斯失敗並被打入地獄,此後宙斯終於得以安然與手足統治世界。經過抽籤後,宙斯掌天界,波塞頓掌海界,黑帝斯掌冥界。

宙斯乃成為掌管宇宙的最高統治者,並和眾兄弟姊妹一同居住於奧林帕斯山的宮殿中。

6樓:心醉

在取得了泰坦戰爭的偉大勝利之後,宙斯和他的兄弟們又因為如何分配世界的統治權而互不相讓,矛盾重重。眼看他們之間又要因此開戰,這時充滿智慧型的普羅公尺修斯提出用抓鬮的方式來決定世界的統治權。

而按照抓鬮的結果,宙斯分到了天空,成為天神。波塞冬分到了大海,成為海神,而哈迪斯分到了冥界,成為冥神。至於大地,通過協商三兄弟共有。三兄弟並以統治天空的宙斯為尊。

宙斯\是古希臘神話中的眾神之王,奧林匹斯十二主神之首,統治宇宙萬物的至高無上的主神(在古希臘神話中主神專指宙斯),人們常用「眾神和人類的父親」、「神王」來稱呼他,是希臘神話諸神中最偉大的神。羅馬神話中對應宙斯的神祇是朱庇特(jupiter或jove),被視為射手座的守護神。

7樓:遊戲領路人

原來宙斯的父親泰坦是天王,宙斯和他的兄弟姐妹殺了父親,宙斯成為新的王。

8樓:來自桃花江奢華的小蒼蘭

宙斯其實不是最厲害的,就跟咱們國家神話裡玉皇大帝也不是最厲害的

9樓:穿越時空的

宙斯是古希臘的眾神之王。是因為一開始就是這樣的。

10樓:亞洲紅色

因為在希臘神話中,他的角色設定就是這樣

11樓:春雪消融

充滿智慧型的普羅公尺修斯提出用抓鬮的方式來決定世界的統治權。

而按照抓鬮的結果,宙斯分到了天空,成為天神。波塞冬分到了大海,成為海神,而哈迪斯分到了冥界,成為冥神。至於大地,通過協商三兄弟共有。三兄弟並以統治天空的宙斯為尊。

宙斯\是古希臘神話中的眾神之王,奧林匹斯十二主神之首,統治宇宙萬物的至高無上的主神(在古希臘神話中主神專指宙斯),人們常用「眾神和人類的父親」、「神王」來稱呼他,是希臘神話諸神中最偉大的神。

12樓:零碎

因為神話裡是這麼說的呀

13樓:翰林學庫

宙斯(古希臘語:ζεύς、希臘語:δίας、英語:

zeus),是古希臘神話中的眾神之王,奧林匹斯十二主神之首的眾神之神,統治宇宙萬物的至高無上的主神(在古希臘神話中主神專指宙斯),人們常用「眾神和人類的父親」、「神王」來稱呼他,是希臘神話諸神中最偉大的神。羅馬神話中對應宙斯的神祇是朱庇特(jupiter或jove),被視為射手座的守護神。

因為古希臘人崇拜宙斯,因此在神話裡將宙斯說成是自己的祖先,奧林匹斯的許多神祇和許多希臘英雄都是他和不同女子生下的子女。他以霹靂為**,維持著天地間的秩序,公牛和鷹是他的標誌。他的兄弟波塞冬和哈迪斯分別掌管海洋和冥界。

中文名宙斯

外文名ζεύς(古希臘語)、δίας(希臘語)、zeus(英語)其他名稱

眾神之王、天父、天空人格化、無上天王

哈迪斯是宙斯大哥,為什麼宙斯是眾神之王呢?

14樓:緩緩夜笙歌

在取得了泰坦戰爭的偉大勝利之後,宙斯和他的兄弟們又因為如何分配世界的統治權而互不相讓,矛盾重重。眼看他們之間又要因此開戰,這時充滿智慧型的普羅公尺修斯提出用抓鬮的方式來決定世界的統治權。

而按照抓鬮的結果,宙斯分到了天空,成為天神。波塞冬分到了大海,成為海神,而哈迪斯分到了冥界,成為冥神。至於大地,通過協商三兄弟共有。三兄弟並以統治天空的宙斯為尊。

宙斯\是古希臘神話中的眾神之王,奧林匹斯十二主神之首,統治宇宙萬物的至高無上的主神(在古希臘神話中主神專指宙斯),人們常用「眾神和人類的父親」、「神王」來稱呼他,是希臘神話諸神中最偉大的神。羅馬神話中對應宙斯的神祇是朱庇特(jupiter或jove),被視為射手座的守護神。

擴充套件資料

宙斯是泰坦神族第二代神王克洛諾斯之子。克羅諾斯是時間的創造力和破壞力的結合體,時空的創造與破壞之神,吞噬一切的時間。克洛諾斯推翻了其父,即宙斯的祖父天神、第一代神王烏拉諾斯的統治。

克羅諾斯是通過推翻父親天神烏拉諾斯當上了第二代神王。而在他推翻烏拉諾斯的時候,憤怒的天神對克羅諾斯下達了猶如詛咒般的預言:克羅諾斯也會同樣被自己的孩子推翻。

克羅諾斯十分恐懼這個預言,所以與自己的姐妹兼妻子瑞亞每生乙個孩子,克洛諾斯就吃掉乙個。

當第六個孩子出生時,瑞亞決心保護這個他。她用布裹住一塊石頭謊稱這是新生的嬰兒,克洛諾斯毫不猶豫地將石頭一口吞下肚裡。於是,宙斯躲過一劫,他被送到自己的叔輩提坦十二神的大洋神俄刻阿諾斯和海之女神泰西斯夫妻那裡撫養。

宙斯長大**後知道了自己的身世,決心救出自己的同胞兄弟。先娶俄刻阿諾斯和泰西斯夫婦的女兒墨提斯,然後聽從妻子的計謀,下藥給父親克洛諾斯,把他腹中的子女們都吐了出來。

他們是赫斯提亞(εστα,hestia)、德墨忒爾(δμητρα,demeter)、赫拉(ρα,hera)、哈迪斯(δη,hades)和波塞冬(ποσειδν,poseidon),隨後孩子們都被俄刻阿諾斯和泰西斯夫婦及時帶走並收養成長。

而代替宙斯被克洛諾斯所吞噬的那塊石頭,則被宙斯放在了德爾菲以示紀念,德爾菲神廟也成為古希臘最重要的神廟之一。宙斯聯合五個哥哥姐姐,開始正式反擊克洛諾斯。

15樓:翼風的影

據說在最最最開始 宙家三兄弟玩抽籤(拈鬮) 宙斯運氣好抽到了天空 波塞冬抽到了海洋 而老大哈迪斯抽到的是地獄 宙斯作為希臘神話中的主神,第三代神王 我不知道他現在退休了沒

當哈迪斯得到的是地獄 有人說哈迪斯很不服氣 但又沒有辦法 只有下地獄啦 所以很多故事電影裡面都是哈迪斯在作為反面人物 一心想奪得天空的權利 不過宙斯有「雷電」 哈迪斯怕和宙斯通電 所以每次都沒有成功得到天空

另外波塞冬有強烈的侵略性和極大的野心 時刻想奪取宙斯天帝這個凳子 但被宙斯發覺,把他踢到下界受刑 對啦 順便說一下 波塞冬的是三叉戟 哈迪斯的是隱身頭盔

三種**都是在為了與提坦諸神火拼時,獨眼巨人們幫他們打造的

最後 號外吧

三兄弟都有自己特殊的愛好

宙斯不說相信你也知道 宙斯其實是個色鬼 以下是他的妻子列表 注意 是列表啊!

第一位:聰慧女神 墨提斯 是宙斯的堂姐(或表姐) 生雅典娜

第二位:正義女神 忒彌斯 是宙斯的姑媽(或姨媽) 生時序三女神 即秩序女神 公平女神、和平女神

第三位:海洋女神歐律諾墨 堂 表姐 美惠三女神

第四位:豐產、農林女神德墨忒爾 二姐 珀爾塞福涅

第五位:記憶女神摩涅莫緒涅 姑 姨媽 九繆斯女神

第六位:暗夜女神勒托 堂、表姐:阿爾忒彌斯與阿波羅

第七位:天後 赫拉 是宙斯的三姐 生戰神阿瑞斯 火神赫淮斯托斯 赫柏和埃勒提亞

外遇物件

風雨女神 邁亞 生 赫爾墨斯

忒拜公主 塞墨涅 生 狄俄尼索斯

阿爾戈斯公主 達娜亞 生 珀耳修斯

邁錫尼公主 阿爾克墨涅 生 赫拉克勒斯

河神阿索波斯之女 安提俄佩 生 安菲翁

河神阿索波斯之女 埃吉娜 生 沃諾斯王 埃阿科斯

腓尼基公主 歐羅巴 生 拉達曼提斯 克里特王 彌諾斯

斯巴達王后 勒達,生 波呂杜提斯 海倫

河神伊那科斯之女赫拉女祭司 伊俄,生 埃帕福斯

呂基亞公主,生呂基亞王

阿爾忒彌斯的仙女卡利斯托,生 阿卡斯

波塞冬有人說他脾氣不好 當他憤怒時海底就會出現怪物,他揮動三叉戟就能引起海嘯和** 明明是希臘人 卻又引發 印度洋海嘯 512**和日本** 哎......管的太寬了吧

哈迪斯比較有名的事 將大地母神的愛女春之女神貝瑟芬妮用一顆石榴誘拐到了冥府

養過乙隻狗 據說是基因突變的產物 長了三個腦袋 所以叫做 「三頭犬」

說了這麼多 至少給個精吧 不然太對不起將來的各位看官啦

姜子牙是眾神之首,為什麼卻不能夠封神

姜子牙是眾神之首,為什麼卻不能夠封神?封神完畢後姜子牙命中無福成正果,元始天尊知其赤誠 正直,他在麒麟崖上攻讀兵書40載,有才幹,精通六韜三略,所以派他下界順天道,助周家得主天下,享位極人臣之福。其間元始天尊賜姜子牙打神鞭,封神完畢之後,奉還此鞭,元始天尊念其封神有功,故而不收,並特許他可雲遊眾神部...

《西遊記》中為什麼眾神之中觀音菩薩出現的次數最多

高中孫老師 因為西天取經這事兒就是如來弄得專案觀音出來幫忙跑腿,況且唐僧等人都是觀音出面才說服的去取經,等到有事兒的時候肯定會第一時間出面幫忙,畢竟唐僧曾經是如來的得意 幫他就等於幫襯自己。一 取經這事兒是如來安排的觀音肯定盡心盡力啥事兒都參與。唐僧的前世是金蟬子,因為在如來的法會上打瞌睡被貶下凡歷...

在《普羅米修斯》一文中,火神是個什麼樣的神 宙斯是什麼樣的神

火神赫淮斯托斯是希臘十二主神之一,羅馬名字伏爾坎 vulcan 是宙斯與赫拉的兒子。他是長得最醜陋的天神,而且是個瘸腿,但卻娶了最最美麗的女神阿佛洛狄忒。他是火神,亦是諸神的鐵匠,具有高度的技巧,製造了許多著的 工具和藝術品。阿波羅駕駛的日車,厄洛斯的金箭 銀箭都是他鑄制的。宙斯 希臘語 拉丁字母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