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比喻的修辭手法描寫山水的詩句快回答

時間 2021-05-02 19:03:51

1樓:李白

詩中山1.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柳宗元《江雪》)2.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王之渙《登鸛雀樓》)3.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杜甫《望嶽》

4.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入。(杜甫《春望》)5.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

(王維《鹿柴》)6.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李白《關山月》)7.相看兩不厭,只有敬亭山。(李白《獨坐敬亭山》)8.種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

(陶淵明《田園田居》)9.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辛棄疾《菩薩蠻·書江西造口壁》)10.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蘇軾《題西林壁》)詩中水

1.所謂伊人,在水一方。(《詩經·蒹葭》)2.水何澹澹,山島竦峙。(曹操《觀滄海》)3.白毛浮綠水,紅掌撥清波。

(駱賓王《詠鵝》)4.天門中斷楚江開,碧水東流至此回。(李白《望天門山》)5.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陸游《遊山西村》)6.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李白《贈汪倫》)7.楊柳青青江水平,聞郎江上唱歌聲。(劉禹鎝《竹枝詞》)8.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白居易《憶江南》)9.泉眼無聲惜細流,樹陰照水愛晴柔,(楊萬里《小池》)10.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

(蘇軾《題惠崇〈春江晚景〉

2樓:

望廬山瀑布

日照香爐生紫煙,搖看瀑布掛前川。

飛流直下山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王觀《卜運算元》

水是眼波橫,山是眉峰聚,若問行人去哪邊,眉眼盈盈處。

《飲湖上初晴後雨》

蘇軾 風光瀲灩晴方好,

山色空濛雨亦奇。

欲把西湖比西子,

淡妝濃抹也相宜。

雁蕩山瀑泉飛玉龍,羽旗導翔鸞。

天柱屹天外,卓筆書雲端。

雁蕩山雁山五經眼,茲行尤可觀。

初冬天氣佳,雁歸山未寒。

有日照幽谷,五雲翳層巒。

入境見祥雲,振衣登馬鞍。

瀑泉飛玉龍,羽旗導翔鸞。

天柱屹天外,卓筆書雲端。

靈峰觀石室,枝屨穿(山贊)(山元)。

山禽知我來,好音若相歡。

群峰列春筍,丹青狀尤難。

行色愧匆遽,更約他時看。

3樓:匿名使用者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鉤。

小時不識月,呼做百玉盤。

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

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兩水夾明鏡,雙橋落彩虹。

一水護田將綠繞,兩山排闥送青來。

李白的望廬山瀑布,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劉禹錫的望洞庭,遙望洞庭山水色,**盤裡一青螺。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

這是我看見題目的第二反應,呵呵。

因為有人第一了.....

4樓:

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兩水夾明鏡,雙橋落彩虹。

5樓:來自天姥山虛心的秋天

遙望洞庭山水翠,**盤裡一青螺。

6樓:高小蕾

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鉤。

小時不識月,呼做百玉盤。

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

7樓:西亭曉月

一水護田將綠繞,兩山排闥送青來。

似乎是擬人,不過這是我看見題目的第一反應,呵呵。

8樓:夏暮未眠

餘霞散成綺,澄江靜如練。

銀河倒掛三石梁,香爐瀑布遙相望。

9樓:手機使用者

李白的望廬山瀑布,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劉禹錫的望洞庭,遙望洞庭山水色,**盤裡一青螺。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

運用比喻的修辭手法描寫山水的詩句

10樓:沉思

遙望洞庭山水翠,**盤裡一青螺

望洞庭》詩人用輕快的筆觸,勾勒出一幅優美的秋月洞庭圖,表達了作者對洞庭美景的喜愛和讚美的感情。「**盤」指的是洞庭湖,「青螺」指的是君山。這裡採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

描寫洞庭山水秀美的詩句是湖光秋月兩相和,潭面無風鏡未磨

11樓:sunny綿羊

《望洞庭》詩人用輕快的筆觸,勾勒出一幅優美的秋月洞庭圖,表達了作者對洞庭美景的喜愛和讚美的感情。「**盤」指的是洞庭湖,「青螺」指的是君山。這裡採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

描寫洞庭山水秀美的詩句是湖光秋月兩相和,潭面無風鏡未磨。

12樓:匿名使用者

遙望洞庭山水翠,**盤裡一青螺

13樓:杜歡欣松育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可憐九月初三夜,露似珍珠月似弓.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鉤.遙望洞庭山水翠,**盤裡一青螺.

運用比喻修辭手法描寫雪景的古詩句有哪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1、玉山亙野,瓊林分道。——南宋·範泰《詠雪詩》

白話譯文:

白雪覆蓋下,大地一片蒼茫。白玉似的大山橫臥於原野之中,披雪的樹林分立在寬闊的大道兩邊。

2、素雪紛紛鶴委,清風飆飆入袖。——南宋·謝靈運《上留田行》

白話譯文:

潔白的雪花紛紛揚揚地灑落到地面,形成銀白色的一片光澤,就像一群群白鶴委下身子匍匐在地上。天氣清寒,又有一陣陣清風呼呼地吹進人們的袍袖。

3、氛氳發紫漢,雜沓被朱城。倏忽銀臺搆,俄頃玉樹生。——梁·丘遲《望雪詩》

白話譯文:

漫天的雪花從空中飄落降下,雜亂地給滿是紅牆的城鎮披上一層銀裝。

高台頓時變作一座銀台,樹叢立刻掛上了瓊條。

4、皎潔隨處滿,流亂逐風回。璧臺如始構,瓊樹似新栽。——隋·王衡《玩雪詩》

白話譯文:

皎潔的雪花隨處飄落灑滿大地,皚皚一片銀白世界。這雪花漫天飛舞,隨風迴旋。

雪花覆蓋在高台上,潔白無瑕,象是剛剛建成的碧玉臺。

雪花裹纏在樹技上,晶瑩閃爍,似剛剛栽植的美玉樹。

5、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唐·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白話譯文:

晶瑩的雪花掛滿了樹枝,就像一夜之間吹來了春風,冰天雪地中千萬棵梨樹開滿了雪白的梨花。

6、凍合玉樓寒起粟,光搖銀海眩生花。——宋·蘇軾《雪后書北台壁二首》

白話譯文:

大雪飄落在北台上,北台銀裝素裹,猶如玉樓一樣。雪后寒冷,人站在台上凍得渾身起雞皮疙瘩。

舉目田野,白茫茫的大地好像銀海一樣。在陽光的照耀下,遍地發光,照得人目眩眼花。

15樓:馬特凡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唐·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雪似梅花,梅花似雪,似和不似都奇絕。——宋·呂本中《踏莎行》

白雪卻嫌春色晚,故穿庭樹作飛花.——唐·韓愈《春雪》

不知庭霞今朝落,疑是林花昨夜開.——晉·謝道蘊《詠雪聯句》

落盡瓊花天不惜,封他梅蕊玉無香.——宋·楊萬里《觀雪》

比喻:比喻是一種常用的修辭手法,用跟甲事物有相似之點的乙事物來描寫或說明甲事物,是修辭學的辭格之一。

比喻物件:

將滿地白雪比作梨花盛開地上的樣子。

將雪花比作梅花。

將雪花比作飛花。

將雪花比作林花。

將雪花比作瓊花。

16樓:匿名使用者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運用比喻修辭手法的詩句,運用修辭手法的詩句

可憐九月初三夜,露似珍珠月似弓。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弓。運用修辭手法的詩句 1 荷葉羅裙一色裁,芙蓉向臉兩邊開。亂入池中看不見,聞歌始覺有人來。唐代 王昌齡 採蓮曲 譯文 採蓮少女的綠羅裙融入到田田荷葉中,彷彿一色,少女的臉龐掩映在盛開的荷花間,相互映照。混入蓮池...

運用了比喻的修辭的成語,運用了比喻修辭手法的成語

運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的成語 恩重如山 冷若冰霜 成竹在胸 呆若木雞 風燭殘年 揮汗如雨 浩如煙海 門庭若市 虛懷若谷。輕如鴻毛 震耳欲聾 聲名狼藉 易如反掌 切膚之痛 親如手足 人面獸心 如虎添翼 如膠似漆。喪家之犬 望眼欲穿 對答如流 刀山火海。運用了比喻修辭手法的成語 比喻的修辭手法成語 比喻修...

思念像什麼? 要運用擬人,比喻的修辭手法

思念像一張晚點的車票,分分秒秒,煎熬心扉 思念像一道檢票的閘門,一旦開啟,踐踏心扉 思念像一列轟鳴的火車,飛馳而過,碾碎心扉。你好!思念像一陣風,不著痕跡的拂過,留下喧鬧的寂靜,歡笑的孤獨。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思念像風塵女子隨意吞吐著煙。用比喻和擬人的修辭手法有什麼好處!比喻的好處是 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