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為話題用比喻的修辭手法的作文

時間 2021-08-30 09:33:24

1樓:仙墨徹奇冬

帶著幾許憧憬,懷著幾許希望,輕輕的,我邁入了青春的門檻。我懵懵懂懂,只感覺彷彿已經乾涸的心田裡忽然降了一場甘霖。

我在想:青春是什麼?有人說青春是一幅畫,色彩斑斕;有人說青春是一首詩,合轍押韻;還有人說青春是一把火,熱情而富有活力。

青春,它是意志,是挑戰,是沉穩,是激情澎湃!擁有青春,你可以上得巔峰“一覽眾山小”,你可以下得深海發現精彩!青春,一個多麼閃亮的字眼,一個多麼令人神往的妙季!

10歲我們就已經步入了青春期前期,進入了我們一生中的“花季”和“雨季”。青春期固然美好,我們能在青春期盡情地展現我們自己的風采,展現我們“花季”中的快樂。但是,在這期間,我們必定會遇見更多的不順心的事情,這個就是“雨季”了。

運用比喻修辭手法的詩句,運用修辭手法的詩句

可憐九月初三夜,露似珍珠月似弓。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弓。運用修辭手法的詩句 1 荷葉羅裙一色裁,芙蓉向臉兩邊開。亂入池中看不見,聞歌始覺有人來。唐代 王昌齡 採蓮曲 譯文 採蓮少女的綠羅裙融入到田田荷葉中,彷彿一色,少女的臉龐掩映在盛開的荷花間,相互映照。混入蓮池...

運用比喻,頂針,修辭手法,以愛心,親情,友情,信念為話題寫四句話

手機使用者 愛心是風,捲來濃密的雲 愛心是雲,化作及時嘚雨 愛心是雨,滋潤久旱嘚樹 愛心是樹.為你撐起綠蔭. 旭日雪虹 愛心是藍天,包容潔白的雲朵 愛心是雲朵,下起幾滴及時雨 愛心是雨滴,滋潤幼小的禾苗 愛心是禾苗,養育世間的萬物. 風,無聲,吹綠了大地 愛,無言,滋潤了心田。曾經認為,父親是個感情...

用比喻的修辭手法描述植物的作文,用比喻的修辭手法描述植物的作文100字

該隱 是自然女兒的髮絲嗎?那垂下的萬條絲絛。是愛人的輕撫嗎?那搖擺的每一根蔓莖。是遠古的呼喚嗎?跳動的枝條彷彿靈動的手指按著某種奇特的韻律挪動。靜靜的堅守在自己的一方淨土,默默的守護著自己的信仰,你是不是也是這樣對我希冀的呢?我就這樣突兀的看到了你,那夕陽下的垂柳,不,是那夕陽下的智者,你在用舞蹈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