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為什麼罵眾諸侯目光短淺實在是庶子不足與謀?

時間 2023-03-24 08:45:07

1樓:q鈥哸鈥唞

因為當,董卓遷都的時候,諸侯認為,其獲得了勝利沒有給予追擊,完全忘記了討董行為並未得到完全勝利,就鬆懈了,實在是目光短淺。

2樓:劇菁英

那且諸侯只知道偏安一方,不知道統一天下。

曹操是奸雄,挾天子令諸侯,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願意追隨他?

3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因為曹操很有能力,再就是對待忠心他的人很好。

4樓:薛無依

說曹操是奸雄的那是後人,當時的人只認為曹丞相是正統!

5樓:珺權

當時的亂世曹操是最有實力的人。何況他身後還有乙個漢朝王室。

6樓:大夢三生浮屠顛

與其讓沒用之人佔著位置,不如取而代之。

7樓:靜好

主要是曹操特別的知人善任,而且很惜才。

除庶為什麼怕恥笑,而非得要回去曹操的陣營呢?

8樓:美麗大自然中的一分子

他那是被三國演義美化了。

歷史上徐庶是在長坂坡和劉備告別的。劉備之前把部隊都交給關羽帶走,以自己作誘餌,表演攜民渡江,結果路上被曹操親率的5000虎豹騎追上了。劉備當時已經窮途末路,最後只逃出去50餘騎。

這個時候徐庶只不過是找個藉口要臨陣投敵。劉備心知肚明所以也沒難為他,儘管徐庶當時是劉備高參。同時跟他一塊走的還有諸葛亮的另外乙個朋友,崔州平。

只不過這裡羅貫中都不好給他圓謊了,所以就沒提崔州平的事。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諸葛亮那些平時義正詞嚴牛逼哄哄的朋友,在大難臨頭時無一不拋棄了自己的原則和主公;而在他們眼裡吹牛逼不打草稿的諸葛亮,卻在關鍵時刻默默地陪著劉備一起跑路。

所以日後諸葛亮是劉備集團的第二任領袖,威震天下;而徐庶就只能當個郡守終老。因為曹操也根本就看不起他們這種人。

同樣是「挾天子,令諸侯」,曹操為什麼和董卓差距這麼大

可能因為當時還沒有形成三國鼎立的局面,所以很多諸侯還是聽令於天子的,而曹操的時候,天子的威嚴被削弱了。第一因為實力相差懸殊,董卓一人可以和天下的諸侯抗衡,他擁有驍勇善戰的西涼軍隊而曹操沒有。其次就是曹操是效仿董卓挾天子令諸侯,這個時候各路諸侯都已經起兵造反根本不把曹操放在眼裡。所以同樣的事情兩個人做...

曹操為什麼喜歡許褚,曹操為什麼信任許褚

卞秋梵洽 許褚是曹操曾經的侍衛長典韋介紹的,其武藝和典韋也不分上下 曹操在過宛城時祭奠典韋出聲大哭,明確的說思念典韋,大兒子曹昂次之 這其中有部分典韋的感情。其次許褚和典韋都忠心護主 典韋在宛城遇難前托曹操過河,許褚在赤壁戰敗後護主心切騎無鞍馬站張飛,在潼關之戰中裸衣鬥馬超 再次在資料中顯示,任何人...

郭沫若為什麼罵沈從文,郭沫若為什麼罵沈從文

舊怨郭某為了報私怨,30年代沈先生有寫過一篇文章說郭沫若只適合寫詩,他的天才不要發揮在 上,他的 創作是失敗的。其實當時沈先生也是過於少年意氣了,寫文章說了不少實話著實得罪了不少人。郭沫若其實也的確不適合寫 沈未必當真多管閒事認為郭寫的 不好,他應該更多的是看不上這人騎牆,用政治干預文學,把文學跟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