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隋唐英雄傳裡的人物排序

時間 2021-05-02 19:03:51

1樓:牙牙的弟弟

《說唐演義全傳》裡給出了十三條好漢的排名,第一條好漢李元霸,第二條好漢宇文成都,第三條好漢裴元慶,第四條好漢雄闊海,第五條好漢伍雲召,第六條好漢伍天錫,第七條好漢羅成;

第八條好漢楊林,第九條好漢魏文通,第十條好漢尚師徒,第十一條好漢新文禮,第十五條好漢秦瓊,第十八條好漢單雄信,而第十

二、十三、十

四、十六、十七書中未提及。

1、李元霸

李淵第三子,隋唐第一條好漢,為上界大鵬金翅鳥臨凡,力大無窮,所向無敵。晉陽宮比武,力挫天寶大將軍宇文成都,一戰成名。

後奉旨赴四明山保駕,三鎚擊走第三好漢裴元慶,匹馬雙錘,一下午將十八路反王185萬人馬殺的只剩65萬(平均每秒打死55人)。

曾見義勇為,救下清官劉文靜。後於紫金山再挫各路反軍,玉璽獨收。收軍回長安時,舉錘罵天,死於雷雨霹靂之中。

2、宇文成都

身份為宇文化及的兒子,被楊廣封為隋朝天寶大將軍,賜「天下第一橫勇無敵」金牌。身長一丈,腰大十圍,金面長鬚,虎目濃眉。

頭戴一頂雙鳳金盔,身穿一件鎖子**甲,坐下一匹能行千里黃花馬。使一條鳳翅鎦金钂,重四百斤。上界雷聲普化天尊臨凡,身負三載龍命。武力在隋唐好漢中排第二。

曾於南陽關力挫排名第五的伍雲召,四平山擊敗排名第四的雄闊海、伍雲召以及第六的伍天錫三人聯手。因氣力不佳輸給排名第三的裴元慶,晉陽比武輸給排名第一的李元霸。

十八路反王進逼揚州時,宇文化及弒殺隋煬帝。宇文成都與宿敵李元霸戰於紫金山,終被李元霸所殺。

3、裴元慶

隋唐第三猛將,力大無窮。手持一對銀錘,重三百斤。坐騎「抓地虎」。傳說他為哪吒轉世。

勇猛異常。隨父山馬關總兵裴仁基三打瓦崗山,被徐茂公用計收服。四明山一戰,十八路反王無數兵將,只有他能擋住李元霸三錘。

《說唐》中於伐五關之役誤中虎牢關總兵尚師徒之計,被虹霓關總兵新文禮誘入慶墜山,死於火雷陣。

《興唐傳》中則是死於孽世雄的飛刀之下。在《隋唐演義傳》之《說唐後傳》平樑部分,被梁國大將猩猩膽回馬刀斬殺。

4、雄闊海

隋唐第四猛將,外號紫面天王。為人忠厚仗義,兩臂萬斤之力,曾雙拳打死兩隻老虎,最早在太行山占山為王,後來輔佐相州起義軍領袖白御王高談聖,在揚州戰役中,為救被困的眾反王,力託千斤閘,因趕了一天一夜的路,水公尺未進,終因體力不支被壓死。

5、伍雲召

伍雲召又稱南陽侯,隋朝人,出生於南陽,《說唐》中人物,隋唐第五條猛將。武藝高強,力大無窮。

其父右僕射伍建章遭朝廷奸黨陷害,乃舉南陽關之兵反隋;然不敵隋將宇文成都,便投奔河北鳳鳴王李子通,任都督大元帥。

靠山王楊林以玉璽為誘餌,邀請各反王來揚州爭奪武狀元。伍雲召竟然被左雄騎的一條沒有尾巴的馬暗算而死。

伍雲召的兒子伍登,長大後隨朱燦征戰,後歸降李世民。

如何評價隋唐英雄傳

姬覓晴 隋唐英雄傳 是一部繼承了原著的精髓,把其所蘊涵的傳統道德準則忠 孝 仁 義 禮 智 信都表現了一番的劇作。隋唐英雄傳 尤其是對忠與義及其兩者的矛盾更是刻劃得淋漓盡致,故事也因此極具張力。這部劇不但有強大的演員陣容,而且戲中人情味更濃厚。秦瓊 程咬金 羅成等瓦崗寨英雄與李世民都在宣揚一種 以民...

隋唐英雄傳武功最好的是誰,隋唐英雄傳中人物武力排行 誰最強

獅子一一一 單論武功1.裴元慶 2.伍雲召 3.羅成 4.魏文通 5.楊林 6.尚師徒 7.丁延平 8.秦瓊 9.尉遲恭 10.單雄信.什麼李元霸 宇文成都羅士信 都只是靠力氣取勝罷了. 1 李元霸 殺了宇文成都 2 秦瓊 即叔寶 3 羅成 4 程咬金 劃過傷痕 怎麼會又來乙個排行榜啊。早就有了的。...

隋唐英雄傳的大寫拼音

518姚峰峰 隋唐英雄傳的大寫拼音 sui tang ying xiong zhuan 隋唐英雄傳的小寫拼音 su t ng y ng xi ng zhu n 拼音,是拼讀音節的過程,就是按照普通話音節的構成規律,把聲母 介母 韻母急速連續拼合併加上聲調而成為乙個音節。 不懂的店鋪 隋唐英雄傳 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