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奧運會的徵文

時間 2022-08-19 14:40:11

1樓:落日之長河

2023年8月8日,第29屆奧運會在北京召開,這是中華兒女一百多年來夢寐以求的願望。 提倡體育運動的目的在於塑造強健的國民體格,建立奮發向上、積極進取、尊重規則、公平競賽的體育精神,因此可以說「體育可以健民,可以強國。」奧運會的口號是「更快、更高、更強」,強調體育運動是實現人的身心和精神和諧發展的重要途徑;奧運會的精神就是互相了解,友誼、團結和公平競爭的精神;在奧運會召開期間要求世界各地停止一切戰爭,從而為建立乙個和平、美好的世界作出貢獻。

第29屆奧運會提出了「同一世界、同一夢想」的口號以及「綠色奧運、科技奧運、人文奧運」的理念,改善和保護生態環境,使北京成為乙個藍天白雲、空氣清新的綠化城市,採用最先進的科技技術和自主創新精神;建造最先進的如鳥巢體育場、水立方游泳館等節能環保體育設施;繼承和弘揚具有五千年文明歷史的中華民族的優秀文化,和全世界人民一起,推進「和平、繁榮、發展」的人類共同理想。

賽場上的奧運健兒讓我們真正領會了奧林匹克精神。勇敢、頑強不足以概括高凌、張軍的一往無前;自信、穩健不能揭示熊倪、伏明霞的心路歷程。他們十幾年不懈追求的目標給我們的一生做出回答。

這是超越個人的力量,這是超越同界的競爭,奧林匹克精神帶來了心靈的淨化和全世界的合音。

雖然殊酷的競爭溶入了運動員太多的汗水、淚水和血水,雖然我幾次由客廳躲進了臥室、躲進了陽台,直到國歌奏響時才溜出來,但我希望聖火永不熄滅,希望全世界的人們都處在祥和之中。

當我們在生活中浮躁、疲憊或心灰意冷時,四年一次的奧運是催進劑,它激動人心、催人奮進,它伴隨著我們渡過乙個又乙個的四年,它代表著全人類向最高境界的不懈追求。

還有乙個提綱。可以參考:

1.先寫奧運會的一些簡單情況,開一下頭,然後說一下奧運會給我們全體中國人帶來了什麼。

2.再寫出席奧運會的體育健兒,如劉翔,郭晶晶,馬琳之類的名人,簡單介紹介紹即可,一定要多寫桌球,因為這是我國國球。

3。寫一下奧運會代表了什麼,如和平,團結,友好,互助之類的,它能把我們的心緊緊相連。

4.寫自己作為一名學生,應該做到那幾點來支援北京奧運,比如說學好英語來與外國人交流之類的。

5.總結全文:寫舉辦奧運會成功的重要意義。

希望樓主參考我的建議,一定能將文章寫好。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雅典奧運會的聖火已經熄滅,2023年奧運五環旗即將在中國北京公升起!

回首上屆奧運史,北京的天空一片歡騰,那是因為無數中國人的翹首期盼與吶喊;雅典的天空如此蔚藍,那是因為沖天鬥志的感染。奧運角逐激烈而又殘酷,勝負往往繫於一線之間,中國選手以無比的自信與勇氣,戰勝對手,征服賽場,超越自我,讓五星紅旗一次次在澳洲公升起,讓義勇軍進行曲一次次在全球華人的心中奏響。所有的中國人在自豪,所有的炎黃子孫在驕傲!

6年前那個夢圓奧運的不眠之夜人們不會忘記;人們更不會忘記,在舉國歡騰的那一刻我國**向全世界做出的莊嚴承諾:我們有能力、有信心將2023年奧運會辦成一屆令人難忘的盛會。

申奧成功了,我們贏得了今天。作為一名普通的中國公民,有義務也有權利為迎接2023年奧運會而竭盡全力地去做好每一件事,貢獻出自己的乙份微薄的力量。

做好每一件小事,是我們力所能及的;做好每一件小事,是最有意義的。俗話說,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只有腳踏實地一步一步往上走,才能做好一件大事。

現在,全國上上下下都正在行動。從自我做起,從一言一行做起,從身邊的每一件事做起。建立文明卫生城市是我們共同的心願,人們現在乙個個都講禮儀,懂禮貌,愛護環境衛生,使我們的生活條件大大提高。

讓我們的身邊充滿溫暖。現在,無論是小孩、青年、老年人,都在努力學習英語,希望和外國朋友友好交談。

看著全國人民都正在行動,做為通材的老師和學生,我們能做些什麼呢?我們應該全力以赴,創造和諧通材,為迎奧運做準備當看到體育健兒站在領獎台上,手捧著金牌時,我們小小的心中對他們充滿了無限的敬佩和羨慕。在校園裡,我們加強身體鍛鍊,保持身體健康。

活潑開朗,積極向上,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迎接以後的學習和生活。做乙個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好孩子。在校園裡,我們發揚奧運精神,文明作風。

做到了語言文明,舉止端莊,同學之間團結友愛,見到老師主動問好。讓校園處處洋溢著文明。我們以奧運健兒為榜樣,學習他們堅強不屈,有決心,熱愛祖國的好品質。

我們積極開展奧運活動,辦奧運小報,用彩筆勾勒出綠色奧運。我們愛護校園環境,見到紙屑,彎腰撿起;見到垃圾,順手扔進垃圾桶;不隨地吐痰,亂扔垃圾。讓校園環境得到保護。

關於奧運會的題,關於奧運會的知識

2選b 4選b 10選c 12 c b c b d c c a a d 火炎洛克 1932年,中國運動員劉長春作為我國第一個參加奧運會的選手參加了第10屆 奧運會。a.洛杉磯 b.柏林 c.巴黎 d.倫敦 10 歡歡是奧運吉祥物福娃中的大 abcdefg隨你選,抓鬮抓到哪個是哪個 湘靈公主 1 19...

關於奧運會足球的問題,關於奧運會足球的問題

不可以 因為奧運會足球比賽是由奧委會規定的 不是國際足聯的比賽 只有奧委會成員才有資格參加奧運會 而英格蘭 蘇格蘭 威爾斯 北愛爾蘭只是國際足聯的成員 不是奧委會成員 英國才是的 英國要想參加奧運會足球比賽必須哎喲將英格蘭等4個球隊組成1個隊來參加 但是英格蘭的球隊因為歷史原因不願意組隊 所以英國不...

奧運徵文 寫兩個,奧運會作文怎麼寫?

只有句子。汗。帕運的。嘿嘿。我們追求美,我們追求完美。然而,那斷臂的維納斯令我們心醉,那種因殘缺而更顯美麗的魅力震撼人心。帕運會,乙個殘疾人競技的舞台,乙個殘疾人展示頑強精神的舞台,乙個殘疾人對抗命運的舞台,它,使人落淚 它,使人心醉。奧運會的閃亮之處是力量,是智慧型,是技術 帕運會的動人之處是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