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八景是哪些?知道的回答,羊城八景包括那些?

時間 2022-08-19 14:40:1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濕地唱晚

一邊是一群群翩翩飛舞、翱翔天空、晚歸覓食的自由鷺鳥;一邊是一座座鋼鐵豪情、力有千鈞的機械吊臂。生命的靈動與工業的文明,在這片濕地中勾勒得相得益彰。   濕地唱晚

景點介紹:   一、核心景點:南沙濕地   二、入選理由:展現了南沙沖積平原的自然風貌,濕地落霞,群鳥飛舞、機械吊臂、生機勃勃的景象尤為動人。   三、所在區市:南沙區

二、科城錦繡

「科學城代表著廣州的未來。」省委書記汪洋的一句點評,讓廣州的未來在這裡落腳。其實遠不僅是未來,在這裡,高科學、新技術,同樣讓生活更美麗。   科城錦繡

景點介紹:   一、核心景點:科學城   二、入選理由:

這裡是廣州市發展高新技術產業的示範基地,也是具有時代標誌性意義的產、學、住、商一體化的多功能、現代化新型園區。   三、所在區市:蘿崗區

三、荔灣勝景

一灣碧水驚豔復流,活化幾多西關人文風韻。現在,到荔枝灣湧邊聽古仔、睇大戲、賞古玩、遊西關大屋已經成為廣州人最時髦的休閒節目。

荔灣勝景(4張)  景點介紹:   一、核心景點:荔枝灣湧   二、包括景點:

荔灣湖、恩寧路騎樓、西關大屋以及荔枝灣改造一線的景點。   三、入選理由:體現了荔灣文化的深厚底蘊,同時還重現了廣州千年以來人水共榮的動人景致,是廣州城市文化的獨特標誌。

  四、所在區市:荔灣區

四、古祠流芳

灰塑、陶塑、木雕……要領略嶺南建築文化之魂,必到陳氏書院;廣繡、牙雕、玉雕……要品味嶺南工藝文化之精髓,必到陳家古祠。有了古祠文華,廣州就不再是「文化沙漠」。   古寺流芳

景點介紹:   一、核心景點:陳家祠廣東民間工藝博物館   二、入選理由:

該景點是現今廣東儲存最完好、規劃最巨集大、工藝最精湛的傳統建築,集嶺南建築藝術之大成。當中更有各種嶺南藝術珍品,讓人嘆為觀止。   三、所在區市:

荔灣區五、越秀風華

有親朋好友來了,不少廣州人家總會招呼對方到越秀山逛逛。這裡有廣州的城雕五羊雕塑,還有許多廣州文化現代與歷史相融合的建築。

景點介紹:   一、核心景點:越秀山   二、包括景點:

鎮海樓、五羊雕塑、中山紀念碑等景點。   三、入選理由:體現了廣州文化現代與歷史相融合的特點。

  四、所在區市:越秀區

六、雲山疊翠

這裡,從來就是廣州的後花園;這裡,從來就是羊城的「市肺」。 每逢九九重陽,羊城人民更以登白雲山為樂事,扶老攜幼、熙熙攘攘的熱鬧場景構成了一幅獨特的風景畫。

景點介紹:   一、核心景點:白雲山   二、包括景點:

雲台花園等白雲山周邊景點。   三、入選理由:這裡歷來是廣州城市的後花園,從古自今都對廣州城市面貌的塑造發揮著突出的作用。

  四丶所在區:白雲區

七、珠水流光

有了這一灣珠江水,才有了生機勃勃的廣州城。少了兩岸的流光溢彩,這個南國之都大概「要多悶有多悶」。

景點介紹:   一、核心景點:珠江廣州水域白鵝潭至琶洲段   二、包括景點:

珠江及珠江沿岸各碼頭,珠江一線的景點:白鵝潭、沙麵、沿江路、二沙島、海心沙、琶洲會展等。   三、入選理由:

體現了珠江在廣州城市中的重要地位,以及對於城市魅力的提公升作用。   四、所在區市:荔灣區、越秀區、海珠區、天河區

八、塔耀新城

如今,誰人不識廣州新地標?看到了婀娜多姿的「小蠻腰」,才算看到了廣州的新面貌。五光十色的廣州塔,映出了這個城市的浪漫。

景點介紹:   一、核心景點:廣州塔   二、包括景點:

赤崗塔、海心沙、花城廣場、東西雙塔、中信廣場等景觀。   三、入選理由:代表著廣州城市新中軸線一線景點,體現了廣州近年來的發展高度,是廣州新地標的絕好展示。

  四、所在區市:海珠區、天河區

羊城八景是哪幾個?

2樓:

宋代羊城八景——扶胥浴日、石門返照、海山曉霽、珠江秋月(色)、菊湖雲影、蒲澗簾泉、光孝菩提、大通煙雨。

元代羊城八景——扶胥浴日、石門返照、大通煙雨、蒲間濂泉、粵台秋月、景泰僧歸、白雲晚望、靈洲鰲負。

明代羊城八景——粵秀松濤、穗石洞天、番山雲氣、藥洲春曉、琪林蘇井、珠江靜瀾、象山樵歌、荔灣漁唱。

清代羊城八景——粵秀連峰、琶洲砥柱、五仙霞洞、孤兀禺山、鎮海層樓、浮丘丹井、兩樵雲瀑、東海漁珠。

2023年羊城八景一一白雲松濤、羅崗香雪、越秀遠眺、珠海丹心、紅陵旭日、雙橋煙雨、鵝潭夜月、東湖春曉。

2023年羊城八景——紅陵旭日、黃埔雲檣、雲山錦繡、珠海睛波、黃花浩氣、越秀層樓、流花玉宇、龍洞琪林。

3樓:幸玉花冒棋

羊城八景分別是:雲山疊翠、珠水夜韻、越秀新暉、天河飄絹、古祠留芳、五環晨曦、黃花皓月、蓮峰觀海。

4樓:

羊城八景——紅陵旭日、黃埔雲檣、雲山錦繡、珠海睛波、黃花浩氣、越秀層樓、流花玉宇、龍洞琪林。

5樓:

廣信豪景大廈

廣信美景大廈

廣信匯景大廈

廣信麗景大廈

廣信怡景大廈

廣信鴻景大廈

廣信愉景大廈

廣信暉景大廈

這些也是五羊八景

6樓:匿名使用者

新羊城八景有雲山疊翠(白雲山)、五環晨曦(奧林匹克體育場)、天河飄絹(天河東站、各各名醫院)、越秀新暉(越秀公園)、珠水夜韻(珠江)、古祠留芳(陳家祠,又名陳氏書院)、黃花浩月、蓮峰觀海(蓮花山)

羊城八景有哪些

7樓:鶴嘯九天雲外

指廣州市的八種名勝景點。廣州的山水之美,為歷來人們所嚮往,所讚譽,自宋代開始就有評選羊城八景,歷代相延,共評出48處景。這些八景為歷代人民所讚頌,僅詩詞就有400餘首。

圖書《古今羊城八景萃集》

宋代扶胥浴日、石門返照、海山曉霽、珠江秋月(色)、菊湖雲影、蒲間濂泉、光孝菩提、大通煙雨。

元代扶胥浴日、石門返照、大通煙雨、蒲間濂泉、粵台秋月、景泰僧歸、白雲晚望、靈洲鰲負。

明代(越秀)粵秀松濤、穗石洞天、番山雲氣、藥洲春曉、琪林蘇井、珠江靜瀾、象山樵歌、荔灣漁唱。

清代粵秀(越秀)連峰、琶洲砥柱、五仙霞洞、孤兀禺山、鎮海層樓、浮丘丹井、兩樵雲瀑、東海漁珠。

2023年版

白雲松濤、羅崗香雪、越秀遠眺、珠海丹心、紅陵旭日、雙橋煙雨、鵝潭夜月、東湖春曉。

2023年版

紅陵旭日、黃埔雲檣、雲山錦繡、珠海睛波、黃花浩氣、越秀層樓、流花玉宇、龍洞琪林。

8樓:匡頌弭山芙

雲山疊翠、珠水夜韻、越秀新暉、天河飄絹、古祠留芳、五環晨曦、黃花皓月、蓮峰觀海

羊城八景是哪八景?

9樓:聖誕老東東

羊城八景是塔耀新城、珠水流光、雲山疊翠、越秀風華、古祠流芳、荔灣勝境、科城錦繡、濕地唱晚。具體介紹以下幾個景:

1、塔耀新城

地點:廣州塔

廣州塔是一座集旅遊觀光、餐飲、文化娛樂和環保科普教育等多功能於一體,具有豐富文化內涵的大型景觀建築,她集合了當代工程設計和施工最新技術,承接了廣州這座歷史古城2000多年的文化,向世人展示了騰飛的廣州、挑戰自我、面向世界的視野和氣魄。

2、珠水流光

地點:珠江廣州水域白鵝潭至琶洲段

珠江及珠江沿岸各碼頭,珠江一線的景點:白鵝潭、沙麵、沿江路、二沙島、海心沙、琶洲會展等。體現了珠江在廣州城市中的重要地位,以及對於城市魅力的提公升作用。

3、雲山疊翠

地點:白雲山

白雲山,位於廣州市的東北部,為南粵名山之一,自古就有「羊城第一秀」之稱。山體相當寬闊,由30多座山峰組成,為廣東最高峰九連山的支脈。面積20.98平方公里,主峰摩星嶺高382公尺,峰巒重疊,溪澗縱橫,登高可俯覽全市,遙望珠江。

4、越秀風華

地點:越秀山

越秀山,亦稱粵秀山、越王山,位於中國廣州市越秀區,海拔70公尺,是白雲山的餘脈。明朝永樂年間,山上曾建有觀音閣,又稱觀音山。由主峰越井崗及周圍蟠龍崗、桂花崗、木殼崗、長腰崗、鯉魚頭崗等七個山崗和三個湖(東秀湖、南秀湖、北秀湖)組成。

5、濕地唱晚

地點:南沙濕地

南沙濕地景區位於廣州最南端,地處珠江入海口西岸的廣州市南沙區萬頃沙鎮十八與十九湧之間,面積約1萬畝,是珠三角地區儲存較為完整、保護較為有力、生態較為良好的濱海河口濕地,素有「廣州南極」、「廣州之腎」之稱。

10樓:橘汁又撒了

舊羊城八景分別是:雲山疊翠、珠水夜韻、越秀新暉、天河飄絹、古祠留芳、五環晨曦、黃花皓月、蓮峰觀海。

新羊城八景分別是:塔耀新城、珠水流光、雲山疊翠、越秀風華、古祠流芳、荔灣勝境、科城錦繡、濕地唱晚。

新世紀羊城八景從2023年8月23日開始,經來自廣州地區市政、規劃、園林、建築、旅遊、文化、文博等各方面20多位專家評審,62萬市民參與推薦投票,從30個候選景點中,精中選精,最後經歷時一年的多次反覆論證,終於使優中更優者脫穎而出。

2023年5月18日,「羊城新八景」評選發布典禮在廣州中山紀念堂舉行。據了解,這次的評選以珠三角為核心,輻射整個廣東,得到了全國多個省市居民的熱烈響應。入選景點恰好「四老四新」,傳統與現代相映生輝。

古代的羊城八景:

宋代:扶胥浴日、石門返照、海山曉霽、珠江秋月(色)、菊湖雲影、蒲間濂泉、光孝菩提、大通煙雨。

元代:扶胥浴日、石門返照、大通煙雨、蒲間濂泉、粵台秋月、景泰僧歸、白雲晚望、靈洲鰲負。

明代:粵秀松濤、穗石洞天、番山雲氣、藥洲春曉、琪林蘇井、珠江靜瀾、象山樵歌、荔灣漁唱。

11樓:千辰雪子

廣州市第七次評選「羊城八景」近日揭曉。在這次62萬市民參加投票的評選活動中,雲山疊翠、珠水夜韻、越秀新暉、天河飄絹、古祠留芳、黃花皓月、五環晨曦、蓮峰觀海成為「新世紀羊城八景」。新羊城八景分別坐落在白雲山(雲山疊翠)、珠江兩岸(珠水夜韻)、越秀山(越秀新暉)、中信廣場水景瀑布(天河飄絹)、陳家祠(古祠留芳)、黃花崗(黃花皓月)、廣東奧林匹克體育中心(五環晨曦)、蓮花山(蓮峰觀海)。

12樓:百元明華爵

雲山疊翠、珠水夜韻、越秀新暉、天河飄絹、古祠留芳、五環晨曦、黃花皓月、蓮峰觀海

羊城八景指的是?

13樓:根枝枝

1,白雲山景名「雲山疊翠」

2,珠江景名「珠水夜韻」

3,越秀山景名「越秀新暉」

4,天河火車東站水景廣場景名「天河飄絹」

5,陳家祠景名「古祠流芳」

6,黃花崗景名「黃花皓月」

7,廣東奧林匹克中心景名「五環晨曦」

8,番禺蓮花山景名「蓮峰觀海」

旅遊需要帶的東西:

1,充氣枕,旅遊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交通上。充氣枕,它在路途中對睡眠一定的幫助。它可以在睡眠時保護你的脊椎,不會讓你的頭左右晃動。

2,墨鏡,大家都知道墨鏡除了防曬之外,也是時尚的飾品。但是墨鏡也不是隨便買的,很多廉價劣質墨鏡不僅不能起到防紫外線,對眼睛還會有傷害。

羊城新八景廣州塔高度 10,廣州羊城新八景?

廣州塔高度到底有多高?廣州塔高達600公尺,已成為當時世界已建成的第一高塔。廣州塔塔身主體450公尺 塔頂觀光平台最高處454公尺 天線桅杆150公尺,總高度600公尺。雖然廣州新電視塔的塔身高度並不追求全球第一高,但是加上160公尺的發射天線,610公尺的廣州新電視塔的整體高度仍將成為亞洲最高。但...

洛陽八大景和八小景,洛陽八景有哪些,洛陽八景是哪八景

玲1零 一 洛陽八大景 1 龍門山色 洛陽南郊東西兩山對峙,伊水中流,形若門闕,故名 伊闕 這裡山清水秀,以瑰麗的石窟藝術蜚聲海內外。西山又稱龍門山,為石窟精華所在,還有珍珠泉 禹王池等名勝。東山又名香山,因出產香葛而得名。2 馬寺鐘聲 位於洛陽市東13公里的白馬寺,始創於東漢明帝永平八年 公元68...

燕京八景的歷史來歷

燕京八景又稱燕山八景 燕臺八景,是指北京舊時的八個景觀,包括薊門煙樹 西土城 盧溝曉月 盧溝橋 金臺夕照 金臺路 瓊島春蔭 北海公園 居庸疊翠 八達嶺 太液秋風 中南海 玉泉趵突 玉泉山 和西山晴雪 香山 八大處 八景這種形式常見於中國各地,北京地區八景的說法最早見金代古籍 明昌遺事 此後歷代方誌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