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了三分球,或,投三分球用英語怎麼說

時間 2022-01-22 21:30:14

1樓:c2秀

:three point shot

讀法:英 [θri: pɔint ʃɔt]   美 [θri pɔɪnt ʃɑt]

例句:jackson was fouled trying to make a three point shot.

傑克遜想投個三分球的時候被人犯規了。

詞彙解析:

一、three

英 [θri:]   美 [θri]

1、num.三;三個;第三(章,頁等)

2、n.三歲;三個人[東西];三,三個

3、adj.三的;三個的

二、point

英 [pɒɪnt]  美 [pɔɪnt]

1、n. 要點;得分;標點;[機] 尖端

2、vt. 指向;弄尖;加標點於

3、vi. 表明;指向

三、shot

英 [ʃɒt]  美 [ʃɑt]

1、n. 發射;炮彈;射手;鏡頭

2、adj. 用盡的;破舊的;雜色的,閃光的

3、v. 射擊(shoot的過去式和過去分詞)

擴充套件資料

詞語用法:

1、shoot的基本意思是「射」。指開槍等「射擊」,可指「射」的動作,也可指「射中」或「射死」的結果。用作及物動詞時其賓語通常是人或動物等。

2、shoot還可指體育運動中的「投籃」「射門」,用於比喻也可指投來目光、射來亮光等。

3、shoot還可以作「疾馳( vi. )」「飛速通過( vt. )」解,表示使某物沿方向突然或迅速運動,不強調動作的突然性,只強調動作的持續和延伸。

4、shoot還可作「拍攝」「刺痛,劇痛」「玩」「擊出」「說出」「注射」等解。

nba遊戲裡3分球投進了,感覺解說員說的是for 3(英語不大好)?求正確的說法!

2樓:無聊啃蘋果皮

應該是for three,我也在想這個問題,應該是我們發音不標準,three第乙個音標是法國音需要咬舌頭讀的。

3樓:敦樸國學

for 3通常是一種口語式的說法,使用在投籃時,指明該球是三分球。如果三分球進,一般解說員會說3-point!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樓主說的很對 其他還有shoot from zhe downtown,three points,three points shot,等等吧

5樓:我愛中國丨

就是for three 啊, 樓主是這樣的

6樓:不想浮誇

沒錯啊,是for three這樣的

**等翻譯~! 急~~! 籃球的投籃 傳球 灌藍 突破 上藍 三分球用英語怎麼說? 30

7樓:匿名使用者

shot

pass

dunk

break

上籃3-point

8樓:

投籃:shot

傳球:pass

扣籃:dunk

突破:break through(後面可以接人,也可以直接用break)

上籃:lay-up

三分; three-point shot

補充幾個:

過人:cross over

籃板:rebound

助攻:assist

蓋帽:block

搶斷:steal

罰球:freethrow

加罰:and1

失誤:turnover

英文解說nba進球了怎麼說的?

9樓:

英文解說nba進球了,可以說gald,也可以用shot表示,good shot表示好球。

一般bounce it in和puts  it  in都是泛指進球。各種進球英文解說詞如下:

1、bank shot,banks it in:這裡的bank是打板投籃的意思,有時解說員也會用「kiss」來描述打板進球。

2、kaboom, bang:通常是用在球員命中big shot之後。

3、beats the buzzer, buzzer beater:表示「壓哨進球」。

10樓:寧若涵

gald也是,一般bounce it in和puts  it  in都是泛指進球。有些解說還會說 you killing me?反問句,意思是:殺了我吧!表驚訝。

un-bel-ieve 不可思議,一般都是分3個音節拉長音.記得06-07賽級的超遠壓哨裡有解說應該喊過,而且很嗨。能不帶勁嗎哈哈。

擴充套件資料

英文解說和中文解說的差別:

美國解說我們聽的不多,但可以從比賽錄影上來聽他們的解說特點,是屬於激情類的,比如進球後會說「yeah」、「amazing」等感嘆詞,而且語氣上揚、慷慨激昂,有的人雖然聽不懂他們說什麼,但就是覺得看球氛圍一下就被點燃了。

而中國解說是偏向為理性的,主持人和嘉賓為球迷解說實時賽況,講解籃球知識和規則,有時候還解析戰術,不過近年來中國解說員的風格也開始轉向激情派,比如楊健、劉星宇等解說員,逐漸用比較有感染力的方式去解說比賽,球迷對此也有乙個適應的過程。

所以英文解說就很燃,很激情 ,很帶勁!

雷阿倫進了幾個三分球,雷阿倫進了幾個三分球

他職業生涯投中了2561個三分球,完成了超越。是3分王第一。no.2 雷吉 公尺勒 生涯共投進2560個三分球。公尺勒時刻 被世人所銘記,雷吉公尺勒在退役時留下了6486次三分出手,2560次命中,並同時還保持39.5 的命中率。no.3 賈森 基德 前不久還三分球絕殺了凱爾特人。截止到今天,共投進...

籃球三分球

只要你多練習,命中率會提高的,總有一天會超過你同學的 多練 如果你覺得投的有點吃力就再加練點力量 練習很重要,但也需要天分.所有人的投籃命中率都是練出來的 你的同學命中率比你高說明他練得比你多 沒人一生下來就是神射手 從理論上講,可以!但你必須做到 1.加強練習,要找出手感和球感 2.注意要規範動作...

三分球,猜數字,三分球,猜三個數字

月照星空 三分球,猜三個數字可以是數字370。根據聯想諧音法,三也就是數字3,分是分析的分,析諧音七也就是數字7,球o是數字的0的形狀,所以是0。 僑中黃建成 三分球,猜三個數字 答案 359。百發百中 拼音 b i f b i zh ng 解釋 形容射箭或打槍準確,每次都命中目標。也比喻做事有充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