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車六萬公里後,要做什麼樣的保養

時間 2022-01-22 21:25:14

1樓:生活即是當下

1、燃油系統的清洗保養,

常規情況下,汽車每行駛10000~15000公尺時需清洗保養1次;而且當引擎喘抖、遲滯、加速不良、冒黑煙、無力以及費油時需要清洗保養1次,以清除系統內部的膠質和積碳。

2、潤滑系統的深化保養,

潤滑系統主要作用就是對汽車發動機的各個部件進行有效的潤滑,以防過度磨損。通過清洗發動機內部的油泥和其他積物,可以避免機油高溫下的氧化稠化,減少發動機部件的磨損,延長發動機壽命,提高發動機動力。

在常規情況下,汽車每行駛5000~10000公尺時就需清洗保養1次,在遇到發動機噪音過大、加速無力、水溫過高時也需清洗保養1次。

3、動力轉向系統的保養,

汽車每行駛40000~45000公尺需清洗保養1次,更換動力轉向機配件後,也須清洗保養1次。保養的內容包括清除系統中有害的油泥、漆膜;清除低溫時的轉向困難;制止並預防動力轉向液的滲漏;清除轉向噪音以及徹底更換舊的制動轉向液等。

4、變速箱的清洗保養,

汽車每行駛20000~25000公尺時清洗保養1次,變速箱打滑、水溫偏高、換擋遲緩、系統滲漏時需要清洗保養1次。保養的內容包括清除有害的油泥和漆膜沉積物,恢復密封墊和o型圈的彈性,使變速箱換擋平順,提高動力輸出。

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6萬公里大保養應該更換火花塞,皮帶,機油,冷卻液,剎車油,轉向助力油,差速器油,剎車片,機油濾芯,空氣濾芯,空調濾芯,汽油濾芯,有些車還需要更換變速箱油,日常的維護保養對於汽車來說是很重要的,建議大家在平時用車時按時保養自己的愛車,汽車的保養其實沒有那麼複雜,汽車保養包括兩個部分,一部分是更換易損件,另一部分是更換油液,機油是汽車上乙個非常重要的油液,機油被稱為發動機的血液,如果發動機內沒有機油,那發動機是無法正常執行的,機油在發動機內不僅起到潤滑作用,還起到清潔,密封,緩衝,防鏽,散熱的作用,如果發動機內沒有機油,那發動機是無法正常執行的,在發動機執行時,機油會在發動機內各個部件表面形成一層油膜,這樣可以防止發動機內的各個部件直接接觸產生摩擦,如果發動機內各個部件直接接觸產生摩擦,會加劇發動機的磨損,還會導致發動機內瞬間產生大量熱量,這對發動機來說是致命的,機油長時間使用各項效能都會下降,所以機油是需要定期更換的,在每次更換機油時,都要將機油濾芯一起更換掉。

3樓:鄒焱袁碧

大保做乙個,一般就是更換機油。機油慮,空氣慮,汽油慮,變速箱齒輪油,火花塞最好拆下檢查一下,不行就更換,再有的話,為了制動系統好的話,可以把制動液換掉。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在麼車主,6萬公里可以做大保養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跑了六萬公里,都是換機油為主,期間三萬公里換過方向盤皮帶(裂了),五萬公里換了防凍液、汽油格、變速箱油。現在狠下新來做次大保。

現在要換:輪胎、氣門嘴、流氓倒車燈、雨刮

保養專案換:機油、機濾、空氣和空調濾芯、火花塞、剎車油、離合油清洗:節氣門、台速閥、噴油器

檢查:剎車皮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地盤檢查,剎車油,火花塞檢查

汽車行駛6萬公里要保養哪些東西

7樓:浪冰罪

一般情況下汽車在6-8萬公里的時候,就需要做第一次的大保養了。

保養內容如下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53238:

1、換一些機油,機油濾芯,空調兌現,和空氣濾芯,要看汽車本身的堵塞情況,如果不堵塞的話,可以不換。

2、火花塞,正常汽車來說,火花塞的壽命是3萬公里,而鉑金的要好一些,還要在6到8萬公里,自然吸氣發動機,原車的火花塞,一般在6萬公里時都會建議更換。

3、變速箱油,手動變速箱油都是在6萬公里時進行更換的,自動變速液,要開到6到8萬公里,而如果在一線大城市,更換的時間則要提前。

4、剎車油,剎車油它比較容易吸收,而只要剎車油的吸水率超過2%,那在剎車時都有可能產生剎不住的現象,這個也要去專業的地方檢測一下,如果在正常範圍之內的話,就不用進行更換。

5、輪胎,輪胎的老化時間一般都是五年,大概也就是7萬公里左右,所以在6萬公里時就要檢查輪胎是否已經磨損到安全線,如果已經磨損到了一定程度,就需要更換輪胎了。

保養注意事項:

一、汽車發動機的保養

汽車發動機要在合適的時間進行清洗。因為長時間的使用會在發動機的表面形成一層很厚的積炭,從而對發動機中的橡膠部件進行較大的腐蝕。

二、汽油和水都要防止蒸發

夏天的時候,一般氣溫比較高。所以汽油和和水都比平時更容易蒸發。因為要經常檢驗水箱和油箱,當汽油和水比較少時要進行及時的新增。

三、汽車雨刷要更換

雨天開車一定要注意雨刷是否是好的,時間比較久的雨刷上的橡皮葉會老化,為了雨天開車有比較良好的駕駛視線,汽車雨刷最好一到兩年更換一次。

四、汽車車墊要更新

良好的車用涼墊是火熱季節汽車防曬的重要選擇。要選擇涼爽並且不要太滑的墊子。以免開車時身體發生滑動而造成的交通事故。

五、汽車車身也要進行保養

紫外線對車子的傷害也是很大的,比如對車漆的滲透作用。大家都可能會注意到,白色的汽車被陽光長時間的照射後,車體顏色明顯要變淺變黃。因此在夏季要給愛車打蠟、封釉的,可以起到保護愛車的作用。

8樓:雪雨霏涵

一般情況下汽車在6-8萬公里的時候,就需要做第一次的大保養了。

建議更換機油,機濾,e69da5e6ba90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6303064

空氣濾芯和汽油濾清器。冷卻液,制動液,變速器齒輪油,火花塞,轉向助力油。清洗一下節氣門及噴油器及三元催化轉換器。對調輪胎。

然後檢查一下,檢查底盤螺絲是緊固,燈光是否良好正常。輪胎是否老化開裂或氣壓是否正常。剎車片是否到磨損極限。擺臂及拉桿球頭有無鬆動。皮帶是否老化裂紋。

詳細內容如下:

第乙個就是非常常規的保養,換一些機油,機油濾芯,空調兌現,和空氣濾芯,不過這些也要看汽車本身的堵塞情況,如果不演出的話,也是可以不換的。

第二個就是火花塞,正常汽車來說,火花塞的壽命是3萬公里,而鉑金的要好一些,還要在6到8萬公里,自然吸氣發動機,原車的火花塞,一般在6萬公里時都會建議更換。

第三個就是變速箱油,一般來說,手動變速箱油都是在6萬公里時進行更換的,自動變速液,要開到6到800公尺寬,而如果在一線大城市,更換的時間則要提前。

第四個就是剎車油,其實剎車油兩年就應該換一次,它比較容易吸收,而只要剎車油的吸水率超過2%,那在剎車時都有可能產生剎不住的現象,這個也要去專業的地方檢測一下,如果在正常範圍之內的話,就不用進行更換。

第五個是輪胎,輪胎的老化時間一般都是五年,大概也就是7萬公里左右,所以在6萬公里時就要檢查自己的輪胎是否已經磨損到安全線,如果已經磨損到了一定程度,那就需要更換輪胎了。

擴充套件資料

保養禁忌:

一、忌在不通風的車庫內長時間運**動機。

發動機排出的廢氣中含有一氧化碳,這是一種看不見又聞不著的毒氣。長時間處於低濃度的一氧化碳氣體中,會引起頭痛、呼吸急促、噁心嘔吐、體虛目眩、心理混亂甚至大腦損傷等症狀。

如在車庫內啟動發動機,應將車庫的門開啟或開啟排風裝置,以便隨時將廢氣排出車庫。即便露天作業,也不要在工作著的發動機排氣管附近長時間停留。

二、忌用嘴吸油管。

汽油不僅易燃易爆,而且有毒。特別是含鉛汽油,會損害人的神經系統、消化道和腎臟。另外,汽油中還含有高濃度的硫化物,由於硫化氫也有一定的毒性,若將汽油吸入肚裡,會導致中毒或死亡。

萬一吸入,應逼迫自己嘔吐並及時到醫院**。

三、忌沾上化油器清洗劑。

大部分的化油器清洗劑中都含有甲基氯化物、芳香族類和乙醇,這些物質都有一定的毒性,因此這些物質被吸入鼻內或濺在**和眼睛上,都是很危險的。

四、忌機械傷害。

對汽車的保養關聯著各個方面,在進行保養操作時,應設定明顯的作業標誌,以防其他人的誤操作而受到傷害。在啟動汽車時,應注意變速器的擋位情況,以防汽車誤動傷人。在發動機罩下工作時,應讓其他人離開駕駛室,以防發動機突然轉動或他人操縱機構動作,造成誤傷。

如果需要在車下作業時,應設定明顯的標誌,並將汽車用掩車木掩好。用千斤頂支車時,千斤頂要放置平穩。駕車前應準備好駕車工具(駕車凳),禁止用磚頭等易碎物體。

在安裝總成時,千萬不要用手試探螺孔、鎖孔等以免軋斷手指。試驗發動機時,不得在車下作業。

五、忌失火。

在保養汽車時,經常需要使用油料、清洗劑等易燃、易爆物品,此時千萬別忘了消防措施,備好滅火器,以防萬一。在油箱和蓄電池附近,不要吸菸,因為油箱逸出的可燃氣體和蓄電池逸出的氫氣是很容易被引燃的。

六、忌燙傷。

剛剛熄火的發動機,由於發動機的各部件(水箱、排氣管道、動力轉向液箱和火花塞等)溫度都比較高,必須小心接觸,以防燙傷。如果發動機溫度高,千萬不要取下水箱蓋或鬆開放水開關,以防燙傷。

七、忌損傷汽車。

制動液對汽車的漆膜(包括皮鞋的漆膜)有損害作用,它能很快地溶解漆膜。制動液對眼睛是有害的,如果濺入眼睛,必須立即用清水沖洗乾淨。

八、忌不注意旋轉的機件及汽車路試的防護。

在發動機運轉時,注意手、衣物和工具必須離開旋轉的風扇和風扇傳動帶(最好取下佩戴的戒指、手錶和領帶等物品)。試車時,汽車各部位狀況應能保證安全停車和轉向有效。路試的汽車必須有明顯的試車標誌。

試車時,人員必須乘坐安全,並在專門的試車道上進行。

九、忌不注意工作場所的清理。

在關閉發動機蓋或其他總成蓋時,應檢查工具、抹布和拆下的零件等物品是否遺忘,待確認無誤後,才可以關閉。

9樓:蝸牛車誌

汽車喜訊、汽車保養、汽車常識、汽車維修、汽車零部件

1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保養內容如copy下:

1、換一些機油,機油濾芯,空調濾芯,和空氣濾芯,要看汽車本身的堵塞情況,如果不堵塞的話,可以不換。

2、火花塞,正常汽車來說,火花塞的壽命是3萬公里,而鉑金的要好一些,還要在6到8萬公里,自然吸氣發動機,原車的火花塞,一般在6萬公里時都會建議更換。

3、變速箱油,手動變速箱油都是在6萬公里時進行更換的,自動變速液,要開到6到8萬公里,而如果在一線大城市,更換的時間則要提前。

4、剎車油,剎車油它比較容易吸收,而只要剎車油的吸水率超過2%,那在剎車時都有可能產生剎不住的現象,這個也要去專業的地方檢測一下,如果在正常範圍之內的話,就不用進行更換。

5、輪胎,輪胎的老化時間一般都是五年,大概也就是7萬公里左右,所以在6萬公里時就要檢查輪胎是否已經磨損到安全線,如果已經磨損到了一定程度,就需要更換輪胎了。

本田crv跑了4萬公里需要做什麼保養專案

土豆片吶 1 清潔 空氣中含有大量灰塵 泥沙和酸性物質,不僅容易被洩漏的燃油黏附,在高溫烘烤下容易形成堅硬的保溫層,使機件的散熱效能變差,而且容易被車身靜電吸而侵蝕油漆面,使其過早褪色。跑完長途後,特別容易濺到泥水或是沾染沙塵,這些對於車漆的傷害也是比較大的,所以跑完長途應該及早清洗。2 緊固 車輛...

車子跑九千公里了,做保養需要做什麼專案

九千公里常規保養就可以 機油機濾空濾就可以了 平安好車 就換個機油,機油濾芯,空氣濾芯而已,其他什麼也不要做 兩年 一萬九千公里 保養,需要做一些什麼專案 車子兩年行駛一萬九千公里的保養專案,一般除了車子正常定期更換機油三濾之外,應該考慮進行更換剎車油的保養專案。本田crv 跑了4萬公里 需要做什麼...

寶馬525跑7萬公里都需要做什麼保養

你好!需要更換機油!變速箱油!剎車油!防凍液!檢查剎車片 緊固地盤螺絲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做大保養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車主您好 我推薦殼牌藍殼型號hx7半合成 5w 40 四季機油380元4升裝每7500公里或6個月換一次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