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公尺短跑有什麼技巧

時間 2022-01-14 10:40:10

1樓:匿名使用者

二百公尺屬於短跑,運動量不大,但是強度非常大,鑑於此,跑二百公尺的時候應注意

一是必須做好充分的準備活動,一方面可以發揮出最好成績,另一方面也可以防止運動損傷(肌肉拉傷);

這樣來做準備活動:比賽前半小時開始先慢跑800公尺,再壓壓腿、做做操、活動一下各關節等,然後做幾次30-50公尺的加速跑,比賽前五分鐘休息。

二是掌握好蹲踞式起跑動作,良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起跑也非常重要;

三是掌握好彎道跑技術。我們知道,跑二百公尺在四百公尺的場地上,首先是跑乙個彎道,然後進入直道(彎道的距離長於直道的距離),因此彎道跑非常重要。跑彎道跑的時候注意三個技術方面:

1、身體向內傾斜;2、右臂擺動的幅度大於左臂;3、左腳用腳前掌的外側著地,右腳用腳前掌的內側著地;

四是注意體力的分配,保持前、後半程的體力分配平均,最後30-50公尺全力衝刺。

滿意請採納,謝謝。

2樓:拾萬里之外

1、起跑節奏練習(爆發式的):節奏嗒、嗒、嗒連續快速(可提高0.1秒— 0.2秒)你起跑不錯就可以了。

2、反應速度練習 :不同的發令聲音(咳嗽、擊掌、吹哨等練習)。

3、解決後程衝刺跑:竭盡全力衝過終點線。(可提高0.2秒)4、途中跑(大步幅高頻率)和彎道跑的技術也要重視練習時間好的話,兩個星期200公尺可以提高0.5——2秒左右。

注:以上方法都是臨時性的提高成績,最好是長期系統的訓練。重點就是彎道技術,要注意五個字;傾高大擺沿,傾是彎道中身體要傾斜點,高是重心高,大是擺幅要大。

擺是注意左右臂擺動不同,沿是沿著切線跑。

3樓:手機使用者

要我經驗來看一直衝。200不難衝

100公尺短跑有什麼技巧,100公尺跑技巧有哪些?

笑神仙鷙 短跑是用最快的速度跑完規定的距離。比賽專案有100公尺 200公尺 400公尺,少年還有60公尺。短跑是人體運動器官和內臟器官在大量缺氧的條件下完成最大強度的工作,屬於極限強度的運動。短跑能有效地發展速度素質,因此,它是田徑運動的基礎專案,而且在其他運動專案的訓練中也占有重要的地位。短跑技...

200公尺短跑訓練方法,200公尺短跑訓練方法(短期)

一 合理正確的技術動作 運動員能否掌握好合理 正確的技術動作要領,是今後能否達到高水平所必須具備的基本條件。因為短跑是一項週期性的運動,全程要反覆跑幾十步。一點微小的錯誤,反覆出現,就變成了大問題。假如每一步的步幅能夠加長5厘公尺,那麼,50步就可以贏得2.5公尺的優勢。因此,應花大力氣去改進技術。...

提高200公尺跑步速度,200公尺短跑考驗什麼力量 怎麼提公升短跑速度?

簡單點教你方法 平時多做肺活量大的運動,多鍛鍊手臂,大腿肌肉,二百公尺是速度加體能的田徑專案,跑時腳尖登地發力,用力擺臂,跨大步幅,頻率快,頭輕微下隋,過彎壓線,均衡速度,前一百公尺出力百分之七十,後一百公尺全速,賽前吃糖,放鬆.本人在校訓練時經常用類似這樣的方法跑進二十五秒以內,十七歲,男.告訴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