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200公尺跑步速度,200公尺短跑考驗什麼力量 怎麼提公升短跑速度?

時間 2022-03-12 21:25:32

1樓:盧喪

簡單點教你方法:平時多做肺活量大的運動,多鍛鍊手臂,大腿肌肉,二百公尺是速度加體能的田徑專案,跑時腳尖登地發力,用力擺臂,跨大步幅,頻率快,頭輕微下隋,過彎壓線,均衡速度,前一百公尺出力百分之七十,後一百公尺全速,賽前吃糖,放鬆.本人在校訓練時經常用類似這樣的方法跑進二十五秒以內,十七歲,男.

告訴你身高其實影響不大.

2樓:匿名使用者

集中精力,聽到「預備」時深吸氣,聽到槍聲迅速起跑。其次,看過200公尺比賽的人都知道,200公尺起跑的位置在跑道的入彎處。此時起跑器的安放至關重要。

安放時應把起跑器的延長線與你所在道次的內側弧線相切。這樣有利於縮短距離和起跑後加速跑。 我認為200應在距離終點70公尺左右開始由途中跑進入衝刺跑,在200公尺的跑進過程中沒有所謂的「緩」。

全力以赴跑完全程。而且要儘量減少呼吸的次數,特別是在衝刺階段。 200公尺是無氧運動.

首先準備活動時間必須在40分鐘以上,需要做的最基本的東西是:1、慢跑(跑到身上微微的出汗)。2、柔韌性練習(體前屈、弓步壓腿、側弓步等)。

3、跑的專門性練習(小步跑、高抬腿、跨步跳、後瞪跑、加速跑等)。在準備活動過程中要注意的是要保持身體的熱度,一般情況下在上跑道之前是穿好長衣長褲。另外要保持精神狀態上的興奮。

準備活動結束準備檢錄,要檢查運動員參賽證、號碼布、跑鞋等是否帶齊。 進入場地如不是第一組,先聽一下槍聲,熟悉發令裁判的發槍規律。 上道之前做幾個縱跳,做乙個到兩個50-60%速度的加速跑使自己的生理心理上都興奮起來。

起跑注意力高度集中,心中只有槍聲,不能有任何雜念。起跑後全力加速,身體中心慢慢抬起,彎道跑重心壓低一點,步長盡量的加大,用手臂的擺動來帶動步幅。進入直道加快步頻,用力蹬擺,30公尺處開始衝刺,衝刺要在最大程度上把自己最大潛能發掘出來,就是要玩命的衝!

以上這些都是技術上的要求。 下面咱們再來說說戰術: 首先心理上要有必勝的信念,如果是預賽只要保證進決賽就可以。

如果是你說的在外道,我理解你的意思就是說在678道。200公尺在678道確實是不太理想的道次,不過沒有關係,我們只要按照自己的訓練水平去發揮就可以了。最主要的一點就是在進直道時候還要保持好自己的位置優勢。

3樓:手機使用者

說句實在話. 沒希望了. 不騙你. 除非你天賦非常好. 高考是塑膠. 可以提高點成績. 但是電表. 跑的更差.

4樓:嘰裡咕嚕小魔仙

試著自己多做些深呼吸,使自己的肺活量提高,還有的就是可以每天堅持跑10~20分鐘,這樣在最後的幾天裡是自己的雙腿得到鍛鍊。

5樓:一公尺陽光

每天堅持晨跑,加強營養

200公尺短跑考驗什麼力量……怎麼提公升短跑速度?

6樓:c吧

短跑主要考驗的是肌肉的力量,爆發力。應該長期跑步,讓肌肉行程適應力,但不能過度疲勞

7樓:青春無悔

主要是考驗爆發力,可以嘗試一下跑台階,一階一階的跑,還有高抬腿跑,多鍛鍊鍛鍊肯定可以提高

8樓:

考驗肺活量的 無氧運動

如何提高200公尺跑步速度?

9樓:匿名使用者

放鬆,吸氣,起跑時不要把整個身體像往地上砸,起跑要輕盈一點,如果你步頻快,那就加大步伐,如果步伐大,就加強擺臂,來帶動步頻。

200公尺屬於短跑類,屬於田徑賽專案中的一類。

跟自身的步頻、步幅、速度、速度能力、爆發力,以及肌肉、關節的柔韌性和協調性有著大大的聯絡。

如何提高200公尺跑步速度

10樓:闕晶種春翠

腳後跟要抬高,步子要跨大,而且跑步時不能一下子快,一下子慢,這樣很消耗體力。更重要的是,跑步真的要靠毅力,我試過的。跑步時,不能一快一慢,這樣會很消耗體力的,用速度時,必須均衡,最重要的是要忘記自我,超越自我,要向前衝,還要頑強的毅力。

迅速擺動兩臂,兩條腿使勁抬高,筆直衝刺。

跑步時,雙腳要抬高,特別是腳跟,這樣有助於跑步速度快和跑了不怎麼費體力。

哦,如果是短跑50公尺。通常週期性的運動要特別注意呼吸的節奏,富有節奏地呼吸,將會使運動更加輕鬆和協調,更有利於創造出好的運動成績。如週期性的跑步運動,長跑宜採用2至4個單步一吸氣、2至4個單步一呼氣的方法進行練習;短跑常採用「憋氣」與斷續性急促呼吸相結合,即每「憋氣」2至12個單步(或更多)後,作一次1秒以內完成的急促的深呼吸。

週期性游泳運動的呼吸節奏,蛙式為一次划手、一次蹬腿、一次頭出水面的組合,完成一次呼吸,爬泳為三次划臂、3至6次打腿的組合,完成一次呼吸(側換氣)。

參考**:

祝你成功!

11樓:匿名使用者

短跑需要的是爆發力,這樣來對腿部力量要求非常大,那麼要提高短跑的速度有幾個辦法。一、腿部力量:鍛鍊方法,綁沙袋也有效果,每次鍛鍊都綁沙袋有負責的效果。

但是光綁沙袋還不夠。現在我給你推薦一些鍛鍊腿部力量的方法。 1.

負重深蹲(有條件可以扛槓鈴,或者在學校雲梯初讓朋友騎在你肩上深蹲,不過得讓你朋友扶老實,免得出安全事故) 2.阻力跑、有條件用橡皮筋綁一車輪胎,輪胎裡放些重物,拴在腰上跑。或者另一頭用人拉著,你全力向前跑,他跑慢些,讓你感覺到阻力。

3.原地阻力高抬腿、同樣橡皮筋,一段固定在一物體上,另一端放在腰上,向前,感覺到大阻力(防止皮筋斷)原地用自己最快的速度做高抬腿,盡量保持長時間(一次為一次呼吸為準,這點要理解,短跑屬於無氧運動就是看自己最快速度的持久力,如果100公尺途中還呼吸一次,那麼成績好不到**去,200公尺也一樣,盡量少換氣),當感覺精疲力竭的時候放開腰上的皮筋,全速向前衝刺二三十公尺。二、步伐大小與擺臂頻率:

步子越大頻率越快,那麼速度就越快,理解吧。鍛鍊方法 1.負重弓步走,有條件扛槓鈴(不能扛人了哈),弓步走幾十公尺。

剛開始襠會感覺到痛的哈,慢慢得就好了。 2.在百公尺跑道上標出步伐距離。

用石灰標註,根據自己現在跑步的步伐距離稍微遠點標出,大道最快速度的時候一步最好在2.3公尺左右(身高175左右的人,身高定步伐)。 3.

擺臂頻率鍛鍊、原地練習擺臂,只有擺臂速度快了腳下才能快起來,身體協調嘛。 以上鍛鍊都可以組合起來鍛鍊,分組練習,鍛鍊需要循序漸進,長期堅持才能有效果,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帶來鍛鍊的靈感。~

12樓:尉友微生如雲

多練400,或者1500變速跑。200公尺靠的就是在20多秒左右有個持續性的爆發。自己悟悟道理

13樓:扶悅先生

多練一些衝刺跑提高你的爆發力,另外協調好你的速度與體力消耗不要慢跑了,要是練200的話意義真不大

可以嘗試著做乙個100的衝刺,然後休息一分鐘,再做乙個然後高抬腿

休息三分鐘繼續衝刺

練幾天應該會有起色

14樓:匿名使用者

負重深蹲;阻力跑;有條件用橡皮筋綁一車輪胎,輪胎裡放些重物,拴在腰上跑;60公尺加速跑多次;210公尺加速跑多次;

15樓:匿名使用者

200m是無氧運動 全靠耐力還持久力 還要建議先跑400m 一天出去熱身外 跑5組 給自己限定時間 具有一定的爆發力 多練一些衝刺跑提高你的爆發力,另外協調好你的速度與體力消耗

不要慢跑了,要是練200的話意義真不大

可以嘗試著做乙個100的衝刺,然後休息一分鐘,再做乙個

16樓:匿名使用者

放鬆,吸氣,起跑時不要把整個身體像往地上砸,起跑要輕盈一點,如果你步頻快,那就加大步伐,如果步伐大,就加強擺臂,來帶動步頻。

200公尺屬於短跑類,屬於田徑賽專案中的一類。

跟自身的步頻、步幅、速度、速度能力、爆發力,以及肌肉、關節的柔韌性和協調性有著大大的聯絡。

17樓:匿名使用者

200m是無氧運動 全靠耐力還持久力 還要具有一定的爆發力

建議先跑400m 一天出去熱身外 跑5組 給自己限定時間 1min內完成 或者是1min5s內完成 (根據個人情況而定) 除此外做一些增加步幅、擺臂和頻率的練習。

18樓:山海在夢裡

不斷的去練150公尺和250公尺 一天2-5組

如何才能使200公尺跑步最快?

19樓:

想要使200公尺跑步最快,除了平時加強刻苦地訓練外,還可以從以下幾個技術方面加以改進,從而提高速度:

保持頭與肩的穩定。頭要正對前方,除非道路不平,不要前探,兩眼注視前方;肩部適當放鬆,避免含胸。

擺臂應是以肩為軸的前後動作,左右動作幅度不超過身體正中線。手指、腕與臂應是放鬆的,肘關節角度約為90度。前擺時稍向內,後擺時稍向外。

從頸到腹保持直立,而非前傾(除非加速或上坡)或後仰,這樣有利於呼吸、保持平衡和步幅。軀幹不要左右搖晃或上下起伏太大。腿前擺時積極送髖,跑步時要注意髖部的轉動和放鬆。

腰部保持自然直立,不宜過於挺直。肌肉稍微緊張,維持軀幹姿勢,同時注意緩衝腳著地的衝擊。

大腿和膝用力前擺,而不是上抬。腿的任何側向動作都是多餘的,而且容易引起膝關節受傷,因此大腿的前擺要正。

腳應落在身體前約一尺的位置,靠近正中線。小腿不宜跨得太遠,避免跟腱因受力過大而勞損。同時要注意小腿肌肉和跟腱在著地時的緩衝,落地時小腿應積極向後扒地,使身體積極向前。

另外,小腿前擺方向要正,腳應該盡量朝前,不要外翻或後翻,否則膝關節和踝關節容易受傷。

如果步幅過大,小腿前伸過遠,會以腳跟著地,產生制動剎車反作用力,對骨和關節損傷很大。正確的落地時用腳的中部著地,並讓衝擊力迅速分散到全腳掌。

20樓:匿名使用者

要提高200公尺跑的速度,除了平時加強刻苦地訓練外,還可以從技術上加以改進,從而提高速度。跑200公尺的時候應注意:

1、必須做好充分的準備活動,一方面可以發揮出最好成績;另一方面也可以防止運動損傷(肌肉拉傷)。

這樣來做準備活動:比賽前半小時開始先慢跑800公尺,再壓壓腿、做做操、活動一下各關節等,然後做幾次30-50公尺的加速跑,比賽前五分鐘休息;

2、掌握好蹲踞式起跑動作,良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起跑也非常重要;

3、掌握好彎道跑技術。跑二百公尺在四百公尺的場地上,首先是跑乙個彎道,然後進入直道(彎道的距離長於直道的距離),因此彎道跑非常重要。

跑彎道跑的時候注意三個技術方面:1)、身體向內傾斜;2)、右臂擺動的幅度大於左臂;3)、左腳用腳前掌的外側著地,右腳用腳前掌的內側著地;

4、注意體力的分配,保持前、後半程的體力分配平均,最後30-50公尺全力衝刺。

21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短跑成績的幾個重要因素

與短跑成績相關的因素有很多:步頻、步幅、速度、速度能力、爆發力,以及肌肉、關節的柔韌性和協調性;還有運動員的心理素質和技術水平等。其中有三個因素與提高短跑成績最相關。

(一)合理正確的技術動作

運動員能否掌握好合理、正確的技術動作要領,是今後能否達到高水平所必須具備的基本條件。因為短跑是一項週期性的運動,全程要反覆跑幾十步。一點微小的錯誤,反覆出現,就變成了大問題。

假如每一步的步幅能夠加長5厘公尺,那麼,50步就可以贏得2.5公尺的優勢。因此,應花大力氣去改進技術。

技術動作的規範合理主要表現在跑的動作結構上要更加符合運動生物力學的原理,使跑的技術更好地表現出節省化和效率化。具體在跑的技術形式上的表現是:跑的動作平衡、重心上下起伏較小;上下肢動作配合協調,上肢擺臂積極有力,下肢蹬擺結合、以擺促蹬;跑的向前性和直線性好,並且全程有良好的節奏感等。

總之,能夠使運動員掌握好合理、正確的技術要領,我們在訓練中將會獲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二)專項力量能力

力量是基礎。幾乎所有的競技性體育專案都離不開基礎力量的訓練。在短跑運動的力量訓練中,教員 要把一次性力量練習(爆發力)和多次性力量練習(專項力量能力)有機地結合好。

以往我們在力量訓練中,採用比較多的手段一般是大重量、重量次數少的絕對力量訓練。這種方法對爆發力的發展比較好。但在短跑運動中,我們更應該看重專項力量能力的發展。

因為一般的力量訓練,重量次數不會超過10次。而根據專案的特點(短跑是乙個週期性的運動專案),如果跑100公尺,至少也需要用45步~48步左右(男子),200公尺就更多了。因此,我們在短跑的訓練過程當中更需要的是力量持續作用於肌肉的能力,也就是專項力量能力。

具體到訓練的方法手段上可以採用的有:橡筋擺腿、負重高抬腿、100~200公尺段落的跨步跳等等。

(三)速度能力

速度能力是核心。就短跑而言,過去的觀點一般都認為速度訓練是核心。但我認為速度能力才是自始至終都需要緊緊抓住的核心。

所謂速度能力,即是保持速度的能力,它跟通常所說的速度耐力是有區別的。具體到訓練手段來講,速度能力是指以最大強度或者是接近最大強度來完成的100~200公尺段落跑;它的特點是重複次數不多,間歇時間較長,強度很大。而速度耐力是指強度稍低(80%~90%)的250~500公尺段落跑;其特點是重複次數較多,要求跑平均強度,間歇時間相對要短一些。

有些運動員的後程能力不好,其結果是專項成績也不會很好,分析的結果是該運動員的步頻能力不好。但實際上很有可能該運動員50公尺以內的短程節奏很好,強度也很高。那麼,該運動員的絕對步頻應該是不錯的;只不過是相對的步頻不好,也就是說他保持速度的能力不夠好。

如果該運動員通過針對性的系統訓練,速度能力得到了提高,而他前半程依然能夠保持他原有的步頻和速度;那麼他的專項成績和全程的步頻指標也肯定就相應地上去了

如何提高200公尺的速度

跑步,需要考慮步頻和步幅。步頻就是指雙腿擺動的頻率,理論上步頻是先天的。就是說無法改變的!但是 頻率耐力 是後天可以練就的。就是期待跑1500的步頻和100公尺的步頻是一樣的!當然了,很難。這個可以嘗試下低高抬腿。步幅呢,就是你一步的大小!這個就是可以改變的啦!步子邁大點,邁小點事隨時可以自控的。一...

怎麼提高跑步速度?800米下個星期

800米是中跑專案中對速度要求比較高的專案,需要良好的耐力,有氧能力,速度耐力和加速能力。方法如下 1.訓練的時候一定跑的長度要多於800米最好是用最大強度完成1200米左右。使身體產生適應 2.按照中長跑的呼吸方法來進行呼吸,也就是三步呼吸法 口鼻同時呼吸 所謂三步呼吸法就是跑三步吸氣,再跑三步呼...

如何提高跑步速度,怎樣快速提高跑步速度

首先如果要提高跑步速度,那不可能不吃苦 原地抬腿,加快雙腿換頻率,100 2 找個台階,練習腿部爆發力,雙腿交換彈跳50 2 100 2 深蹲,起初看來對提高跑步速度無關,但能提高耐力,以及腰部肌肉 50 100 胳膊還要鍛鍊,引體向上,跑步頻率快關鍵在於雙手換頻率,通過胳膊也能控制雙腿換頻率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