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科學跑步提高跑步速度

時間 2022-07-16 08:40:05

1樓:

如果是體質一般想加強的話,應該從慢跑開始,訓練的時候別在意速度,每天早晨或者傍晚4點左右慢跑十多分鐘,練習幾個月,肯定能讓你體能提高不少。慢跑的效果在於打通你的全身經絡,也就是因為跑步是全身性的運動,所以對身體的平衡發展要求很高,如果你身體某些地方比較虛弱,跑步就會很累,但是只要長期堅持,對身體的全面提高是很有好處的,另外你可以在晚上臨睡前練練仰臥起坐,這可以更快的提高你的身體素質,特別是時間比較緊得,同時對腦力運動者也有很多幫助,仰臥起坐可以請強記憶能力,使人精力充沛,頭腦清晰。

還有運動靠的不是技巧,因為這個不是籃球,足球桌球,更多的是靠體能,即使是那些與靈活性相關的技巧,也是需要柔韌的身體,清晰的頭腦,這也是需要大量鍛鍊的。你有沒經歷過劇烈運動一會兒後,視線模糊,判斷遲緩的現象,這就是體能不足,頭部供血不足引起的,我打籃球時間久了,體力下降時,就會這樣,但體力充沛時,絕不會出現這種現象。

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練短跑還是長跑了。

如果是800公尺的話,處在長跑跟短跑交界處,主要是以增強耐力為主,輔助爆發力訓練。

平時訓練可以試著跑3-5個800公尺,其中前幾個勻速慢跑,尋找自己的節奏和呼吸,最後乙個可以按之前的節奏,稍微增加一下頻率,做乙個全力跑。每個800公尺之間休息五分鐘左右。

最後乙個月,可以練一下較長的距離,先慢跑2000公尺左右,然後全力衝刺400公尺,提高耐力的同時,也可以提高後程的衝刺。良好的衝刺很重量,我以前經常在最後一兩百公尺靠衝刺超過很多人。

最好是把自己的訓練想法跟老師談一談,老師嘛,畢竟吃的飯比較多,會教給你很多的。

呼吸上,我感覺兩步一呼兩步一吸還是挺合適的,一般人應該都是這樣吧。

如何提高跑步速度,怎樣快速提高跑步速度

首先如果要提高跑步速度,那不可能不吃苦 原地抬腿,加快雙腿換頻率,100 2 找個台階,練習腿部爆發力,雙腿交換彈跳50 2 100 2 深蹲,起初看來對提高跑步速度無關,但能提高耐力,以及腰部肌肉 50 100 胳膊還要鍛鍊,引體向上,跑步頻率快關鍵在於雙手換頻率,通過胳膊也能控制雙腿換頻率 10...

如何提高跑步速度

1.練步頻.2.練步長.長跑和短跑速度的提高還與力量有關的.手臂擺動的力量,腰背力量,腿部力量等等.速度補強之訓練 3 5公斤啞鈴 1.手持啞鈴在肩上做上下舉30次後,繞場慢跑2次。2.手持啞鈴原地擺臂互動弓步跳30次後,繞場慢跑2次。3.手持啞鈴體前彎啞鈴觸地後上舉互動弓步跳20次,繞場慢跑2次。...

跑步如何提高起跑速度?如何提高跑步速度?

你好朋友!我是體育狂人,20年的教學與訓練,很高興為你服務,你的問題 我的 我的短跑臨時建議 1 起跑節奏練習 爆發式的 節奏嗒 嗒 嗒連續快速 可提高0.1秒 秒 2 反應速度練習 不同的發令聲音 咳嗽 擊掌 吹哨等練習 3 多做行進間跑 30 40 50 60 80 110公尺。提高絕對速度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