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提高跑步速度?800米下個星期

時間 2021-06-08 09:50:22

1樓:匿名使用者

800米是中跑專案中對速度要求比較高的專案,需要良好的耐力,有氧能力,速度耐力和加速能力。

方法如下:

1.訓練的時候一定跑的長度要多於800米最好是用最大強度完成1200米左右。(使身體產生適應)。

2.按照中長跑的呼吸方法來進行呼吸,也就是三步呼吸法(口鼻同時呼吸)。所謂三步呼吸法就是跑三步吸氣,再跑三步呼氣(也就是吸氣用三步的時間,呼氣用三步的時間),吸氣要深,呼氣要充分,這樣才能保證氧的攝入。

3.採用跟隨跑戰術,起跑以後速度稍微快一些,搶佔一個有利的位置(前3名的樣子,靠內道跑),然後調整節奏,跟隨著前幾名跑,距離不要太遠(不要落後超過5米),根據你前面人的速度來調整自己的節奏。

4.跑到600米左右開始加速衝刺,這種戰術,既節省體力,又便於根據實際情況來調整速度。

2樓:匿名使用者

入百米其實跑的是意志,技巧倒是其次,1:注意節奏,第一圈要求比第二圈快2秒,這就是說要你勻速跑,

2:用嘴巴輔助呼吸,舌尖輕頂上顎,當然也可以不頂,這主要是對付冷空氣傷害呼吸道用的,呼吸也要注意節奏,一般兩步呼吸一次。

3:跑八百米會有一個極限,那時候人感覺特別難受,呼吸困難,腿邁不動,這時候你要不斷給自己加油打氣,千萬不能停下來,儘量把步幅拉大,擺臂的幅度也加大,挺過極限就好了。

4:所謂拳不離手曲不、離口,800米也是一樣,需要經常練,找到自己的感覺自己的節奏。

5:經常進行長跑訓練。鍛鍊肺闊量和耐力,必要的還需要進行力量訓練,比如蹲槓鈴等。

我是高三體育專業的,以前聽到說跑800就怕,後來練多,成績上來了,而且還有許多成就感,其實體育是一個關聯的東西,你這一項練好了,其他的專案就會水漲船高。

祝你成功。

3樓:

比賽800米 訓練就好多點1000米 和500米快速跑

4樓:俠劍天涯

一是做好充分的準備活動——這點非常重要!也是最容易忽視的。

二是避免起跑後猛衝;

三是注意呼吸的節奏,做到有節奏的深呼吸。剛開始一定要勻速,一定儘量不要用嘴呼吸,儘量減慢呼吸

會有一個極限,那時候人感覺特別難受,呼吸困難,腿邁不動,這時候你要不斷給自己加油打氣,千萬不能停下來,儘量把步幅拉大,擺臂的幅度也加大,挺過極限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