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長跑有什麼好處,經常跑步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2-01-14 10:40:10

1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運動都要根據自己的身體條件來決定。

長跑的好處:長跑可起到調節大腦皮質興奮和抑制的作用,提高神經系統的功能,消除腦力勞動的疲勞,預防神經衰弱。長跑是一種有氧運動,可促進血液中氧的濃度,因而增強體力,精神意志力集中,對人及事務的處理較積極樂觀。

長跑時會影響自我獨立概念,在不斷喘氣呼吸及汗流夾背時,較容易突破自我設限,可提公升個人效率以及自尊感從而使人充滿信心。

跑步是一項全身性運動,對全身各器官系統都能產生良好的影響。長期長跑最大攝氧量能獲得明顯的改善,且心跳次數增加,增加由心臟送出的血液量,從而使輸送到身體各個器官的氧量大大增加,各個器官的工作質量自然大大提高。另外長跑會加速血液迴圈,使冠狀動脈有足夠的血液供給心肌,從而預防各種心臟病。

身體對長期長跑發生的適應性改變可改善新陳代謝,減低血脂和膽固醇水平,有利於控制體重。增加肌肉的強度——長期長跑可增強肺部呼吸肌、心臟肌肉、頸部肌肉、胸腔肌肉、手臂肌及腰部、臀部、大腿、小腿、足部等處的肌肉,使各處肌肉不易堆積乳酸或二氧化碳等代謝物。增加關節柔軟度及強化骨骼——長期長跑可提高各關節的強度,韌帶的柔軟度;並增加骨骼的強度、密度,避免退化性骨質疏鬆。

2樓:娜娜身材管理

堅持跑步乙個月,你體重開始下降, 堅持跑步3個月,心肺耐力開始變強 堅持跑步半年,身體抵抗力增強不容易生病 堅持跑步一年,腿部變得有力量。腿部線條變得越來越漂亮 三高疾病也不會來困擾你 堅持跑步三年,你習慣了流汗的感覺

經常跑步有什麼好處?

3樓:小鼠開課

堅持跑步對身體有什麼益處嗎

4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跑步鍛鍊是人們最常採用的一種身體鍛鍊方式,這主要是因為跑步技術要求簡單,無需特殊的場地、服裝或器械。無論在運動場上或在馬路上,甚至在田野間、樹林中均可進行跑步鍛鍊。各人可以自己掌握跑步的速度、距離和路線。

那您知道跑步有多少益處嗎?下面一起來了解下。

1、眼睛:堅持長跑的人每天都有1小時候左右的時間眼睛直視遠方,這對眼睛是很好的放鬆休息,如果你家裡有學齡的孩子,能讓他每天堅持跑步,眼睛近視的機率肯定會降低。

2、頸部、肩部、脊椎:經常坐在電腦前的人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頸椎、肩部的問題,正確的跑步姿勢要求背部挺直放鬆,長期堅持會對頸椎及肩部的不適有很大改善。

3、心臟:堅持跑步會讓你有顆強大的心臟及心血管系統功能。在提高最大攝氧量的同時向身體各個器官輸送的氧量大大增加,各個器官的工作質量自然大大提高。

另外中長跑會加速血液迴圈,使冠狀動脈有足夠的血液供給心肌,從而預防各種心臟病。通過下肢的運動,促使靜脈血流回心臟,還預防靜脈內血栓形成。

4、血液:有了強大的心臟血管系統,跑者的血液質量也好於常人,身體對長期中長跑發生的適應性改變可改善新陳代謝,減低血脂和膽固醇水平。

5、肺部及呼吸系統:長期進行中長跑鍛鍊使肺功能變強,增大肺活量——進行規律性的長期長跑可發達肺部呼吸肌,使每次換氣量變大,肺功能增強。我個人每年秋天都會有一次季節性鼻炎發作很折磨人,但今年開始跑步後沒有**,不知道有沒有關係?

6、肝臟:我在一次體檢的時候,體檢醫生把實習生叫到跟前說:你們來看看,這才是健康的肝臟,表面血管脈絡紋理清晰,現在這樣的很少見了。

跑步消除脂肪肝,這在很多跑友身上都有了驗證,非常有效。

7、腹部:平坦或者腹肌溝明顯的腹部是很多人的夢想,很多健身教練的建議以及網路瘋傳的腹肌撕裂者等練習能夠幫你把腹肌練的更強大,但你還需要跑步這樣的有氧運動去掉腹肌外面厚厚的脂肪外包裝。當然,還要堅持,因為腹部的脂肪是最狡猾的,你稍有鬆懈它就會反撲。

8、腰部、臀部:跑步對身材的改變最先體現在這個位置,很多跑友都有過這樣的體驗,開始跑一段時間後,體重沒有明顯減輕,但是身材明顯改善了,尤其是腰線變的更漂亮。

9、膝蓋:有人說跑步百利唯傷一膝,這話是有一定道理的。大多數堅持跑步的人都或多或少受到過膝傷的困擾。

但同多位堅持跑步十年以上的跑友交流中了解到:他們剛開始跑步時也會遇到同樣的問題,有的人即使快走也會膝蓋疼,但隨著循序漸進慢跑量的累積和力量的練習,膝蓋都變得越來越結實。

10、肌肉:除了看上去結實有彈性外,經常跑步的人肌肉組織也會發生變化,一定體積的肌肉中毛細血管的分布數量大大增加,更夠更高效地舒服氧氣、養分。不知道跑步的人都比較耐冷是不是跟這個也有關係?

11、腸胃:中長跑使人情緒飽滿樂觀,有助於增進食慾,加強消化功能,促進營養吸收,當然,更讓人羨慕的是怎麼吃也不胖,哈哈。

12、肌肉:長期中長跑可增強肺部呼吸肌、心臟肌肉、頸部肌肉、胸腔肌肉、手臂肌及腰部、臀部、大腿、小腿、足部等處的肌肉,使各處肌肉不易堆積乳酸或二氧化碳等代謝物。跑步可以說是所有運動的基礎,會對你參加其它體育運動產生積極的影響。

13、骨骼:長期中長跑可提高各關節的強度,韌帶的柔軟度;並增加骨骼的強度、密度,避免人到老年患退化性骨質疏鬆,看看每個馬拉松賽事中的耄耋老人就知道長跑者的骨骼有多健壯了。

跑步是一種簡而易行的鍛鍊方式。長期參加跑步對人們的健康確有許多益處,大家沒有想到跑步會有這麼多益處吧?祝您健康。

5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跑步的不身體能力越來越強耐力和耐性越來越高。

跑步的人心臟功能得到很大提高還有身材體能有所改善跑步做事更加有事不穩能夠有效控制情緒

跑步對睡眠也有好處能促進睡眠質量

跑步的人可以幫助**幫助人體消化吸收多餘的脂肪改善**美容功效

6樓:百金超市

可以有效的緩解人體壓力和緊張情緒可以緩解高節奏運動步伐

7樓:示**淦卯

跑步可以促進身體最根本性的器官的健康,增強心、肺、血液迴圈系統及其耐久力,而心血管系統的健康是身體健康的最重要標誌。

跑多久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決定,但最好每天能連續跑20分鐘以上,每週跑3-5天。強度在跑5分鐘後額頭和後背微微出汗那個速度即可,如果用心率來測,最好讓脈搏保持在120-180次/分鐘之間。

當然,一開始跑不了那麼長時間,可以慢慢來,開始可由快走向慢跑過度,或者間隔跑,等適應了再連續長時間跑。可以每週增加3-5分鐘,直到達到自己滿意的時間。如果是健身跑,開始不必在意跑的距離和速度,只要達到時間即可,等跑得差不多了,再根據自己的體能和興趣進行速度與距離的提高。

8樓:由染黨子

早晚跑步有以下幾點好處

第一,早上跑完步,身體就會在一整天裡加倍消耗脂肪。

第二,跑步分泌身體的興奮劑,讓你一天精神狀態良好。

第三,把沉睡一晚上積累下來的廢棄物排出體外。

第四,讓自己一天身體裡都充滿高氧含量的血液。

第五,早上有一大堆晨練的美女。

第六,提高身體素質。

9樓:靜森蓮

能夠治腰疼專家研究發現,倒走這種「倒行逆施」的運動對人體有很多好處。

倒走時全身放鬆,身體直立,胸部挺起,膝關節不曲,兩臂前後自由擺動,走動起來有骨絡圓潤、全身輕鬆如鬆綁的快感。倒走可刺激不常活動的肌肉,促進血液的迴圈,平衡人的機體,對防治腦萎縮特別是腰腿痛都有療效。

「倒後退行」又叫「倒走」,是一種有益的健身方法。要領是:走時膝蓋不要彎曲,步子均勻而緩慢,雙手握拳,輕輕地向前後擺動,挺胸並有規律地呼吸。

每天堅持200~400步,可收到意想不到的鍛鍊效果。

「倒走」健身的好處在於:倒走需腰身挺直或略後仰,這樣脊椎和腰背肌將承受比平時更大的重力和運動力,使向前行走得不到充分活動的脊椎和背肌受到鍛鍊,有利於氣血調暢。整日伏案工作或學習的人,採用這種方法能有效地消除疲勞和腰背痠痛之苦。

有研究表明,中老年慢性腰背痛患者,每次倒走後會感到腰部舒適輕鬆,長期堅持做對腰痛有明顯**作用。青少年正值生長發育時期,採用倒走也有益於軀幹發育,減少雞胸駝背的發生率。

後退時,雙腿要用力挺直,膝蓋不能彎曲,這就增加了膝關節、股肌承受重力的強度,從而會使膝關節周圍的肌肉、韌帶、股肌都得到鍛鍊。因後退走腳尖是虛著地,主要靠踝關節和足跟骨用力,又使這些相應部位的機能得到了鍛鍊。行走時,要留意運動方向,因而對空間和知覺的感知能力將得到鍛鍊而增強;還要掌握平衡,以防摔倒,因而將會使主管平衡作用的小腦也受到積極的訓練,使小腦調節肌肉緊張度及協調隨意運動等功能得到增強,從而有利於提高人的反應能力。

此外,後退行走時,動作頻率較慢,可自行調節步伐,體力消耗也不大,這項活動很適合那些不宜做劇烈運動的人採用(如體弱者、冠心病及高血壓患者等)。如果在其它運動完畢後再後退走還有助於調節心情和促使身體疲勞的自然恢復。

倒走在室內室外皆可進行,但人多車多的地方、低窪不平的路上卻不宜行走,以免摔倒,尤其老年人更應注意安全。

倒走與向前走使用的肌群不同,可以彌補後者的不足,給不常活動的肌肉以刺激。現代醫學研究證實,倒走可以鍛鍊腰脊肌、股四頭肌和踝膝關節周圍的肌肉、韌帶等,從而調整脊柱、肢體的運動功能,促進血液迴圈。長期堅持倒走對腰腿痠痛、抽筋、肌肉萎縮、關節炎等有良好的輔助**效果。

更重要的是,由於倒走屬於不自然活動方式,可以鍛鍊小腦對方向的判斷和對人體的協調功能。對於青少年來說,倒走時為了保持平衡,背部脊椎必須伸展,還有預防駝背的功效。

長跑有什麼好處? 10

10樓:2002222李

跑步鍛鍊是人們最常採用的一種身體鍛鍊方式,這主要是因為跑步技術要求簡單,無需特殊的場地、服裝或器械。無論在運動場上或在馬路上,甚至在田野間、樹林中均可進行跑步鍛鍊。各人可以自己掌握跑步的速度、距離和路線。

跑步鍛鍊好處多。青少年經常進行跑步鍛鍊,對心血管功能、呼吸功能的發育有很大的幫助。跑步也有許多種型別,有短跑、中長跑、超長距離跑等。

跑速不同,跑距不同,對人體產生的影響也不同。通常跑步鍛鍊是長跑,一般是清晨或夜晚,沿著公路或在野外環境下進行,這樣可以配合進行空氣浴,也可以使人的大腦得到休息。對以青少年,乙個良好的變換的鍛鍊環境,可以使他們的精神得以調節,直接接觸到自然,使其在學習及社會活動中更加精力充沛、朝氣蓬勃。

經常進行長跑鍛鍊,是較合理的鍛鍊方法,一般應保持勻速跑,時間持續20分鐘以上,心率保持在120~150次/分。通常這種方法的練習,可以消耗體內多餘脂肪,避免單純性肥胖。通過這種方式的長跑可以有效地提高耐力,使肌肉及心肺的耐力性工作能力得以提高。

此外,這種方式中、長跑也是一種毅力的鍛鍊,如果青少年堅持長跑,可以培養其堅韌的耐力和毅力。

只要堅持跑步鍛鍊,對青少年的生理、心理發育,均與產生良好的影響。

經常跑步有什麼好處,跑步有什麼好處

經常跑步有什麼好處是 跑步鍛鍊是人們最常採用的一種身體鍛鍊方式,這主要是因為跑步技術要求簡單,無需特殊的場地 服裝或器械。無論在運動場上或在馬路上,甚至在田野間 樹林中均可進行跑步鍛鍊。各人可以自己掌握跑步的速度 距離和路線。跑步鍛鍊好處多。青少年經常進行跑步鍛鍊,對心血管功能 呼吸功能的發育有很大...

跑步的好處,經常跑步有什麼好處?

娜娜身材管理 堅持跑步一個月,你體重開始下降,堅持跑步3個月,心肺耐力開始變強 堅持跑步半年,身體抵抗力增強不容易生病 堅持跑步一年,腿部變得有力量。腿部線條變得越來越漂亮 三高疾病也不會來困擾你 堅持跑步三年,你習慣了流汗的感覺 曲印枝邵黛 比比皆是!跑步能鍛鍊身體,讓身體線條更好看,增加抵抗力不...

長期堅持跑步對人有什麼好處,長期堅持跑步有哪些好處?

趣談歷史文化那點事兒 長期堅持跑步對既可以讓身體更健康又能讓心情更愉悅,精神更加飽滿,人變得更加自信樂觀。運動對於人的好處是很多的,而跑步就是其中一項大眾都很容易進行的運動,不需要任何特定的條件,只要你身體允許就可以隨時進行,它對人的好處更是很多,比如 1 堅持長期跑步可以 健身。現在很多年輕人都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