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怎樣練速度啊,打籃球如何練習速度

時間 2022-01-11 01:30:10

1樓:手機使用者

突破是持球隊員運用腳步動作和運球技術超越對手的一項攻擊性很強的技術。比賽中,掌 握好突破時機,合理地運用突破技術,既能直接切入籃下得分,又能打亂對方的防守部署 ,創造更多的攻擊機會,增加對手的犯規。 如能把突破與中投、分球結合運用,進攻就更加機動靈活,效果更為顯著。

1 交叉步突破 [動作方法]以右腳做中樞腳為例。兩腳左右開例,兩膝微屈,身體重心降低,持球與胸腹 之間。突破時,左腳前腳掌內側迅速蹬地,身體稍右轉,左肩向前下壓,重心向右前方移 動,左腳向右側前方跨出,將球引於右側,接著運球,中樞腳蹬地向前跨出迅速超越防守 。

[動作要點]蹬跨積極,轉探肩保護球。 2 順步突破 [動作方法]準備姿勢和突破前的動作要求與交叉步相同。突破時,右腳向右前方跨出一步 ,向右轉體探肩,重心前移,右手運球,左腳前腳掌迅速蹬地,向右前方跨出,突破防守 。

[動作要點]蹬跨積極,轉探肩保護球,第二隻腳迅速蹬地積極。 3 後轉身突破 [動作方法]以左腳做中樞腳為例。背向球籃站立,兩腳平行開立,兩腿彎曲,重心降低, 兩手持球於腹前。

突破時以左腳為軸轉身,右腳向右側後方跨步,上體右轉,腳尖指向側 後方,右手向右腳前方放球,左腳前腳掌內側迅速蹬地,向球籃方向跨出,運球突破防守 。 [動作要點]要控制重心平穩。右腳向右側後方跨出時的腳尖方向要正確,左腳前腳掌內側 蹬地積極有力。

4 前轉身突破 [動作方法]以左腳做中樞腳為例。突破前的準備動作於後轉身準備動作相同。突破時重心 移至左腳上,右腳前腳掌內側蹬地,左腳為軸,右腳隨著前轉身而向球籃方向跨出,左肩 向球籃方向壓,右手運球後左腳蹬地,向前跨出,突破對手。

[動作要點]移重心,蹬地運球動作連貫。 最後,要注意突破前的假動作,以創造更好的突破時機。 運球在籃球訓練或比賽中相當重要,它允許球員:

在不能傳球給隊友時可以自己帶球向前進攻;帶球移動至更有利的位置以傳球給隊友;或 等待隊友到位接傳球時控制住球;自己向籃框方向運球並完成投籃或上籃。 然而不要過多 的運球同樣也很重要。如果你在比賽中過多的運球,會使其他四位隊友只能站在那兒看你 ,從而失去了籃球運動所提倡的團隊合作精神,而且運球比較慢(傳球可以更快地把球傳向 籃框方向)。

你應該學會怎樣運球,更應該學會什麼時候運球(什麼時候該傳球)。 應該用手指運球,而不是手掌。運球高度最好不要超過腰部 (這樣比較容易控制球)。

運球 時手腕要放鬆,用向下擠壓動作拍球,而不是抽打動作。要訓練兩隻手都能熟練地運球。 開始先學習在原地運球,熟練後可以一邊運球一邊走動。

不要過多考慮運球時你的移動速 度,先掌握好運球技術。走動中的運球技術掌握好以後,再開始逐漸增加移動速度,直至全速。採取怎樣的速度以你能舒服地運球為標準。

運球是應該抬頭,時刻觀察場上情況。如果運球時只顧低頭看球,很容易被對手盜球,而 且也看不到處於有利位置的隊友,甚至之間處於容易投籃的位置也不知道。 控制性運球 運球時當你感到既難以傳球,又不可能快速向前時,或者你在觀察場上形勢準備傳球或投 籃時,應該採用控制性運球。

在膝蓋到腰部的高度運球。雙膝微屈,身體前傾,這樣使你 容易控制好球,也容易快速變速。不參與運球的那只手臂應該彎屈肘部並向外伸,保持平 衡,也阻止對手靠近。

快速運球 在你要帶球快速衝向前場時當然要快速運球。此時身體也要前傾,將球稍微拍向前方,運 球高度稍高,在胸部與腰部之間。身體正對移動方向,眼睛觀察全場。

變速運球 運球隊員要突破對手防守可以採用變速運球(當然也可以採用突然變向或其他假動作)。變 速運球要求除了改變運球速度,還要改變運球高度。用小的步幅接近對手,然後突然加速 (步幅也加大),並把運球高度降至膝部位置,快速突破向前。

變速運球需要很多練習才能 有效地使用。

2樓:牽著你的手

具體方法如下:

1、首先要提高絕對速度,就是無球狀態下的跑動速度要夠快,平時多運動多練習衝刺速度,因為一般籃球場上的速度都是短距離高速率的,慢慢的速度會有所提公升的。

2、其次,就是持球跑的練習,要多練人球結合,這樣才能在絕對速度快的基礎上達到持球速度也快,否則拿不住球總是失誤可就糗大了。

3、最後就是多實戰,平時在打球過程中刻意的去運用,才能在以後的比賽中更靈活。

打籃球如何練習速度?

3樓:七友哦白羊

我們在籃球,足球、拳擊、橄欖球運動員的訓練中常常會看到運動員們進行一種訓練——繩梯訓練。

繩梯訓練是一種利用梯形繩索來訓練運動員腳步,靈活性,敏捷性的訓練方法!

用最接地氣的話說,就是「地上放個繩子,圈個範圍,在繩子兩邊四周跳躍」

繩梯訓練的作用

敏捷梯為腳步練習的主要工具,對很多項需要腳步快速移動的運動專案諸如籃球,足球,排球,網球等都有很大的幫助。

1.敏捷梯能提高快速腳步移動能力;能提高身體的靈活性,平衡性和協調性。

2.敏捷梯的鍛鍊能增強腳底肌肉,踝關節和膝關節的小肌肉群功能,降低下肢受傷概率。能提高身體運動的節奏性。

3.梯子是最通用的培訓工具,還可以幫助提高你的多方位的速度和加速度。一遍又一遍地演練梯子,會增加神經系統對速度的記憶,使你在必要的時候做出各個方向的快速移動。

4樓:nba可靠專家

練習方法:站在底線,持球連續做三個背後運球,每個都是能發起進攻的那種就是不是那種很直的背後,很直的在你進攻的時候就需要調整,浪費了你寶貴的突破時機。是連續的做三個不要變腳步,做完後做乙個加速衝刺(切記!!!!!

背後運球的手部動作和別的不同一頂是後手的後三個手指撥球即小指,無名指,中指。讓球有很強烈的旋轉),突破時球走的路線一頂要是向前的!!!!!!!!!!!

這種是最簡單的,還有一種是最管用的,那就是雙球練習了。方法是站在底線雙手個持一球。一手做前變向,另一手做背後變向(初學可能有點難度)。

這種方法提高你球性與使用背後運球的熟練性上有突飛猛進的效果。

上回我講了跨下這次是背後,可以把這兩種方法結合起來。可以形成一中進攻動作,先做乙個背後運球(到你的弱側)緊接著乙個跨下,在一背後的至弱側在從背後至你的強手,然後乙個前變向晃動,乙個跨下到你的弱側突破!

這招我是百試不爽啊!!!!!!!!!!!!!!!!!!!!!!!!!!!!

切記不管什麼突破盡量突自己的弱側!!!!!!!!!!!

突破是持球隊員運用腳步動作和運球技術超越對手的一項攻擊性很強的技術。比賽中,掌

握好突破時機,合理地運用突破技術,既能直接切入籃下得分,又能打亂對方的防守部署

,創造更多的攻擊機會,增加對手的犯規。

如能把突破與中投、分球結合運用,進攻就更加機動靈活,效果更為顯著。

1 交叉步突破

[動作方法]以右腳做中樞腳為例。兩腳左右開例,兩膝微屈,身體重心降低,持球與胸腹

之間。突破時,左腳前腳掌內側迅速蹬地,身體稍右轉,左肩向前下壓,重心向右前方移

動,左腳向右側前方跨出,將球引於右側,接著運球,中樞腳蹬地向前跨出迅速超越防守

。 [動作要點]蹬跨積極,轉探肩保護球。

2 順步突破

[動作方法]準備姿勢和突破前的動作要求與交叉步相同。突破時,右腳向右前方跨出一步

,向右轉體探肩,重心前移,右手運球,左腳前腳掌迅速蹬地,向右前方跨出,突破防守

。 [動作要點]蹬跨積極,轉探肩保護球,第二隻腳迅速蹬地積極。

3 後轉身突破

[動作方法]以左腳做中樞腳為例。背向球籃站立,兩腳平行開立,兩腿彎曲,重心降低,

兩手持球於腹前。突破時以左腳為軸轉身,右腳向右側後方跨步,上體右轉,腳尖指向側

後方,右手向右腳前方放球,左腳前腳掌內側迅速蹬地,向球籃方向跨出,運球突破防守

。 [動作要點]要控制重心平穩。右腳向右側後方跨出時的腳尖方向要正確,左腳前腳掌內側

蹬地積極有力。

4 前轉身突破

[動作方法]以左腳做中樞腳為例。突破前的準備動作於後轉身準備動作相同。突破時重心

移至左腳上,右腳前腳掌內側蹬地,左腳為軸,右腳隨著前轉身而向球籃方向跨出,左肩

向球籃方向壓,右手運球後左腳蹬地,向前跨出,突破對手。

[動作要點]移重心,蹬地運球動作連貫。

最後,要注意突破前的假動作,以創造更好的突破時機。

5樓:幸福de甜麵醬

這個需要鍛鍊你的腿部爆發力,需要做腿部力量訓練,比如深蹲、硬拉、槓鈴提踵。

6樓:育體育心

首先練習無球的速度練習,練習方法跟田徑百公尺練習類似,增強力量練習,快速反應練習等。其次重要的是持球的速度練習。球性練習是基礎,只有雙手可以熟練的控制籃球才能在比賽中快速運球。

持球的球場折返跑,運球球場衝刺上籃都可以提高籃球速度。

7樓:

可以練腿部力量以及控球,只有腿部力量上來了,加上控球好,你的突破才能得心應手,足夠快

8樓:快樂胡小瑞

要想增快籃球速度就要練習單手體前變向運球,尤其是把左手練熟,還有雙手體前體後,跨下轉身,速度和熟練度就會逐步提高,堅持反覆練習,增強球感,變向控球就會越來越自如。

另外,要想自己的速度快過別人,就是要有身體的反應,可以在籃球場上左右來回的跑,一摸到線就回跑,開始別太快,對身體不好。運球的時候,自己的重心要低,能達到多低,盡量去做。

9樓:百小度

第一:以籃球場的寬為距離,來回快跑。第二:雙臂抬起放平,然後橫向來回跑。望採納網頁鏈結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先要練好運球,基礎功一定要紮實。

第二步,練習衝刺、折返跑、負重跑,鍛鍊腿部力量和爆發力。

第三步,用速度磨合運球技術,做到人球一體最好第四步,多去球場打打組隊,配合,多和別人切磋球技成長很快的

11樓:超皮卡

平時訓練時

邊運球邊繞球場跑

從弱手開始(一般人指左手)

要提高的最快速度

每天堅持練

再就是帶球時能晃一下對手

把對手的集中力擾亂

多做變向

即使你速度不夠快

別人重心跟你相反

你怎麼樣都能突

加油練吧!

打籃球怎麼練習運球速度?快速過人?

12樓:球星記

nba球星都有自己獨特的球技,在賽場上也正是這些技巧發揮著獨特的作用。艾弗森的突破是聯盟中最無解的,無人能阻擋他得分的慾望,就連當時的喬丹科比都為之折服。今天就為大家帶來5招艾弗森高效籃球過人技巧,再也不怕防守者的貼身防衛了。

交叉步突破

以右腳為中心腳,雙腳跨開,兩膝蓋略微彎曲,向下降低身體重心,籃球保持在胸部和腹部之間。在向前突破時,左腳迅速向內側蹬地,身體略微向右轉,左肩向前壓低,重心向前移動,左腳向前邁出到右側,將球帶到右側,繼續運球,中心腳迅速向前邁出一步超越防守。

蝴蝶穿花

在開始移動前,右腳向左邁出一步,右腳離左腳尖不能夠太遠,在左手運球時,腳向右側跨開。左腳在接觸地面時右腳快速向右跨,與此同時,轉換到右手運球,當右手將球從地面拍起時,身體迅速拉開向右邊轉動。右手掌放在球的右側,右手臂夾在身體的腰部,眼睛盯向對手。

同樣是交接運球,看到有人在內線防守,右腳跨進的同時並急停,左腳立即跟隨到右腳並屈膝成投籃姿勢,突然急停腳後撤進行跳投。

變速控球

為了突破對手的防守可以學習變速控球,你也可以學習突然改變方向的技巧來突破防守者。變速控球除了改變運球速度之外,還需要改變運球的高度。用小步伐靠近對手,隨後突然加速,步伐跨度也增大,並將運球高度降低到膝蓋位置左右,迅速向前突破。

變速運球需要大量的練習時間才能有明顯的效果。

投石問路

根據籃球規則,接球後只有一次運球,如果你停球則無法再次運球。如果繼續則是二次運球。但科比的妙招投石問路是運球接假跳投然後再運球,其本質就是換手運球。

右腳跨出,運球向對手的左肩方向假跳,這有點像右切的樣子。在右腳接觸地面後,急停,低頭並看向對手的腳後跟。重心盡可能的壓低,左手做出假裝停球的動作,突然頭抬起投來,並擺出急停跳投的姿勢。

左手其實並沒有接觸過球,還是右手一直在運球,然後快速換上左手。

防守隊員因為被假跳投欺騙,他的重心一時間向上浮了一下,藉此機會左切,左腳跨入禁區投球得分

轉身突破

(1)後轉身突破

以左腳為中心腳,背對籃球框站好,兩隻腳對立開啟,雙腿彎曲並降低重心,兩隻手將球置於腹部前面。在突破時,以左腳為中心軸向右轉身,右腳向右後方快速跨出,上半身向右轉動,右手往右腳前方運球,同時左腳向內側快速蹬地,朝籃筐方向運球突破防守員的防守。

注意控制好重心的偏移方向,右腳在向跨出的時候,腳尖的方向也必須正確,左腳向內側蹬地時要有力度。

(2)前轉身突破

以左腳為中心腳,突破時,重心偏向左腳上,右腳向內側蹬地,以左腳是中心,右腳在前轉身後向籃球筐方向跨出,左肩膀下壓,右手運球的同時左腳蹬地面,向前邁出一步突破對手。

注意重心的偏移以及動作連貫,突破前的假動作要熟練,才能迷惑對手達到突破的目的。

剛打籃球的新手如何練好運球 剛打籃球怎麼練基礎運球

其實對於初學者來說,起步最好的辦法莫過於運著球繞著操場跑,起初你可以一邊看著球,一邊運,慢慢的變成不去看球並運球前進。同時注意自己的手法,如果是右手,球彈上來時,你應該放鬆五指,從球的右側用首長貼著球面觸球,然後靠手腕的力量往下按球,要有一種撫摩球的感覺,做到熟練的時候,你會感覺球是一直在找你的手,...

打籃球怎麼練力量?怎麼提高力量和體能?(打籃球的)

純粹力量練習,很簡單,就是俯臥撐。其實大部分人都不是因為沒力氣,而是不會使勁。我個人沒去健身房練力量,連投球從近到遠,循序漸進啊,學會正確的投籃姿勢,再 勤家練習,養成一種節奏,不要怕慢,但準確的動作是必須的。力量小可以先雙手胸前投,注意屈膝,持球要穩,手指又不過分緊張,靠指跟以上控制住球,另一手只...

如何打籃球,新手如何打籃球

先來談控球 這是基本功的問題 是籃球的基礎 練好控球.先從三件事開始 首先就是要學會用手腕拍球 然後用手指黏球 其次要學會繞球 培養良好的球感 例如繞頸 饒腰等.最後就要學會跑動中的運球 不求快求穩 先做到這三點 其次就是標準的姿勢 也就是保持正確的手型 正確的姿勢是 右手五指張開託球 掌心不觸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