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時怎樣節省體力,打籃球,體力如何保持?

時間 2022-01-04 07:15: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下快攻時最好只過去3個體力最好的,2個留防。

少投遠投:遠投體力消耗巨大,,,如果沒準頭的話就不要投了。

少扣籃(如果有能力扣籃的話⊙﹏⊙b):多選擇上籃,不要勉強扣籃,可以節省體力。

後衛:後衛很關鍵,,,如果有乙個懂得控制節奏的控球後衛的話,那麼你們將在體力上佔很大優勢,,,

剩下的就是場外的啦:喝水是不要喝太多50ml足已,喝多了打起來累。不要空腹或飽腹打球,更累

注意多歇息,

————————————————總結完畢————————————————。

2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們後衛能力了,學會控制節奏,如果一味的加速,過去就投,你們就玩48分鐘的折返跑吧,後衛一定要控制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素很多,看你打什麼位置,看對手什麼進攻體系,總的來說能不能省力不是完全由你自己說的算的。但是多用腦打球肯定會減少無用功,這是毋庸置疑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不進攻也不防守,厚著臉皮不怕罵!

5樓:

簡單的說就是要最合理的利用你自己所擁有的體力,你如果體力好點,可以花100%的力氣去防守和進攻,不遺餘力地去拼,如果你體力不是很好的話,打球的時候聰明點就是,能省的地方就省點力氣,當然這個建立在不破壞球隊的防守,不懈怠的情況下,這個麼在比賽的時候你自己去琢磨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用良好的意識可以彌補一下,或者你只練投籃,俗話說一招鮮吃遍天下。

7樓:匿名使用者

節省體力啊 最好就是站在場上 不要動 那最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眼光的問題.因為你有時候要搶斷,有時候要快攻,還要快速回防.你要準確的判斷是不是必須要你加入不可,如果不需要你就可以放慢節奏儲存體力.

這就像用瓶子往外倒水,只有控制水的流量才不會一次把水都倒出來!這些你要慢慢體會.假設你有100點體力,你打全場要用80點,這樣你還有20點體力用來爆發.

所以你要把體力總量練起來明白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加強體能啊~ 一般運動心臟大最好

10樓:搞起冒名堂

玩nba live吧,打幾個全場都不會累

11樓:斛誠

策應嘛~~當個傳球的~~嘿嘿

12樓:匿名使用者

練好遠射 盡量不要上籃

13樓:mvp↗鮮吇

這不好說

體力要看你的生體素質的!

打籃球,體力如何保持?

14樓:嗨

第一:提前熱好身體。提前熱身,籃球是比較激烈的運動,在打球前要充分的熱熱身,比如壓壓腿、轉轉身體等等。

充分的熱身能有效的防止腿腳抽筋,而且能充分激發身體的潛能,增強體力,這一點是很重要的。

第二:籃下封蓋看好時機。籃下防守是最耗費體力的,不僅要跳起封蓋防守,而且要阻攔對方進攻。所以籃下防守不要盲目亂起跳,應該看準對方投籃後,尋找最佳的時間起跳。

第三:提前趕到前場。在比賽時,如果你觀察到我方佔優勢,馬上搶到籃板了,這時不要再參與進攻。應該向前場奔去,這樣能節省體力,還能順勢進行快攻,一定要注意配合。

第四:不要盲目的遠投。遠投是比較耗費體力的,所以如果沒有合適的時機,沒有良好的手感,不要盲目的遠投,會浪費進攻和消耗自己體力。找機會中投,感覺手感不錯再進行遠投。

第五:注意多補充水。比賽中要及時多次的補充水,特別是淡鹽水。

由於打球會消耗大量的汗液,導致人體缺乏電解質,普通的水滿足不了人體的需求,淡鹽水是最好的,既能解渴,又能保證人體的電解質補充,增強體能。

第六:利用犯規時的罰球進行休息。在罰球的時候,自己可以在一邊深呼吸,這樣做3-5次,之後再喝口水就會使體力恢復不少。

1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感覺啊。 調整呼吸和心情, 一定要冷靜,不再進攻和防守狀態的時候要放鬆自己的身體,不要什麼時候都是緊繃著身體,這樣很費體力的。進攻的時候要冷靜 不要糾纏於身體對抗。

16樓:磊兜兒

累的時候,就用傳球來恢復體力,不累的時候,就賣命的打唄。

17樓:nigel雨

以上綜合,再送你一句,少打點炮,體力自然會更好的~~~這是真理啊!!!

18樓:匿名使用者

加強體能訓練,比如每週做一次長跑。打球就是要你比人家能跑的。加油!!

19樓:

如何保持體力 就是需要你自己分配體力 該衝就沖該放棄就放棄 要有得失

20樓:自強不息

你好!保持體力的最好辦法就是跑步!跑步可以增強耐力和提高肺活量再乙個多練練折返跑和衝刺跑,這是籃球專項訓練的內容一定要注意不要過度,要休息好多補充營養

最後要堅持!

希望能幫到你!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需要平時的鍛鍊,有的人體質好,打一場籃球都沒問題!

22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進行多項練習 爆發力 耐力之類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練好體能是首先要做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經常鍛鍊,,,長跑鍛鍊耐力,,,百公尺衝刺鍛鍊爆發力...

打籃球全場怎麼合理分配體力?

25樓:小林子

1、做好熱身運動。

熱身對於打籃球來說很重要,因為打球時身體會不斷的扭轉、拉伸,如果熱身不好,很容易扭傷的,非常難受。所以打球前要壓壓腿、轉轉身體等等。充分的熱身能有效的防止腿腳抽筋,這一點是很重要的。

2、籃下封蓋看好時機。

籃下防守是最耗費體力的,不僅要跳起封蓋防守,而且要阻攔對方進攻。所以籃下防守不要盲目亂起跳,應該看準對方投籃後,尋找最佳的時間起跳。

3、提前趕到前場。

在比賽時,如果你觀察到我方佔優勢,馬上搶到籃板了,這時不要再參與進攻。應該向前場奔去,這樣能節省體力,還能順勢進行快攻,一定要注意配合。

4、不要盲目的遠投。

遠投是比較耗費體力的,所以如果沒有合適的時機,沒有良好的手感,不要盲目的遠投,會浪費進攻和消耗自己體力。找機會中投,感覺手感不錯再進行遠投。

5、不要硬碰硬的對抗。

籃球是對抗的運動,對抗是比較消耗體力,所以要分配好自己的體能,還要注意,不能以卵擊石,瘦弱的人不要防守胖大的對手,只能白白浪費體力。

6、注意多補充水。

比賽中要及時多次的補充水,特別是淡鹽水。由於打球會消耗大量的汗液,導致人體缺乏電解質,普通的水滿足不了人體的需求,淡鹽水是最好的,既能解渴,又能保證人體的電解質補充,增強體能。

26樓:一斗山河

只要在場上,就必須全力以赴,每乙個教練都是這樣要求隊員的!建議制定一套輪轉體系,這種輪換就可以解決體能問題,但要注意每一套陣容的實力分配。正規比賽經驗告訴我,積極的跑動,高強度的防守,都是取勝的關鍵!

不過我可以很負責任地告訴你,如果連個打班賽的體能都沒有,你是不可能打正規比賽的。沒有足夠好的體力,就只能犧牲上場時間。所以最好的解決方式就是,苦練體能!

27樓:弗老大

第一節先熱身 第二節中後段再上 三四節看情況了

28樓:禕靖瑤

適當的時機下降低防守強度,不然就提高體能

29樓:褶了的牛仔褲

小前鋒在全隊的作用相當重要,因為是得分的關鍵,我也是打小前鋒的位置。首先,還是要平時多鍛鍊,提高自己的體力。其次,打全場比賽的時候,不要每次都搶著出手,過多的出手機會代表著過多的體力消耗。

合理分配球權,讓全隊都融入到進攻中,千萬不要做太多無謂的跑動。還有,如果你主攻的話,那麼對方的強點就不要去防守了,留給隊友,節省體力,你總不能在攻防兩端都相當賣命吧,那時超級職業選手,跟我們不是乙個檔次。先這麼著吧,平時的體力鍛鍊才是關鍵,希望能幫到你

打籃球時,怎樣才能熟練的運球,打籃球時,怎樣才能熟練的運球?

左右手投籃 運球 沒事就運 其實右手運球很多人打多了都帶的動的 主要是左手 沒辦法 不是職業 沒有專業訓練 多練 尤其左手 運球做變速跑動,用雙手將球圍繞身體的某一部分做環繞,以增加雙手的球感,為自己設定不同的障礙物,運球繞過它們。總之一句話 熟能生巧 記得不能偏心,多練習左手,左手同樣重要,左右開...

打籃球時的視線,在打籃球時 怎樣提高傳球視野?

這個問題太複雜了,我只能盡力解釋。我是一名打街球的球員,和正式的比賽規則也不太一樣。在我吃球的時候,由於對手一般都是一房一,如果你技術過硬的話,建議你首先準備做好突破,當然在你做每乙個動作前,你都要留意你的隊友 尤其是中鋒 這是很重要的。如果你技術一般,你注意的就應該多了,你應該找準你們隊裡的核心隊...

怎樣打籃球全場,打籃球全場技巧

這要取決於你們球隊的整體方向,記住離籃筐越近得分可能就越大。所以說中鋒,快攻和突破是最好的得分 別急於投籃,我個人認為投籃在全場比賽中根本就不實用,除非你們的整體戰術相當好,最重要就是乙個子 拼。什麼東西都要有個拼勁,你主要還是找不到自己位置,不敢打,放開點,相信自己,放鬆,你一定行的。還有就是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