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增強自身免疫力,如何增強自身免疫力

時間 2022-01-04 07:10:06

1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起居 睡眠好 加拿大多倫多睡眠及生理節奏學中心、睡眠失調症診治所的研究說,人進入睡眠狀態後,各種有益於增強免疫功能的作用過程便隨即開始。如果每日睡眠少於7至8小時,患病的機率就可能增加。因為長期睡眠不足會給機體造成損害,包括思考能力減退、警覺力和判斷力下降、免疫功能低下。

交朋友 國外有研究顯示,良好的社交和融洽的同事友情能降低感染傷風感冒的發生機率,而且能夠有助於啟用自然殺傷細胞的活力,這些細胞專門「捕捉」和「破壞」腫瘤細胞以及已經被病毒侵入的細胞,因而有利於抗腫瘤、抗病毒感染和增強免疫調節。和朋友聊天,或傾訴心事可以令人心情愉快,使身體減少分泌一種會對免疫系統產生抑制作用的激素。 多運動 經常性的中等強度的運動能增強機體免疫系統的功能,因為體育鍛煉能緩和情緒,減輕壓力。

有氧鍛鍊對提高免疫力也有效,中年人可在週末時出門郊遊,有慢性病的老年人要避免心臟負擔過重,可選擇在早晨或飯後進行慢走,然後再漸漸過渡到快走。 避烈日 加拿大溫哥華婦女兒童健康研究中心的報告說,太陽光中的紫外線a和紫外線b可能損害免疫功能,因為這兩種射線會殺死t細胞,也會殺死**上啟動免疫功能的細胞。 營養補充 多吃蛋白質 蛋白質是機體免疫防禦功能的物質基礎,日常應適當多吃些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如瘦肉、奶類、魚蝦類和豆類食物。

喝茶 美國科學家公布了乙個定量發現:茶葉中名為「茶氨酸」的化學物質可以使人體抵禦感染的能力增強5倍。茶氨酸還能調動人體免疫細胞抵禦病毒、細菌以及真菌。

補充維生素 維生素c能抑制膳食中有致癌作用的亞硝胺的合成,以及促進抗體形成,增強白細胞的吞噬作用,而增強機體的抵抗能力。可多吃士多啤梨、西紅柿、黃瓜、胡蘿蔔等含有大量維生素c的水果、蔬菜。維生素a對呼吸道及胃腸道粘膜有保護作用。

缺乏維生素a會降低人體的抗體反應,導致免疫功能下降,病菌、病毒等就會乘虛而入。從食物中補充維生素a是一種安全有效的保健方法。多吃胡蘿蔔可增強免疫力,合理的胡蘿蔔食用方法是用足量的油炒或燉。

吃一些動物肝臟 加拿大的營養學家認為,動物肝臟富含多種有助於促進免疫功能的物質,例如葉酸、硒、鋅、鎂、鐵、銅以及b6、b12等。麥麩中含有可增強免疫功能的鎂、鋅、硒,可在穀物食品中摻入麥麩。海鮮中也含有鐵、鋅、鎂、硒、銅等有助促進免疫功能的礦物質。

多喝水 缺水會削弱抵抗力。多喝水能讓人感覺更有活力,還可使口腔和鼻腔內粘膜保持濕潤,從而可有效發揮捕捉病菌的功能。 鐵質也可以增強免疫力。

加拿大營養師協會指出,一般而言,生育年齡的婦女較可能缺少鐵,但每日最多隻可攝取45毫克的鐵。 精神調適

2樓:匿名使用者

1,免疫製劑通過免疫調節功能增強抵抗疾病能力如:胸腺肽,靈芝多醣,黃芪,枸杞子,人參.供給充足的維生素,無機鹽和微量元素.

含鎂豐富的食品有小公尺,玉公尺,豆類,枸杞,桂圓等;含鉻豐富的食品有酵母,牛肉,全穀類,乾酪,紅糖等.含鋅豐富的食品有肉,牡蠣,蛋,奶等.含鈣豐富的食品有奶類,豆製品,蝦皮等.

含硒豐富的食品有牡蠣,鮮貝,蝦皮,海蝦,巴魚等.多吃蔬菜和水果.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品有獼猴桃,柑橘,檸檬和紫皮茄子.

2,常揉「四區」保健安康

1,胸前.前胸的胸腺是主宰人體整個免疫系統最重要的免疫器官之一,胸腺分泌出來的免疫活性肽物質,有強大的抗癌作用.每天堅持用手掌上下揉拍前胸(上至頸部下至心窩部)100至200次,可以啟用胸腺,起到防病健身作用.

2,脊柱.脊柱是養生學家極為關注的區域,它是人體兩條最大的經脈之一督脈的行經之地.經常按摩脊柱,則可疏通經絡,氣血執行暢通,從而有益於全身器官的滋養而健身.

3,肚臍.肚臍為神厥穴,常被養生學家譽為保健「要塞.經常按摩肚臍有防治便秘,中風等作用.

4,腳底.科學家將腳稱為人體「縮影」,」第二心臟」.經常彎彎腳趾,踩踩卵石,揉揉腳心,溫水泡泡等,都能反射性增進全身各內臟器官的功能,達到祛病健身,延年益壽的目的.

3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4樓:楚玉健康坊

怎麼增強身體免疫力?

5樓:匿名使用者

多進行體育鍛煉,多做戶外活動,保持營養均衡,生活規律,多補充水分。其他的沒什麼了,隨著冷暖隨時增減衣物。

6樓:匿名使用者

免疫力低下是身體自身缺少微量元素所致,補補微量元素睡足覺,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注意膳食營養,多多鍛鍊身體,身體好了肯定免疫力就高了,還可以吃點補品,蛋白質粉什麼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每天早上煮姜棗茶喝 很有效的 用兩個大棗 三片姜

9樓:匿名使用者

.......................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戶外運動,合理膳食!

關於免疫力的問題,關於如何增強自身的免疫力的問題

介紹一款加強免疫平衡的產品 美耐爾,效果很好哦,我用國的,好多很賴在身上的病都好了,比如腳氣等等 什麼是免疫力呢?星知計畫 關於免疫力的問題 高蛋白類如瘦肉 豆類,高維生素類如蔬菜水果 要提高免疫力,不止營養,還要適當運動和保持良好生活習慣 吃蛋白粉,它裡邊含有11種人體所需要的維生素。可以提高人體...

怎樣才可以增強免疫力!如何增強免疫力

想要曾強抵抗力,最好的辦法當然是運動了,個人認為,運動是最好的健康 當然你要是沒時間的話,最好能把吃飯時間以及次數整規律了,要不然,就算是天天吃腦白金也白搭。適當的吃一些保健品也能增強免疫力 可以在醫師的建議下購買。建議平常多吃紅棗。紅棗性溫補血,可以促進白細胞的生成,養血生津,提高免疫力,效果很好...

如何增強免疫力?

1 戒限酒。醫學證明,吸菸時人體血管容易發生痙攣,區域性器官血液 減少,營養素和氧氣供給減少,尤其是呼吸道黏膜得不到氧氣和養料供給,抗病能力也就隨之下降。少酒有益健康,嗜酒 醉酒 酗酒會削減人體免疫功能,必須嚴格限制。2 加強鍛鍊。現代人熱衷於都市生活忙於事業,身體鍛鍊的時間越來越少。加強運動可以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