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增強免疫力?

時間 2023-06-22 15:54:04

1樓:北網域名稱醫

1、戒限酒。

醫學證明,吸菸時人體血管容易發生痙攣,區域性器官血液**減少,營養素和氧氣供給減少,尤其是呼吸道黏膜得不到氧氣和養料供給,抗病能力也就隨之下降。少酒有益健康,嗜酒、醉酒、酗酒會削減人體免疫功能,必須嚴格限制。

2、加強鍛鍊。

現代人熱衷於都市生活忙於事業,身體鍛鍊的時間越來越少。加強運動可以提高人體對疾病的抵抗能力。經常性的中等強度的運動能增強機體免疫系統的功能,因為體育鍛煉能緩和情緒,減輕壓力。

有氧鍛鍊對提高免疫力也有效,中年人可在週末時出門郊遊,有慢性病的老年人要避免心臟負擔過重,可選擇在早晨或飯後進行慢走,然後再漸漸過渡到快走。

3、適當休息。

人體生物鐘正常運轉是健康保證,而生物鐘「錯點」便是亞健康的開始。人進入睡眠狀態後,各種有益於增強免疫功能的作用過程便隨即開始。如果每日睡眠少於7至8小時,患病的幾率就可能增加。

因為長期睡眠不足會給機體造成損害,包括思考能力減退、警覺力和判斷力下降、免疫功能低下。

4、保持樂觀。

精神愉快與悲傷苦惱可產生兩種不同的生化過程,悲傷憂愁會使機體激素分泌發生變化,引起生理功能紊亂,減弱機體的免疫力。保持樂觀情緒樂觀的態度可以維持人體於乙個最佳的狀態,尤其是在現今社會,人們面臨的壓力很大,巨大的心理壓力會導致對人體免疫系統有抑制作用的荷爾蒙成分增多,所以容易受到感冒或其它疾病的侵襲。

點選檢視大圖">/

5、注意飲食。

尤其要注意補充的維生素主要有vc、ve和vb。其中vc能增加白血球吞噬細菌的能力,提公升血液中干擾素的含量,是有效的抗氧化物和增強免疫力的維生素。而ve為自由基的克星,也可促進抗體產生,增強免疫細胞的作用。

>人民網——4個妙招增強人體免疫力。

2樓:畸形的豬

達到營養均衡是非常關鍵的。

多吃蛋白質。身體當中的蛋白質具有預防物質基礎功能,日常食用蛋白質的話可以增強我們身體的抵抗力,比如說瘦肉,奶類,魚類豆製品等等。我們也可以多喝一些茶葉水,因為茶葉當中含有茶氨酸,可以抵禦感染的能力增強5位調節身體的免疫細胞,抵禦病毒和細菌侵犯。

補充身體的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c食物當中有亞硝酸胺的合成可以促進抗體的生成增強白細胞的吞噬作用,增強人體的抵抗力,最常見的有士多啤梨,西紅柿,黃瓜,胡蘿蔔都是含有大量維生素c的食材。維生素a對呼吸道以及腸胃黏膜具有很好的保護作用,身體一旦失去維生素a的平衡狀態,就會使細菌和病毒趁虛而入。

吃一些動物的肝臟。因為動物的肝臟富有多種,有助於促進免疫系統的物質增強,例如鹽酸西心美鐵銅以及維生素b6,b12等等。

多喝水。因為水在我們身體當中起到了決定性的作用,我們身體的各個器官代謝都是離不開水的,多喝水讓我們身體產生活力,還能夠使鼻腔和口腔黏膜保持濕潤,更容易抵禦外來的細菌。

生活規律,勞逸結合。

首先就是睡眠充足,俗話說勞逸結合才是健康的本分,人體生物鐘正常運轉才是健康的保障,而且生活中一旦出現了錯誤將會身體以亞健康的狀態開始進入睡眠狀態之後將會公升起人體的免疫系統,如果每一天睡眠達不到正常的標準也就是78小時最低患有疾病的幾率會增加的。同時還會影響大腦的思維能力,警覺能力,判斷能力和免疫能力。

其次經常運動。現代人熱衷於都市生活,忙於事業,鍛鍊身體的人是越來越少了,雖然說大家都知道生命在於運動,如果你不運動的話,將會降低身體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降低人體的免疫系統同時經常性的運動還會緩解自身的情緒和壓力,無論是從身體上還是心理上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說到心理健康也是疾病最重要的因素之一。

善待壓力。把壓力當成是生活當中工作當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以保持健康良好的心境才是乙個人免疫系統和情緒最好的關聯。經過有些部門的研究發現對於那些經常性的的士悲哀,失落憂愁消極等情緒的人,就會導致人體的免疫能力下降。

因為人體的神經愉快與悲傷是兩種不同的概念,保持積極向上樂觀的態度是維持乙個人身體體系的最佳良好初衷,希望大家能夠把握好這一點。

3樓:牛永嘯

我有乙個好辦法,是全國著名老中醫朱良春的經驗,到藥店買松節和大棗這兩樣中藥,每天用松節30克和大棗10克,水開後再用小火煮半個小時,喝藥汁,連續用乙個月,身體的抵抗力會很好的提高,我前年在幫乙個8歲的男孩補習,他每個月都感冒好幾次,照上面的方法加一點蜂蜜用了乙個月後,真的很少感冒了。滿意。

4樓:情談學長

一、增多t細胞:

1、機體受到外來生物侵襲時,其免疫系統識別進入體內的微生物或其它外來抗原,調動相應的細胞和細胞分子發起攻擊將其消滅;

2、其中b、t細胞作為主要的淋巴細胞,遇到抗原時部分被啟用,分化成效應細胞清除抗原,隨後小部分效應細胞變為記憶細胞存留於機體中,再次遇到同種抗原時,迅速做出快速敏捷的特異性應答反應來保護機體。所以,增多t細胞是基於抗原的存在,為了保護機體而產生;

二、增強t細胞:

可以通過調補充維生素d來活躍體細胞,增強抗病能力。維生素d存在於魚類、雞蛋等天然食物中,而且,多曬太陽有助於人體合成維生素d。

5樓:校景曜

一般可通過飲食管理、運動管理、藥物**等增強免疫力。

1.飲食管理:

如蘋果、香蕉、白菜、青菜、西紅柿等新鮮水果和蔬菜,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可以幫助人體增強抵抗力,抵禦外來的感冒病毒或者是細菌。

2.運動管理:

平時可以適當增強運動以提公升免疫力,可每週適當進行中等強度的有氧運動3~5次,每次達到30分鐘,如慢跑、打太極拳、游泳、打羽毛球等。

3.藥物**:

如免疫增強劑種類有很多,能夠啟用一種或多種免疫活性細胞,增強機體的非特異性免疫應答,如胸腺肽,轉移因子,干擾素等,其中胸腺肽是目前使用最為廣泛,具有調節和增強人體免疫功能的作用,能夠促進t細胞成熟,輔助**類風濕性關節炎,系統性紅斑狼瘡等疾病以及腫瘤。

因此,建議患者不必過度緊張焦慮,出現不適及時就診,完善相關檢查,明確診斷,遵醫囑規範**,並注意飲食運動管理,避免自行用藥。

6樓:soulful澳洲

想提高免疫力不僅要以上飲食搭配,也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soulful從以下幾個方面跟大家一起分享。

1、保持健康的睡眠習慣。

熬夜對健康的殺傷力非常強,《睡眠》雜誌有一項研究表明:連續一周睡眠低於6小時的人感冒的幾率是睡眠時長超過7小時人群的4倍,如果長期睡眠時長不足5小時,身體會出現重大的健康問題。

睡好是健康的基石,提公升免疫力的前提是要讓身體得到充分的休息。如果由於壓力大睡不好,出現焦慮型失眠或由於年齡增長入睡難的人群,可以選擇一些營養品來輔助改善。

2、營養均衡攝入,少吃垃圾食品。

由於膳食不均衡、飲食習慣不良等原因造成免疫力下降的人大有所在,尤其是工作壓力大、經常吃外賣的上班族。如果長期營養攝入不均衡,缺乏微量元素和維生素,身體會處於亞健康狀態,人會容易疲勞,精力不佳。

因此一定要注重日常三餐的食材搭配,少吃油炸、重油重鹽、高脂肪的食物,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和優質蛋白質,早餐可以選擇衝一杯soulful奶粉來補充多種維生素和蛋白質。

3、適度加強運動,促進新陳代謝。

適當運動能夠消耗身體的脂肪和熱量,提公升人體新陳代謝。我們會發現生活中愛運動的人身體素質普遍都要比較好,他們充滿活力,看上去富有活力,也不容易感冒。

但如果運動量過大、消耗過大而沒有及時補充,可能會給身體健康帶來負面效果。特別是一些平時酷愛運動的青少年,他們正處於成長發育**期,營養全面是保持免疫力的基礎,而且他們對營養吸收效率要求更高,如果無法及時補充,會影響身體發育和學習效率。

7樓:匿名使用者

強免疫力的方法: 免疫力,對於維持人體的健康、抵禦病毒和細菌的侵犯,防止控制腫瘤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是人的體質高低的重要的表現。提高免疫力包括很多方面: 第。

一、適度的增加營養,免疫力是靠人體的免疫球蛋白、抗體完成的,這些東西本質是屬於蛋白質,因此要攝入足量的蛋白質;第二,要保持適度的體育鍛煉,體育鍛煉之後可以增強體質,增強體質會提高人的免疫力;第三,保持樂觀的情緒,人的情緒對提高和維持人的免疫力極其重要,因此要保持樂觀的情緒;第四,可以配合必要的藥物提高人的免疫力,如果有疾病的情況下,可以口服一些提高免疫力的藥物,比如轉移因子膠囊、胸腺肽膠囊、干擾素、草分枝桿菌等。 總之,提高人體的免疫力,要通過綜合的手段,包括體育鍛煉、心情調整、營養調整、藥物等綜合的提高人的免疫力。

8樓:亟老一凡

一、堅持鍛鍊身體適當的體育鍛煉可以強身健體,增強身體的免疫力,還能使人保持年輕態,甚至能延長壽命。所以說,免疫力低下的人,應該要加強體育鍛煉,每週至少要鍛鍊三次以上,每次的鍛鍊要保證在半個小時以上。當然,也要選擇合適的鍛鍊方法,可以經常做一些有氧運動,如慢跑、瑜伽等。

二、要保證睡眠的質量人的睡眠***的話,體內會產生更多的睡眠因子,這些睡眠因子能夠使體內的白血球增加,並且增強肝臟的排毒能力,使體內的毒素能夠盡快的排出體外。所以免疫力低下的人應該要保證睡眠的質量,每天晚上睡夠6到7小時,中午也要休息半個小時左右。

三、多喝水想提高身體免疫力,一定要多喝水,這樣可以保證鼻子和口腔的粘膜濕潤,不容易被病毒侵襲。而且多喝一些白開水,可以加快人體的新陳代謝速度,使毒素能夠盡快的排出體外,從而達到提高免疫力的效果。

四、適當的曬太陽很多人都害怕被太陽曬,乙個是擔心**會被曬黑,再乙個就是擔心紫外線會對身體造成不良的影響。但是如果每天能夠適當的曬曬太陽,可以促進身體內鈣元素的吸收,從而提高身體免疫力。

五、多喝酸奶酸奶不僅有原產料的營養成分,而且還有它獨特的功效,非常適合腸胃不好、消化不良的人喝。酸奶當中所含的有益菌比較多,常喝一些可以加快腸胃蠕動,也能保護腸道免受細菌侵害,促進血液健康,提高身體免疫力。

六、多補充維生素人體當中要是缺乏了維生素,那麼就容易導致免疫力降低,所以平時應該要注意維生素的補充。尤其是要注意維生素c和維生素d的補充,可以多吃些魚肉、雞蛋,多喝牛奶,這都是補充維生素d的好途徑。而要補充維生素c ,則可以多吃些柑橘一類的水果。

如何增強自身免疫力,如何增強自身免疫力

日常起居 睡眠好 加拿大多倫多睡眠及生理節奏學中心 睡眠失調症診治所的研究說,人進入睡眠狀態後,各種有益於增強免疫功能的作用過程便隨即開始。如果每日睡眠少於7至8小時,患病的機率就可能增加。因為長期睡眠不足會給機體造成損害,包括思考能力減退 警覺力和判斷力下降 免疫功能低下。交朋友 國外有研究顯示,...

怎樣才可以增強免疫力!如何增強免疫力

想要曾強抵抗力,最好的辦法當然是運動了,個人認為,運動是最好的健康 當然你要是沒時間的話,最好能把吃飯時間以及次數整規律了,要不然,就算是天天吃腦白金也白搭。適當的吃一些保健品也能增強免疫力 可以在醫師的建議下購買。建議平常多吃紅棗。紅棗性溫補血,可以促進白細胞的生成,養血生津,提高免疫力,效果很好...

關於免疫力的問題,關於如何增強自身的免疫力的問題

介紹一款加強免疫平衡的產品 美耐爾,效果很好哦,我用國的,好多很賴在身上的病都好了,比如腳氣等等 什麼是免疫力呢?星知計畫 關於免疫力的問題 高蛋白類如瘦肉 豆類,高維生素類如蔬菜水果 要提高免疫力,不止營養,還要適當運動和保持良好生活習慣 吃蛋白粉,它裡邊含有11種人體所需要的維生素。可以提高人體...